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柒拾伍】

——“那师尊最喜欢我们哪一个呢?”

 

沈清秋回到清静峰的时候,正好看见蛇精冰把烧烤架和火锅架上。

“我们后来才想起来主世界人都没了,我们就不能去烧烤店了。”洛总站在旁边,端着食材:“所以我来之前去超市买了进口的牛羊肉卷。”

“我帮忙灌了酱料!”小可怜高高举起手上的罐子。沈清秋摸了摸他的头,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我们冰河真厉害。”

他抬起头望去,只见清静峰的弟子们吵吵嚷嚷地架起铁锅,拜访碗筷和板凳。夜色渐深,墨蓝色的天空作为背景下,清静峰的弟子们燃起篝火与油灯,暖橘色的灯光照亮在每一个人的笑脸上,伴随着欢声笑语,让人们的心情渐渐放松。明帆举着汤勺在那边熬制骨头汤的汤底,一边东张西望:“婴婴呢?还有师尊的妹妹呢?”

说曹操曹操到。只听得远远的,天边传来一震富有节奏型的尖叫,只见柳溟烟抱着一个红裙姑娘的腰,御剑从天边缓缓降落。在一旁护卫的宁婴婴也从她的佩剑上跳了下来,笑嘻嘻地问沈萱:“萱萱怎么样!御剑是不是很好玩呀!”

沈萱的嘴型还保持着尖叫地姿态,她哭唧唧道:“两位小姐姐,我们就不能继续讨论冰秋的高x的xxx的xx本吗?”

两个女孩又是一阵嬉笑。柳溟烟给沈萱用水做了一只能蹦能跳的小兔子,把小姑娘哄得开开心心的。当所有人落了座,晚宴也就开始了。修行之人鲜少能够接触到这种时兴的吃食,一个个吃的不亦乐乎。沈清秋坐在一边看着他们吃,自己倒是没动什么筷子。他手上端着一杯酒,唇角带笑地看着自己的弟子们,时不时端起酒杯抿一口。五个洛冰河有四个被沈清秋差遣去和弟子们烤肉了,只剩下一个结局冰,安安静静地坐在沈清秋身边。

两人坐在首座,但却是只见并无过多言语。沈清秋墨色的眸子注视着歌舞升平熙熙攘攘的人群,融融的火光在他的眼底映出一片暖光。他盯着在教宁婴婴如何滚虾滑的妹妹,缓缓开口:“喝酒吗?”

“师尊想让我喝吗?”结局冰轻声道。

“来吧,”沈清秋一边说着,手边的酒杯就自己飞起,给结局冰面前的酒杯倒上:“我们俩很少坐在一起喝酒。”

结局冰的嘴角还是带着淡淡的微笑,他端起酒杯,看着沈清秋的侧脸,忽然道:“师尊,我们不应该喝交杯酒吗?”

沈清秋这回把视线挪回了结局冰身上:“想和我喝交杯酒?”

结局冰的眼眸渐渐暗了下来:“一直都想。”

沈清秋微微一笑,他白皙修长的手端起黄铜的酒杯,对着结局冰举起,轻声道:“来呀。”

结局冰的眸中血色更甚,他举着酒杯向沈清秋的方向伸去,但还没碰到沈清秋的一片衣角,就反而被他捉住了手腕。沈清秋的眼睛睁开了些,像是终于来了精神,他握着结局冰的手,看着对方讶异的眼睛,把他手上的酒杯送到了自己的嘴边,然后一饮而尽。

这样喝其实很不方便,沈清秋淡色的唇边留下不少酒液,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边的酒水,然后看着结局冰,笑道:“等你真的复活了,我就和你喝交杯酒。”

结局冰怔怔地看着唇角带笑的青衣仙尊,看着他被酒液染红的嘴唇,看着他含着点点笑意的眸子,看着他额前垂下的一缕凌乱的墨发,在火光的映照下,乌黑的发丝显现出金色的光泽。

好看极了。

结局冰声音低哑:“师尊。”

沈清秋还没来得及发出一声疑惑的声音,就感觉自己的嘴上接触到了一个温温热热的,软软湿湿的东西,然后就看见了结局冰放大的俊颜近在眼前,连他微微颤抖的睫毛和湿润的红色眸子都看得一清二楚。

这个吻转瞬即离,结局冰先后退了一段距离,然后垂眸看着沈清秋泛红的脸庞,义正言辞道:“师尊都亲过他们了,要公平。”

沈清秋知道他在说之前接吻穿越的设定。他瞪着结局冰:“这么多人呢!我妹还在!”

“她忙着吃呢,注意不到的。”结局冰安慰道,两人往沈萱的方向看去,只见沈萱举着手机,摄像头对着他们,已经不知道举了多久了。

沈萱从手机屏幕里发现冰秋的注视,满面通红地抬起头:“哥哥哥夫你们继续!我不存在!我没有姓名!请你们继续!”

“……”

后来那天晚上,清静峰集体破了酒戒。有抱在一起相互表白的,有一边吃火锅一边放声大哭的,有一边笑一边大喊着我们是不是要死了,还有(及其个别的)女同胞一边喝酒一边笑嘻嘻地观看某由著名文学家“我爹”大大撰写的流行文学作品《狂傲魔君俏仙尊》。

到了最后沈清秋打算带着沈萱回家的时候,所有清静峰的弟子突然扑了上来,把沈清秋给团团围住了。沈清秋警惕地看着他们:“干嘛啦?为师请一顿就够意思了哦!休想继续坑害我的钱包!”

“不是的……师尊……其实……”

“师尊,我们想说的是……”

“师尊呀……”

醉醺醺的弟子们相互交换了几个眼神,然后突然间齐刷刷的跪下了。沈清秋错愕地看着眼前一片跪倒的青白衣衫:“你们?”

“恩师沈清秋,传道受业解惑,兢兢业业二十余载……”跪在最前面的宁婴婴眼眶微红:“如今大难将至,弟子不才,无以为报,只能……”

“师尊我对不起你啊!”宁婴婴的话没说完,就被旁边明帆的破锣嗓子的给打断了。清静峰的大弟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平时我什么事也帮不上忙!只会给师尊添乱,说是给师尊出谋划策其实就是在想办法欺负洛师弟……师尊对不起!洛师弟对不起啊!”

“呜呜呜师尊我也是!您之前给我的心法我其实没有看懂!考试的时候抄了隔壁阿沟的作业!”

“对不起师尊!其实上次除魔的时候是我没带去魔符,我怕被骂就把小兰花的拿过来了!”

“师尊我……”

“停停停!”沈清秋感觉自己听得快要崩溃了:“所以之前苍穹山派文化考试我们峰拿的第一是假的?”

明帆摇头:“这倒不是,我们峰只是抄作业和作弊,其他峰都是不学习的,他们只练剑。”

沈清秋:“哦哦哦那我放心了……个鬼啊!你们一个个什么情况!又不是世界末日了一个个哭丧着脸做什么?仙姝峰的溟烟还在旁边听着呢!”

柳溟烟道:“沈师伯,您放心,我们峰也作弊的。”

沈清秋:“哦哦哦好好好……啊?”

没等沈清秋再反应过来,这些跪在地上的年轻人又突然动作整齐划一的从袖子里抽出了什么东西,齐齐地双手举过头顶,捧在了沈清秋面前:“师尊!收礼啦!”

沈清秋怔怔地看着,这些或大或小的手掌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物品。弟子们嚷道:“师尊这个是我目前杀掉最高级怪物的角!可以入药!”“师尊这个是我刺绣了三年的鲤鱼跃龙门!”“师尊这是我家田里的王品红茶!每年就十罐!我拿了十一个!”“师尊这是我没作弊考出来的第一名试卷!”“师尊!师尊!这是我打败的百战峰弟子留下的佩剑!”

“师尊!”“师尊看我!”“师尊!”

沈清秋的怀里一下子被礼物塞得满满当当。他张了张嘴,向来能言善辩的沈仙师第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

“谢谢你们。”沈清秋听见自己这样说道:“谢谢你们……谢谢。”

“师尊!”前几年入门的一个小弟子泪眼汪汪地看着沈清秋:“你能不能不要走了,留在清静峰好不好!”

沈清秋愣住了。

站在小弟子旁边的明帆狠狠敲了一下他的头:“小屁孩说什么胡话呢!功课有什么问题找我就行了,你是看不起你师兄吗!”

很快这个问题就被打岔打过去了,当最后一个人把礼物呈上,沈清秋挨个表扬每个弟子后,就带着五个碎碎冰还有妹妹一起向竹舍走去。

“带你看看我生活那么多年的地方。”沈清秋揽着沈萱的肩膀。小姑娘紧紧地捧着手机,满脸虔诚:“马上就是冰秋党心中的圣地了,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

沈清秋:“你在录像吗?”

“我在做一个冰秋vlog。”沈萱的脸上带着安详的笑容:“我感觉我快功德圆满了。”

“这个妹妹好像不太聪明的亚子。”沈清秋嘀咕着,眼睛却看向了一边。他嘴角微微勾起,然后对旁边的五个碎碎冰道:“冰河,带着萱萱去逛一下竹舍。我一会儿回来。”

碎碎冰们点点头,沈清秋脚底一转,眨眼间就瞬移到了一片竹林后面。他无奈地上前,拍了拍伸着脖子看路的少年:“在这儿呢。”

那人吓了一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正是之前的那个小弟子。他整个个人的脸都涨红了:“师尊……”

沈清秋把他拉了起来:“说吧,找为师什么事?”

小弟子喏嚅片刻,然后把紧握的拳头抬起,缓缓张开,白皙的掌心中静静地躺着一枚银色的戒指。

“我在千草峰打扫师尊病房……沈九病房的时候发现的。”小弟子道:“我不知道这是谁的,但我好像在师尊手上看到过,所以就……”

沈清秋的眼神定在了那枚戒指上。

 

“师尊,”洛冰河抬头凝视着沈清秋,黑色的瞳孔中只有沈清秋一个人的身影:“成为我一个人的,好不好?”

他打开盒子,一枚古朴的银色戒指静静地躺在深色的盒底。

沈九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发现右手的无名指上一枚古朴的银色戒指闪烁着幽幽红光。他眉头一皱,随手就把锁灵戒从手上拽下来扔到了一边:“什么玩意。”

 

“谢谢。”沈清秋低声道,从小弟子的手掌里拿起了那枚戒指:“这对我很重要。”

锁灵戒在他的手上闪过一丝微光,但是转瞬即逝。

“能帮到师尊就好。”小弟子挠挠头,然后不好意思地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那我……那我回宿舍了,师尊晚安!”

他对着沈清秋鞠了一躬,然后转身就跑了。

“所有人都会离开,”沈清秋突然对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声:“但如果有人曾经对你的人生做出了影响,那么他永远不会离开。”

小弟子的身影顿了顿,他停下脚步,转过身,对着沈清秋又鞠了一大躬,然后转身离开。

 

他们回到主世界的时间是晚上十一点。

气温已经下降到了零下十几度,街道上,滞留的汽车上满是冰霜。天空中大雪纷飞,沈清秋在沈萱的后背轻轻一拍,无形的屏障张开,沈萱惊讶的张开自己的手去触碰车上的冰雪:“我感觉不到冷了!”

沈清秋转过身,在小可怜身上也拍了一下。他揉揉小可怜的头发:“走尸遇冷会四肢僵硬的,我可不想让你变成清朝的小僵尸。”

“是,”洛总双手抱臂:“没关系,不用关注我,我是一个凡人,我一点也不怕冷。”

沈清秋好笑地在他的额头上点了一下:“我现在发现幻花宫时期的你真的蛮好玩的。”

小白花幽幽道:“我不好玩吗?”

沈清秋笑着看着他们两个:“都好,都好,所以我才那么喜欢冰河呀。”

小白花脸红了,洛总僵硬地转过头。沈萱捂住自己的嘴,满眼都是激动的泪水:“阿伟死了。”

他们传送的地点里家不远,加上现在所有人都不怕冷,所以一行人就走在人行道上,注视着这座灯火暗淡的城市。等到他们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沈清秋停下脚步。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站在小区门口,发丝上和肩头积了厚厚一层的冰雪。他似乎在这里已经站了很久了,脚边的积雪已经多得将他的黑靴都覆盖。

沈清秋疾步上前,对方也若有所感地回头,看见是沈清秋,嘴角勾出一抹微笑:“师尊。”

“你在这里多久了?为什么不进去?”沈清秋掸去哭包冰身上的冰雪,对方乖乖地站在那里:“没关系,我等习惯了。”

沈清秋掸雪的手一顿,他缓缓抬起头,看进了哭包冰深邃血红的眼睛里。

这个人,抱着他的尸体,等了五年。

“对不起,”他轻声道:“对不起。”

哭包冰笑了笑:“不要道歉,师尊,只要能等到你,什么苦都不算苦。”

他们身边传来鼻子吸气的声音,两人回头,看见了四个瞪着哭包冰的碎碎冰和一脸佛系微笑的结局冰,还有一个举着手机,激动地快不能呼吸的沈萱。沈萱捂住自己的鼻子,卑微地闭上眼睛:“6个,就是7p是吗?太刺激了。”

“鉴于你可能是世界上唯一存活的正常人类女性并且你是我的直属亲人,我暂且留你一命。”沈清秋道。沈萱摇摇头:“我开玩笑的老哥,小可怜和小白花还没成年呢!”

小可怜抬起头:“什么成年?”

沈清秋强制性转移话题:“哀来了这么久,应该饿了,有什么想吃的吗?”

十分钟,八个人走进了一家哈根达斯,这是唯一一家可以确定不会因为冰雪原因而导致食物腐坏的餐厅。沈萱非常积极:“我去给你们挖冰激凌球!”

等她跑到冰激凌柜台处的时候,沈清秋看向哭包冰:“泽芜君怎么样?”

哭包冰道:“我用黑雾给他疏通了筋脉,他除了现在眼睛的视力还不能完全恢复外,已无大碍。”他又补充了一句:“他的情况一稳定我就回来了。”

沈清秋点点头:“无名呢?”

哭包冰:“还在昏迷。现在变成蓝曦臣在守着他醒过来了。也算是天道好轮回了。”沈清秋点点头:“天官赐福是一个很高级的世界,在那边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

气氛沉默片刻,然后洛总抬起头看向沈清秋:“师尊,我想,我们所有人的灵魂都齐了?”

沈清秋一阵,他看着眼前这六个人,缓缓点头:“是的,你们都在这里了。”

蛇精冰:“那肉体……”

“很快也会拿到的。”沈清秋打断了蛇精冰的话:“不用担心。”

“我们只是想用完整的,洛冰河的身份陪在师尊身边。”结局冰道:“如果按照师尊说的那个七天理论,那么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

“不急。”沈清秋笑眯眯道:“我觉得同时和六个冰河在一起的体验其实蛮好玩的。”

“是吗。”洛总扯了扯自己脖子上的蓝色领带,看向沈清秋,嘴角露出一抹笑:“那师尊最喜欢我们哪一个呢?”

“……诶?”

“对呀师尊。”蛇精冰血色的眸子看向沈清秋,嘴角也带着笑:“虽然师尊肯定说‘我都喜欢’,但人的心总是偏的,我们六个中一定有一个师尊最喜欢的。”

沈清秋把“我都喜欢”从嗓子眼里给咽了下去,然后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地看向柜台:“萱萱!随便挖几个就好了!快回来吧!”

“我以为师尊应该最喜欢我的。”小白花一脸失落地看着沈清秋:“师尊你看,我是喜,我是正常的人类,我也没有落入无间深渊,清静峰修行的17岁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时刻了。”

“可是你练了魔功呀。”一个稚嫩的声音道。小可怜这会儿的表情非常平静,他也看着沈清秋,道:“我可是什么魔气都没沾,遇到师尊的时候是我人生中最恐惧迷茫的时候,我……我最听师尊的话了。”

“可你现在是个走尸。”洛总冷冷道:“无间深渊后,师尊在金兰城见到的是我。”

蛇精冰:“你是在说你耍帅反而把师尊吓跑?”

哭包冰:“你是在说你放任师尊被关入水牢?”

结局冰:“你是在说你眼睁睁看着师尊自爆?”

洛总:“闭嘴!!!你们一个是在埋骨岭差点把师尊害死的废物!一个是抱尸五年毫无作为的变态!还有你!你!你!”

洛总看着结局冰词穷了,结局冰微微一笑:“陪着师尊游山玩水,体验人间烟火的人,可是我。”

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蛇精冰却突然开口:“但你没能保护好他。”

结局冰脸上的表情凝固了,他的嘴角紧绷,眼神也沉了下来。沈清秋赶紧拍了一下蛇精冰的手臂:“行了!瞎说什么呢!”

“是,”结局冰突然开口道,脸上的表情紧绷:“我没保护好他。”

沈清秋怔怔地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冰激凌来啦!”沈萱手里端着两个餐盘:“我每一种冰激凌球球都挖了一块!诸君!让我们在数九寒冬吃个痛快!”

各色的冰激凌球打破了沉默,大家若无其事地开始分发小勺子,沈萱一边递送餐巾纸一边打量着沙发座位上的六个洛冰河,然后发出“诶!”的声音:“我发现冰河们是按照身高坐的诶!小可怜,小白花,洛总,哭包洛,蛇精冰,结局冰!”

蛇精冰黑着脸:“我和爱一样高!”

沈萱激动地举起了手机:“老哥老哥!你快让开!我要给冰河哥哥拍照!”

沈清秋一边让开一边嘀咕:“冰河哥哥?”

沈萱红了脸:“……不能这样喊吗?”

沈清秋捏了捏沈萱的脸:“至少比哥夫好。”

六个碎碎冰从低到高坐在沙发椅上,每个人都还神情各异,沈萱嚷道:“冰河哥哥麻烦把面前的冰激凌球球端起来哦!挑个你们喜欢的颜色!”

六个碎碎冰一顿,然后集体把手伸向了抹茶冰激凌球:“你手让开。”“这是我先看到的!”“这个离我最近这是我的!”“滚!”

沈萱奇怪道:“他们都喜欢抹茶吗?”

沈清秋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道:“其实我喜欢红色。”

六个碎碎冰一听立刻转移目标:“这个草莓的是我的谢谢!”“你抢什么?刚刚那个抹茶给你了草莓归我!”“那红莓是我的了。”“滚!”

沈萱捂住脸:“这……这也太秀了!冰秋呜呜呜呜呜呜呜……”

沈清秋木着一张脸:“我喜欢抹茶,草莓,芒果,巧克力,香草,提来米苏。”

六个碎碎冰闻言一愣,然后默默拿走了面前的冰激凌球。

等他们终于坐好,沈萱的手机也快没电了。她用手机疯狂拍摄了各种角度的六个碎碎冰排排坐吃冰激凌的照片,到最后手机还剩下一格点的时候才猛然惊醒:“等等,老哥你没和他们合影吧?快去快去!手机要die了!”

沈清秋被她推了过去,然后无奈的摇摇头,坐在了小可怜的身边,沈萱迅速拿起手机拍照,同时发出一声尖叫:“CP 同框……卧槽黑屏了!”

沈清秋:“没拍进去吗?”

“不知道……要回家充电才能知道了。”沈萱懊恼地拍了拍自己没用的手机:“啊!真是的!我应该带充电宝的!”

小白花体贴道:“没关系,下次再拍。”

沈萱噘着嘴点点头,沈清秋拍了拍沈萱的肩膀,笑道:“我们吃冰激凌吧。”

冰激凌确实美味,但也许是今天玩的实在是太疯,或者是前一天真的没睡好,沈萱吃了两口冰激凌后就坐在沙发椅上打起了小呼噜。

11:55

蛇精冰吃完嘴里的抹茶冰激凌,然后看向沈清秋:“师尊,既然龙傲天就是这一切的根源,那如果我们检测了空间裂缝的爆发顺序,就可以找到龙傲天的位置……然后,干掉他。”

“万万不可。”沈清秋咽下一口巧克力冰激凌:“切记,主角光环的一大特性就是,你越是想要主角死,他们越是能从你身上获得金手指,或者装备,或者修为。”

洛总皱眉:“那我们要怎么杀掉主角?”

沈清秋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倒是叹了口气:“按照空间裂缝的爆发顺序找过去确实是个有效的法子,但我希望越少的人过去越好,去了都是送经验的。”

小白花道:“那是不是去送经验的人越强,送的经验越多?”

沈清秋摇摇头:“倒不如说,能够过去的人,都是强者。但无论他们多强……”

 

11:57

布满裂缝的夜空似乎颤动了一下,狰狞可怖的裂缝边缘开始泛出红光。

沈清秋放下塑料勺子,抬眸看向外面的雪夜,轻声道:“无一例外,都会被龙傲天杀死。”

 

11:58

红发的六翼天使吐出一口鲜血。

她那双漂亮的蓝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男人,殷红的鲜血从嘴角不住的留下,在雪白的脖颈上留下触目惊心的痕迹,她从嗓子里挤出几个破碎的音节:“How...how can you...”

“你真好看。”龙傲天轻声道,他凝视着天使垂死时身上散发出来的淡淡金光:“而你的天使光环,更好看。”

他抽出自己贯穿天使胸膛的手臂,转而掐住了天使的脖子。天使身后残破的六翼开始拼命扑闪,她被鲜血染红的嘴唇里发出意义不明的呜咽呻吟。大量的殷红鲜血从胸口喷涌而出,染红了天使洁白的衣裙。

龙傲天的另一只手则伸向天使的脑后,他摸索片刻,原本空无一物的脑后突然浮现出淡淡的金光,一个金色的圆环显现了出来。龙傲天的嘴角勾出一抹笑意:“天使的不死光环。”

他的手微微一用力,那个漂亮的光环就被他握在了手上。

天使的瞳孔开始涣散了,她无神地双眸注视着龙傲天,嘴里发出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What...are you...”

 

11:59

龙傲天凝视着天使的眸子,轻轻地笑了,笑容温柔,脸颊染血。

然后他拧断了天使的脖子。

“我是什么?”他低语道,随手把天使的尸体扔到一边,低低地笑了。

“我是……龙傲天啊。”

 

12:00

天空发出凄厉的嘶鸣,所有的空间裂缝再一次开始扭曲,撕扯,分裂!他们变成更大的,更恐怖的裂缝彻底遮住了所有的黑夜星光。大量奇装异服的角色从裂缝里飞出,他们在主世界里徘徊着,交谈着,窃窃私语着,也有些直接进入了别的裂缝。

这个夜晚注定无法宁静。

沈清秋垂下眼眸,看向旁边睡得正香的沈萱,无声地上前,捂住了她的耳朵。

 

“欢迎来到第三天的世界。”龙傲天凝视着天空,嘴角的弧度越发疯狂。

“今天也会过得很开心的。”沈清秋看着沈萱,唇边勾起一个浅浅的笑。

 

“我保证。”

 

TBC

下章在考虑让忘羡花怜出来了。

冰冰吃冰冰的场面终于写完了QAQ。

还有,是的,因为我死活抽不到能天使,所以我直接搞死她了:)妈的我几个十连都没有她啊!德克萨斯都出了两个了能天使就是没有!

明天,美国时间8,19,温凉就要去大学上课,成为一名大学生了!

开学前更个新,给自己积点德(?)

开学之后更新就是真的不定期了,第一学期我压力还是很大的……总之我尽量这学期完结???(忘了那个说暑假完结的人吧,暑假的更新都被明日方舟吃了)

请祝我大学学业顺利呜呜呜呜我真的好紧张啊!

评论(132)

热度(312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