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叁拾叁】

——“师尊,我要怎么做你才能喜欢我一点点呢?”

 

“师尊。”洛冰河眼睛亮晶晶的,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意。

沈清秋折扇半掩着脸颊,嫌弃地瞥了一眼地上的蜘蛛尸体,然后重新看向面前的白衣少年,温声道:“可有人受伤?”

洛冰河连忙将伤亡人数一一答来,旁边一群被洛冰河之前保护着的弟子纷纷围上来,对着沈清秋一阵哭爹喊娘。沈清秋扫了一眼刚死了妹妹的秦婉约,还有一群哭得梨花带雨的少女和鬼哭狼嚎的少年,对洛冰河道:“你受累了。”

洛冰河微微一笑,眼睛极亮:“弟子职责所在。”

沈清秋刚要点头,动作却突然顿住。他凝视着眼前这个如他一般高的白衣少年,声音有些沙哑:“你……但你要记住,凡是以自己的安危为第一知道吗?不要看见个人就傻傻地上去救,要……要确保自己的安全,明白吗?”

洛冰河依然是微微笑着:“弟子明白,弟子不会随意将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所谓职责,也不过是确保师尊的安全就足够了。”

沈清秋突然打了个冷颤,他猛地抓住洛冰河的手腕:“不!别!我的安全什么的你不用管!你要活下去!你自己活下去!你不要管我!”

洛冰河的表情有些困惑:“师尊,你怎么了?”

沈清秋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气,他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少年。洛冰河……对,他现在在进行仙盟大会,对,大会上出现了魔物,马上漠北君就要打开无间深渊,然后洛冰河就要被自己推下无间深渊……不对!这是未来发生的事情,他脑子里怎么会有这段记忆?

除非……除非……

“师尊小心!”没等沈清秋把这一切想明白,洛冰河突然大喊一声。沈清秋只觉得眼前一道白影一闪,有人挡在了自己面前。

偷袭的鬼头蛛发出最后的尖叫,在正阳剑下不甘心地咽气。

沈清秋松了一口气:“此地不宜久留,我们……”

滴答。

一滴殷红的鲜血滴落在他们脚下的草地上。

正阳从洛冰河手中缓缓脱落。

洛冰河慢慢转身,唇边滑下几股鲜血。他踉跄着向前走了几步,胸前被鬼头蛛戳开的血窟窿在滴滴答答地冒血。

沈清秋长大嘴巴,嗓子却被什么东西卡住一般,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白衣少年的身体软绵绵地倒在了沈清秋身上,沈清秋哆哆嗦嗦地伸手去抱住他,手上却沾了一片温热滑腻,他低头一看,洛冰河身上,他的手上,鲜艳的血色不停蔓延。

“不。”沈清秋好不容易从嗓子里挤出一个字,然后整个人的情绪都开始崩溃:“洛冰河!不不不不不不不——你不能死!你不能死!你不能死你不能死你不能死你不能死你不能死我求你了我求你了我受不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洛冰河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他盯着沈清秋哭得通红的脸,轻声道:“师尊……对不起。我把主角光环弄丢了。”

 

沈清秋从冰冷的木质地板上颤抖着爬了起来。他刚刚从床上滚到了床下,正好是受伤的左臂切口着地,疼得他一下子从梦里醒了过来。

疼啊。

沈清秋右手死死地捂住自己的胸口,大口大口地喘气。

过了好一会儿,他的呼吸渐渐平稳了下来。沈清秋抬眼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是凌晨三点半。

这个时间无论是睡觉还是起床都很尴尬。沈清秋是没了继续睡觉的心思,他披了件外套,走出了房门。

玛利亚这间别墅上下两层,沈清秋的卧室在二楼。他走到楼梯口,发现一楼居然还亮着灯。昨天玛利亚配给他的两个黑衣人,虽然他们俩现在穿的的T恤和大裤衩,正在客厅里面拆着一个大型的硬纸箱子。两人看见他走下楼便起身打招呼:“我们吵到洛了吗?”

沈清秋昨天告诉这两个中文说得有口音的大汉自己叫洛清垣,这会儿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他愣了一秒,然后摇头:“没有没有,我做了个噩梦,nightmare,然后自己就醒了。你们在干什么?”

大汉1号道:“龙夫人和清净集团签下了三个亿的单子,对方为了表达谢意给她送了一套全息网游的设备,还有他们最新出的《忘情剑》的游戏也送来了。夫人说她不玩游戏,就让给你送来玩了。”

“全息网游?”沈清秋来了点兴趣。这玩意主世界都没有造出来,就是在小说电影里特别盛行。他走到比他人还高的箱子旁边:“来来来,我看看全息网游的装备是什么样的。”

三个人一起手忙脚乱的把盒子拆开,看见那所谓的网游装备之后,沈清秋脸上的笑容僵硬了。

这他妈,不是和穿越蛋舱长得一模一样吗?

上次坐上这蛋舱之后异空间就大爆炸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沈清秋抿了抿嘴,收回了打量蛋舱的目光:“这种全息网游的装备是谁发明的?”

“龙先生啊。”

哦,毫不意外。

大汉2号递给沈清秋一张游戏光碟,封面是一双俊美的古装男女站在悬崖上并肩而立,遥望远方,男方的手里还拿着一把霸气威武的剑。两人背后青灰色的天空上漂浮着灿金色的三个行书大字“忘情剑”。

沈清秋盯着那男主手里的忘情剑看了一会儿,感觉造型和心魔剑有点像。不过他转念一想,种马男主的上古宝剑大概都是相似的。

“昨天《忘情剑》官方开始公测,还发布了隐藏关卡还是副本什么的,据说第一个打通能拿到一万RMB的奖金,还有什么神秘奖品。”大汉1号补充道:“我老婆说我家丫头昨天一整天都待在游戏里不肯出来,就是在刷那个什么关卡。”

一万块啊。

“我也去刷刷副本看看。”贫穷的沈·富二代·清净峰峰主·清秋道。

 

直接略过了样貌设定,选择了剑修,默认了一件青衫的衣着,给自己ID那一栏填上“绝世黄瓜”之后,沈清秋终于登上了游戏。在他感觉到脚踏实地后,沈清秋缓缓睁开眼睛。

穿着布衣古装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穿梭行走,手里拿着糖葫芦的小贩大声地吆喝,推车上摆满娃娃的卖货郎对着周围围着的一圈孩子热情地展示,也有一身白衣的少男少女腰间别剑,兴高采烈地在人群中穿梭。

沈清秋低头,抬起自己许久不见的左手,轻轻活动了一下,灵活自如。

有那么一瞬间,沈清秋以为自己回到了那个浩气江湖,仙魔共存的世界。

他深吸一口气,按照新手指南走到一间茶馆,在茶馆里点了一壶碧螺春,又塞给小二一两银子,被设定好的NPC立刻开始滔滔不绝的介绍背景信息。沈清秋一边喝茶一边听着,越听越觉得不对劲。

“……那幻花宫的公仪萧少侠身手是十分了得!只几下就把那修习魔功的叛徒给打了落花流水!后来那些高手们也纷纷赶来,彻底制服了那叛徒!那叛徒的师父,苍穹山派的修雅剑闻知此事也是悲痛异常,但他大义凛然,丝毫没有为那叛徒求情!后来据说是幻花宫的宫主废去了那叛徒的一身修为,断其四肢,带去了幻花宫的水牢仔细询问他关于魔族的讯息!”

沈清秋咣当一声把茶杯扣在了木桌上,惊得店里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看着他。

“……那个叛徒。”青衫人低着头,刘海遮住了眼睛:“叫什么名字?”

NPC小二战战兢兢道:“那……那叛徒本来就不是天资出众的人才,要不是上次仙盟大会暴露了修习魔功,谁也不知道还有他这号人物。”

青衫人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多谢告知。”

小二连滚带爬地逃走了。沈清秋闭上眼睛,进入系统面板,找到客服:“你好,《忘情剑》的剧情脚本是谁写的?”

客服:是我们公司内部团队一起创做的呢亲,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绝世黄瓜:这个故事涉及侵权,让作者来见我,不然我这边律师函马上发过去。

客服:怎么可能!这个故事是我们公司原创的!不存在抄袭和借鉴。

绝世黄瓜:那你问我几个涉及剧情的问题,那种游戏里没有公开的隐藏设定,看看我回不回答的出来。

客服:你等一下,我不是主创人员,我换个人来和你聊。

客服:你好。

绝世黄瓜:hello。

客服:那我单刀直入了。苍穹山派清净峰峰主的竹舍里书架第三层的第八本书的书名是什么?

绝世黄瓜:???你他妈在玩我????

绝世黄瓜:我告诉你这种事情清净峰峰主他本人都不知道!

客服:不好意思,开个玩笑。

绝世黄瓜:……

客服:这次是认真的,目前你这个号经历的剧情中的那个‘叛徒’的名字是什么?

绝世黄瓜:……啊。

绝世黄瓜:我就猜一下。

绝世黄瓜:是洛冰河吗?

 

电脑频幕幽幽的荧光洒在男人俊美的五官上,使他的眸子里都反射着细碎的微光。客服小姐胆战心惊地站在一旁,不是很明白自己不过是给主创人员打了个电话为什么日理万机的总裁大人就出现在了办公室里还抢了她的座位!

突然,总裁在屏幕上好像看见了什么有趣的回答,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找到你了。”男人低声道。

客服小姐看着总裁大人的笑容,默默地打了个冷颤。

 

客服:是。

客服:看来阁下是真的了解剧情呢。[微笑][微笑]

绝世黄瓜:……我就不明白你们为什么改剧情把他改成了一个小可怜!干嘛让公仪萧抓他啊!让他按照原著剧情跳入无间深渊不行吗?

客服:你是在心疼洛冰河吗?

绝世黄瓜:你们到底是从哪里拿到这个剧本的?

客服:如果想知道答案,就去打无间深渊的副本。

客服: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在哪里。

绝世黄瓜:你什么意思?

客服:我下线了,下次再见 [微笑][微笑]

绝世黄瓜:诶卧槽你等等!话说清楚!

客服:对了,苍穹山派清净峰峰主的竹舍里书架第三层的第八本书的书名是《魔界水生生物纲要》。

绝世黄瓜:??

【系统温馨提示:客服已下线。】

 

洛冰河关掉对话框,对旁边站了有一会儿的客服小姐说:“你以后的工作就是监控这个账号的所有动态,并每天向我汇报,明白吗?”

客服小姐结结巴巴:“明 明白。”

洛冰河表情冷淡地点点头,又道:“给管理员那边发个消息,账号【绝世黄瓜】的一切游戏消费都设置成免费,帐算我头上,还有将绝世黄瓜的权限调成最高级,角色行为束缚解锁。”

客服小姐努力记住命令:“是。”

“最后,”洛冰河一边转身向门口走去一边道:“让运营部把无间深渊副本的“清净峰叛徒”NPC账号送我办公室。”

 

沈清秋在得到第十八个客服统一回复“不知道呢亲”“请去无间深渊呢亲”“去无间深渊的话道具装备给免费呢亲”之后拉黑了这十八个客服。

辣鸡游戏,智障客服。

沈清秋一口气仰头干了游戏模拟的碧螺春,扫了一眼历史记录,微笑:“免费是吧?”

于是,《忘情剑》某服某区某天的一个平凡的早上,一个ID绝世黄瓜的一级号抽了3000次卡,总共掉落了一百多个ssr和七百多个sr装备,凭借着强劲的装备,一口气打了三十关,来到了著名的无间深渊副本。

这项抽卡记录和通关速度,在未来的十几年里都没有被打破。

江湖从此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绝世黄瓜的大名,每每谈起,人们都会肃然起敬的称上一声:“瓜哥!”

 

随着耳边【无间深渊副本开启】的提示音,沈清秋按照提示来到了一家医馆。来到特定的单间,就看见床上有一个人脸色苍白的躺在那里,见他来了,连忙坐了起来:“绝世黄瓜兄弟,你……咳咳咳,可终于来了。”

沈清秋表情木讷地看着眼前这张和他有八分相像的脸:“你……是沈,清净峰峰主?”

清净峰峰主虚弱地咳了几声:“在下苍穹山派沈清秋,等待黄瓜兄多时了。”

沈清秋看着床上躺着的沈清秋。

……这简直是历史性的一刻。

正牌沈清秋有些不自在地别过脸去:“咳,那,峰主这次召唤本人,所谓何事?”

清净峰峰主一脸忧郁,他又捂着嘴咳了几声,嘶哑道:“我希望……绝世黄瓜兄能够帮我处理掉那个孽徒。他在昨日于幻花宫水牢里逃脱,如果不出所料,应该是往那次仙盟大会没有消失的无间深渊方向去了。我前些日子无可解发作,木师弟说我时日无多。我想着,在死前怎么说也要看着自己犯下的过错被抹消才对。”

【系统提示:副本任务出现,是否接受任务“清净峰峰主的委托”。】

沈清秋抬眸盯着清净峰峰主:“你要我,杀了你徒弟?”

清净峰峰主:“正是如此。”

“因为他偷偷修习魔功?”

“没错。”清净峰峰主又开始咳嗽,脸色愈发惨白:“他不仅修习魔族功法,更是……就是一个彻彻底底拥有魔族血脉的魔物。我虽然不是那些对魔族格杀勿论的迂腐正道,但我也知道……他是上古天魔。这一支在人界造就过无数杀戮的族系,一切罪孽都由它们所起,无论如何,也不能和别的魔族相提并论。”

青衫剑客沉默了。

清净峰峰主见状,将自己放在床边的修雅剑递给沈清秋,温声道:“这是我的佩剑修雅,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用这把剑,以我的名义杀了那孽徒。”

沈清秋接过修雅,将它从剑鞘里抽了出来。修雅还是和他记忆中有些区别,重量和光泽都不一样。

他突然笑了出来。

“我算是明白一些沈九的心情了。”他道:“看着别人用着自己的名号,做着自己厌恶的事情,真的很不爽。”

清净峰峰主瞪大了眼睛。沈清秋睥睨了坐在床上的人一眼,手起刀落,修雅染血。

“你刚刚说的那句关于上古天魔的言论,是完全照抄我对他说的话,谎话。”沈清秋慢条斯理地甩掉剑刃上的血珠:“我一直很后悔,很后悔,那个时候对他说那样的话。”

沈清秋将修雅收回剑鞘,从清净峰峰主的床头柜上拿起一把折扇,打开,是熟悉的青竹图纹。

“我会处理你的徒弟的,清净峰峰主。”沈清秋道,眼神微黯。

他合上纸扇,在任务请求上按了个否。

 

一个满身血污,披头散发的少年安静地坐在无间深渊的边缘,周围倒了一圈七歪八扭的,名门正道的尸体,满地鲜血淋漓。

“你来啦?”少年没有回头,只是这样突兀地冒出一句话,声音因为长时间没有喝水而嘶哑难听。

沈清秋没有说话,跨过地上老宫主的尸体,向洛冰河走来。

“你是来杀我的吗?”洛冰河依旧微微笑着,侧头过去看那一身青衫的道人,那张脏兮兮的脸上一双形状姣好的眸子平静明亮。

沈清秋盯着洛冰河的身影看了许久,缓缓道:“这个游戏cg,做得太差了。”

少年平静地看着他,没有反应。

沈清秋看着这个洛冰河直摇头:“唉,修雅剑做得重好几克了也就算了,怎么人物性格也把握不好。我像是那种为了正道杀徒弟的人吗?还有你,你明明这个时期应该还是一朵小白花的,怎么现在偏偏病娇了呢?”

少年的表情变得有点委屈:“你是讨厌我了吗?”

沈清秋点点头,一脸惊喜:“诶!别说,这个表情做的是挺像的!”

“……”

沈清秋一屁股在洛冰河身边坐了下来,从怀里掏出两个包子:“逃了那么久,饿了吧,我刚刚在山脚下买的,还热乎着,快吃。”

洛冰河愣愣地看着他,也没去接那包子。

沈清秋直接塞到他手里:“没毒,而且你个天魔血是毒不死的,快吃。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

洛冰河接过那个包子,满是血污的手指在白净的包子皮上按上了血迹。

少年盯着沾着血迹的包子,手指微微颤抖。

沈清秋端着自己的包子已经开吃了,他一边吃一边说:“冰河啊,其实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洛冰河轻轻地咬了一口包子皮,眼神平淡地盯着前方,没有说话。

“我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怎么说呢,可以知道未来的事情。”沈清秋看着悬崖下翻涌沸腾的怨灵鬼魂,狠狠地咬了一口包子:“然后呢我就掐指一算啊,就知道,洛冰河以后是会有大出息的人,像是一同三界啊,后宫三千……这个算了,反正就是很厉害啦。”

少年低垂着头,乖顺地吃着手里的肉包。

凛冽的风吹乱了沈清秋额前的刘海,他轻声道:“对呀,你会成为这个世界最厉害的人。但是呢,”他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下:“每个牛叉的人变得牛叉之前,都是要经受磨难的,而你的磨难,就是要在这无间深渊下面呆个几年,磨炼心性,还能找到你的本命法器心魔……咳,在这个世界是叫忘情剑是吧,反正就是主角专用上古魔剑,很牛的。”

“所以,”洛冰河的声音轻轻的:“师尊还是希望我下去。”

“……啊。”沈清秋低下头:“这大概是你必须经历的剧情点,我猜。”

“好啊。”洛冰河道。他站了起来,脸上带着乖巧的笑意:“如果这是师尊所希望的,在无间深渊呆多久我都愿意。”

沈清秋也站了起来:“冰河,其实我……”他话说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瞳孔猛地缩小:“你喊我什么?”

“在我下去之前我希望师尊回答我一个问题。”洛冰河打断他的话,盯着沈清秋的眼睛,眼底翻滚着暗色风暴:“师尊,我要怎么做你才能喜欢我一点点呢?”

沈清秋瞪大了眼睛:“啊?”

洛冰河脸上仍然带有血迹,他嘴角边的笑容淡去,眼神阴郁偏执地看着沈清秋。他缓缓道:“师尊,在这个世界,我选择被名门正派抓住,被他们拷打,废弃了修为,可是你似乎还是不开心。我该怎么办?做个名门正道吗?但是前世的我从无间深渊里面爬出来,掌控了幻花宫,成为了人间正道,你还是不喜欢,天天躲着我,到我死也不肯看我一眼。”

沈清秋彻底糊涂了:“你说什么?什么前世?什么我躲着你?你死……什么死?你在说什么?我喜欢……我心悦你啊洛冰河!”

洛冰河先是一愣,然后用力扭过头,带着些许绝望意味地闭上眼睛:“你别骗我。”

沈清秋急了:“我没有!我从来没有!”

洛冰河抬眸,看着沈清秋一字一顿:“你从来没有骗我?”

“……差,差不多。”沈清秋违心道。

也就是没告诉你我的故乡我的真名我的长相我的身份你不是人你是个角色你是系统能源而已。

看见沈清秋僵直地站在哪里,洛冰河挤出一个自嘲的笑容:“每一次都是……每一次,我真心付出、倾心相待的人欺骗我,抛弃我,背叛我,亲手把我推下炼狱不如的地方。”

沈清秋听得心里一抽一抽地疼,他向前一步:“冰河……”

洛冰河却向后退了一步,对他摇摇头:“师尊,你别过来了,我怕了。”

他颤抖着抬手抹去脸上的血污,笑得像是在哭一般:“没事,至少这次我不会污了师尊的剑。”

沈清秋瞳孔一缩:“洛冰河!”

衣衫褴褛的少年向后纵身一跃,跌入无边的黑暗。

一如既往。他想。和前世一样,在师尊面前颜面尽失,堕入无间。

前世的他在三年后出来了,统治了幻花宫,成为了世人眼中的青年才俊,正道修士。

可是师尊不信他,师尊见到他就跑,最可气的是因为心魔剑的干扰,师尊好几次都从他怀里逃掉了。

逃掉了,再也不会回来。

洛冰河记得前世记忆的最后,他与柳清歌对决,因为心魔剑的干扰,他连这样一个弱小的修士都打不过。他打到一半,看见他的师尊跑过来,说要和他做一个了断。

做个了断?

他笑得狰狞又绝望,事到如今,又如何断的清?

滔天的怒火与怨气在心底翻涌。他跑到师尊面前,打开结界包住两人。他言语激烈之间心神大乱,被心魔剑乘虚而入,然后……便没有然后了。

他毫无价值与颜面的魔气爆体,狼狈地死在了心上人面前。

然后一双修长如玉的手死死的抓住了他的胳膊,洛冰河猛地从回忆中清醒,不可置信地向上看去。

沈清秋额头上爆出青筋,脸色通红,他咬牙切齿地看着一脸错愕的洛冰河,大声咆哮:“无论是什么时候我最讨厌你自说自话这一点了!”

“师 师尊?”洛冰河激动地话都说不清楚:“你 你为什么……”

“我不知道你这个人物设定的是什么鬼剧本!但我有话要说!”沈清秋的声音颤抖着,他心一横,眼一闭,嘶吼了出来:“我非常!非常后悔把你推到无间深渊里面去!但是我知道无间深渊对你有好处!所以!洛冰河你个傻子给我听好了!”

沈清秋歇斯底里地咆哮着,然后松开了抓着断崖断石的那只手。

“要下地狱!我陪你一起下去!”

 

TBC

爆肝了,是两次更新的字数。

前几天焦虑症发作,泪崩了一小下,然后就写那种绝望的感情特别顺手。

下章解释这个奇奇怪怪的总裁冰到底是怎么回事。

所谓总裁文的爽点,就在于:“看到这个装备了没有?”

“看到了。”

“看到这个商城了没有。”

“看到了。”

“都是你的。”

——来自平民窟女孩对于游戏最幸福的幻想。

咳,其实读后面部分的渣反就知道,沈老师特别心疼冰妹在下面的那几年,有时候还在想是不是当时和冰妹好好说说,这厮就说没问题,然后自己屁颠屁颠跳到无间深渊里面,然后憋三年回来抱着师尊使劲蹭:师尊师尊我历练回来啦!

那简直就是磨平了渣反最后那一点点虐点:)

所以在这章里面满足一下我对于甜甜蜜蜜一起跳悬崖的幻想。

顺带一提,我完全不懂网游,纯属瞎掰,勿喷谢谢,反正这个网游估计也就这几章的存在感。

还有就是,我是真的觉得洛冰河不仅背了沈老师书架上所有书的书名和顺序,他连清净峰有几根草都知道。

还有最后,最最重要的。

清净峰峰主,修雅剑,洛冰河的师尊尊,绝世黄瓜,沈垣,沈清秋,生日快乐!

新的一年也要和冰河好好的哦!

顺便更新依旧是缘更呢么么哒。

评论(93)

热度(4691)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