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叁拾肆】

——他在堕入地狱十八层,身边空无一人。

 

“号呢?”技术部的部长在装角色卡的箱子里翻找:“魔尊号放哪儿了?谁看见魔尊号了?”

坐在他旁边的同事懒洋洋地抬头:“之前洛总来了一趟,大概他拿走了吧。”

部长抬起头:“洛总的秘书和我打过招呼了,但不是说就拿走了叛徒的号吗?”

“叛徒号和魔尊号是绑定的,”那同事揉了揉自己的黑眼圈:“毕竟叛徒是魔尊的前期小号,两者加了关联,要拿一起拿。”

 

沈清秋左手用了点劲,把洛冰河直接圈抱在了怀里。凛冽的狂风在耳旁尖利地虎啸,阴冷的魔气撕扯着裸露在外的肌肤,极速失重的恐惧感将两人紧紧包裹。

沈清秋将洛冰河又抱的紧了些。虽然原本就知道无间深渊恐怖,但这种宛若堕入地狱的感觉……他当初错了,根本就不应该让洛冰河下去那个鬼地方!

他怀里的少年从刚刚沈清秋拉着他的手跳下来的时候眼睛就睁地大大的,洛冰河慢慢握紧了沈清秋的手,感受着师尊温热的体温,把头埋在了沈清秋的肩颈。沈清秋以为他吓到了,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没事没事咱死不了。

洛冰河低声道:“这次是你自己缠上来的。”

耳边的风声太大,沈清秋大声喊道:“冰河你说什么?”

洛冰河慢慢抬起头,两人凌乱的发丝缠绕飞舞间,沈清秋看见洛冰河的瞳孔渐渐变红了。

洛冰河对着他笑了,无声地做了个口型:“师尊,你跑不掉了。”

然后下一刻,整个人就消失在沈清秋怀里。

沈清秋整个人都懵逼了,他还在下落,周围蠢蠢欲动的魔物发出不怀好意的尖利笑声。他大喊洛冰河的名字,周围却只传来了自己那失真的回声。

他在堕入地狱十八层,身边空无一人。

沈清秋怔了怔,听着耳边魍魉魑魅的讥笑声,慢慢闭上了眼睛。

罢了。

就在沈清秋要落到无间深渊底部的时候,有人御着一把猩红色的长剑破空而来,一把把他揽在牢怀里:“师尊——”黑衣赤眸的青年焦急地呼唤道,怀里面色苍白的青年却是一动不动。洛冰河脸色变了变,直接打开了客服界面:“切断绝世黄瓜的精神链接,快!”

 

沈清秋张开眼睛,入目是一片刺眼的雪白。他麻利地从白色的沙发上爬起来,转身对着坐在办公桌后的白袍人冷声道:“你最好解释一下。”

白袍人低着头坐在皮椅上没动,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蓝色的眸子半阖着,雌雄莫辨的声音有些疲怠:“您指什么?”

“那个游戏里的洛冰河,他的那个前世是怎么回事,还有之前这个黑色手环的灵魂碎片任务是怎么一回事?”沈清秋盯着白袍人的眼睛。

白袍人突然猛烈地咳嗽了几下,等他平静下来之后,他慢慢抬眸,声音嘶哑:“您不是已经猜到了吗?”

沈清秋放在膝盖上的手猛地收紧,他艰难道:“那……那个冰河,是他的灵魂碎片?”

白袍人点点头,道:“沈先生可知每个在小说世界里死去的角色,他们的数据……或者说灵魂,都会归于何方吗?”

沈清秋摇摇头:“难不成是转世轮回?”

白袍人轻笑一声:“自然没有转世投胎这一说,每一个死去的角色数据都会分成七个碎片,代表七情六欲的七情:喜、怒、惧、爱、恶、欲、哀。这七个碎片会再与来自别的角色的碎片融合,合七为一,再次在别的世界里作为新的角色诞生。”

沈清秋面部表情抽动了一下:“你的意思是,冰河的灵魂碎片现在和别的灵魂碎片组合成了新的人?”

白袍人摇摇头:“洛冰河是个例外。”

沈清秋:“怎么说。”

白袍人:“之前洛冰河为了救你,动用秘术将灵魂从肉身剥离,之后虽然为了保护你灵魂灵力耗尽死亡,但他的肉体还活着,所以他的灵魂是生魂,不是死灵。他的灵魂同样也被分为了七个碎片,但是因为是生魂所以无法与其他灵魂碎片融合。”

沈清秋低声道:“所以他现在是……”

“他的七个灵魂碎片进入其他世界后进入了刚刚死去的尸体中,样貌与身体完全取代原主,但是因为灵魂不全,记忆会断片,性格也会有一定人格障碍。”白袍人道:“也就是所谓的……”

“借尸还魂。”沈清秋轻声道,他用手捂住眼睛,深吸了一口气:“我该怎么做?”

白袍人举起三根手指:“你有三件事要完成,一找到洛冰河肉体,二收集七个灵魂碎片,三把碎片塞到身体里。”

沈清秋:“我怎么知道是哪七个世界?我连这次是怎么来的都不知道,还有我要如何带着冰河的灵魂碎片离开这个世界?”

白袍人轻笑了一下:“只要你心里默念要去找洛冰河,然后触碰到来自别的世界的产物就可以穿越,比如,一个结婚戒指,就可以去他的世界。”

沈清秋看了看手上的龙傲天和玛利亚的婚戒,抬头道:“就像是某种媒介……那其他世界的媒介呢?”

“我会一点点送到你手边。”白袍人道,他看了看办公桌上的钟,道:“沈先生,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这次的会面快要结束了。”

“等等,你还没有告诉我我要怎么回去!”沈清秋提醒道。

白袍人兜帽下那双蓝色的眼睛突然眯了起来,像是在不怀好意地笑:“这个啊。”

白色的办公室空间渐渐模糊扭曲,沈清秋感觉自己的意识逐渐脱离,他努力睁大眼睛看向办公桌后的人影,只听那人缓缓道:

“你亲一下洛冰河就可以了哦。”

 

沈清秋一把推开全息网游蛋舱的盖子,坐在原地大口喘气。

神他妈的亲一口!你当这是什么无良作者写的冰秋耽美同人文吗!

沈清秋看了看游戏仓上显示的时间,已经快晚上六点,他这是从凌晨三点玩到了现在。他按了按胀痛的额角,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他怎么从游戏里退出来了?

难道是因为gg在了无间深渊里面?

沈清秋想得脑袋更疼了,他看了看蛋舱上显示的下次的允许登录时间是两个小时后。考虑到这个世界的洛冰河是一个NPC,沈清秋决定先把饭吃完再说。

招呼了大汉1号2号一起点了KFC外卖,三个男人一手一个吮指原味鸡开始啃。大汉2号道:“洛,你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啊?《忘情剑》就这么好玩吗?”

沈清秋笑道:“我什么时候心情不好了。”

大汉2号怪叫起来:“Oh my goddess!洛你前几天可是一副死了老婆的表情!”

沈清秋尬笑:“是吗……那我现在可能把老婆找回来了。”

大汉1号嘴里含着上校鸡块突然嚷了起来:“xgansvjwndgahjaksbv!”

大汉2号:“Joseph, speak chinese.”

大汉1号咽下嘴里的东西,道:“我女儿说《忘情剑》的无间深渊关卡被人打通关了!”

沈清秋猛地抬头:“是谁?”

大汉1号对着手机念道:“半个小时前,中国区,ID绝世黄瓜的……29级新手号!”

他话音未落,就听得大门口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两个原本还在嘻嘻哈哈的大汉瞬间从腰间掏出手枪,其中一人挡在沈清秋身前,语气严肃:“洛,你坐在这里不要动。”

另一人则走到门口的监控镜头前看了一眼,然后转头对他的搭档摇摇头。两人交换了眼神,同时将拿着手枪的手放在背后。离门近的那一位走到门口,伸手打开门:“你好,有什么事吗?”

沈清秋侧耳倾听,门外传来年轻男子低沉的声音:“送快递。”

大汉皱眉:“我们没买东西。”

“不是商品,是赠品。”来人道:“是送给……绝世黄瓜的一万元奖金。”

他话音未落,直接举起手里装了消音器的枪对着大汉的脖子上打了一发,大汉原地坚持了几秒,然后颤抖着嘴唇倒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沈清秋前面的大汉当机立断举起手枪对门口开始扫射,开了几枪之后,他后颈一痛,也倒在了地上。

沈清秋收回手,抬眸看向门口,一个穿着白衬衫和西装裤,戴着金丝眼镜的年轻男子跨过地上的大汉,走到他面前三米处停下脚步,声音急切:“你刚刚在游戏里晕倒了,我给你强制下线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沈清秋道。“我没事。”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张了张嘴,手握住自己衬衫的衣摆然后又挠挠头,一副无可是从的模样。他最后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像小学生向老师认错一样小声道:“太急了,没有穿的好一点过来见你……刚刚的那个是麻醉枪,我没杀人。”

“嗯,”沈清秋盯着他:“我知道。”

两人陷入了一阵沉默。

沈清秋暗中打量着眼前人的眉眼。洛冰河现在一头乌黑短发,额前没有血红的天魔印,鼻梁上架着一副做功考究的金丝眼镜,给他俊美的面容上增添了一分禁欲斯文的气息。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沈清秋总觉得洛冰河看上去年轻了不少。

当然这不是说满眼泪汪汪还爱撒娇的洛冰河小朋友老,只是眼前这个冰给沈清秋一种洛冰河二十多岁时那种年轻气盛c天r地的感觉。

他不由自主的向洛冰河的眼睛看去,却一下子跌入一汪深不见底的暗色寒潭。

洛冰河眼神微恸,轻声道:“师尊……”

沈清秋的右手在身后用力握紧,握得指尖发白发冷,他垂下眼睑,掩去眼中的湿润。

冰河。

冰河。

洛冰河。

沈清秋压下涌到喉头的尖叫与哽咽,勉强维持着正常的声音道:

“你原来不是NPC……”“你的手臂怎么……”

两人同时开口,然后同时停住,洛冰河立刻道:“师尊你先说。”

沈清秋道:“为师的手臂……不小心摔断了。你是什么情况?”

“我这一世是清净集团的CEO,刚刚拿了叛徒的NPC号来联系师尊的。”洛冰河道。

沈清秋感觉自己被CEO这三个字母给砸懵逼了,这……这人怎么不是当魔尊就是当总裁!

——不愧是自己带出来的弟子!

洛冰河继续道:“如果不是这次无间深渊的副本,我可能还要好久才能找到师尊的转世。”

沈清秋愣了愣,这才想起来这个洛冰河脑子里不完全的记忆碎片,他于是问道:“这个游戏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怎么知道……绝世黄瓜是我?”

洛冰河笑了起来:“师尊,这个游戏我是为了你制作的,而我写剧情脚本的时候,没有把叛徒的名字写上去。”

沈清秋这下明白了:“那个客服是你!可是光把名字说出来也不能证明我就是我吧?”

洛冰河向他走了两步,几乎是凑到了沈清秋面前,他轻声道:“师尊,你知道为什么只有你通关了副本吗?”

沈清秋下意识道:“你给我开了后门?”

“没有。”洛冰河立刻道。

“嗯?”沈清秋挑眉。

“……就,就一点点。”

沈清秋呵呵,他就知道那三千次抽卡不一般。

洛冰河轻咳了一声:“副本开张这几天,很多人对于清净峰峰主的委托都做出了选择,有人杀了叛徒,有人救了叛徒,可他们都没有通关。”

洛冰河的眼睛在金丝眼镜后熠熠生辉:“因为没有一个人,是选择和我一起跳下去的。”

“只有师尊你一个人。”

“无论是前世今生,师尊一直是对我最好的哪个人。”洛冰河轻声道:“哪怕你把我推入了无间深渊……我都坚信这一点。”

他眼中绽放出万千光华,如同无数炙热的流星划过漫漫长夜,将这一方天地照得大彻大亮。

所以像师尊这样温柔的人,无论到哪里他都可以一眼认出来。

沈清秋看得有一瞬的愣神,他闭了闭眼,转移话题:“你怎么找到这个别墅的,为什么要弄晕保镖?”

洛冰河收敛了自己的目光,看了一圈倒在地上的大汉道:“我追踪了绝世黄瓜的蛋舱信号……弄晕保镖是为了带师尊走,比起这个我更好奇的是师尊怎么会和黑手党在一起?玛利亚·安切斯特可不是什么善茬。”

“啊,我知道,这不是……正好遇到她了嘛。”沈清秋含糊其辞,他总不能说他现在手上戴着玛利亚老公的钻戒吧?

洛冰河也没多问,他只是一眨不眨地盯着沈清秋,目光暗暗沉沉:“我带师尊离开这里。”

沈清秋:“你要把我带到哪里?”

洛冰河:“我名下有几处在瑞典的房产,机票我已经买好了,师尊不介意的话……”

“去瑞典就能逃过黑手党吗?”沈清秋反问,他向前走了几步,声音放轻:“你的公司怎么办?你的事业,你在这里都家人朋友怎么办?”

洛冰河顿了顿,认真地看着他:“逃不过我也不能把师尊留在黑手党,我这一世是孤儿,我只有同事,没有朋友。公司倒了可以重来,师尊要是又不见了,我就会疯的。”

沈清秋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那笑容好看得让洛冰河心跳漏了一拍。

他的师尊对他道:“你要和我回家吗。”

洛冰河呆呆地看着沈清秋,身体比大脑先反应过来,脑袋点了三下。

沈清秋的眼中满是笑意,看上去像是盛满了细碎的星光,好看得洛冰河只想把这个人抱在怀里好好藏着,谁也不给看。

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眼前沈清秋的容颜骤然放大,然后嘴唇上传来温热湿润的触感。

他感觉天旋地转。

物理意义上和心理层面的。

这时候再不反应过来就枉为人攻了。洛冰河伸出手把沈清秋抱在怀里,一只手扣住他的后脑勺往前送,舌尖凶狠地撬开对方的唇齿,带着将人吞吃入腹的气势。比起亲吻,这更像是撕咬。

是熟悉的气息。沈清秋闭着眼睛想。

也是熟悉的……嘶,接吻技术。

这肯定是洛冰河本冰没跑了。

也许是一秒,也许是一个世纪,总之当沈清秋感觉到他的脚底再次接触到结实的地板时,他一把推开咬在他嘴上的洛冰河,睁开眼睛环顾四周——是他在主世界的房子,而且是穿越之前还在和柳清歌吃蛋炒饭的那个客厅。

洛冰河似乎没有想到会被推开。他被沈清秋推的后退两步,呼吸不稳,墨色的眸子血色浮现。他抬眸,表情阴郁地盯着沈清秋,声音哑了起来:“……为什么推开我?”

沈清秋摸了把隐隐作痛的嘴唇,道:“现在不是……的时候,我和你解释一下,这里是我家,这里是在主世界,而你刚刚呆着的那个世界其实是一本小说……”

沈清秋没能说完。

他被洛冰河一手抵在墙上,一手捏住下巴,又狠狠地吻了上去。

沈清秋被他按着墙上啃咬,迷迷糊糊间觉得有点不对劲——洛冰河么么哒的时候技术差是差,但他以前有那么饥渴粗暴吗?

正想着,他们耳边突然传来女孩兴奋的尖叫。

沈清秋和洛冰河分开唇舌,回头向声源处看去,沈萱站在大门口的玄关看着他们俩,双手捂着自己的嘴巴,激动的满脸通红:“你们继续!不用管我!”

沈清秋刚刚和洛冰河啃了半天也脸不红心不跳的,现在被老妹这样看着,整张脸迅速蹿红。他欲盖弥彰地用手抹去嘴上透明的液体:“不是的!阿妹!这个他是我我我我……”

“你什么?”一道清冷低沉的声音在沈清秋背后阴恻恻地响起。

“我……”沈清秋说到一半就卡壳了。他僵硬地转过头去,柳清歌手里拿着菜刀站在厨房门口。他俊秀的面容上面无表情,但沈清秋就从他脸上看出了“奸夫淫夫,无耻下流”这八个大字。

“呀,”洛冰河微微笑了起来,单手紧紧揽过沈清秋的腰,金丝眼镜泛起白光,声音悦耳柔和:“柳,师,叔,怎么会在师尊家里呢?”

沈清秋看着家里表情各异的这三个人,心想。

要死。

 

TBC

我知道评论都会刷失踪人口回归[滑稽]

洛冰河收集【1/7】

大声告诉我这章甜不甜!

说发糖就发糖,绝不含糊!

大家猜猜这个洛总是喜、怒、惧、爱、恶、欲、哀中哪一个情绪碎片,猜对……没有奖,但是可以拿到一个温凉的么么哒(滚开)

哦对了,最后给大家一个小小的伪ooc预警:

下面每个出场的碎碎冰,性格都会有缺陷,我可能会故意写得与原著冰妹偏离,但我不是在ooc(好像有点复杂)诸位可懂?

最后。

昨天晚上设置了一个早上八点半的定时发送,当你们看见这篇更新的时候我已经在托福考场里面血拼了,十二点多考完回复你们哦么么哒。

以及这可能是十月唯一的更新(跑)

评论(149)

热度(326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