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 【叁】

——没有哪个医院,是用黑色的布做窗帘的。


无名这几天倒是真的没有来找他,沈清秋就躺在床上躺尸,等着自己的新身体恢复知觉。

这里的医生护士全部都是做得极为精美的机器人,足以以假乱真。要不是有一次看到一个长相甜美的小护士打开自己的胳膊,从那里抽出一套手术刀,沈清秋还真的以为自己是被一群俊男美女照顾着。

他洗漱的时候看见了自己的脸,清新俊逸,眉目温和,带着一股书卷气息,乍一看还以为是个饱读诗书的学生,只是眼神疲惫。这是张与沈九有八分相像的面孔,也是前世沈垣的面孔。

这具新创造出来的身体和沈垣死前别无二致,沈清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些恍惚,这感觉仿佛沈垣从未死去,从未穿越。在《狂傲仙魔途》里的种种,不过大梦一场。

他浑身打了个激灵,用力摇摇头。这种想法很危险,简直就是顺着无名的思路走了。他捧起一捧冷水拍拍自己的脸,再抬起头的时候眼神清明。

无论如何,他一定要回去,有个神经病BLX还在找他。

到了差不多第三天的时候,沈清秋已经能够下床活动了。他在美女护士的搀扶下走出了这个病房。他留意到自己这一层楼只有三间病房,每一间的病房门都紧锁着,医生护士必须刷卡才能进入——这感觉不像是医院,倒是有点像一座高级监狱了。

沈清秋脸上依旧不动声色,一边和旁边的小护士有说有笑,一边把这医院的布局在心中记下。沈清秋的病房在三楼,小护士和他坐电梯来到楼下的小花园散步。看着这些争奇斗艳的花花草草,沈清秋不由得开始怀念清净峰上的竹林,还有他的弟子……们。

“唉。”他轻叹一口气。一旁的小护士嗲嗲地开口:“沈先生,你怎么啦?”

这个娇滴滴的机器人风格和宁婴婴有点像,沈清秋不由得软了几分语气:“没什么,就是有点无聊。”

“沈先生无聊的话可以和我玩啊。”小护士甜甜一笑。沈清秋温声问道:“好啊,你叫什么名字啊?”

“AKHUSGDBFS12220.”

“……很别致的名字。”

于是他们一边走一边胡天海地地聊起了天,聊到无名,小护士眼底一片崇拜之情:“无名先生?他超级厉害的!”

“哦?怎么个厉害法?”沈清秋有意无意地问道。

“沈先生知道穿越者排名吗?哦对了你是这届前三来着。无名先生比你稍微厉害那么一点点啦!他是连续蝉联七届的穿越者第一名啊!”小护士激动地手舞足蹈,那模样像极了现世对着偶像发花痴的少女,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机器人感情那么丰富。

连续蝉联七届的穿越者第一名?沈清秋微微瞪大了眼睛,他想起无名那张似乎一直都在笑的脸,微微蹙眉。

……那是演了多少戏,骗了多少人啊。

“不过无名先生前些年做完最后一个世界的任务之后就不再做穿越者啦。上面也同意了,无名先生就做了一名引导人,就是专门负责穿越者招待的那种。”小护士继续说道,语气还有些低落:“唉,我和AKUDBZKBTH450006还打赌说无名先生能蝉联第八年呢!”

“哦。”沈清秋若有所思:“A……小姐,你知道他什么不做穿越者了吗?”

“不知道,可能是累了吧。”小护士摇摇头。

他们又继续聊了些别的。走完了一圈小花园,说来也奇怪,这小花园里走了快半个小时,他竟然其他一个人都没有看见。

沈清秋突然转头看着花园旁边住院楼。和他住的VIP楼不一样,放眼望去,那里所有的窗户都是窗帘紧闭,根本看不见里面的情况。

“小A,这里的病人都喜欢拉窗帘吗?”沈清秋眯着眼睛打量着每一扇窗户。

小护士点点头,一双大眼睛笑眯眯地看着沈清秋:“对啊,他们都很注重隐私呢。”

“这样啊。”沈清秋的手下意识地想去触碰腰间的修雅,却什么也没有抓到。他眸色暗暗沉沉,手紧握成拳头,和小护士一起回了房间。

没有哪个医院,是用黑色的布做窗帘的。

 

沈清秋光着脚翻出了窗外,虽然他现在的身体没有修为,但是身手这玩意儿是随着记忆留存在他的身体里的。他不敢光明正大地坐电梯下楼,如果被小护士他们抓了个正着……虽然沈清秋和小护士关系很好,但是她毕竟是个机器人,多半还是听从无名的命令。

但是当沈清秋真的站到柔软的草地上时,他还是感觉自己双腿发软,后背的衣衫也被冷汗打湿。就算现在这具新的身体素质不错,但是徒手从三楼爬下来还是很勉强了。沈清秋摸了把头上的冷汗,更加坚定了要回去的信念——他现在十分想念那从十几层楼高的地方跳下来也身轻如燕的的身体。

他蹑手蹑脚地顺着墙边的灌木悄无声息地向普通住院楼移动。普通住院楼和白日时一样,拉着严严实实的黑色窗帘,没有一丝光透出来,整栋楼看上去死气沉沉。沈清秋站在楼下向上看着,开始怀疑自己看错了,也许白天时从窗帘后面一闪而过的,不是一张写着SOS的白布。

不过来都来了,不去看看也对不起从三楼爬下来的自己。沈清秋磨拳擦掌,又开始徒手爬楼,不过这次他要爬足足七层。还好每一层的窗户都会设置小阳台,不然除非沈清秋是只壁虎也爬不上去。

他气喘吁吁地来到七楼那个他发现有SOS信号的房间窗口,十指指尖已经磨破流血,他有些头疼明天怎么和小护士解释。沈清秋推了推窗户,没锁。他轻手轻脚地缓慢推开推拉窗,将珠轮滚动的声音减到最小,直到窗户正好打开了能让一个人进去的宽度。沈清秋蹲在了窗沿上,现在在他眼前隔离外界与房间的,只有那一层薄薄的黑色窗帘。他眯起眼睛向里看去,除了黑色,什么也看不见。

……突然有点怂。

沈清秋甩了甩头,行了,他可是死都死过一次的人。不要怕就是干!

于是他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拨开黑色的帘幕。

房间里面黑漆漆的,没有任何光源。沈清秋将窗帘拉大了一点,让身后的月光进入屋子。他闭上眼睛,用了一些时间来适应黑暗。再次睁开的时候,能够迷迷糊糊地看见一间普通的单人病房——普通得甚至可以说是简陋,除了一张床其余什么都没有。床上躺了一个紧紧裹着被子的人,一动不动,似乎正在熟睡。沈清秋像一只猫一样,优雅从容,无声无息地从窗台上跳到了屋内。他环视整个房间,门是电子门,是和他的VIP病房一样的刷卡入内设置。天花板上有灯,但是他不敢打开。借着透过窗帘缝隙挤进来的一点点月光,沈清秋突然发现地上有些脏。

一块一块的,污黑发红的。

沈清秋瞳孔猛缩,他迅速转身看向那个紧紧裹着被子的人。刚刚他只是粗略地扫了一眼,现在定睛一看,那哪里是“紧紧裹着被子”!分明是被一层布一样的衣服严严实实地裹了起来!

拘束衣!

沈清秋前世在电影里倒是不少次见到过这种衣服,大多是为了控制精神错乱的病人或者是穷凶恶极的罪犯而特质的衣服。这种衣服将人的双手以环抱自己的姿势控制在身后,双腿也被紧紧困住。那人根据脸部轮廓可以意思看出是个男子,只是他双眼也被蒙上纱布,耳朵也是塞上耳塞,嘴巴直接被医用胶带封住,简直是除了鼻子,五感尽失。沈清秋心里有点犯怵,向他求救的不会是个神经病吧?

就在沈清秋犹豫要不要就这么一走了之是时候,那个穿着拘束服的男人像是感受到了什么,突然开始急切地扭动自己的身体,嘴里也开始发出“呜呜”的声音。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办到的,但是男人应该是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沈清秋叹了口气,得,这下走也走不了了。

沈清秋走上前,先摘下了男人的耳塞,在他耳边轻声威胁道:“听着,待会儿我会撕开你嘴上的胶带,你不要发出声音。如果听懂了就点点头。”

听罢,虽然能活动的范围不大,但是那人还是拼命地点头。

沈清秋放下手中的耳塞,然后撕开了那人嘴上的胶布。那人果然依言没有大叫,只是像几百年没有呼吸一样地大口喘气。沈清秋耐心地等着,那人终于喘够了,就声音沙哑地开口:“这位兄弟啊,能不能把我的眼罩也拿开?”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沈清秋压低着声音。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那人的声音有些无奈。“我是个穿越者,一年前因为没有和公司签穿越者合同,而且还随意使用穿越系统,就被公司关到这里了。”

这人回答得太迅速,沈清秋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沉默了一会儿,沈清秋问他:“你为什么不和公司签约?”

“签个屁啊!”那人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声音也大了一些,沈清秋赶紧掐了他一把让他小声点,那人顿了顿,小声开口道:“在穿的第一个世界,老子有老婆有孩子,还有那么多年辛辛苦苦打下的事业,这让我怎么走啊!”

这情况和他倒是有点像。沈清秋不由得对这人产生了一丝同病相怜,他继续追问:“那你拒绝公司合同之后呢?”

“这个嘛。”那人突然卖起了关子:“我说了不少了,兄弟你至少把我眼罩摘下来啊!”

沈清秋没办法,只好伸手拆绷带。当层层纱布褪去,男人的全脸终于露了出来。沈清秋对着那张脸有些发愣,不是这人长得有问题,这是一张相貌端正俊秀的脸,看上去年龄也不过三十多岁,除了看上去苍白憔悴,也算是可以让人耳目一新的帅哥。

但是……感觉在哪里见过?

“兄弟!兄弟!回神啦!”那人轻轻喊了两句。沈清秋从恍惚中回过神,就对上一双激动兴奋的眼睛,那人眨眨眼,似乎想抑制住眼中快要决堤的泪光:“一年多了,我试了三十六次求救……终于有人来了……”

沈清秋有些不知所措,他拍拍那人的肩膀:“你……振作一点。”

那人点点头,用力把眼泪逼了回去。他吸吸鼻子,再睁开眼时只是眼角发红:“对了,兄弟我还没问你叫啥名字呢!”

“在下……”沈清秋及时把清净峰峰主修雅剑沈清秋这几个字咬掉。也不知道是脑子抽了还是什么的,他脱口而出:“洛清垣。”

洛冰河,沈清秋,沈垣。

突然感觉好羞耻是怎么回事!沈清秋单手捂住自己发烧的脸颊。

“洛清垣,好名字。”那人赞道。“哦对了,忘记自我介绍,在下龙傲天。”

……???

妈的智障吧这人!沈清秋突然很想把胶带贴回去。

龙傲天见了他的表情,赶忙嘿嘿嘿地笑了几声:“诶我可没骗你啊!早些年那些起点文里的龙傲天有一个就是我扮演的!你懂吧,那种王霸的主角之气!”

“王霸之气我不清楚,”沈清秋面无表情地拉开封嘴胶带:“但是主角我倒是认识一个,我肯定他不是你这样的。”

“诶诶诶我们有话好好说。”龙傲天连连求饶。

沈清秋放下胶带,直视着龙傲天:“你今天上午放出那张SOS就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

“不然呢。”龙傲天一脸苦逼。“这里真特么不是人呆的地方,他们每隔几天就过来问你愿不愿意做穿越者为他们工作,说不还得被打。你看看这地上的血!我是之前趁他们打我的时候在绷带上用血写了SOS,就是希望哪一天能有人来救我,救我们——清垣啊,你是不知道,这整整一栋楼都是被公司关起来的人啊!”

“那你为什么不答应呢?”沈清秋有些不理解,都虐成这样了,适当服软不懂么?

“兄弟,”龙傲天表情突然凝重了起来:“你要知道,每个世界的标配是一个穿越者,一个系统,最多再加一个这个世界的原著作者。而且是只能有这些人,不能更多。”

“如果一个穿越者不停穿越,他就会拥有很多的世界,变得非常强大。所以公司的条款上有一条,如果要继续穿越,你就必须放弃上一个穿越者的身份。简而言之,就是你在那个世界的身份就会死亡。”

龙傲天一个字一个字从嘴里挤出来:“你离开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沈清秋打了个冷颤。

难怪有整整一栋楼的人,就算是被凌虐得体无完肤,也不愿意当个穿越者。

比起肉体上的疼痛,一辈子与至亲至爱生离死别似乎更加难以接受。他想起在埋骨岭他濒临死亡的时候,洛冰河抱着他泣不成声,差点就殉情了。如果这次沈清秋的身体真的死亡……他不敢也不愿意去想象洛冰河会变成什么样。

“……我救你出去。”沈清秋伸手去解龙傲天身上的拘束衣。龙傲天却摇摇头:“没用的兄弟,你就算救了我一个出去,还有一栋楼的兄弟呢!你总不能一个一个把他们搬出去吧?”

“那你有办法?”沈清秋蹙眉。

“有是有……不过兄弟你先老实告诉我,你是从哪个世界被揪过来的。”

“……你看过《狂傲仙魔途》吗?”

龙傲天一脸了然:“我懂,那个除了为爱鼓掌之外就是打脸的低魔世界,我穿之前还上了起点排名前几。没事没事,我来自《总裁的替身前妻》,我和我老婆操控着整个世界的金融呢。”

你懂个屁嘞!我们的网站就不一样啊,我起点不和你这个潇湘说话!

沈清秋已经完全忘记自己已经被分配到某个绿油油网页的事实。

龙傲天的手在拘束衣下面动了动,他示意沈清秋:“如果你来自一个低魔世界我也放心了。我被他们带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还没有变成现在这样,那时候公司还是讲道理的。我就要求他们把我在那个世界和妻子的婚戒拿了过来——实际上我是在他们去拿的时候,从穿越机上撬了一块能源换到了戒指上,这能源够你的灵魂穿越任何世界三次。”

沈清秋解开拘束衣的一只手,从龙傲天伤痕累累的无名指上取下一枚钻戒,那颗钻石看上去黯淡无光,像是劣质的水晶。

龙傲天的目光在戒指上流连:“你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个,那就是去一个有类似于穿越机存在的世界,抢一个穿越机。”

“这样的工作你也可以做到吧。”沈清秋用手指磨砺着质地粗糙的能源。

龙傲天沉默了一下,艰难地开口:“我那个世界就是一个现代商战的总裁文,科技根本跟不上穿越机这种东西。别的世界……我也不敢去,怕回不来。”

他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脆弱,这是沈清秋来到这个房间第一次看见他露出这样的表情,而且和某个玻璃心有点相像。沈清秋在心里叹了口气,难道这世界上的男主真的是有共同点的?

“好吧……那穿越机我怎么带回来?”沈清秋可没有忘记自己是魂穿不是身穿。

“带回来?”龙傲天翻了个白眼:“有了穿越机你当然是坐着它回来了!”

……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沈清秋抓紧了手里的戒指,把龙傲天的拘束衣重新束好。龙傲天眼睛还是盯着他手里的戒指:“拿好别掉了!拿着穿越机回来的时候顺手带几个你们那边世界的强者过来,先把我们放出来,然后再控制公司。”

“知道了。”沈清秋把戒指放到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最后一个问题。”

“为什么是我?”他看着被束缚在床上憔悴苍白的男人:“如果我的世界也没有穿越机呢?如果我今天早上对你的SOS视而不见呢?”

“可是你来了啊。”龙傲天咧嘴笑了,这一笑倒是真的带了几分属于一个主角的豪爽洒脱:“我不止一次打出SOS,但是没人来,有人看见了也不来。所以肯来的人都是我的兄弟,正义的好伙伴。而且你的世界有没有穿越机也无所谓了,”他的笑容有些苦涩:“我这边也快撑不下去了。”

沈清秋想起龙傲天刚刚在拘束服底下一闪而过的破败身体,抿了抿嘴。

“你等着,”沈清秋说:“我会救你出来的。”

TBC

这章主要是过下设定和任务线,还有新的人物。

我开始考虑玛丽苏叶良辰赵日天出场的可能性了(并不)

冰妹又是在沈老师的回忆中出现,唉,好想写冰秋互动啊啊啊!

哦对了上次有人问我是不是HE,在这里说一下,虽然在下觉得HE啊BE啊都是根据个人标准来定的,但是在下绝对是个坚定的HE党,虽然我不知道我定义里的HE和小天使们的一不一样。

以上,以及谢谢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最重要是评论的小天使们!

刚刚有小天使告诉我《总裁的替身前妻》真的存在,而且是安知晓太太的……现在我声明一下我这里的《总裁的替身前妻》只是我随便取的一个名字……因为剧情需要。和这本言情小说完全没有关系哦!

这就是所谓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ᴗ' )و


评论(164)

热度(8883)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