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贰拾柒】

——“现在你的霉运已经被我驱散了,从今往后,你将所向披靡。”

 

沈清秋再次看见这间纯白的办公室的时候一点也不奇怪。

只是这次他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二话不说冲到那白袍人面前,隔着办公桌揪起那人的领子:“你早就知道!”

白袍人那双海蓝色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他,没有否认也没有认同。沈清秋攥着那人衣领的手紧了紧:“为什么……”

“我提醒过你了。”那人经过机械处理的声音雌雄莫辨:“你没有当回事。”

“梦里的事情谁会当真啊!”沈清秋对他大吼:“你明明就是知道他会死……他们会死,你为什么不出手救人!你为什么不提醒所有人!你为什么不告诉主世界!你完全可以救下他们所有人的啊!”

白袍人看着他怒吼,没有生气,反而笑了一下:“你是要我拯救世界?”

“你有能力你为什么不去!”

“因为拯救世界是主角的事情,和我没有关系啊。”白袍人轻描淡写道,这似曾相识的话让沈清秋一下子僵在哪里。

白袍人慢慢掰开他的手,把自己的衣领解救下来,慢条斯理道:“沈先生,当危难来临,有能力拯救世界的人,不是主角。”

“拯救世界的人,才是主角。”

沈清秋低着头,慢慢收回了举起的手,低声道:“为什么是我?”

“唔,”白袍人摸了摸下巴:“大概是因为你……长得好看?”

 

沈清秋眨眨眼,睁开眼睛,入眼是木制的古典屋顶,湿湿嗒嗒的,还在往下渗水。

这似乎是黑夜,光线很暗,莫不是他身旁的篝火,沈清秋可能什么都看不见。

“你醒啦。”一个陌生的男声从耳边传来,沈清秋转头看去,只见一白衣道人端坐在火堆旁,手里似乎在烤着什么黑不溜秋并散发着不明气体的东西。

……毒修?

白衣道人抬起看看向他,那张俊秀温润的脸上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他挥挥手上的不明物体:“要吃吗?”

“不用了,谢谢。”沈清秋勉强道,他撑着湿冷的地板坐了起来,动作时还看见自己那双微微透明的手,他不由道:“我的手……”

白衣道人道:“阁下是离体生魂,不久前似乎才受了重伤。我找到你的时候,你倒在雨里,已经奄奄一息了。”

沈清秋低头,猛然发现自己的阿飘状态居然依旧是长发青衫,一身清净峰峰主的装备。他表情复杂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伤口已经结痂,但依旧隐隐作痛,残留着被沈九一剑穿胸的凉意。他垂下眼帘:“多谢道友救命之恩。”

白衣道人摆了摆手:“无需多礼,雨师大人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也就是给你渡了些法力,灵魂上的伤还是应当回到自己身体里修养最好。”

沈清秋点点头,再次打量周围的环境,他看见了不远处在火光中若隐若现的两座神像,还有神像之前的功德箱,心里隐隐约约有了数:“此处是庙宇?”

白衣道人手上依旧忙着烤那不明物体:“嗯,这里是我……咳,仙乐太子庙。事发突然,雨师大人之前也没有提醒一声,我匆匆赶来,只来得及把你带到这里休养。”

听了一堆陌生的名词,沈清秋现在确定自己是到了董雨的世界了,那么估计这个“雨师大人”就是董雨在这个世界的名字。他看向那人:“不知道友如何称呼?”

白衣道人笑道:“我名谢怜。”

沈清秋道:“幸会,在下沈……在下姓沈。”

两人交换姓名之后又陷入了一片沉默,耳边只有太子庙外的暴雨声和谢怜的烧烤声不绝于耳。

半晌,谢怜似乎终于烤好了手上那已经可以打马赛克的东西,对沈清秋微微一笑:“做好了,要吃吗?”

沈清秋盯着那团马赛克:“……这是什么?”

“兔子肉。”

……为什么兔子肉被烤出了一条狗的形状?????

沈清秋礼貌地摇摇头,谢怜也没有强求,对着自己烤的马赛克咬了一口。

然后趴在火堆旁吐了一地。

沈清秋:挽回一条老命jpg.

“咳咳咳……”谢怜一边咳嗽一边用袖子捂住嘴:“抱歉,我失态了……没想到这次烤肉也失败了呢哈哈哈哈……”

沈清秋叹了口气,捂着自己隐隐作痛的胸口向火堆走去:“还有肉吗?我稍微会一点烧烤。”

谢怜眼睛一亮,从身旁的猎物里又挑了一只山鸡递给沈清秋。沈清秋处理完生肉后,把肉叉在了木棍上,放在火堆上慢慢转动。

谢怜在旁边看地目不转睛:“沈道友,你平时经常做饭吗?”

“没,是冰河在做,我就在旁边看着,差不多也学会了。”沈清秋盯着跳动的火焰。

谢怜点点头:“那位冰河先生的厨艺应当是极好的。”

“是挺好的。”沈清秋的唇角勾了一下:“他是我徒弟……也是我道侣。”

烤肉在高温的炙烤下发出滋滋的声音,渐渐变成诱人的色泽。

“会做饭的道侣真好啊。”谢怜感叹,脸上也不由得浮现了柔和的笑:“我家三郎做饭也不错。”

“嗯。”沈清秋转了转手上的木棍:“冰河会做好多菜,川菜粤菜湘菜,天上飞的水里游的。有一次我随口说要吃美人鱼,结果他真的跑到东海边去捉鲛人,我废了好大的劲才把他拽回来。”

谢怜在旁边静静地听着,脸上带着笑意。

“回来之后他还委屈巴巴地和我嚷,说师尊是不是觉得我打不过东海鲛人,我说去你的,那鲛人公主眼睛都粘你身上就差以身相许了,为师还不想去东海抢亲!”

两人听到这里都不由地笑了,谢怜饶有兴致:“然后呢?”

“然后他就笑了,就说他好开心,还让我放心,说他是粘在我身上的狗皮药膏,谁都抢不走,除非我把他从身上撕下来。”

沈清秋眼里映着暖色的流光,他轻声道:“他就是个傻子。”

“少女心,玻璃心,恋爱脑,中二病,哄他比拯救世界还难。”

“天天哭唧唧的,我离他几步就一脸天要塌了的样子,好像没了我就不活了。”

“有时候还特别不懂事,一点不听话。”

“好几次想毁灭世界。”

烤肉上冒出金黄色的油,香气弥漫在小小的太子庙里,令人垂涎三尺。谢怜的目光漂移了一下,咽了口口水。

“我真是瞎了眼了才看上他。”沈清秋哼了一声,语气平淡。

“你们感情真好。”谢怜由衷道:“祝你们百年好合,白头携手。”

庙外突然一道白光闪过,窗外传来一声惊雷,震耳欲聋。

风刮进这间小小的太子庙,沈清秋低垂着头,发丝飘动,遮住了脸上的神情。他低低道:“做不到了。”

“我把他弄丢了。”

沈清秋颤声道:“他不见了,找不到了。”

谢怜的眼睛微微睁大,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神台上太子像旁的红衣鬼王像,有片刻失神。但谢怜很快就收回目光,从衣襟里掏出一方手帕,递给沈清秋,轻声道:“沈道友,别哭了。”

“我没哭。”沈清秋固执地盯着火堆。

“嗯。”谢怜看着沈清秋通红的眼睛,没有收回手。

半晌,沈清秋放下手里的烤肉,借过谢怜的手帕,哑声道:“多谢。”

谢怜看着沈清秋用手帕捂住眼睛。沈清秋声音淡淡的:“我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从自己的世界被拉走了,还卷入了一个阴谋,我在那里认识的朋友也死光了。我原来世界的身体被人占了,我的师兄走火入魔了,我的老乡还被人捅死。我道侣来找我,结果为了保护我,他……我抽出自己的灵魂去我原来那个世界找他,但是我的身体已经被人占了,我和那个人打,但是连打也打不过他。”

沈清秋声音没有什么起伏,平平淡淡得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谢怜垂眸,表情有些微妙:“太惨了。”

“嗯。”沈清秋放下脸上的帕子,语气听不出来是什么感受:“对啊。”

谢怜突然想起什么,在自己的衣襟里摸来摸去,然后抽出一张符纸递给了沈清秋。

沈清秋低头看去:“这是?”

“仙乐太子开过光的平安符,保平安驱霉运的。”谢怜认真道。

沈清秋沉默半晌,点点头,接过:“多谢。”

“仙乐太子会保佑你的。”谢怜笑道:“他曾国破家亡,曾绝望得想死,甚至他有一次还想做个白衣祸世毁灭世界算了。”

哦,黑化。沈清秋想,也许他也可以试试毁灭世界,比如做个青衣祸世?

“但是他最后没有,”谢怜盯着橘红的火堆,微微勾起唇角:“因为最后有一个人拉了他一把,把他从泥坑里拉了出来。”

“……真好啊。”沈清秋喃喃。

“嗯。”谢怜表情平静而柔和:“后来仙乐太子就非常地幸福,他遇见了血雨探花,认识了新朋友,和老朋友和好,最后还打败了自己最害怕的人。”

沈清秋缓缓抬头看向火光中面容悲悯的太子像,墨色的眸子与太子彩雕的瞳孔对视。

“世人都说是太子殿下信念坚定,百折不挠,”谢怜轻声道:“但我觉得,是那次他被拉出来才让他没有走上迷途”

沈清秋沉默了片刻,嘶哑开口:“我觉得,已经没有人能把我拉出来了。”

谢怜突然笑了,好看的眸子里闪烁着微光:“沈道友,你知道为什么我刚刚给你讲这个故事吗?”

沈清秋怔愣一瞬:“什么?”

谢怜道:“刚刚在外面,倾盆大雨,你神志不清地摔在了泥地里面,我把你拉了出来。”

一道惊雷划破漫漫长夜,将天地间照得大彻大亮。

狂风暴雨里,太子神庙中,火光摇曳着,这个白衣青年微微笑着,与他身后笑容悲悯天下的太子像如出一辙。

谢怜拍拍沈清秋的肩膀,声音温和:“你已经受了足够多的苦了,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了,勇敢往前走吧!你收了我的符,现在你的霉运已经被我驱散了,从今往后,你将所向披靡。”

“……”沈清秋愣愣地看着他,没有答话。

也不知过了多久,沈清秋慢慢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转过头,揉揉酸涩的眼睛,嘴上忍不住道:“谢怜,雨师大人有没有和你说过,你特别适合去做一个幼儿园老师。”

一个蹲在摔倒的小朋友身边,鼓励他自己站起来的温柔老师,然后在小朋友哭喊着好疼好疼我不起来的时候,牵着他的小爪子,一边喊着“宝宝你最棒啦”“加油就差一点点啦,再坚持一下好不好”一边给小朋友借力把他拉起来。

谢怜眨眨眼,没懂这个幼儿园什么何方神圣。他刚想问沈清秋,却突然闻到一股糊味,谢怜向火堆看去,惊呼:“啊!烤鸡!”

沈清秋顺着他的方向望去,发现那只原本烤得香喷喷的鸡已经在两人互诉愁肠的时候在火里光荣牺牲。沈清秋挠了挠头:“没事,我待会儿给你再烤一只。”

“恐怕二位没有这个时间了。”一个熟悉的女声从身后传来,两人回头一看,雨师脸色苍白地站在太子庙门口。

谢怜和沈清秋连忙起身,谢怜担忧地看着她:“雨师大人,你还好吗?”

雨师走进庙內,缓缓道:“一些小伤,太子殿下无需挂心。沈先生,主世界那里准备好了,我们回去吧。”

沈清秋道:“那沈九……”

“已经被我打伤,暂时无法兴风作浪。”雨师道:“其他事情我们回去详谈,太子殿下,我们先告退了,多谢你帮我照顾朋友。”

谢怜笑道:“举手之劳,我和沈兄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他的烧烤也很好吃的样子,我还要感谢雨师大人介绍我们认识。”

沈清秋点点头,突然意识到什么,面露讶异地看向谢怜:“太子殿下?等等!她叫你太子殿下?”他看见谢怜默认一般的尴尬笑容,突然结结巴巴道:“你你难道是……那你刚刚和我说的仙乐太子的故事……”

雨师看向谢怜:“你没和他说?”

谢怜摸摸鼻子:“和凡人说我是神什么的……感觉还是比较奇怪哈哈哈……”

雨师轻笑一声,摇摇头,又看向沈清秋:“沈先生,我们该走了,你的伤不能拖了。”

沈清秋点点头,他的身体确实又开始变得透明,他转头看向谢怜:“谢兄……太子殿下,那这个烧烤……”

谢怜莞尔一笑:“那就留到下次吧,到时候我可要多吃几只最为补偿。”

沈清秋也笑,这是他最近几日露出的唯一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他对谢怜郑重道:“一言为定。”

雨师抬起手,银色的摆渡人手环开始泛起微光。

谢怜对他们两人笑着挥挥手,沈清秋看着他,突然大喊:“在下苍穹山派沈清秋!幸会仙乐的太子殿下!”

——他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雨师的手环发出耀眼的白光。谢怜愣怔了一瞬,然后微微笑道:“幸会。”

——他不知道未来还会发生什么。

白光缓缓包裹住两个异世的灵魂,遮住了里面的两个人影。眼前的太子庙和白衣青年渐渐消失。

——但是谢怜说的对。

他感觉身体开始悬空,但是这次却没有感到丝毫惊慌。

——他吃了足够的苦头,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沈清秋闭上眼睛,表情平静地迎接炫目的白光。

 

“我解决龙傲天和他的阴谋,算不算拯救世界?”沈清秋打开自己的折扇,轻摇慢扇,表情淡然。

坐在办公桌后的白袍人低低地笑了出来,他从办公桌后走出,走到一旁的玻璃柜里,拿出了一套精美的茶具:“算,怎么不算呢?沈先生主动来和我合作,真是让在下受宠若惊。”

沈清秋看着他动作熟练地沏茶,表情波澜不惊。他刷的一声收起折扇:“成,世界我会去拯救,你能给我什么?”

热气蒸腾的茶水被轻轻摆在了他面前。白袍人抬头,海蓝色的眼里满是笑意。

“Everything.”他说。

 

《结局之后·上卷》THE END

 

TBC

Md我终于肝完了上卷!撒花!

四五月份就不会更新啦,暂时退网,具体原因看我倒数第三个帖子。简称备考。

其实写怜怜和沈老师这段的时候我卡了好久,也和gay蜜讨论过。这俩人都被苦难蹉跎过,但是出发点一个是对于自己信仰的打击,一个是对自己周围人惨死的悲痛(其实沈老师找黑水应该更有共同话题,咳)。

但是这两个人无疑是有共同点的,比如他们都是秀秀所谓的“理想型人格”。

这也是雨师小姐姐故意让怜怜去照顾沈老师的原因啦,她自己不善言辞,但是觉得太子殿下一定可以让沈老师开心一点的。(多好的小姐姐,我要娶她!)

我觉得这样的两人若是真的见面,那肯定是一场互吹大赛。

“沈兄居然连这种剧情都走得下去,佩服佩服。”

“太子殿下居然连这种苦都吃过,在下甘拜下风。”

↑这种感觉。

总之……《结局之后》是在下的处女作,我很爱她。从去年十月开始写以来,真的,走过了蛮多的事和人,也曾经被吐槽过ooc,但是我还是臭不要脸的写下去了。

马上要消失一段时间啦,有点伤感,我会想你们的。(鞠躬)

——By惨痛退网的温凉

 

评论(257)

热度(5631)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