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叁拾伍】

——“你回到苍穹山以后,帮着再选一任清净峰峰主吧。”

 

方方正正的小餐桌四边上都坐了人。

沈清秋端着笑容,用筷子点了点碗:“那个,大家都吃啊,柳师弟好不容易做的菜……”

坐在他对面的柳清歌面无表情:“不是我做的,是沈夫人派人送过来的。”

坐在左边的洛冰河皮笑肉不笑:“这样啊,师……老师的母亲好,关,心柳师叔啊。”

沈清秋立刻哈哈道:“啊是妈妈担心我吃不习惯啦……”

旁边的沈萱也笑道:“对啊,三哥肠胃不好,只有麻麻做的我们才放心。柳清歌也是从小吃我们家的饭长大的,我们都把他当做一家人啦!”

沈清秋瞥了一眼洛冰河的脸色,连忙给沈萱夹了一只虾:“萱萱多吃饭,别说了啊。”

沈萱非常感动,也给沈清秋夹了一根鸡腿:“哎呀我不是和大家沟通感情嘛!哥哥你也吃!多补补身体!”

沈清秋如同老父亲一般欣慰地看着自家听话懂事的小妹,妹妹长大了,会疼人了。

沈萱一边剥虾一边看向洛冰河:“哥夫,你和我三哥是怎么认识的啊?”

洛冰河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一些,双颊泛红,认真道:“师……他是我前世求而不得的爱人。”

沈清秋一个大喘气没喘上来,差点被鸡腿噎死。

他怎么忘了,妹妹是长大了,可是冰妹仍是二八芳华的少女!

小姑娘的眼神立刻变得闪闪发亮:“哇!虐恋情深!快告诉我是什么样的故事!”

洛冰河道:“前世的一开始我是清净峰门下一名普通的弟子……”

沈萱一脸奇怪地打断了他:“噫?清净峰?那不是《狂……”

“洛……咳,亲爱的,萱萱还小这些事不要和她说了吧?”沈清秋猛地放下碗筷,动作之大引得沈萱侧目:“三哥你没事吧?”

沈清秋只用了一秒就装作痛苦的样子捂住自己的断臂:“我的肩膀好疼啊……萱萱能不能帮哥哥去楼下药店买一点止痛药。”

“诶家里没有了吗!”女孩大惊失色:“前几天搬家的时候大哥不是把药放进行李里了吗?”

沈清秋虚弱的摇摇头:“吃完了。”其实根本没动。

小姑娘一下子就急了,当即拿起手机冲出了家门。在门“碰”的一声合上后,沈清秋立刻放下手臂,看向洛冰河和柳清歌:“在萱萱没回来之前,我有几点要声明,一,冰河不准在外人面前提前世的事情,二,冰河在这个世界要改名,改名成……苏……苏川。”

洛冰河:“为什么姓苏?”

沈清秋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苏取自你母亲苏夕颜,川取自洛川。”

洛冰河微微瞪大眼睛:“我母亲是……苏夕颜?”

沈清秋这才想起来这只碎碎冰还没有成长到未来知道自己身世的时候,他清咳了一声,道:“这是为师后来查到的。”

洛冰河又问:“那我为什么要改名?”

沈清秋组织着语言:“因为洛冰河这个名字……太火了。”

洛冰河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缓缓抬头,他眸光晦涩,缓缓道:“师尊,请告诉我真相。”

 

沈萱猛地推开门:“老哥药来啦——”

沈清秋回头,露出来一个苍白无力的微笑:“辛苦萱萱了。”

“不辛苦不辛苦。”沈萱打开塑料袋子:“各种常见的感冒药我也买了一份,我还拿了绷带和碘伏还有云南白药……诶?老哥你对象呢?”

“苏川他回房间看书了。”沈清秋道。

沈萱一愣:“他不吃饭了吗?”

“晚上再吃吧。”沈清秋叹了口气:“还有萱萱啊,你以后不要在他面前提《狂傲仙魔途》的第二版哦,他是……呃,冰秋黑,对。他特别讨厌第二版的沈清秋洛冰河,谁提他打谁。”

“卧槽。”沈萱震惊了:“他一个基佬讨厌耽美?”

“也不是。”沈清秋咳了一声:“我相信忘羡花怜他是吃的,也许就是不喜欢冰秋吧。总之你不要提就好了。”

沈萱失望地点着头。得,想让哥哥和哥夫cos冰秋的幻想就此破灭。

等沈萱吃完饭回学校后,沉默了很久的柳清歌掐了个诀收拾碗筷,然后看向沈清秋:“为什么?”

沈清秋盯着自动摞整齐的碗筷:“为什么我不会这个法诀……啊?你说什么?”

“为什么告诉洛冰河我们原来的世界是《狂傲仙魔途》第一版?”柳清歌道:“他不会相信的,那个世界的他是个种马男,你是个人渣。”

“就说我穿越了之后蝴蝶效应呗。”沈清秋故作轻松道。

“现在互联网有多厉害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他网上随便一查什么资料都知道了。”

“我给他了我的典藏版实体书,他现在没手机没电脑我也没告诉他WIFI密码,他上不了网。”

“可你骗他。”柳清歌一针见血。

“……”

沈清秋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轻声道:“他现在记忆不全,只记得他还是幻花宫大弟子那会儿和你打架的事情……”

沈清秋抬起头,看着柳清歌:“如果我给他看了第二版我们的故事……他就知道我为了给他排解魔气,在他面前自爆了。”

柳清歌眼神微动。

“相处了这么一会儿我差不多也知道他是怒了。”沈清秋轻声道:“也对,幻花宫的时候他确实暴躁……你觉得以他现在的脾性,知道我为了他而死他什么反应?”

柳清歌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他闭上眼睛,声音低沉:“沈清秋,你瞒不了多久的。”

“只要我尽快把他的灵魂碎片找齐就没事。”沈清秋笃定道。

柳清歌又沉默了很久,最后在碗筷自己飞到洗碗机里时缓缓道:“其他我管不了你,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找到他的碎片的,但我知道每个世界逆天改命都是极其危险的,所以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柳清歌盯着沈清秋:“复活他,你要付出什么?”

寂静在客厅里蔓延,沈清秋盯着洗碗机,脸上的表情像是在放空,又像是在思索。

许久,沈清秋才看向柳清歌:“柳师弟。”

柳清歌皱着眉头看着他。

“你回到苍穹山以后,帮着再选一任清净峰峰主吧。”

 

洛冰河合上最后一本《狂傲仙魔途》。

他抬头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

他一个堂堂总裁居然看一套智障种马黑暗升级流的网络小说看到十二点多???

此时距离沈清秋告诉洛冰河来龙去脉已经过了半天。洛冰河摘下金丝眼镜,揉了揉酸痛的眼睛,看了满屏的肉他眼睛都快瞎了。书内的洛冰河重度ooc,宛如一台打桩机只知道女人和权利。书内的师尊也是不对劲,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而且此书作者向天打飞机的文笔堪称小学语文老师死的早,遣词用句标点符号无一不差。

洛冰河给这本据说是自己前世世界的小说做了一个总结——傻逼作者傻逼文。

洛冰河重新戴上眼镜,敛去眼底万千情绪。

不过这傻逼文也是有可取之处的。

至少“洛冰河”黑化后两面三刀的阴狠性格刻画的栩栩如生,而且贴合了他本尊。

洛冰河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向门口走去。他午饭没吃几口,晚饭一点没碰,全部沉浸在三观被毁的震惊中无法自拔,现在夜深人静倒是肚子饿了。他是一点不担心自己会饿着,反正前世今生他的厨艺一直在线,这会儿下去做点夜宵还能顺手给师尊做早餐……

他推开门,刚想迈出步子,整个人却愣在了门口。

就着房内台灯昏暗的灯光,洛冰河看见有一个人裹着一团被子安安静静地坐在他房门边,头颅低垂,墨发散乱。他的头一点一点的,似乎已经睡着了。

洛冰河张了张嘴,声音卡在嗓子里。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小心翼翼地弯下腰,手穿过沈清秋的腿弯和后背,想把他抱起来。他的动作很轻,但是沈清秋的眉头皱了皱,眼睛就睁开了。

他刚睁开的眼睛里还氤氲着水雾,沈清秋茫然地看着面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声音沙哑地喊了一声“冰河。”

“师尊,”洛冰河轻声应道:“师尊怎么睡在了这里?地上冷,快起来吧。”

沈清秋裹了裹身上的被子,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洛冰河感觉把人揽住,他这时才从怀里人身上闻到一股淡淡的酒香,他皱了皱眉:“师尊你喝酒了?”

沈清秋把头埋在洛冰河肩膀,声音闷闷地:“……一两杯……小酒。”

“……和柳师叔一起喝的?”洛冰河语气平淡地问道。

“没有……”沈清秋哼哼:“为师把他气走了……我自己和自己喝。”

洛冰河道:“师尊想喝酒的话可以把我叫下来一起喝,弟子随时奉陪。”

沈清秋把额头抵在洛冰河胸口,慢慢摇头。

洛冰河看着他这副模样,一股火莫名从心底燃起。他语气冷了下来:“师尊宁愿独酌也不愿与我共饮吗?”

沈清秋这次没摇头,但是洛冰河却心里一惊,因为他感觉胸口一片湿热蔓延开来,直接烫到他的心口,他有些慌张地抱住沈清秋:“师尊?师尊?发生什么事了?”

沈清秋低声说了些什么:“……怕……”

洛冰河没听清,他小声在沈清秋耳边道:“师尊你刚刚说什么?”

沈清秋的脑袋在他胸前转了转,声音微弱嘶哑:“我怕……喊人没有人回应,我怕上楼打开门里面没有人。”

洛冰河愣在那里,沈清秋继续说着,声音越来越大:“我还……还怕你像上次那样从面馆里走掉了……然后消失到我怎么找都找不到。”

洛冰河的手臂慢慢收紧,他拍打着沈清秋的后背,声音温柔地在怀中人耳边道:“师尊别瞎想了,只要师尊不嫌弃,弟子永远伴随左右。”

沈清秋不再说话了,急促的呼吸渐渐平静下来,洛冰河见状直接把人打横抱起,轻手轻脚地走到了沈清秋的卧室。他把沈清秋放在床上,又拿来毛巾给他擦了脸和手脚,因为沈清秋身上穿的本来就是家居服就非常非常遗憾地没有给他换睡衣。

沈清秋全程没有说一句话,半阖着眼帘,乖乖地任洛冰河摆布。在洛冰河给他盖好被子要转身出门的时候拉住了对方的手:“不许走。”

洛冰河看着床上醉鬼红扑扑的脸蛋,安慰道:“好,不走。”

“你……你要听师尊……的话。”

“好,听话。”

“你要……陪师尊睡觉。”

“好,睡……”洛冰河说到一半觉得不对:“睡 睡觉?”

沈清秋半阖的眼睛一下子睁开了,他严厉地看向洛冰河:“你嫌我老?”

……不是,师尊,这两句话有什么直接的逻辑关系吗?

看洛冰河一时间哑口无言,沈清秋的脸就皱了起来:“坏冰河。”

沈清秋把爪子搭在了洛冰河的脸上,开始使劲揉吧揉吧。洛冰河只能把脖子伸长了任他揉:“师 师尊,轻点。”

“哼。”沈清秋哼了一声:“谁叫你嫌我又老又没用……我 我 我把你脸揉皱,把你变成老头子!”

糟糕。洛冰河看着面泛潮红,醉醺醺的师尊,捂住自己的小心脏。

是心动动动动动动的感觉。

沈清秋又揉吧了有一会儿,把洛冰河脸都揉红了才停手,他盯着面前这张红扑扑的脸,突然嘿嘿地笑了起来:“好帅的老头子。”

饶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洛冰河也觉得师尊这个笑容,好像,有点,猥琐。

是那种可爱得他想亲一口的猥琐!

沈清秋用食指戳着洛冰河两边的脸蛋,,整个人乐呵呵的:“老头子,你有 有没有老伴儿啊?”

洛冰河抿了抿嘴,谨慎地回答道:“我还没有结婚。”

“没有结婚啊。”沈清秋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没有结婚好啊,那我还有机会。”

洛冰河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他紧张地看着沈清秋,说话也开始结巴了起来:“什 什么机会?”

沈清秋笑嘻嘻地看着洛冰河,在他脸上吧唧一口:“和你领证的机会呀。”

洛冰河僵在原地。

虽然,沈清秋今天上午确实主动亲了他,还问他要不要回家。洛冰河当时确实激动了好一会儿,觉得自己的感情线终于苦尽甘来了!但是后来沈清秋在沈萱没有注意到时候低声和他解释了亲一下是穿越的机制。

哦。洛总面无表情地想。是为了穿越才亲亲的啊。

那后面和沈清秋假扮情侣也就显而易见是不想让沈萱误以为洛冰河是在强迫她哥了。

洛总想我一点都不生气。

但是,现在!

师尊,说要,和他,领证。

和他,领证。

领证。

“冰河,”沈清秋拍拍洛冰河的脸,眨了眨眼睛:“你怎么又变年轻了?”

洛冰河抬眸,声音暗哑:“师尊……你刚刚说的,我可不可以当真?”

沈清秋揉揉眼睛,有点困了:“我刚刚说的哪句啊?”

“领证那句……”

“啊,那个。”沈清秋打了个哈欠:“当然是不行了。”

“……为什么。”洛冰河眼底隐隐发红。

“我不要和没有身份证的黑户结婚。”沈清秋的头一点一点的,他迷迷糊糊的嘟哝着:“不然结个婚,彩礼啊婚礼啊都没有……”

洛冰河愣住:“那师尊的意思是……有身份证彩礼和婚礼……就嫁给我?”

沈清秋没有回答,他已经睡着了。

 

沈清秋再次醒过来是第二天早上十点。他迷迷糊糊地醒来,只觉得头痛欲裂。他按摩着自己的太阳穴来缓解宿醉带来的恶心感。沈清秋努力回忆,依稀想起来的记忆片段是他和柳清歌吵了一架,然后柳清歌摔门而去,然后他拿了柜子里的五粮液开始灌……后面的记忆就开始断片了。

看样子应该是洛冰河把他扶到了床上。沈清秋下床洗漱,然后来到楼下。厨房里传来油烟机运作的声音,沈清秋站在厨房门口向里面望去,只见男人系着白色围裙,站在灶台前煎鸡蛋。察觉到门口的动静,洛冰河微微回头,声音轻柔:“师尊起来啦?我做了醒酒汤放在餐桌上,电饭煲里煮了粥,一会儿我把鸡蛋煎好了就可以吃了。”

沈清秋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他,然后突然喊了一句:“冰河。”

“师尊?”洛冰河回头看着他:“怎么了?”

“没什么。”沈清秋道:“就是想喊喊你。”

等洛冰河煎完鸡蛋,两人面对面坐在了小方桌上。洛冰河看着沈清秋喝粥:“师尊,味道怎么样?”

沈清秋咽下温软的米粥,道:“香。”

洛冰河咧开嘴,笑得傻乎乎的:“师尊喜欢就好。”

沈清秋咬了一口煎鸡蛋,感叹道:“天知道我馋这口馋了多久。”

“师尊喜欢我就天天给你做饭吃。”洛冰河道。

“咚咚咚。”门口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沈清秋和洛冰河对视一眼,起身去开门:“柳师弟吗?”

门外没有回应。

沈清秋皱起眉头,他从猫眼往外看去,愣住了。

洛冰河也站了起来:“师尊,是谁?”

沈清秋打开门锁:“没谁,就是……”

他拧开门把手,门外的青年染着一头蓝发,五官深邃,眉眼间与沈清秋五分相像,只是周身的气质更为高冷。

沈清秋看着来人,喊了一声:“二哥。”

沈柏抬眸,眸光冷淡,声音冰冷:“我们谈谈。”

 

TBC

这章基本上没走剧情,就是在发发糖而已。

其实就是在水

醉酒之后的师尊尊太可爱惹!

果然还是把冰妹弄死然后太阳师尊吧嘻嘻。

上章的评论区还是有不少人猜出是洛总怒滴!给这些棒棒哒小仙女们一人一个温凉的么么哒! @冰原之苔  @璃殇孤影  @百江  (好像谁稀罕似的)

下章算是重头戏,二哥的故事也会会展露给大家。

二哥是好人哦,沈家人都是师尊这边的,毕竟我没有写宅斗的兴趣:)

 

评论(85)

热度(254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