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斗小三· 肆


呵。

贺玄面无表情地想。他就知道有这么一天。

绝境鬼王之间,必有一战。

黑水沉舟磨了磨手上的大刀,从光滑的刀面里看着自己的眼睛,漆黑而无神。

不像某个人的眼,明亮而璀璨。

呵。

贺玄闭上眼睛,把磨刀石往身后用力扔去:“闭嘴!”

血雨探花侧头避开他扔过来的磨刀石,眼睛依旧与厄命对视。他苍白的手指抚摸着厄命银白的刀身,嘴里轻声呢喃:“你待会儿给我好好表现,不然我追不到哥哥,你这辈子也别想见到若邪了,明白吗?”

厄命眨眨眼。

“如果哥哥出现了,你一定要表现得特别想他,知道吗?”

厄命用力眨眨眼。

“如果哥哥要打你你就受着,要骂你你还要哄他,听到没有?”

厄命疯狂眨眨眼。

贺玄终于忍无可忍:“花城你要和自己的刀说话就滚出去!别在这里妨碍我!”

花城这才把视线移向贺玄,幽幽道:“我可是为了撮合你和师青玄才被哥哥抛弃的。”

“你还好意思说!现在他见了我就躲!根本一句话都说不上!”贺玄听他提这个就来气,他本来打算温水煮青蛙的,现在被花城这么一搅和什么都乱了。

花城冷笑:“你好歹还能天天见他,哥哥现在在什么地方我都不知道!”

贺玄冷笑:“呵,那还不是你自己活该!怂了八百多年也不敢表白!”

“吵什么啊吵什么啊!”魏无羡推开门走了进来,看见这两鬼手上各持一刀怒目而视的样子,第一次理解了蓝启仁看他捣蛋时的心情:“我说你们都几百岁的鬼了能不能沉稳一点!”

两个绝境鬼王不说话了。魏无羡瞅瞅书桌上的几本厚书:“三弟,字练完了吗?”

花城后背一僵,弱弱道:“练完了……”

“哦!那好,我来替蓝二哥哥检查一下你练习的成果。”魏无羡翻开桌上练习本,花城头上流下一滴冷汗。贺玄为了自己高深莫测的人设忍着没看过去,但眼睛还是忍不住往魏无羡那边瞄。

魏无羡翻了两页,然后严肃地合上了本子。他看向花城:“三弟,”

花城抖了抖:“二嫂。”

魏无羡深沉地拍了拍花城的肩膀:“没想到你在草体书法上的造诣如此高深。我自认为从少年时就开始以狂草糊弄……咳,撰写《蓝氏家规》,但是如今一比才发现,果然三弟八百年的字不是白写的,其字体飘逸俊秀,自有一番狂傲不羁的……”

“二嫂,你直说吧。”花城捂住额头。

“哦,没看懂。”魏无羡直言道。

“……”

“抱歉,本来想给你一点鼓励的。”好家长魏无羡看着被打击到的三弟有点愧疚。

“准备好了吗?”一个清朗的男声传来,师青玄在门口敲了敲门,目光匆匆扫过众人,却是没看贺玄一眼。

“差不多了。”花城的手覆上厄命。贺玄盯着门口的人,没有说话。

“好,那我去后台准备了。对了魏兄,温宁刚刚到了,现在在后台化妆,含光君在前门迎宾,叫你过去。”师青玄匆匆交代完,然后就逃亡一般的跑走了。

魏无羡揶揄地对贺玄挑挑眉,然后对这俩鬼嘱咐道:“上场前记得把步骤再看一遍,这次的场地可是在我家,要是坏了哪儿两位鬼王大人就请照价赔偿吧。”

说完夷陵老祖就走出了备战室,脚步轻快地往自家大门门口走去。平日里冷冷清清的夷陵乱葬岗今天热闹非凡,有各种各样的客人从五湖四海而来。他看见了和聂怀桑谈笑风生的蓝曦臣,不远处的罗青羊抱着她的绵绵和夫君一起逗弄着小东西。当然也有许多不认识的人,比如站在门口的两个俊逸少年,一个翻白眼,一个骂脏话。比如那个对着魏无羡亲笔提写的“墨香好厨王”吐槽个不停的话痨和他身边气质冷若冰霜的美男子。

但放眼望去最耀眼的还是金凌,一身傲气的金家新任家主一身闪闪的金星雪浪袍在人群中格外显眼。金凌旁边站着穿着蓝家校服的蓝思追和蓝景仪,这三小孩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吵个不停。魏无羡向他们走去,隐隐约约听见蓝景仪在那里嚷着:“肯定是黑水沉舟!”

金凌道:“你可死心吧!肯定是花城!那只水鬼怎么能和血雨探花比!”

蓝思追在一旁无奈:“好啦……又不是真的两位鬼王在比赛,你们激动个什么……”

金凌不服:“那也是赌上尊严的战斗!蓝思追,你倒是说说你觉得谁会赢!”

“呃……”蓝思追一时语塞,呐呐道:“其实我是灵文真君的信徒。”

嘁。金凌和蓝景仪向他投来不屑的目光。上天庭的走狗!

上天庭的走狗感觉好委屈。这年头已经不流行走人间正道了吗?

“思追还是紧跟时代潮流吧。”魏无羡从后面凑过来,一副老前辈模样地揉了揉蓝思追的头发:“我觉得青鬼戚容特别适合你。”

“魏婴。”蓝忘机在后面叫他,魏无羡放开在思考倒挂尸林有什么好的蓝思追,一蹦一跳地扑到蓝忘机怀里:“诶!来啦!”

蓝忘机稳稳地接住了他,声音是淡淡的:“宋岚来了。”

魏无羡立刻抬头:“在哪里?”

蓝忘机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位黑衣道长,他正在和一个穿着斗篷坐着轮椅的人说着什么。蓝忘机和魏无羡走过去,宋岚回头,见是熟人便对他们微微点头:“许久不见。”

宋岚依旧是分别之前的那副模样,一身黑衣,两把佩剑,一只锁灵囊。他脸上应该是修饰过,虽然苍白,但暂时看不出走尸的样子。也许是周围气氛欢快,这位傲雪凌霜的表情还算轻松。

魏无羡也道:“宋道长确实许久不见了。晓道长和阿箐可还好些了?”

宋岚表情柔和了些许:“他们的灵魂已经凝实了不少,相信不久之后应该可以产生微弱的意识。这还要多亏了这位苏道友相助。”

魏无羡看向旁边这位坐在轮椅上的男子,黑色的斗篷帽檐下是一张丰神俊朗,深眸远眉的脸。这位苏道友见他们看过来,优雅一笑,声音磁性好听:“宋道友言重了,在下才疏学浅,帮的只是小忙。”

蓝忘机突然开口:“在下观苏道友气度不凡,敢问阁下是何方人士?”

这位苏道友笑了笑:“我?算是金兰城的人吧。也就是一个小人物,含光君无须在意。”

魏无羡注意到了他的腿,虽然用毯子盖着,可是还是有丝丝缕缕的魔气泄露出来:“您这腿?”

“哦,是前些年闹了点事,和我儿子打了一架,结果他啥事没有,我却坐上了轮椅,还断了只胳膊。”苏道友一脸风轻云淡,还挥了挥自己只剩下半截的胳膊。。

我擦还有这么凶残得把自己老爹腿打断的儿子吗!魏无羡震惊了。幸好他没有那个功能,不然他和蓝湛肯定已经生了一堆小兔崽子了。

蓝忘机一怔,像是想起了什么:“阁下难道是……”

一群穿着明黄袈裟的僧人突然向他们走来,苏道友脸色微变:“抱歉诸位,在下有些急事先走一步了。”说完就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转着轮椅跑掉了。一名僧人注意到了迅速移动的苏道友,大喊:“是天琅君!快追!”

然后魏无羡就目睹了一群慈眉善目的和尚们撩起僧袍风风火火地追着苏道友跑去的场景。

告别了宋岚,魏无羡问身边的人:“还有谁没来?”

蓝忘机点了点:“云梦江家,苍穹山派。”

魏无羡咂嘴:“啧啧啧,江澄小时候和我吵血雨探花和君吾哪个帅没吵过我,现在我主持个血雨探花本尊的比赛他当然不肯赏脸。不管他不管他。苍穹山派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道:“说是苍穹山派,其实我是直接将请帖递给了大哥大嫂。如果这两人都没来,那可能是路上遇见什么问题了。”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一阵骚动。原本立在门口翻白眼和说脏话的两位美少年像见了鬼一样地看着来人:“卧槽!太——”

一条白棱将两人的嘴捂了个严实。

魏无羡好奇地看去,只见一容貌俊美的黑衣男子缓缓走来,眉间一点红纹,气度不凡。他怀里抱着一青衫小童,雪白粉嫩,灵动的大眼睛眨呀眨呀,看得人心痒。他们身边还跟着一位白衣女子,她就也是骚乱的来源。只见那美人一头墨发及腰,一身白色襦裙不染纤尘。美人肤如凝脂,眉眼如画,眼波婉转,熠熠生辉,生的那一个叫沉鱼落雁鸟惊心。

这三人无论怎么看都是标准的修仙家庭,男俊女美儿可爱,实乃羡煞旁人。

如果这位白衣仙女没有用白棱裹住那两个美少年的嘴就更和谐了。

仙女微笑,声音是意外的中性沙哑:“南风,扶摇,你们也来啦。”

“呜呜呜呜呜!”“额呜呜呜呜!”

仙女的食指贴着自己的嘴唇:“不该说的不要说知道吗?”

“卧槽!”刚刚对着魏无羡写的横幅喋喋不休的话痨跑了过来,指了指白衣仙女,又指了指黑衣男子,破口大骂:“原来传言是真的!洛冰河你他妈真的给瓜兄带了绿帽子!”

洛冰河根本懒得理他,抱紧了怀里的小师尊,对尚清华身后的男人道:“你们好好玩就行了,不要惹是生非。”

“是,君上。”漠北君面无表情地拉着尚清华走了。这厮一路上还大喊“你他妈连孩子都有了!”“你对得起他吗渣攻!”“那个白衣碧池给我等着!”

三人默契地无视了尚清华的嘶吼。蓝忘机走到他们面前,对洛冰河行礼:“大哥。”

“二弟。”洛冰河的表情微微缓和,也对他回礼:“许久不见了。这位是……”

他看向魏无羡。魏无羡收起吊儿郎当的样子:“初次见面哈,在下……”

“我内人。”蓝忘机认真道。

洛冰河愣了一下,随即心领神会,对魏无羡微微一笑:“原来是弟媳,久仰久仰。”

撩人小能手魏无羡捂着自己砰砰砰乱窜的少男心,晕晕乎乎地点点头。蓝忘机的嘴角也微微上扬,他往洛冰河身边望了望:“怎么不见大嫂?”

洛冰河看了一眼怀里的小包子,表情柔和:“师尊身体抱恙,不方便出来。”

蓝忘机道:“代我向大嫂问好。”他看向洛冰河怀里的小孩和他身边的白衣女子:“这两位是?”

洛冰河面不改色,自然地笑道:“这位是花姑娘,是我的远房亲戚,来我这里玩几天。这孩子是沈垣,是师尊的弟弟。”

小师尊似乎有点怕面无表情的蓝忘机,往洛冰河怀里缩了缩,小声道:“叔叔们好,我是沈垣。”

叔叔……

身体三十多岁的蓝忘机和灵魂三十多岁的魏无羡表情一僵……虽然蓝忘机本来脸上也没什么表情。魏无羡维持着微笑弯下腰捏了捏小师尊的脸蛋:“你好哇小朋友。以后我就叫你垣垣好不好。”

小师尊似乎对魏无羡挺有好感:“嗯!”

“那好,那你以后记得叫我魏哥哥,记住没有!”魏无羡笑眯眯地。

“好的叔叔。”小师尊懂事地点了点头。

 

磨磨蹭蹭了快一个时辰,太阳当头,已是正午。

江澄最后还是没来。魏无羡翻了个白眼,不来拉倒,正好你错过了和神明亲密接触的机会。

魏无羡跳上昨天刚刚搭好的台子,大声道:“大家静一静!我们比赛马上开始。后台把结界打开,从现在起到比赛结束,观众和参赛者不得离开场地。”

台下的花姑娘闻言表情有点僵硬。洛冰河从乾坤袋里掏出龙须酥喂小师尊。小师尊一边吃一边拉拉花姑娘的衣袖:“谢怜哥哥,你为什么要穿裙子啊?”

“嘘!”谢怜紧张地捂住小师尊的嘴,看了看周围没有人注意,才小声地回答:“现在要叫我花姐姐,知道吗?”

“好的哥哥。”小师尊懂事地点点头。

这时台上又传来了魏无羡的声音:“感谢各位人间正道牛鬼蛇神妖魔鬼怪远道而来。感谢姑苏蓝氏,鬼市极乐坊,黑水鬼域对本次大赛的强力支持。本次大赛由夷陵老祖……啊,也就是我主持,谢谢大家支持!”

谢怜听着周围如雷贯耳的掌声,一脸懵逼。他戳戳专心喂老婆的洛冰河:“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请问现在的‘决一死战’都是这种风格的吗?”

洛冰河抬头,正好和台上魏无羡对上视线。魏无羡对他挤了挤眼睛,洛冰河转头对谢怜认真道:“是啊,这就是时兴的决斗方式。三弟媳……啊不,花姑娘的消息实在是有些落后了。”

小师尊咽下桂花糕,也点点头:“这就是节目现场嘛!有什么好奇怪的。”

“啊,这 这样吗……”八百多岁的老年人听得一愣一愣的。

“现在,我宣布第一届墨香好厨王正式开始!”

台下掌声如雷。魏无羡慷慨激昂道:“我们废话不多说,下面有请我们的两位参赛选手入场。”

无数炽热的视线投向入口处。只见一男子缓步走出,一身朴素黑衣,墨发用玉冠束起,面容冷峻,眼眸幽深。谢怜怔了怔,这是贺玄扮成地师明仪时的样貌。

“嗷嗷嗷!黑水沉舟!男神!”蓝景仪开始鬼哭狼嚎。坐在裁判席上的蓝忘机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啊啊啊啊!是哪个信徒演的啊我要嫁给他!”

“这个黑水小哥哥好帅啊!冰山美男!”

洛冰河一惊,回头张望,然而只看见了一堆熙熙攘攘的陌生人。洛冰河皱眉,他好像听见了宁婴婴的声音。错觉吗?他根本没有通知苍穹山派的人啊。

洛冰河正思索着,突然耳边所有的喧嚣都寂静了。旁边的谢怜呼吸一滞,呆呆地看向台上,眼神竟是痴了。

有人一身红衣,手持墨竹伞,信步走来。花城换了少年郎的皮相,长发歪歪地束起,几缕刘海倔强地翘着,颇为俏皮。那人嘴角带着三分笑意,七分戏谑,眼中是少年人的狂傲不羁。他看似随意地往观众席上一扫,正好看进谢怜的眼里。

然后勾唇一笑。

坏了坏了。谢怜捂着自己的脸,急急忙忙地低下头,避开了花城带着笑的眼睛。

三郎……太犯规了!

纯情太子被迷的七荤八素。谢怜心里激动之余还有一点点的气闷——他怎么可以随便对一个陌生姑娘这样笑呢!

太子殿下气气地咬住嘴唇。哼,水性杨花,果然还是不回去的好!

旁边的洛冰河脸上面无表情,迅速和台上表情僵硬的魏无羡蓝忘机还有贺玄交换了眼神:

洛冰河:还拿伞?这么骚气的吗?

魏无羡:还换皮?这么骚气的嘛?

贺玄:还抛媚眼?这么骚气的吗?

蓝忘机:魏婴,不许看他。

观众们沉默了足足有十几秒,然后开始爆发出各种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天这个信徒好帅啊——我从今天起不信明光将军转血雨探花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天是少年城主!城主加油啊啊啊啊啊——”

“血雨探花!”人群中的金凌声嘶力竭。魏无羡嘴角抽了抽,开始庆幸幸好江澄没来,不然现在肯定要打爆金凌的头。

然而下一刻,金凌的脑袋就被一颗小石子狠狠地砸中了。金凌捂住脑袋,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四处张望:“舅 舅舅?”

蓝思追一脸担忧:“金公子,你搞错了吧,江家主他没来啊!”

金凌摇摇头,依旧往四周看去:“不可能,这个打人的力道……一定是舅舅。”

好不容易将观众的激动情绪安抚下去了,魏无羡忙了一头汗:“咳,简单来介绍一下我们墨香好厨王的规则。总共三轮比赛,两位选手根据我们的要求和供给的食材做出相应的菜肴,然后由裁判席的三位裁判进行打分。最后总分最高的鬼王就是本次大赛的胜出者……同时还是那个老规矩,”魏无羡笑笑:“败者向胜者献上自己的骨灰。”

谢怜皱紧眉头。

“顺便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三位评委!”魏无羡跳到评委席前:“第一位!你们都熟悉的,鬼将军温宁!”

大家期待地顺着夷陵老祖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坐在第一个位子上,一个脸画的和莫玄羽一样恐怖的人动作僵硬地对他们挥了挥手。

“……”

魏无羡沉默了几秒:“……你哪位?”

那个脸白的像鬼,嘴唇红的好像刚刚吃完小孩,眼圈周围一大片烟熏特效的人腼腆地笑了一笑,显得脸更加扭曲恐怖:“公子不认识我了吗?”

确实是温宁的声音。魏无羡抽了抽嘴角,强颜欢笑:“那个,温宁啊,你今天脸上这个是?”

温宁温和道:“是后台一个小姑娘给我画的。她说我这样看上去比较好看。”

这种品位的小姑娘应该怕不是莫玄羽的亲戚。魏无羡木然地想,他刚想开口,就听见台下的一群小辈们突然激动起来,啪啪鼓掌:“鬼将军超帅!”

“温宁帅呆了!”

温宁那张鬼画符的脸色不知道是什么表情,他揉了揉眼睛,白色的袖子上染上了大团黑色的眼影,他低声道:“谢谢大家。”

见温宁那边似乎圆场了,魏无羡松了一口气,走到某人旁边:“第二位,”魏无羡笑眯眯的:“是世界上最最最最最最好的人,夷陵老祖私人专属的含光君。”

蓝忘机默默地红了耳朵。台下嘘声一片。聂怀桑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亲一个!亲一个!”

一群女观众闻言也开始起哄:“忘羡!亲一个!亲一个!”

魏无羡也及其配合,拉过蓝忘机就来了一个法式深吻。台下的小师尊瞪大了眼睛:“冰河!那两个叔叔在干什么啊!”

洛冰河微笑:“就是在做师尊长大以后和我做的事情。”

谢怜在旁边脸红得不行,提醒洛冰河:“他还是个孩子!”

“没事,我懂。”小师尊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不就是通过体液传播补充魔力嘛!长大以后为师魔力充足了就可以给你补充魔力了,不要担心。”

洛冰河&谢怜:???Excuse me?

第三个座椅是空的。魏无羡叹了口气:“好吧,第三位评委没来。我请的是江澄……啊,就是三毒圣手来着。结果他非常的不给我面子……算了算了。那么第三位评委我打算从观众中随机点一位。选谁呢?”

“老祖选我选我!”“羡羡看我啊!”“魏前辈我我我!”台下又激动了起来,场面一度混乱如同某大型相亲现场。

本老祖的人气真的是高。魏无羡美滋滋地在台上走来走去,好像完全没有察觉身后的蓝氏醋缸在慢慢翻滚。男嘉宾魏无羡看看左边的金凌,望望右边的蓝景仪。最后走到中间的时候,停下了脚步。

“好的,那就是你了!”魏无羡指向谢怜……旁边的洛冰河……怀里的小师尊。小师尊正在啃棒棒糖,突然被所有人齐刷刷地盯着吓了一跳,瞪圆了眼睛。“唔?”

魏无羡微笑地勾勾手指:“没错,垣垣,就是你。来来来,帮你魏哥哥一点忙。”

小师尊没动。洛冰河以为他吓到了,赶忙温声哄道:“没关系,师尊不想去就不去好了。”

“你在说什么啊!”小师尊用力拍了一下洛冰河的肩膀,眼睛亮晶晶的:“这就是我,一个热血男主的争霸之路的开端啊!”从在综艺节目上崭露头角开始!

洛·真·爽文男主·冰河一脸懵逼:“师尊你说什么?”

然而小师尊已经挣脱了他的怀抱,旋风一般跑上了台去,还不忘回头叮嘱:“冰河记得帮我拍照哦!”

洛冰河孤零零地站在哪里,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家的小团子噔噔噔地跑到了二弟和二弟媳身边。二弟媳弯下腰刮了刮小师尊的鼻子,二弟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方糖,小师尊嗷呜一口把糖吃掉了。

好气哦。

魔族圣君微笑着,准备在乱葬岗第二次围剿夷陵老祖。

 

#八卦:魔族圣君带新欢和私生子出席《墨香好厨王》,其道侣修雅剑第五天继续失联。安定峰峰主:@苍穹山派全体 斗小三啦。

#综艺:《墨香好厨王》惊现黑幕——血雨探花扮演者疑似忘羡小三!三毒圣手:@江家全体 抄家伙!

#校园奇闻:《蓝氏家规》不管用?含光君&泽芜君:云深不知处藏书阁欢迎所有字丑的人(鬼)。

#上天庭寻人启事:君吾:仙乐,玄真,南阳,你们人呢?铜炉山副本你们还打不打了!

#广告:《撩纯情心上人的100种方法》今日上架。作者:仙乐太子的妖艳妃

 

TBC

对不起,我原本以为这章可以完结的……但是我太天真了。

最近学习太忙了,写文的时间几乎没有。而且今天晚上我又有了一点发烧的倾向……可恶我什么时候变成了这种身娇体弱的设定!

这章应该真的算是三本书里我喜欢的人物都出来露脸了(撒花✿✿ヽ(°▽°)ノ✿)

评论(161)

热度(11454)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