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陆拾叁】

——“心跳是骗不了人的,你要是真的喜欢一个人,那也是藏不住的。”

 

沈清秋墨发低垂,披着青衫,撑着一把红色的油纸伞,在朦朦胧胧的细雨微风中,一步一步踏上了长满青苔杂草的破旧石阶。坑坑洼洼的地面是潮湿的,是黏滑的,可他的云纹白靴上却没有沾染分毫污渍或者水迹。

沈清秋半阖双眼,用一种不快不慢,不慌不忙的速度走向山顶的那座太子庙——诚然,他可以瞬移到庙内,但那无疑是一种对于仙乐太子的不尊重,哪怕谢怜本人完全不在意这种事情,沈清秋依旧从山底一步步走上来,如同其他求仙拜佛的人一样。

他停下脚步,抬起头,一座破破烂烂的小庙宇近在眼前。沈清秋收起伞,推开两扇潮湿腐朽的木门,白靴抬起,跨入了一个昏暗的世界。

这实在是一个寒碜的太子庙,谢怜自己都说是山脚下贫穷的村民推了原本的第一武神君吾的庙宇,修修改改后重建的。

破损的石砖是湿哒哒的,因为屋顶破了好几个洞,在不停的漏水。灰扑扑的太子神像摆在一张摇摇欲坠的桌子上,前面的贡品盘子上还有好几个已经腐烂到无法辨别的什么的水果……或者馒头。

沈清秋抬头看了看那个蒙着一层灰的太子像,然后慢慢地环视周围的破败景象。凄风苦雨从墙缝里漏进来,发出呜呜呜的凄厉哭号。

这里面似乎没有人。

这里面也不应该有人。

沈清秋暗自嘲讽一声,洛冰河又不是脑子有毛病,怎么可能会在这种比清静峰柴房还要破败的地方住着呢?他转过身去,打算去山脚下的客栈里试试运气。等沈清秋走到太子庙门口,他顿了顿,从袖口里拿出圆圆的指南针,心里默默道,只是上一层保险而已。

“洛冰河。”

指针抖了抖,然后默默地转向了沈清秋身后。沈清秋慢慢转身,看见那指针指向了灰扑扑的太子像。

“怎么会……”他喃喃着,脚步急促地走向太子像。他抬起头,与谢怜那张被雕刻得老了十岁的粗糙面孔对视片刻,然后弯下了腰,看向太子像的下方,一张被老旧掉色的红绸盖住的长桌子。

他用伞柄勾起了褪色的红绸布。

一双潮湿的黑靴露了出来。

沈清秋瞳孔一缩,他慢慢下跪,低下头,看向桌子底下。黑衣男子静静地坐在那里,低垂着头,墨色的长发披散,遮住了他的五官。沈清秋伸出一只颤抖的手,轻轻地勾起了对方额前的长发,露出了下面那张熟悉的,俊美无双的面容。

没等沈清秋做出什么反应,男人猛地睁开了双眼,一把抓住了沈清秋抚开刘海的那只手,然后骤然暴起,身上冲天的魔气将木桌与太子像全部粉碎。洛冰河把沈清秋狠狠地按在地上,一只手掐着他的脖子,猩红的眸子里目光阴狠。沈清秋躺在冰凉的地面上,忍不住咳嗽:“冰河……咳咳咳……冰河……”

洛冰河一惊,他用力闭眼,再次睁开,混沌的双眸中透出一丝光。他离开松开手,声音嘶哑道:“师尊?”

沈清秋揉了揉脖子,从地上坐了起来:“咳咳咳……诶,是我……诶诶诶诶你你你先从我身上下来啊!”

洛冰河死死地抱住沈清秋:“师尊!师尊!师尊师尊师尊师尊师尊师尊师尊师尊……”

沈清秋愣了愣,然后一把推开洛冰河:“叫魂呢!”

洛冰河被他推开后愣了愣,然后抬起那张满面泪痕的俊美面孔,声音带着哭腔道:“师尊……真的,真的是你吗?”

沈清秋看着那张满是眼泪的双眸就受不了,他从袖子里抽出一张手帕,轻轻地擦拭着洛冰河脸上的泪水,温声道:“你最后的记忆是什么?”

洛冰河紧紧地盯着沈清秋的脸,轻声道:“我……我试图召唤师尊的魂魄,但我一直在失败,最后一次招魂的时候,我失去了意识,再醒来就是山脚下了。”

沈清秋表情微变,他低声道:“你招魂……几年了?”

洛冰河低下头:“弟子不才,五年也未曾召唤回师尊魂魄。”

沈清秋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站了起来:“有些事情……唉。我路上与你细细道来,你先起来,我们下山与其他人会和。”

洛冰河红着眼睛点点头,然后双手撑地,勉勉强强地站了起来。沈清秋皱着眉,奇怪地看向洛冰河:“你这……你这怎么回事?”

洛冰河脸上的笑容有些勉强。他一手扶着墙壁,小幅度地向前移动:“弟子不知怎的,来到这个世界后,身体就变得非常的难以控制——”

他话音未落,身体就一个踉跄向前倒了下去。沈清秋眼疾手快把人抱在了怀里:“没事吧!”

洛冰河趴在他怀里,脸上突然多了两团红晕:“嗯,我没事。”

沈清秋:“……”

他垂下眼眸,深深地叹了口气:“我背你吧。”

洛冰河简直受宠若惊:“弟子怎……”

“闭嘴,上来,不然你自己爬下山。”

洛冰河从善如流地把手勾在了沈清秋的脖子上,小声道:“麻烦师尊了。”

沈清秋叹了一口气,双手勾起洛冰河的两条长腿,然后意识到了问题:“……伞怎么办?”

洛冰河伸出一只手,勾动指尖:“我来打伞。”然后就看见那伞飘啊飘啊,“啪嗒”一声掉在了沈清秋脚边。

洛冰河:“……”

沈清秋勾动指尖,那伞自己撑开,然后轻飘飘地飞入了洛冰河手中。沈清秋道:“哎呀,这伞,有自己的想法。”

洛冰河握紧了手中的伞,轻声道:“就是我自己没有弄好。”

沈清秋背着他,迈出了太子庙的门槛:“那就回家好好练。”

洛冰河怔了怔。

他们走进了烟雾缭绕的山水画里,他们身在山顶,遥遥望去,青灰色的天空之下,白雾茫茫,只可看见隐隐约约显露出来的黛色山峦。青衣的仙人眉眼柔和,气质卓绝,黑衣的魔尊趴在他的背上,墨发低垂,与仙人的青丝交缠,混为一体,至死不分。

洛冰河闭上眼睛,把脸贴在沈清秋的后颈上,轻轻道:“师尊,我好想你。”

沈清秋目视前方,轻声道:“嗯。”

洛冰河用脸蹭了蹭沈清秋后背的那块布料,低声道:“我好喜欢你。”

沈清秋这下没回话了,他沉默了片刻,然后道:“等了我多久?”

“一辈子。”洛冰河道。

沈清秋白了他一眼:“洛冰河。”

“没等多久。”对方轻描淡写道。沈清秋抿了抿嘴,又问:“怎么想到去太子庙等我的?”

洛冰河伸出修长的手指把沈清秋耳边的碎发整理整齐:“我腿走不动路,只能爬到那庙里休息,打算稍微恢复一点力气就走的……谁知道真的把师尊给等来了。”

沈清秋微微蹙眉:“要是我一直不来呢?”

背上的人突然沉默了。

“我不知道。”他低声道:“那我大概……就烂死在那张桌子下面了吧。”

闲聊间,山脚下的城镇隐隐约约在水雾中显现出了妙曼的身影。沈清秋停下脚步,轻声道:“这里应该就离开太子殿下的势力范围了。”

趴在他背上的洛冰河睁开眼,不解道:“师尊?”

沈清秋没有说话,他走到一颗松树旁,把背后的洛冰河慢慢放下在一块干燥的树根上。洛冰河抬起头,收起手上的红伞,递给沈清秋:“我们在这里休息吗?”

对方没有接过那把红伞,只是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他,道:“洛冰河。”

洛冰河满目茫然地看着他,拿着手上的红伞有些无助:“师尊,怎么了?”

沈清秋又重复了一遍:“洛冰河。”

两人一坐一站,无声地对视着。

片刻后,洛冰河眼里的茫然无措渐渐消失了。他微微眯起猩红的眼睛,身体微微后仰,微不可见的几个动作中,他整个人身上的气场都变得压抑了起来。

沈清秋微微垂首,注视着坐在树上的男人:“看来是你抢到了冰河的身体。”

冰哥轻笑一声,不可置否。他看向沈清秋:“怎么发现的?”

青衣仙人反问:“你觉得呢?”

冰哥抬起头,想了想:“是我的样貌与你记忆中的不一样?还是说你觉得你的洛冰河不会在太子庙里坐以待毙地等你?或者是我刚刚的话语中出现了破绽?”

沈清秋缓慢而坚定的摇头。

冰哥似乎是来了兴趣,他歪了歪头:“我认输,我想不到了。师尊,告诉我吧。”

他喊的那一声“师尊”尾音故意微微拖长,就像是真的冰河在撒娇一样。沈清秋墨色的眸子注视着他,低声道:“是心跳。”

冰哥脸上的表情微凝。

“每一次他靠近我,每一次他拥抱我的时候,心跳得都很快。”沈清秋将一只手抚上自己的胸膛,表情不由自主地变得温柔:“心跳是骗不了人的,你要是真的喜欢一个人,那也是藏不住的。”

冰哥脸上的表情渐渐消失了,他也伸出手,捂住自己的胸膛,心脏跳动的位置,低声道:“我的心,跳的不快吗?”

沈清秋放下手,收起脸上的片刻缱绻。他盯着坐在树下的冰哥,声音冷淡:“龙傲天派你来的?让我想想,是不是又来夺取我的手环?”

冰哥敛下眼底万千情绪,懒懒地抬头:“嗯,是啊。”

“就你这种身体状态?”沈清秋冷冷道:“是冰河的身体和你融合地不完全吧?还是说他的身体在排斥你的灵魂?”

冰哥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直视着沈清秋的眼睛,突然认真道:“师尊,把手环给我吧。”

沈清秋微微皱眉:“你疯了吗?”

“没有人可以阻止龙傲天了。”冰哥语速飞快道:“手环给我,我也许还能保你一命。莫玄羽已经快要完成他的程序了,到时候所有人都要死。而且龙傲天已经同意到时候把《狂傲仙魔途》的世界给我了,等他完成他的计划,我就可以带着你回到清静峰,我们平安无事地继续生活下去……”

“我?和你?”沈清秋瞪大了眼睛:“你疯了吗?你又不是……”

“我也是洛冰河啊!”男人突然低吼了出来。

沈清秋愣住了。

冰哥把视线移向别的地方,他深呼吸几下,然后尽量平静道:“你喜欢洛冰河,我就是洛冰河。他能做到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到,我可以做得比他更好!”他抬眼看向沈清秋:“那些女人我一个都不会碰了,苍穹山派我也给你留着,甚至魔族,幻花宫……你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你,洛冰河能给的我都能——我就是洛冰河啊!”

沈清秋闭上眼睛:“别说了。”

“你喜欢洛冰河,我就是洛冰河啊!”冰哥重复道:“你应该喜欢我啊……你应该是我的啊!”

沈清秋别过脸去:“够了,洛冰河,够了。”

“他可以,为什么我不行?”冰哥盯着沈清秋的侧脸,不依不饶地喊着:“是因为他会哭会撒娇?还是因为他心跳的比我快?你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比他更……”

他没得说完,因为修雅剑直直的插入他的胸口皮肉,左胸心脏的位置。

沈清秋墨发在微风中飞舞,目光凌厉而冷淡。他厉声道:“洛冰河,你没必要这样惺惺作态!滚出冰河的身体!不然我就在这里结果你!”

冰哥低着头,定定地看着自己黑色衣襟前绽开的深色血迹。

“……凭什么呢?”他轻声道。

冰哥一共有两次成为过沈清秋的冰妹,一次是心魔剑失控后意外穿越到沈清秋的世界,一次是刚刚趴在沈清秋背上的那十几分钟。

那感觉真好。

当你身边有个温柔而坚强的爱人,当他无微不至地爱你保护你,当他对你微微一笑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世界真的不赖。

对于冰哥来说,世界就是一尊破破烂烂,凄风苦雨的太子庙,又冷,又破,又难过。

只有他在洗衣妇和沈清秋身边的时候,他才会觉得这个世界是一碗热气腾腾的肉粥,又热,又暖,又好吃。

他这一辈子,加起来也就那么几年,那么几天,享受过这种令人上瘾的温柔。

而沈清秋的那个哭哭啼啼的冰妹就不一样了,那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可以无限地享受沈清秋温柔的爱。冰妹可以随时随地的拥抱沈清秋,亲吻他,让他发笑,和他鼻子对鼻子,额头贴额头,青丝缠黑发,永世不分离。

“凭什么?”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沙哑地说:“凭什么你去了他的世界,没有来我这里?”

他看见沈清秋眼里的寒冰在那一刹那间被击碎了,这个人露出茫然无措的表情。

“为什么遇见沈九的是我,遇见你的是他呢?”冰哥声音颤抖着:“为什么我永远都不是被选中的那一个呢?”

他能感受到胸膛里离心脏几寸之遥的修雅在微微颤抖,他猛地直起身体,让修雅更近一步:“你不是要结果我吗?那就来啊!正好把我们一起杀死好了!我们谁也得不到你!”

沈清秋猛地往后后退一步:“你疯了!”

“我疯了!”冰哥大喊道:“我疯了!我疯了!你杀了我啊!”

沈清秋嘴唇颤抖着,怒喝道:“你给我滚出他的身体!不然我真的杀了你!”

冰哥脸上的表情空白几秒,然后露出一个癫狂的笑。他轻声道:“你舍得的我吗?你舍得的洛冰河吗?师尊?”

沈清秋向前一步,怒目圆瞪:“那你呢?你舍得的自己这条命吗?你这条踩着多少人鲜血苟活到现在的这条命——”

冰哥不拍死地挺起自己的胸膛往沈清秋剑上送,脸上的表情狰狞而疯狂:“师尊,那我们来赌一赌,是我更爱命,还是你更爱他?”

沈清秋眼神一暗,冷笑道:“好啊!”

他的手腕猛地转动,鲜血洒在了松树根下。

 

沈涵坐在干燥的草地上,呆若木鸡地看着谢怜用篝火烤兔子。

谢怜被看得有些紧张,他悄悄抬起头,看向沈涵:“我这样做对吗?”

沈涵揉了揉眼睛:“我怎么还没醒……不是,这位古代人,你们古人吃烤兔子都是不剥皮的吗?”

谢怜恍然大悟:“我就说忘了什么,原来是要剥皮啊!”

沈涵已经不知道自己应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只兔子,他静坐了一会儿,突然又道:“你放血了吗?”

谢怜有些惊讶:“还要放血啊!”

沈涵:……这梦怎么还没醒。

谢怜开始在那只已经烧焦的兔子身上扒皮放血,沈涵有些不忍直视。谢怜安慰他道:“还好,我只是不会烧烤。我其他的菜还是很拿手的,烧汤啊烧菜啊这些,我家三郎都是很认可的。”

沈涵看着那团血肉模糊的黑团,谨慎道:“我相信你。”

谢怜微微一笑。他突然挺直腰板,看向不远处:“沈峰主回来了。”

沈涵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发现那里除了树木,什么都没有。他正疑惑谢怜是不是看错了,一分钟后,背着个男人的沈清秋就出现在了视野里。沈涵站起来向他招手:“阿垣!”

沈清秋很快就走了过来,沈涵这才发现他背上居然背着个满身是血的黑衣男人,而且这男的长的和家里那个不会做饭的小白脸一模一样!沈涵看看小白脸,看看自家弟弟,然后小声道:“要我帮忙处理尸体吗?”

沈清秋:“……哥,他还没死呢。”

这时谢怜也站了起来,他手上举着烧焦的兔子,讶异地看向沈清秋:“这是?”

“我家冰河,的肉体。”沈清秋这样介绍道。他瞥了一眼谢怜手上的马赛克,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当然,里面还有一个别人的灵魂。本来他还想和我打赌……算了,总之我打晕了他。”

谢怜道:“他需要治疗吗?”

沈清秋:“用灵药和绷带包扎一下就好了,他自愈能力还行。”

谢怜:“要找人帮忙包扎吗?”

沈清秋想了想:“行吧。”

于是谢怜转过身,对着空旷的灌木与树林道:“诸位道友,不要藏了。这里需要人手。”

沈涵看向他们身后,皱着眉头看向沈清秋:“他在喊什么?”

沈清秋耸耸肩,然后看向身后那片灌木:“冰河,柳师弟,都是自己人,出来吧。”

片刻后,一个低哑的少年音从灌木中响起:“不愧是师尊,一来就发现了。”

下一瞬,那片灌木直接消失不见,白花洛微笑着站在原地,旁边是冷着一张脸的柳清歌。沈清秋无奈地叹息一声:“你们怎么来了?”

“在主世界撞见无名,跟着一起来了。”柳清歌道。

沈清秋:“无名也来了?”

“他是去求医的,让我们不用管他。”白花洛道:“比起这个……师尊,还有一件事情。”

白花洛的表情有点不自然,柳清歌别过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沈清秋:“嗯?”

白花洛默默地向右一步,露出了一直藏在他身后的小身影:“是他自己软磨硬泡要求过来的……”

小可怜怯生生地抓着白花洛的衣角,小心翼翼地看着沈清秋:“师尊……”

沈涵一脸恍惚地看看沈清秋旁边那个昏迷的冰哥,看看一脸微笑的白花洛,看看可怜巴巴的小可怜,然后喃喃道:“我怎么还没醒。”

沈清秋看见小可怜感觉心都化了,但他还是板着脸道:“谁允许你过来的!这里多么危险你知不知道!”

小可怜连忙道:“我是担心师尊的身体!而且我……我很有用的,我是不死之身,我可以帮师尊挡……”他看见沈清秋的眼神,立即把刚刚到嗓子眼里的话咽了下去:“而且我可以操控毒素!”

沈清秋缓了缓神情,问道:“什么毒素?”

“这样!”小可怜噔噔噔迈着小短腿跑到昏迷的冰哥身边,伸出一只手握住冰哥的手,道:“我把毒素通过皮肤接触送进去,这样这个装睡的人就是真的中毒昏迷了!”

沈清秋:“……我该怎么和小可怜解释他刚刚毒了自己的肉身这件事?”

小可怜奶声奶气道:“之前在蓝家祛毒的时候出了一些意外,但是我因祸得福获得了控制毒素的能力,我练了好久,就是想这个时候……帮上师尊的忙。”

练了很久。

沈清秋看着对方水汪汪的大眼睛,冷静地提出了一个学术性的问题:“照顾你的尚清华,还活着吗?”

小可怜笑得很可爱,像是一个小天使:“尚师叔睡得很熟。”

 

TBC

这章我主要想虐一下冰哥。

是的,这个太子庙里面的不是碎冰冰!是冰哥哒!

师尊其实在冰冲上来抱住他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他是谁了,但是在太子庙,他没有当着谢怜的面拆穿冰哥。师尊配合着演戏,背着冰哥到了山下,尽可能的给这个落魄的天之骄子最后的一点颜面。

“你等了我多久?”

“一辈子。”

这是冰哥为数不多的实话。

下章花城出场,同时天官的碎冰冰也会遇见师尊啦!

被那么多碎碎冰环绕,沈老师一定很幸福(笃定)

前几天发生的事情……我现在心情调整的很好,感谢大家的暖心评论!温凉能有你们这样一群可爱的读者真的很幸福!

(所以,爱我就食温凉刀:)

评论(160)

热度(324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