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斗小三 · 壹


呵。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想。他就知道有这么一天。

夷陵老祖给炉灶加了两条木头,往锅里又洒了两把最红的辣椒,一手端着锅柄一手飞快地用锅铲翻动着红艳艳的芹菜炒豆腐干。

呵。

魏无羡的面孔在红通通的火光中显现出一种诡谲阴森之感,像极了夷陵老祖当年手持陈情操控走尸大杀四方的模样。

他想,他虽然这辈子的路跌宕起伏,磕磕绊绊,甚至死都死过一次,但好歹情路是一帆风顺的……虽然蓝湛等了他十三年,他重生之后还有一些小插曲什么的,但是他们最后绝对是符合小时候江厌离给他和江澄讲的画本故事,男女主人公最后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啧啧啧,可是现在月老都抛弃夷陵老祖啦。魏无羡用力翻动着芹菜,一块红艳艳的辣椒飞了出来。也对也对,你说一个人命都坎坷了,他情史不丰富一点都对不起各位看他笑话的人是不是?

原本青翠的芹菜被炒干了水分,加上红通通的辣椒调味变成了诡异的褐色。魏无羡沉着脸,动作麻利地把芹菜炒豆干呈到了盘子里。

他阴恻恻地回头,离厨房几米处的客厅里,他家仙风道骨的蓝忘机正在和一个妖艳贱货聊天,两人嘴角还他妈都带着笑意。

魏无羡往菜里又浇了一波辣油,表情狰狞——他就知道每一对情侣的必经之路就是斗——小——三!

时间回到一个时辰之前。

这天天气正好,魏无羡在自家前院喂小苹果,就在他试图从小苹果嘴里抢下第五个苹果的时候,他们家门被敲响了。

“谁啊?”他对着门扯了一嗓子。

“这里可是含光君的住处?”门外传来一个青年的声音,低沉好听。

这人真是答非所问。魏无羡笑了,他悠然道:“是不是含光君住处我不知道,但是我清楚这里是一个歪门邪道的老窝。”

“哦?”那人饶有兴致:“敢问是哪位歪门邪道啊?”

“夷陵老祖。”魏无羡一本正经地回答。

门外安静了几秒,然后那人低低地笑了起来:“是在下有眼不识泰山,那能否请夷陵老祖告知含光君,血雨探花来访。”

“血雨探花?”魏无羡歪着头想了想:“那不是个……鬼王吗?”

哟哟哟,阎王爷来索命啦!

“三弟?”清冷沉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魏无羡回头,蓝忘机一身寻常白衣从小屋里缓步走出。

小苹果成功从魏无羡手里抢到了第五个苹果,开始咯吱咯吱地大嚼特嚼。魏无羡没管它,他挑眉:“你三弟?”

蓝家双璧啥时候变成三个了?魏无羡想了想三个一模一样的蓝忘机站在一起的样子,笑了出来。这老三不会是像金光瑶那样从外面领回来的私生子吧?

“你死后的第三年,我在一次除魔中与两人交好,结为了义兄弟。”蓝忘机看了笑得花枝乱颤的魏无羡一眼,淡淡道。

“我怎么没听你提过……”魏无羡嘟哝着,他把手里的苹果篮扔到一边,无视了小苹果愤怒的目光。

蓝忘机走到院前把门打开,对门外那人微微颔首:“难得三弟光临寒舍,有失远迎。”

来人身长玉立,一袭红衣,墨发及腰。面如玉冠,丰神俊朗,右眼戴着一只黑色眼罩,为他的面容更添一分邪气。他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二哥言重了,分明是三弟冒昧前来,打扰了二哥。”

魏无羡在这边看着他们二人寒暄,微微眯起了眼睛。这位三弟身上……鬼气很重啊……

他正想着,看见蓝忘机对那人笑了一下。

“蓝湛!”魏无羡跳了起来:“离他远点!他不是人!”

蓝忘机和花城纷纷回头看着他,花城莞尔一笑:“对呀,我是鬼。”

“……如此理直气壮。”

蓝忘机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魏婴,三弟是从铜炉山出来的绝境鬼王之一,和我们平日见的小鬼走尸不一样。”

“……”魏无羡张大了嘴,定定地看向花城:“卧槽,你真的是血雨探花?花城?那个火烧文武庙的那位?”

花城笑得纯良:“我在一开始就说了啊。”

一见面你说就说自己是神话人物谁信啊!魏无羡有点崩溃。花城火烧文武庙的故事也是江厌离小时候讲给他和江澄听的,当时处于某诡异时期的魏无羡两眼发光——够拽!够狂!我喜欢!

花城的传说对于魏无羡后来成为鬼修有没有影响暂且不提,当时江厌离讲的故事里除了这位赤衣鬼王,还有风水雨地雷五师,上天庭第一文神灵文,第一武神君吾……哦对了,还有一个三界笑柄,是哪个古国的太子殿下来着。

他们将花城迎入屋内,蓝忘机给三人沏上热茶。魏无羡本来还在怀疑一只鬼能不能喝茶,就看见花城面色如常地举起茶杯喝了一口,赞道:“姑苏蓝氏向来盛产好茶。”

蓝忘机道:“过奖。三弟这么找来这里的?”

花城放下茶杯道:“去了一趟云深不知处,泽芜君认得我,就告诉了我二哥的地址。没想到我不过是回鬼界忙了几年,二哥就归隐田园了。”

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道:“不过是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罢了。大哥最近如何了?”

花城耸耸肩:“还是绕着他师尊转呗!不过最近听闻那清净峰峰主最近身体抱恙,也不知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微微蹙眉:“我改日同魏婴去苍穹山派拜访他们。”

魏无羡突然开口:“等等,你们大哥……不会是那个魔族圣君洛冰河吧?”

花城看了他一眼:“何以见得?”

魏无羡哼了一段小曲儿,悠悠道:“这天底下谁人不知《春山恨》之名?”

花城笑了,他望向蓝忘机:“大嫂听了此话定要恼羞成怒了。”

“蓝湛,你和他们都见过?”魏无羡挑眉,凑到蓝忘机耳边,见那人点点头,魏无羡鼓起脸:“那我呢?你怎么不带我去?”

蓝忘机愣了一下:“……那时候,我不知道你在哪里。”

魏无羡愣住了,他这才想到如果蓝忘机是在他死的那十三年间认识了洛花二人,那么去苍穹山派拜访恐怕也是那十三年的事情。

蓝忘机淡色的眸子低垂,轻轻道:“抱歉。”

那时候魏无羡在哪儿呢?那时夷陵老祖身消道陨,不过一介没有意识的孤魂野鬼在冥府飘荡。而在那魏无羡死去的不知道第几年,蓝忘机受邀做客,一人一琴一剑独上苍穹,见魔王仙师连枝比翼,举案齐眉,笑语晏晏……

“你不要和我道歉,”他闷闷地说:“又不是你的错。”

花城见这两人神色有异,便不再多话,专心喝茶,气氛一时尴尬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魏无羡僵硬地起身:“呃,我去拿些零嘴。”

他疾步离开了客厅,出去了之后步子却慢了下来。魏无羡虽然惊讶于蓝忘机突然多出来的哥哥弟弟,但现在更多是懊恼自己离开十三年,错过了太多的东西。比如新出的十几本《春山恨》,比如神话故事里换了一轮名字的神官,比如蓝家后山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的那漫山遍野的兔兔。

他随手从自己的零食盘里抓了一包瓜子和杏仁,想了想,又从床底下拎出一壶天子笑。

现在想什么也没用了,还是抓紧时间享受和蓝二哥哥剩下的几百年时间要紧。魏无羡调整好心态,拎着酒抱着零食,面上带着明快的笑,脚步轻松地走回客厅,决定给那个鬼王三弟留个好印象。

一只脚还没完全踏入客厅呢,魏无羡就看见花城和蓝忘机两人压低了声音在窃窃私语些什么。他饶有兴味地挑眉,家里就三个人还怎么神神秘秘的,难不成在偷偷说夷陵老祖坏话?

魏无羡把耳朵凑上去,就听见花城道:“哥哥,我心悦你。”

蓝忘机:“嗯,如此便好。”

“……”

一包瓜子带着凌厉的劲风往花城脸上打去,绝境鬼王稳稳地接住。花城眯了眯唯一的左眼:“夷陵老祖这是何意?”

蓝忘机眼睛微微睁大:“魏婴?”

魏无羡从门的阴影处走了出来,笑得和蔼可亲:“我怕三弟饿了,喂他吃点瓜子。”

“……”花城不知道该如何表达鬼是不饿的这件事。

魏无羡从善如流地坐下,对着蓝忘机笑意盈盈:“二哥哥,你们刚刚聊什么呢?”

花城突然面不改色地开口:“不过是处理一些感情上的问题。”

“我没问你!”魏无羡瞪了他一眼,继又看向蓝忘机。含光君怔了一下,下意识地看向一边的血雨探花,这两人也不知道交换了一个什么眼神,然后蓝忘机回头看着魏无羡道:“……感情问题。”

魏无羡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怒极反笑:“好。”

蓝忘机看着他的表情就觉得不对,但也不知道哪里出了岔子,一脸茫然。魏无羡重重地把手上的天子笑扣在木桌上,转身就往厨房里钻:“我做饭,你们慢慢聊!”

末了他又迅速跑出来,对着花城补了一句:“蓝家人喜欢会做菜的勤劳媳妇儿!”

花城:喵喵喵?可我只想做太子妃。

 

时间回到现在。

含光君和血雨探花对着一桌红艳艳火辣辣沉默着,一旁的夷陵老祖穿着兔子围裙,双手环抱,笑容如同当年血洗不夜天。

无上邪尊夷陵老祖永不认输!

“蓝二哥哥喜欢吃辣的,所以做得一手好辣菜是他对象必不可少的技能。”魏无羡盯着花城,一字一顿。蓝忘机在旁边张了张嘴,最后看着魏无羡的笑脸默默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乖乖拿起筷子吃饭。花城依旧面带微笑,动作优雅地夹起魏无羡特制的芹菜送入口中。

魏无羡一直紧紧地盯着花城的面部表情,这盘芹菜可是连他这个云梦人都觉得辣的级别,只见花城缓缓放下筷子,中肯地点评道:“味道重了些,与哥哥的万紫千红小炒肉有异曲同工之妙。”

“呵呵。”魏无羡折断了木筷:“怎得,他还给你做过饭?”

花城点点头,如数家珍:“百年好合膳,万紫千红小炒肉,冰清玉洁丸,颠鸾倒凤……”

魏无羡换了一双筷子,夹了一筷子辣椒送入自己嘴中狠狠地嚼着:“味道很好吧?”

花城郑重地点点头:“哥哥做的饭菜是天底下最好的。”

魏无羡咽下火烧火燎的辣椒,微笑着看向蓝忘机:“蓝忘机,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蓝忘机抬起头,看了看微笑的魏无羡,再看看吃相斯文的花城,放下筷子认真道:“食不言。”

“啪!”第二双木筷被生生折断,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把断筷往桌上一摔起身走人。

“魏婴?”蓝忘机也站了起来。

“没事没事,我不打扰你们俩的二人世界了。”魏无羡语调轻快。“我就去翻翻我以前的笔记,看看能不能再做七八个阴虎符。”

“……二人世界?”花城眼睛转了转,似乎明白了什么,他笑道:“二嫂,你是不是误会了。二哥和我哥哥不是一个人。”

 

等花城和蓝忘机把事情理清楚了,饶是脸皮厚如魏无羡也是忍不住老脸一红。他尽量无视蓝忘机带着笑意的眼睛,对花城道:“所以,三弟现在在策划对那位太子殿下的告白?”

“正是如此。”花城颔首:“因为听说二哥成功抱得美人归,所以我就想来他这里取经。让二嫂误会了,抱歉。”

“咳,没事没事也怪我胡思乱想,还怀疑蓝二哥哥。”魏无羡连忙摆摆手。“好了我们谈正事,你和太子殿下现在处于什么情况?”

花城闻言垂下眼帘:“大概是知己好友吧。但是……哥哥现在好像不想见我。”

“怎么,闹矛盾了?”魏无羡一旦解开误会就立刻成为知心好二嫂,他热情洋溢地拉着花城在沙发上坐下,蓝忘机抱着一只白白的胖兔子默默地坐在了魏无羡旁边。

花城的脸色看上去不太好,他嗯了一声:“前些天与哥哥一同去黑水鬼域见黑水玄鬼和风师青玄,出来的时候不知怎的,他就不愿与我同行了……还叫我这段时间不要去找他。”

“唔……”魏无羡有点想吐槽这一堆神话人物的爱恨情仇,但最后还是忍住了。他沉吟片刻:“会不会是他有急事,那种不想让你插手的事情?”

花城磨砺着手指上的红线,轻声道:“可是,又有什么事是不需要我知道的呢?”

一时无言。

“他在躲我。”花城声音低落:“他掩去了自己的行踪……我现在找不到他。”

他的手慢慢攥紧,腰间的厄命没精打采地挂在那里。

“我进铜炉山,成为陆上鬼王,斗三十三位神官,火烧文武庙……”花城目视前方,盯着窗台上的一盆翠绿的盆栽,眼神迷茫。

“我以为我已经所向披靡了……我以为我可以让他随心所欲了。”

魏无羡眼神晦涩地看着这位八百岁的三弟,垂下眼帘。当年夷陵老祖手持鬼笛陈情,身怀逆天邪器阴虎符,自以为单打独斗虽不能说无人能敌,但至少能护得身后的老弱病残一世周全。

但结果不还是自己被原来的师弟围剿得死无全尸,那些一心一意想护着的人,最后也只剩下一个失去记忆的蓝思追和不人不鬼的温宁。

一只微暖的手包住了他的,魏无羡不用抬头就知道是谁,他用力回握。

魏无羡做了一个深呼吸,露出了招牌的狡黠笑容,他大度地拍拍花城的肩膀:“没事没事,你二嫂帮你想个法子。”

 

TBC

#震惊!夷陵老祖怒打小三:我再去炼七八个阴虎符!

#一神秘美男子出入含光君家中,行为亲密!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江姓男子:随时欢迎魏无羡回来江家被我嘲笑。

#苍穹山派清净峰峰主突然身体抱恙,这背后究竟是天意,还是有人故意而为呢?

#血雨探花疑似被甩,破烂仙人行踪不明!某正在往树上挂尸体的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狗花城死白莲秀分快!

520粉点梗的时候,有小仙女要点秀家三嫂的故事,还有小仙女要看双玄花怜,甚至还有师尊的变小梗。

可恶!你们当我是什么万能的许愿机吗?这种东西怎么可能写出来啊!

然而还是写了(咳)

还有就是莫名很想写醋包老祖,怂包怜怜,还有哭包师尊这样的……嘿嘿(๑ ̄ ̫  ̄๑)

因为冰秋下章出现,为了保持tag一致,这边也打上渣反的tag,如果影响了你的阅读我感到十分抱歉(._.)

 

评论(178)

热度(23218)

  1. 共1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