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柒拾捌】

——“我很抱歉。”

 

沈清秋放下吉他。

KTV的包间里一片寂静。

他坐在沙发上,直视着面前电视机上荧白色的选歌界面。白色的光照映在他的脸上,将他眉眼印得明明暗暗。他盯着即将播放的歌单,看了很久,然后拿起遥控器,点击了“退出”。

沈清秋缓缓转过头,看着自己身边沉睡的一众人。六个碎碎冰在沙发上东倒西歪,结局冰的脑袋靠在了沙发枕头上,但是一条胳膊却绕过了沈清秋的后背放在他身后,好像下一秒就要搂住他一样。他又看向沈萱,沈萱一条腿放在了洛总肚子上,张着嘴,嘴角还有不明的液体流下,鼻子里还发出轻微的呼噜声。

“萱萱,”他轻声呼唤道。

睡得毫无形象的女孩继续打呼。沈清秋也没有继续呼唤的意思。他看向别的几个碎碎冰:“冰河。”

寂静的包间里,除了轻轻浅浅的呼吸声,没有任何回应。

沈清秋站了起来,他走向包间的大门,拧开把手,推门。入眼的却不是之前小白花看见的那片茂密的森林,而是沈清秋家的客厅。

他面色如常地走进家门,然后回过头,用手指虚空轻点着每一个昏睡过去的人。只见一股轻柔的灵力将包间内的七人缓缓抬起,然后无声地运向了客厅的大沙发上。

每一个碎碎冰都被沈清秋按照身高顺序小心地在沙发上摆坐好,当最后一个昏睡的沈萱从门里运进来的时候。沈清秋上前一步,把她公主抱在了怀里,他抱着妹妹走向里卧室,然后把她放在了床上。他脱掉妹妹的鞋子,给她盖好被子,这就像小时候沈萱玩疯了,在回家的路上就睡着了的情况一样,沈清秋就被母亲指挥着,让宝贝小妹舒舒服服地睡觉。

他凝视着沈萱安静的睡颜,然后俯下身,在她的眉心印下一吻。

“晚安。”他用非常轻的声音道:“我爱你。”

他从卧室里走出来,走向另一间的客卧。他推开客卧的门,打开灯。床上静静地躺着洛冰河的肉身。沈清秋走上前,弯腰将洛冰河的身体抱在怀里,然后一步步地走向客厅。他用灵力扫走客厅茶几上所有的杂物,然后把洛冰河轻轻地放在了上面。

黑衣墨发的男人墨发披散在透明的玻璃上,衬的他苍白的皮肤脆弱而剔透。沈清秋垂眸,伸手整理洛冰河略微凌乱的额发。他的手指滑过男人额前鲜红的天魔印,滑过他紧闭的眼睛,轻抚他瘦削的脸颊,最后停留在那张淡色的薄唇之上。

“你要是个白雪公主就好了,”沈清秋低低道,唇边带笑:“我亲一下你,你就能醒过来了。”

他移开自己的手指,闭上眼睛。几个深呼吸后,他从空间里拿出了一个银白色的手环。沈清秋滑开手环的搭扣,然后弯下腰,把摆渡人手环扣在了洛冰河的左手手腕上。他右手举起一股灵力,在洛冰河的指腹轻轻一划,划出了一个浅浅的口子,几丝血珠从伤口里涌出。沈清秋用食指抹了那几点血,然后把手指按在了银色的手环上。

“洛冰河同意摆渡人协议,愿意成为摆渡者。”

银色的手环瞬间虚化为无数的数字代码,然后在洛冰河的左手腕上重新出现,卡死。手环的表面上浮现了一串蓝色的数字:60:00:00

“加载时间为60分钟,请耐心等待。”蓝色的字体在虚空中浮现。

沈清秋盯着那行蓝色的字,然后慢慢闭上了眼睛。

他低下头,在昏迷的爱人唇上轻吻。

他想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只剩下了略微急促的喘息。

手腕上的黑环在发烫,沈清秋知道,他的时间快到了。

他最后看了一眼躺在茶几上的男人,然后慢慢直起了身体。他将视线移向墙上的时钟,秒针滴滴答答的走着,时针和分针指向第六天的零点二十七分。

沈清秋走到了家门口边。他关上灯,让室内陷入一片黑暗。

 

龙傲天睁开眼睛。

“第六天。”他低声道。“第六天了,第六天了。”

他从宝座上站了起来,跨过脚下莫玄羽一动不动的身体,走向大殿的窗外。窗外的天空月朗星稀,之前五天的裂缝却不见了踪影。但当龙傲天极目远望,在远远的天边,黑夜与白粥出现了明显的交接——那里又是另一个世界了。

“第六天的融合很完美。”他低声道,然后身形一晃,下一刻,就已经出现在了黑夜白昼的交界处。他伸出手,想去触碰白昼,但他的指间只能接触到一面无形的墙,死死地将他困在了这一亩三分地。

龙傲天表情平静,他的手上加了些力道。看上去是由原来的轻轻触摸改成了用整个手掌去推那面墙,但是只有他脚下开始龟裂的土地知道,他这看似的轻轻一推到底有几吨的力量。

但那面墙还是纹丝不动。

龙傲天收回了手,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他脚下一转,一个闪身,整个人又瞬移回了幻花宫的王位前。他一脚精准无比踢上地上莫玄羽的心窝,直接把人给踢飞了数十米:“狗娘养的贱人!”

莫玄羽闭着眼睛,但是血液从他的耳朵和嘴里缓缓流出。

龙傲天还是收力了,他双眸隐隐泛红,表情阴冷渗人地盯着莫玄羽,半晌,他又突然笑了,笑容如沐春风:“害,我和你什么气呢?”

“不过就是再多二十个小时的事情。”他这样喃喃自语道:“我都等了那么久了……一天还等不起吗?”

他手里燃起一团荧光,随意地扔向了莫玄羽。荧光一接触到他的身体就融进了他的体内,龙傲天微笑道:“对不起刚刚打了你,作为赔礼,我帮你把骨头修好好不好?”

地上的人发出撕心裂肺的尖叫。

龙傲天摇头:“生长痛很疼的,但你早晚都要来这么一遭不是吗?”

莫玄羽的身上发出了令人牙酸的骨头移位复原的咔咔声,更多的鲜血从他的四肢百骸流了出来。龙傲天低头看着他,嘴角带着愉悦的弧度:“你现在肯定很后悔吧。后悔听着无名的话,最后只能落得了一个不死不活的下场。”

“哦,不对。”龙傲天拍了拍自己的脑门:“对不起对不起,我忘记了。你怎么会后悔呢?”

他笑弯了眼睛:“毕竟无名现在已经和那三个世界一起死了,但你还活着呢。”

地上的人抽搐着身体,满是血污的脸看不清表情。

龙傲天刚要说什么,然后突然表情一顿,又笑了开来:“三十六来联系我了,小莫,三十六完成任务了。无名死了。”

地上的人猛地睁开黑色的眼睛。

龙傲天接下通讯:“三十六,做的漂……”

“老大!这三个世界消失了!”

“很好,你做的很好。”

“不是!我还什么都没有做!我们过来的时候这三个世界就不见了!什么都没有!一颗石子都没有!裂缝里面是一片白茫茫的!里面没有世界!”

龙傲天的笑容僵在了哪里:“你说什么?”

“《魔道祖师》,《天官赐福》,《狂傲仙魔途》……”三十六的声音颤抖着:“这三个世界全都消失了。”

 

沈清秋慢慢走在午夜的街道上。

也许是因为零点时的异变突生,现在街道上有很多形形色色的角色,用不同的语言谈论着世界的融合。沈清秋路过了一家烧烤摊子,看见烧烤摊的老板正在拆开临时搭建的棚子,正在收摊。

沈清秋在老板身边停下脚步:“老板,还有羊肉串吗?”

老板指了指烧烤架上剩下的七八根,沈清秋丢了张红票子出去:“不用找了。”

羊肉串有点冷了,沈清秋啃得倒是津津有味:“我小时候就喜欢和我哥一起吃这个。”

老板看了他一眼,却是没有接话。沈清秋也不说了,吃了三根,剩下几根拿在手上,转身又继续走了。

他一边走,一边能够感觉到街上的人少了。当他走到结局公园的时候,更是基本上没有人了。

此时天空渐渐吐白,倒不是说到了太阳应该升起的时候,只是因为世界的融合白天黑夜开始昼夜颠倒。沈清秋足尖微微发力,几个闪身就来到了结局公园的桥上。

这桥颇有些故事,即是沈清秋跳下去捡黑环的桥,也是沈萱跳下去偷沈清秋黑环的桥。沈清秋想到沈萱跳河就觉得好笑,他嘴角微微弯起,然后摇了摇头,试图抛去脑中所有的杂念。他转动手上的黑环,下一秒,沈清秋的身上就缓缓亮起白光,他那一身长袖体恤牛仔裤幻化为了再熟悉不过的青衫长袖。他摸摸腰间,修雅剑微微震颤,发出共鸣。

“老伙计。”沈清秋低声道:“还是你陪着我。”

修雅剑震颤着,沈清秋抬起头,看着天空中的一轮皎月,然后又啃了一口手上的羊肉串。

“我感觉我吃不下了。”他默默道:“早知道就买五串就够了。”

“我可以帮你吃啊。”一人在他身后低声道。

沈清秋瞳孔一缩,他猛地回头,看见一个男人倚靠在桥的另一边,背对着朦胧的月光,定定地看着他。

“师尊。”洛总轻声唤道,然后慢慢直起腰,一步步向沈清秋走了过来。他还是穿着今天在KTV里面的那套黑色西装,领子散开着,和沈清秋离开家时候昏睡在沙发上的模样别无二致。

沈清秋仅仅是僵硬了一秒,然后便从善如流地把手上的羊肉串递给了洛总:“说的也是,还是两个人一起吃比较好。”

洛总看着沈清秋的眼睛,下垂的嘴角慢慢勾起了。他接过沈清秋手里的羊肉串,慢条斯理地,但是速度很快的吃完了。沈清秋靠着身后的栏杆,笑道:“好吃吗?”

“没我做的好吃。”洛总道。

沈清秋:“你会做饭?”

洛总低头笑了。

沈清秋也笑:“今天月色……”

“你不打算回来了。”洛总轻声道。

话音戛然而止。

夜里有点凉,寒风吹过湖面,荡起黑色的涟漪。

“你复活我,”洛总慢慢道:“你和苍穹山派的人道别,你带着沈萱到处去玩,不让她留一点遗憾。”

沈清秋站在桥边,背后是泛白的夜空,银辉月光洒在他的长发上,像是他一夜雪满头。

“我的师尊,是人中豪杰,是盖世英雄。”洛总墨色的眼睛直视着沈清秋低垂的眼眸:“当他爱的所有人受到了威胁,他不可能无动于衷,除非……”洛总的声音沉了下去:“他已经找到了解法。”

“冰河,”沈清秋抬眸看着对方,眼神柔软而无助:“我这次是真的没有办法了,明天等龙傲天融合完世界我们几个都是要死的,我只是打算在死前快活点……”

“又来了。”洛总低声道,他又上前一步,用手指抬起沈清秋的下巴,凝视着沈清秋的眸子:“师尊,你知不知道你说谎的时候喜欢看着别人的眼睛?”

沈清秋闭上眼:“你该回去了,融合会在一个小时内开始,你想复活就赶紧回去!”

“那为什么我复活的时候,师尊却跑来这公园呢?”洛总在沈清秋耳边轻声细语:“师尊,你不想见我吗?”

沈清秋的眼睫颤了颤,声音微哑:“我想见你的。”

洛总定定地看着沈清秋紧闭的眉眼,脸上平静的表情骤然撕裂。他一把抓住沈清秋的右手,把他的手腕高高举起,露出了长袖之下的黑环:“你想见我?你想见我?那你解释一下你手上的这个黑环是怎么回事!那你告诉我为什么在KTV里面把所有人迷晕!那你告诉我!为什么在我复活的一个小时前来到这个鬼地方!沈清秋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在KTV里面唱《remember me》!”

沈清秋的手腕被洛总抓得生疼,但他没有反抗,而是呐呐道:“KTV的时候你醒着啊。”

洛总一副快被气疯的模样,他双眸赤红地看着沈清秋,眼神恶狠狠,像是一头暴怒的恶狼:“我怎么敢醉?你反常成这个模样我怎么敢醉!”他想到什么,表情又狰狞了几分:“昨天晚上你不停的灌我和沈萱喝酒是不是就是不想我们两个会英语听见这首歌!你是不是……”

“是啊。”沈清秋的声音突然冷了下来。

洛总不由得一怔。

沈清秋抬眸,眼里无悲无喜。

洛总突然被堵得发不出任何声音。

“你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他的声音像是在叹息:“我还能说什么呢?”

沈清秋动了动手腕,轻轻松松地从洛总手里滑走了。他理了理自己的袖子,将一袭青衫理得整齐之后才抬起头,看向洛总,漫不经心道:“除了你之外,还有洛冰河过来堵我了吗?”

没等洛总回答,沈清秋自己用灵识扫视了一圈,自问自答:“看来就你一个,蛇精冰手里的迷药效果还是不错的。唉,要不是看你是个凡人身体可能受不住,不然也给你下药了。”

洛总一时间被他的坦诚搞得忘记了下面该说什么。

倒是沈清秋掸了掸袖子,从桥上直起腰,看着洛总,一字一顿,无比清晰道:“我要走了,洛冰河,我不会回来了。”

洛总浑身开始颤抖,他的嘴巴张张合合,他的手控制不住地去抓沈清秋的手,声音嘶哑:“你要去哪里……你 师尊,我,我师尊,师尊我不懂。”

“你懂。”沈清秋平静道,眼神近乎冷酷:“我要去和龙傲天决一死战。”

洛总急切道:“我和你一起……”

“你太弱了,冰河。”沈清秋淡淡道:“你自己也清楚,哪怕你复活,哪怕是你全盛时期,你连龙傲天的衣角都碰不到。你就算是去了也只是拖我后腿。”

洛总觉得自己几乎快没有力气握住沈清秋的手了,他咬牙道:“师尊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变强的。”

“你不会。”沈清秋的语气冷静地近乎可怕:“你的最大潜能在《狂傲仙魔途》里面就已经全部激发了,而且现在是结局之后,你没有主角光环,你在这个世界和普通的路人甲一样,你无论如何都是打不过有着最高主角光环的龙傲天的。”

“那难道师尊就可以吗?”洛总终于低低地吼了出来。

“我可以。”沈清秋回答道,表情淡淡:“我可以杀死龙傲天。”

洛总呆呆地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有片刻的脆弱。沈清秋想起了洛冰河被推下无间深渊之前的那副模样,和现在是如出一辙。沈清秋缓了缓声音:“冰河,我现在需要你回家,和其他的灵魂碎片呆在一起,你马上就要复活了,离肉体近一点比较好。”

“然后呢?”洛总声音颤抖:“我复活了,复活在一个没有你的世界?”

沈清秋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缓缓开口:“没有谁离了谁就活不下去。”

“可我活不了!”洛总嘶吼道,他赤红的双眸中满是阴郁与偏执:“师尊!师尊!你要去和龙傲天决斗你就带上我吧!我没用……我没用你可以拿我当挡箭牌,你随便怎么用我!我只求和你一起!”

沈清秋的瞳孔微微缩小,他皱起眉头:“想都不要想。我费了功夫把你复活可不是为了让你去死的。”

“那你是为了什么啊!”洛总歇斯底里,赤眸中有泪光闪闪:“如果你注定要离开,那你复活我做什么?”

沈清秋的表情有片刻的空白。

他抿了抿嘴,声音微微颤抖地开口道:“因为我自私自利,我对你的死心怀愧疚,我想走得不留遗憾,所以我一定要复活你。”

洛总呆呆地看着他,眼边晶莹的泪终于滑落下来。

沈清秋把洛总抓住他的那只手拿了下来,低声道:“你走吧。”

洛总低着头,肩膀微微耸动。

沈清秋转过身,强迫自己不去看他:“我们两清了。”

从前种种,今日一并还给你。

洛总恍惚着,他明明没有沈清秋自爆时的记忆,那为什么又能听见这句话呢?

他这样想着,居然笑了出来。一开始只是轻笑自嘲,到后来他笑得愈发厉害,几乎是在捧腹大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沈清秋诧异地回头看着他:“你……”

“你哪儿也不准去。”洛总轻声道,他抬起头,眉间一点天魔印鲜红耀眼,看向沈清秋的眼神偏执疯狂:“师尊,你得留在我身边。”

话音未落,洛总身上便泛起一阵红光。他身上的服饰也发生了变化,黑色的西装变成了当初幻花宫弟子的白金服饰,利落的短发幻化为飘逸的长发。

沈清秋表情沉了下来:“你有修为?你一直有修为?”

洛总抬眸,赤色的眸子里酝酿着滔天的怒火:“怎么,只许师尊撒谎,不准弟子骗人吗?”他一边说着,手上一边幻化出一把灵剑,剑指沈清秋……脚下的地。

沈清秋表情难看了起来:“你要和我动武吗?”

洛总表情痛楚:“师尊,只要你留下来……”

修雅在沈清秋腰间嗡嗡作响,剑主人的一只手搭在了剑柄上片刻,随后又慢慢移开。

洛总以为沈清秋改了主意,面上还没显现出狂喜之意,就发现沈清秋的视线看向后方,表情惊慌而煞白。

洛总瞳孔一缩,慢慢回头。

桥边榕树下,沈萱站在那里看着他们,一动不动。

一时间,没人说话。

过了一会儿,沈萱迈开腿,慢慢走到了桥上。她的脸色是惨白,发丝凌乱,眼睛里满是血丝。女孩一步步走到了沈清秋面前,站定。

“哥哥。”她这样开口,漂亮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沈清秋的眸子,眼眶渐渐泛红:“请问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

青衫的仙尊努力想说些什么,但他发现自己连一个简单的音节都发不出来。

“哥哥,”沈萱盯着沈清秋,一字一顿:“你这几天陪我出去玩,带我见我所有喜欢的角色,带我吃所有好吃的东西,是你计划好的吗?”

她的兄长沉默着。

“哈。”她从嗓子里发出尖利刺耳的一声笑:“哈哈。”

洛总在一旁目光沉沉地看着,慢慢别过了头去。

“什么啊。”沈萱轻声道:“原来你不是在陪我玩啊,你这是叫做什么?补偿吗?补偿你欺骗我?还是给我以后回忆你的时候创造出更多的话题?”

她揉了揉眼睛,转过身,又用力地抓着自己的头发,最后她又回过头看着沈清秋,声音哽咽道:“你以前从来不劝我喝酒,KTV的时候主动点了啤酒就已经很奇怪了。我喝了一杯就装醉了,然后就听见你唱《Remember me》。你歌唱的真的不错,嗯,真的不错。我就不懂了,你他妈为什么要选一首生离死别的歌呢?”

沈清秋不说话。

“告诉我啊!”沈萱突然爆发,泪水从她通红的眼眶流下:“你告诉我你只是觉得这首歌好听!你告诉我你只是半夜来公园散步!你告诉我你只是……”她的声音满是哭腔,话都说不清楚:“只是饿了出来吃羊肉串……而不是来送死的。”

沈清秋的嘴唇动了动,他声音艰难道:“萱萱,我……”

沈萱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瞳孔中浮现出不切实际的希翼。

沈清秋闭上眼睛。

“我很抱歉。”

青衫仙尊的身体向后倒去。他翻过了小桥的栏杆,放任自己直直地坠入了冰冷的湖水之中,像是断了翅膀的蝴蝶。

沈萱的瞳孔骤然缩小,她猛地转头看向洛总,却发现那个穿着白金道袍的青年身体逐渐透明。洛总表情惊惧地看着沈清秋掉下去的地方,口中一声“不要走”甚至都没得说完,就彻底淡去了身影。

不远处的沈清秋家里,坐在沙发上昏睡的几个碎碎冰也集体身影虚化,他们化为了六道白光,缓缓融进了茶几上那个黑衣男人的身体里。

洛冰河的灵魂碎片正式归位。

沈萱一下子失去了身边两个人,整个人惊骇到了极点,她恍恍惚惚地看着洛总消失的地方,又看看沈清秋跳下去的位置,突然冲向了桥边,抬起腿也要跳下去——

但是一只有力的胳膊把她拽了回来。

“放开我!放开我!我要去找我哥——”她撕心裂肺地尖叫道,她身后那人不得不双手压制住她的身体,低低得吼道:“沈萱!”

沈萱被他的声音唤回一点神志,她看向身后的人,眼泪一下子全部流了下来:“柳清歌……柳清歌你救救我哥哥!他跳下去了!他跳下去了!你快去把他捞上来!”

柳清歌沉默不语,沈萱意识到了什么,又开始用力挣扎:“你不救他我救他!你放开我!我去把他捞上来!”

“那片湖,”柳清歌声音嘶哑地开口:“不是普通的湖水,是一道空间裂缝。”

沈萱停下了挣扎,呆呆地看着他。

“这是通往龙傲天的空间裂缝,”柳清歌道:“第六天来临的时候,只有这条裂缝没有消失,我看着它从苍穹坠落,落在了这片湖里。”

沈萱低头看着黑漆漆的湖水,发现这水是一片死寂,没有任何星光月光的反射。沈清秋一个大活人掉下去,没有炸出一丝水花。

“六天来,我看着无数人走进这条裂缝,但我没有看见一个人出来。”柳清歌慢慢松开抱住沈萱的手:“你哥哥刚刚看见我了,所以才放心地跳下去……他知道我会拦住你的。”

沈萱呆呆地看着那片湖水,然后又慢慢抬头,看向柳清歌。

柳清歌别过头,没让沈萱看见他脸上的表情:“我救不了他。”

沈萱看着他的后脑勺,没说话了。

她在冰冷的桥面上蹲了下来,然后只听得“啪嗒”一声,她的手机从衣服口袋里滑了出来。沈萱低头去捡手机,却发现自己那因为电量耗尽而一直关机的手机居然被摔开机了。

她盯着手机亮起的屏幕,过了一会儿,她伸出颤抖的手指,缓缓划开密码锁。

手机的电量还是是百分之一停留着,她想起什么,点开了手机相册,点开了最后一张的照片——

最后一张照片是在一家冰激凌店里,但是照片拍得太急了,排排坐着的六个碎碎冰都是清晰的,只有坐在中间的沈清秋因为还没有完全坐下的缘故,整个人都是模糊的。

手机“啪嗒”一声又摔回了地上。

沈萱跪在地上,放声大哭。

 

“Remember me.”悠扬舒缓的吉他声在KTV的包间里回荡,沈清秋温柔的嗓音安抚着每一个人紧张或是疲惫的神经。

Remember me

请把我深深记在你的脑海里

Though I have to say goodbye

即使我们注定要分开

Remember me

请用力记住我的样子

Don't let it make you cry

舍不得让你流下泪来

For even if I'm far away, I hold you in my heart

即使我们隔着千山万水,你也始终在我心的中央

I sing a secret song to you each night we are apart

即使我们分离,每夜,我也只为你歌唱

 

“师尊唱的好棒,可这是什么意思呀。”小可怜揉了揉眼睛,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觉得有些困倦。抱着他的结局冰目光缱绻地注视着沈清秋,轻声回答道:“师尊在说他很爱这个世界。”

 

Remember me

亲爱的你啊

Though I have to travel far

就算我远走他乡也要永远把我记住

 

“师尊说,他热爱着自己的家人。”

 

Remember me

当你听到这吉他声

Each time you hear a sad guitar

我们的点点滴滴就在你心头浮现

 

“师尊说,他很幸福,很开心。”

 

Know that I'm with you the only way that I can be

我仿佛又回到你的身边,穿越时间和空间牵住你

Until you're in my arms again

重新把你拥入怀抱

 

“师尊说,”

怀里里的小可怜已经彻底睡熟,连同这个包间里的所有人。

结局冰看着呼吸急促,闭上双目的洛总,还有突然停止打呼的沈萱,慢慢闭上眼睛。

“师尊还说,他爱我们。”

 

Remember me

我最爱的人啊,请记住我

 

TBC

文章后半段配合《Remember me》食用更加妥帖。

《结局之后》末日篇结束,决战篇,启。

这回是真的倒计时了。

沈老师是想偷偷溜走的,结果被洛总和小妹抓包了。

这章还是有糖的呀,你们看冰河的灵魂都复位了呢!!!!

下章走一波剧情。啵啵啵爱你们哦!

 

评论(115)

热度(3068)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