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斗小三· 叁


啊……

谢怜看着烧开的锅呆呆地想,他早该知道有这么一天了。

时间回到谢怜进黑水厨房的三个时辰之前。

 

“我家里人?”花城转头看着谢怜。那仙风道骨的白衣神官迎着海风点点头:“稍微有点兴趣……三郎不方便开口就算了。”

“哪有。”花城连忙道:“哥哥想问我什么都可以。”

“不,实在是我莽撞了。三郎成鬼都那么多年了,家里人不方便提起也正常。”谢怜愧疚道。

花城笑笑:“生前的那些人……不提也罢。倒不如和哥哥聊聊几位之后结拜的大哥。”

谢怜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几只海鸥掠过蔚蓝海面,盘旋几圈,然后掠过鬼船的黑色桅杆向远处翱翔而去。船的正前方,一片黑色的区域逐渐蔓延。

他们现在站在鬼市出品的超豪华游船甲板上,前方是黑云压城的黑水鬼域。黑水岛事发后,谢怜还是放心不下生死未卜的风师青玄,于是同花城商量之后,两人一同回到黑水鬼域,试图找寻风师的蛛丝马迹。

清凉的海风吹拂在脸上,两人青丝飞舞纠缠。花城凝视远方,娓娓道来:“那是一次百鬼夜行,一座死城突然万鬼起义,决定自立为王。我前去铲除的时候得到了一位魔族和一位修士相助。这便是我大哥和二哥了。”

“我大哥是魔族圣君洛冰河,年纪轻轻就以铁血手腕镇压魔界。大哥已有家室,是苍穹山派的一位仙师,也是他之前修仙时的师尊。两人也是几年前历经千辛万苦才终成眷属。大哥对大嫂那真是百依百顺,千娇万宠,恩爱得实在是羡煞旁人。”

“我二哥是姑苏蓝氏的含光君,蓝忘机。二哥是个痴情种,他心上人是那个恶名昭彰的夷陵老祖,曾在十三年前道消身陨。二哥为了寻他灵魂问灵十三载,十三年间逢乱必出。所幸那夷陵老祖献舍重生,虽然中间发生了一堆破事,但一年前终于与二哥心意相通。现在若是见到,我也该叫一声二嫂了。”

谢怜道:“那夷陵老祖的事迹我也曾有所耳闻,也曾与魏无羡有过一面之缘。平心而论,他看上去确实不像是奸邪之辈。”

花城也感叹:“鬼道魔修都是被世人所偏见的,二哥能修成正果实属不易……但是哥哥,你什么时候和二嫂见过的?”

谢怜想了想:“哦,那阵子在乱葬岗旁边收破烂。有个腰间别了笛子的黑衣青年看我可怜,就请我吃了顿烧烤。当时觉得这小伙子人真好啊……后来我闻到他身上的鬼气才想到应该是谁。”

花城看着谢怜,欲言又止。

“三郎?”

“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我二嫂挺好的。”花城移开视线,盯着波涛汹涌的海面,压下眸中千万波澜。

其实我刚刚想说的是,你不要再收破烂了,我现在很有钱很有钱了,我养的起你。

我也请你吃烧烤,你想怎么吃怎么吃,你能不能也觉得我好?

谢怜点点头,笑道:“大哥魔王,大嫂仙师,二哥正道,二嫂鬼祖。三郎的家庭背景真是天下无敌了。”

花城垂下眼帘:“哥哥嫂嫂是很厉害,三郎不如他们。”

谢怜笑眯眯地拍拍他的肩:“三郎是鬼王呢,很厉害啦。你的四位长辈都是人中豪杰,这般心性气度定为飞升之才。若有机会我定登门拜访。”

“好,到时候三郎带着哥哥去见他们。”花城微笑,眸光闪烁。

“等等,三郎的大哥二哥……都是凡人吧?”谢怜突然开口,见花城点头,他眨眨眼:“那……你们的辈分是怎么排的?”

花城了然:“当时确实讨论过这个问题,大哥二十多,二哥三十多,我几百岁,论年龄确实我是最大。但是大哥二哥是不服输的性子,于是最后我们决定用游戏来决定辈分。”

谢怜好奇:“什么游戏?”

花城笑笑:“哥哥知道‘石头剪刀布’吗?”

“……”

三个跺跺脚能让世界抖三抖的男人聚在一起,严肃认真地玩石头剪刀布……谢怜表示那画面太美。但是他更惊奇地是一直运气奇佳的花城怎么成了老三?

他脑中莫名想到一个念头——该不会是因为他没有讨到媳妇……

“哥哥?”花城疑惑出声。

谢怜这才反应过来他刚刚盯着花城看了好久,连忙转移话题:“没什么,就是觉得三郎和哥哥们的结拜方式果然不同凡响。”谢怜挠了挠脸颊,突然嘿嘿地笑了一下:“其实我一开始以为你们是用科举考试决定辈分的。”

“哥哥何出此言?”

谢怜认真道:“你看,外号血雨探花,在家里排行老三。那三郎的大哥二哥不就是血雨状元和血雨榜眼了吗?哈哈哈……”

“……”

“……抱歉,我的笑点有点奇怪。”谢怜轻咳了两声掩饰尴尬。

“没事,哥哥开心就好。”花城微笑,一只手背在后面对一直躲在暗处的引玉比了个手势。

帮我报个科举考试。

引玉心里一惊,也用秘术回道:城主,我怕考官看不懂您的字。

“……”很好,引玉你等着,这波结束我马上把你扔给权一真玩。

这时水手来报,他们已经到达黑水岛的范围。两人齐齐向前望去,只见远处一个小黑岛在海浪中若隐若现。

“会找到吗?”谢怜蹙眉遥望远方。

“哥哥无须担心,”花城声音低沉:“我感受到了黑水的气息,他现在就在岛上,不出意外师青玄应该就在他身边。”

这时船外传来巨响,异变突生,黑色的海浪翻滚汹涌,一条条白色骨龙破浪而出,向鬼船冲来。

谢怜感叹:“老朋友了。”

花城周身的银蝶群魔乱舞,几道银光一闪而过,骨龙碎成几百块小骨头落回海中,砸出大大小小的水花。

“船不方便过去,可能要委屈哥哥了。”花城转头对谢怜温声道。谢怜连忙说无妨。然后下一刻他就被花城拦腰抱起,牢牢地锁在了怀里。

“三 三郎……”谢怜觉得自己脸上发热。

“没事哥哥,交给我。”花城的声音低沉而温柔,谢怜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快烧起来了。他们周围的银蝶激动地飞舞,花城一挑眉,死灵蝶不情不愿地停在了花城身上。谢怜只觉得一阵令人头皮发麻失重感扑面而来,视野迅速升高。他往下看了看,鬼船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小的黑点,谢怜不由得往花城怀里窝了窝。

“我飞得太快了吗?”花城柔声道。

“没……”谢怜小声说。他无论是作为凡人还是神官的时候在天上飞都是家常便饭,怎么可能惧高呢?

他就是……想呆在喜欢的人怀里。

花城没有再说话,只是默默地缓了飞行的速度。谢怜一边晕晕乎乎地缩在花城怀里一边突然想到,魔族圣君的那位师尊,还有死而复生的夷陵老祖,好像,都是,男子?

被他们扔在船上的鬼使引玉默默掏出小本本:今天的老板依旧是只撩人不表白呢。

 

降落之后,他们在黑水岛上兜兜转转。这里依旧是鬼气森森,了无人烟,和他们上次来的时候一模一样。谢怜按照上次的路来到了那片诡异的镜湖,刚打算跳进去就被花城伸手制止了。他盯着平静的湖面,摇摇头:“黑水应该不在里面。”

谢怜信他,但是有些疑惑:“三郎,你们鬼王之间都是有感应的吗?”

“差不多吧,靠的近会有感觉的。”花城道。谢怜点点头,却莫名觉得心里有点不舒服。

大概是黑水岛气场不好。

他们继续在黑色的密林里走荡,就在谢怜几乎想打道回府的时候,花城抓住他的手突然向另一个方向走去。不消多时,他们眼前突兀地出现了一片一望无际的桃花林。茂密的桃林开得正盛,落英缤纷,尽态极妍。粉红的花瓣与漆黑的桃木相衬,小巧的花蕊间飘溢出醉人的香气。身处其中,宛如人间仙境。

桃林虽美,但从小到大一直看着巧夺天工的园林建筑和上天庭各色奇花异草的谢怜对其反应平平。他只是在疑惑这桃林从何而来?谢怜可以肯定上次来的时候绝对没有这样一片桃林。

他和花城对视一眼,向林间走去。一路上花城还是抓着他的手没有松开,谢怜盯着那只紧紧抓着他的苍白修长的手,心里生出了一种隐秘的希翼——如果这篇桃林没有尽头就好了。

然而花城还是停下了脚步,谢怜下意识地收回手,却发现花城依旧抓着,不紧,但是松不开。红衣人转头,另一只手的食指放在唇上,做出了嘘的动作。谢怜放轻呼吸,花城带着他闪到一边的桃树下,然后指了指不远处。谢怜顺着他的方向望去,只见一白一黑两个熟悉的身影。他心中一喜,那不是师青玄和贺玄还能是谁!

武神良好的视力帮助谢怜看清了他们的状况。贺玄还是老样子,一身水纹黑衣身姿挺拔,表情平淡的站在那里。他旁边的师青玄倒是像是变了个人,衣衫还算整洁,但是整个人瘦了一圈,脸色惨白嘴唇干裂,原本乌黑柔顺的长发凌乱枯黄,和旁边的贺玄站在一起倒不知道谁才是鬼。不过谢怜没想到的还是这两个仇人居然现在能这样平和地相处。花城放出一只死灵蝶,银蝶悄无声息地飞到了离这两人极近的桃树枝头,静静聆听。

长久的沉默。

谁都没有说话,贺玄和师青玄只是抬着头,默默地看着满天的桃花。

一片立在枝头的花瓣颤了颤,无声地飘落在布满粉红花瓣的地上。

“为什么。”沙哑的声音从死灵蝶里传来。

黑衣男子微微偏头:“什么?”

“为什么要种这些树。”师青玄的声音平静而疲惫,谢怜差点没有听出这是以前那个乐观开朗的风师大人。“为什么要带我出来,为什么……不让我死。”

贺玄移开视线,盯着地上几片被碾烂的花瓣,语调平淡:“我乐意。”

师青玄喉头鼓动了几下,声音突然有了一些波动:“我们以前约好,初春在地师府上种满桃树,祝福明兄桃花朵朵开,早日抱得仙子归,不要再孤家寡人板着脸,天天捣鼓你那些机关陷阱……”

“闭嘴。”贺玄原本还算平静的表情阴沉了下来:“我不是明仪。”

“你答应我了,桃林种好了之后第一个找我来看,”师青玄声音哽咽道:“我说我要在桃树下和你不醉不归,吟诗作画……”

“你认错人了,师青玄。”贺玄越听他说表情越暴躁,他向师青玄走进一步,那人就红着眼睛往后退一步,哭喊着:“我没认错!我没认错!你就是明兄!你是我最好的——”

声音戛然而止,就在谢怜惊觉不对的时候,就看见贺玄双手已经卡在师青玄的脖子上。

这下谢怜是真的等不下去了,他从桃树后面闪了出来,抽出芳心向贺玄刺去。贺玄眼神一暗,反手搂着师青玄的腰躲了过去。谢怜一刺不成,一边继续攻击一边对贺玄喊道:“黑水沉舟,你杀他兄长废他灵力,现在还把他囚禁在此,难道还不够吗?”

贺玄挡开芳心,没有理会谢怜的话。他看向谢怜身后的花城,不耐道:“花城,管好你的人。”

“哥哥想做什么,我可制止不了。”花城双手抱臂,悠然道:“我倒是比较好奇你现在在做什么,黑水。”

贺玄没有说话,他怀里的师青玄挣扎着,脸憋得通红,用力拍打着贺玄的背:“妈的,贺玄!放开我!”

“你他妈闭嘴。”贺玄对他吼。师青玄怔了一下,然后默默低下头。贺玄看到他这副逆来顺受的样子,抿了抿嘴。

谢怜不敢动真格,生怕伤到师青玄。他一个错位拉开距离,看着被禁锢在贺玄身边的朋友,脸色不愉:“黑水沉舟,贺玄,无论之前水师对你做了什么,至少风师是无辜的,而且这些事情他本不知情的。如今水师已死,风师丧尽灵力,你大仇已报,还这般……对青玄做什么?”

“大仇已报?”贺玄突然定定地看着他,像是听见了什么可笑的事情:“大仇已报?”

“无辜不知情?”

“笑话!”他怒吼道,师青玄侧过头闭上眼睛。

“无知者有罪!无知他就可以逍遥自在地在上天庭当神官?无知他就可以踩着我家人的尸骨平步青云?因为无知,他就可以这样单纯无忧地做他的风师大人,傻乎乎地对别人掏心掏肺?”

贺玄双眸猩红,身上鬼气大盛。花城眯眼,上前与谢怜并肩而立,腰间的厄命睁开了眼睛。

“这是他欠我的。”贺玄呼吸急促,也不知道是对谢怜,还是对师青玄,或者是对自己说话:“他欠我,所以他活该用一辈子还我!”

师青玄猛然睁开眼睛。

谢怜缓缓将芳心立起,低沉道:“”你若执意如此,我定会与你血战到底。”

几只死灵蝶绕着花城的指尖飞舞,翅膀闪烁着锋利的银光。

“那个……”师青玄弱弱地开口,突兀地打断了一触即发的战况。他小心翼翼地拉住贺玄的衣角,可怜巴巴道:“贺公子,我饿了。”

三人僵在了那里,贺玄低头看着他。

师青玄小声道:“我们去吃饭吧,明……贺兄。”

“……”

贺玄漆黑如墨的眸子盯着师青玄慌乱的眼睛,师青玄不由自主地抓紧了手里的衣角,背后冷汗涔涔。

半晌,有谁发出一声微弱的叹息。

贺玄收了鬼气,面无表情地揉揉师青玄的脑袋,淡淡道:“走,吃饭。”

谢怜:……我芳心还举着呢。

花城:给蹭饭吗?

最后他们就真的在黑水府上围着一张普普通通的方桌坐了下来。黑水沉舟围上围裙,去厨房做饭。

师青玄和谢怜大眼瞪小眼,谢怜压低声音:“风师大人,你真的……?”

师青玄有些恍惚,他咬住了嘴唇:“我不知道,太子殿下,我只是觉得他说的或许对,我确实该用一辈子赔他。”

“可是——”谢怜还欲辩解,花城拉住他的手臂,摇了摇头。

他也只好安静下来。不一会儿,贺玄端着三菜一汤上了桌,虽然不能说是色香味俱全,但是胜在量特别多,几个盘子几乎把桌面占满了。谢怜心里默默——这,就是饿死鬼的力量吗?

花城首先动筷,他夹了一个肉丸,动作优雅地放入嘴中,咀嚼几下,淡淡道:“不如哥哥做的美味。”

贺玄&师青玄:你他妈再说一遍?!

谢怜脸上一红:“三郎过奖了。”

花城动了那一口菜之后就安静地坐在了那里,谢怜和师青玄在这种诡异的气氛里默默扒饭,只有贺玄一个人面无表情地以一种风卷残云叱咤沙场的气势扫光了四大盘菜。师青玄看着他狼吞虎咽,有一刹那恍惚觉得他又回到了上天庭的中秋宴,歌舞升平,金碧辉煌。他哥哥坐在高位对他微微颔首,他和数不清的朋友把酒言欢,时不时回头骚扰骚扰坐在自己一旁默默吃饭的明仪,收到几个白眼或者冷冰冰的回答他却可以笑得很开心。

贺玄放下饭碗,撇了他一眼:“怎么,没吃饱?”

师青玄慌忙摇头。谢怜看了他们两一眼,又看看花城空空荡荡的饭碗,担忧道:“三郎吃饱了吗?”

花城笑笑:“尚可。”

“要不我去厨房给你做些好吃的?”谢怜问。旁边给师青玄夹菜的贺玄手一抖,猛然抬头,用一种凌厉的目光看着花城。

——你特么敢点头试试!

血雨探花优雅一笑,点点头:“劳烦哥哥了。”

——我不仅敢点头我还敢吃,垃圾。

黑水沉舟觉得是时候开启鬼王内战了。

谢怜走到厨房,想到刚刚花城吃的肉丸,决定再做一次冰清玉洁丸。毕竟是做过一次的人,谢怜轻车熟路地搓好丸子就把它们放到锅里蒸。厨房安静了下来,外面的谈话声也渐渐清晰,虽然无意偷听,但几个关键词还是吸引了谢怜的注意力。

“铜炉山要开了?”师青玄的声音有些高,似乎非常诧异。

“就是最近了,我已经开始犯困了。”贺玄淡淡道。

“上天庭出了那么多事,这次铜炉山应该挡不住了。但是君吾应该还是会有所行动。”花城声音慵懒。

“你怎么打算?”贺玄问。

“我这边尽力阻拦,有必要的话会亲自去一趟。”花城回答,他话锋一转:“倒是你,你睡过去了,风师大人怎么办?”

谢怜心中一紧。黑水冬眠,那些趁黑水沉舟虚弱,想落井下石的人也会趁虚而入,届时将是鬼王最虚弱的时刻。且不说师青玄趁此机会为兄报仇的可能性,他逃跑的几率都很高。

贺玄没有出声,倒是一旁沉默的师青玄低低地开口:“我给你护法。”

贺玄似乎冷笑了一下:“你?你现在连普通人类都不如,还给我护法?自己没死了就不错了。”

“那我就在旁边守着。”师青玄坚持。

外面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传来板凳移动的声音,贺玄冷冷道:“不需要。”

“砰!”门被谁用力关上。

过了一会儿,花城缓缓道:“风师大人别在意,黑水就是这个性子,倔得要命。”

“他是不是特别……后悔当时没有把我和哥哥一起杀了。”师青玄的声音弱了下去。

“风师大人,我也算是黑水的旧识了。他这个人做事都是有目的有原因的,做过的事情也是有条有理,不存在后悔这一说。”花城笑道。

花城今天的话似乎特别多,谢怜有点奇怪。他以前对师青玄可是爱理不理的。

“可是……”师青玄声音犹疑:“为什么……他不杀我呢?而且,而且他之后也没有折磨我,今天还带我去看了桃花林……”

“啊,这个。”花城漫不经心道:“因为他心悦你啊。”

谢怜差点一个脚滑摔倒地上。

师青玄僵在那里:“花城主,别开玩笑了。”

“很遗憾,我没有在说笑。”花城叹了口气,沉重道:“实不相瞒,其实黑水之前一直有来找我倾诉愁肠,痛苦不堪地问我他爱上了死敌的弟弟怎么办。”

师青玄整个人都石化了。

花城继续道:“我曾劝他放下,但是他已经对你情深根种……复仇的那天,你痛不欲生,他何尝不是失魂落魄。”

“我 我我我……”

“黑水说不出多么煽情的话,今天他说‘他活该用一辈子来赔我’就已经是对你的表白了……而且你也不讨厌他,不是吗?”

“我 我不知道……”师青玄听上去快哭了。

花城似乎笑了:“怎么,难道你是对黑水不满意?风师大人,别看黑水待人冷淡,食量奇大而且疑似具有精神分裂症……但他可是世间最强的人之一,权势滔天,富甲一方,上天庭也对他也礼让三分,怎么说也是位才貌双全,金枝玉叶的贵人吧?”

谢怜脑子里轰的一声,觉得呼吸都被这“金枝玉叶的贵人”掐断了。

锅里的水沸腾开来,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

【嗯,那是。貌美又贤良。是位金枝玉叶的贵人,我从小就喜欢的。喜欢了很多年,废了千辛万苦才追上。】

……

他早该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

谢怜关掉火,打开锅,动作缓慢地将里面一个个可爱的白丸子挑出来,整整齐齐地放在盘子里。

【……差不多吧,靠的近会有感觉……】

他盯着丸子。

【……我和黑水算是旧识……】

外面花城好像还在说话,但声音好像隔了一层真空屏障,谢怜什么都听不清。

【……怎么说也是位才貌双全,金枝玉叶的贵人吧?】

“咯啦!”

谢怜低头,这才发现自己刚刚将灶台捏碎了一角。

谢怜啊谢怜,你不是早就知道他有心上人了吗?你到底在痴心妄想些什么呢?

他想笑,却发现勾起嘴角是那样困难。

若是八百年前他还是仙乐太子的时候,谢怜或许还有信心一追,可现在……花城就算瞎了眼也不会看上现在这个穷困潦倒一事无成的他!何况他们都是男子!

八百多年了,还不够明白吗?他这种人只配生活在穷困潦倒的尘世间,背负着仙乐的百万亡魂坎坷残喘一辈子。

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这种事情可是千百分之一的几率啊!就是再貌美如花英俊潇洒的人也不敢打包票能做到。

所以花城心上人是谢怜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呢?

谢怜摇摇头,揉了揉眼睛。扔掉手上的碎片,端起盘子走了出去。

只不过……

客厅里和他离开的时候没什么两样,贺玄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正表情疑惑地看着满脸通红的师青玄。花城端坐在一旁,脸上的表情耐人寻味。

就是……

谢怜的视线在花城身上停顿一秒,然后迅速移开。他用轻快的声音笑道:“做好啦!”

师青玄和贺玄齐齐打了个冷颤。花城转头看向他,眉眼温柔,声音带笑:“哥哥辛苦了。”

只不过就是,每当花城看着他笑的时候,总有那么几瞬,谢怜以为那是两情相悦了。

“没事。”谢怜闭了闭眼睛,他轻轻把盘子放在了石桌上:“抱歉各位,帝君那边来通知了,我就先行一步了。”

花城立刻起身:“我和你一起。”

“不用。”谢怜转过身疾步向外面走去,一边道:“风师大人,我改日会再来拜访的。”

“哥哥!”花城在他身后喊道。谢怜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谁知刚出宅院就被人用力拽住手臂。花城眉头紧蹙:“殿下,你怎么了?”

“我没事,你放开。”谢怜低着头继续往前走。

花城眉头皱的更紧,他绕到谢怜前面,强势而轻柔地扳过谢怜的脸:“殿下,你看着我。”

谢怜慢慢抬眸,与他对上目光。花城仔细地观察他的神色,恳切道:“殿下,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三郎向你认错,千错万错都是我。你不要……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谢怜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忽然浅浅地笑了:“三郎,你很好。你没错。”

“殿下……殿下你别这样……”花城看见他清浅的笑容反而心里发虚。谢怜轻轻拿开花城的手:“我该走了,三郎先回去陪那位……贺公子吧。”

花城怔怔地看着谢怜拿掉他的手,还想再说什么,谢怜手心摊开递过来一个东西,别开脸道:“不要来找我,我觉得我们需要,不,我需要和你分开一段时间。”

花城低头一看,是他之前在谢怜身上放置的死灵蝶。

“殿下。”花城语调有些颤抖,曾经雄辩文官的气势消散到九霄云外,他又抓住谢怜的衣袖:“您这样不清不楚地离开只会闹出更大的误会……请把话说清楚。我哪里做的不好我可以改!”

“……若是有些事情,说出来就能解决,那真的很好。”谢怜颤声道,他垂眸,从衣襟里掏出一样东西:“花城,后会有期。”

花城瞳孔一缩,没来及反应,就见谢怜把衣袖扯出他的手,后退两步,闭上眼睛把手里的东西往天空一扔。

两枚精致的骰子在空中翻了一个漂亮的弧度,然后爆发出强大的灵力。花城向那人冲去,却只捉到一片残影。

灵光之后,再无人影。

 

语毕,竹舍内一片寂静。

小师尊傻傻地看着谢怜,眨了眨眼睛:“唔,哦,好吧。”

虽然他听不懂那些奇奇怪怪的名字,什么花什么黑的,但是他得出一个结论——大人友情真的是令人费解。

洛冰河看着谢怜的眼神谜之复杂:“你的意思是……小三是黑水沉舟?”

谢怜点点头,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不是!什么小三——我和三郎又不是……”

洛冰河重重地叹了口气,飞速地嘟哝了什么,谢怜只隐隐约约听见了什么“白教了”“怂”“强了算了”之类的字眼。

谢怜:突然感到隐隐的不安。

洛冰河突然身体一僵,站了起来,脸色莫名。他两指抵在太阳穴上,皱着眉头看向竹舍窗外。谢怜看出来他是接到了传音,但是小师尊不知道,他慌忙拉了拉谢怜的衣角:“谢怜哥哥,冰河他……是不是发烧啦?”

小孩子的世界里大概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感冒发烧了。谢怜笑了笑,捏了捏小师尊滑滑嫩嫩的脸蛋:“放心,他没事,在和别人说话呢。”

“哦。”小师尊点点头,秒懂:“打电话啊。”

谢怜保持微笑。人间奇奇怪怪的东西真的多,他这个八百岁老人家听听就好。

洛冰河放下手,转头看着谢怜欲言又止:“太子殿下……”

谢怜心中感觉不妙:“嗯?”

洛冰河神情肃穆,缓缓道:“魔族密探来报,血雨探花向黑水沉舟下了挑战书,黑水应了,两人约定明日正午,夷陵乱葬岗决一死战。败者,向胜者双手奉上自己的骨灰。”

“啪嗒!”

谢怜猛然站了起来,桌上的筷子摔到了地上。

 

#三界通报:血雨探花vs黑水沉舟!谁才是鬼界正真的王!第一武神君吾:……你 你们不管铜炉山啦?

#走近科学:死岛上突然开满绚丽桃花!这是否是全球变暖带来的又一影响?

#独家密报!包剪锤居然能影响找老婆的速度?记者深入调查秀家三兄弟的欧气情况。

#夷陵老祖今日发言:我和世界中心是一起撸过串的交情!

#朝廷日报:一考生使用鬼王花城的名字参考科举,因其字奇丑无比而被取消资格。含光君评论:莫急,我们从《蓝氏家规》练起。

 

TBC

考试人口回归系列。

爆肝码字了8000+,最后貌似身体垮了。

咳,其实就是在香港考试的时候着凉啊什么的,反正整个人现在晕晕乎乎的,写出来的东西也乱七八糟的哈哈哈哈哈哈。双玄什么的哈哈哈哈刀子哈哈哈哈(此人已疯)

其实bb了那么多,我的意思是,我最近更新会慢到一个不可思议的速度,请见谅。

预计下章这本完结。

本章忘羡并没有出场(除了回忆杀),为了保持tag一致依旧打上了魔道tag。如果影响了您的阅读我感到十分抱歉。


评论(233)

热度(12457)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