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柒拾玖】

——“我杀了蓝忘机魏无羡,我杀了花城谢怜,我还害死了洛冰河……所以这三个世界全都崩溃分解了。”

 

三十六站在满地的鲜血中,一言不发。

龙傲天把手从面前军人的身体中抽出,然后顺手一推,将死不瞑目的尸体推到了地上,和其他十几具尸体叠加在一起。层层叠叠,尸山血海,哀嚎与呻吟萦绕不绝,炼狱深渊也不过如此了。

“是无名。”龙傲天盯着地面上的某一处:“是无名。”

三十六谨慎地开口:“您是说,三个世界失踪的事情是无名的手笔?”

“除了他还有谁!”龙傲天猛地回头嘶吼道,墨色深沉的眼底隐约有红光流转:“每一次,每一次我想要做成什么!每一次!我想要得到什么都是他在阻挡我!!!”

他的表情实在是太过狰狞恐怖,三十六下意识后退一步。他咽下了无名正在昏迷的事实,对着龙傲天低下头:“那我们该怎么做?”

龙傲天微微喘着粗气,他伸手揉了揉眼睛,然后重新沉下声音来:“去审讯莫玄羽,让他把肚子里所有东西都吐出来。”

三十六对着龙傲天颔首:“那莫玄羽现在在什么地方?”

龙傲天不耐烦地睁开眼:“你瞎了吗?他不是就在你左……”

他的声音像是被突然扯断的磁带一样戛然而止。

满是血污的地面上,除了龙傲天刚刚杀掉的几个男人,空无一物。

 

沈柏背着血肉模糊的青年一路狂奔在幻花宫外围的小花园里……如果这周围粗制滥造宛如马赛克一般的场景还能算做是花园的话。背着一个大活人狂跑十分钟后,沈柏能明显感觉到喉头有腥甜不断涌上。但他也不敢停下,凭着身体极限又跑了五分钟后,沈柏大口呼气,满面通红地把背上的伤患缓缓放在了一团绿色的马赛克里面,然后自己也一屁股在马赛克上坐下了。

他大口喘气了十多分钟,然后才声音沙哑地吐出一句话:“操,这他妈是怪物吧!这……这玩个屁啊!”

他身边失血过多的青年明显还处于深度昏迷之中,完全无法回答他。沈柏一边喘着粗气,一边看向他的身上的伤口,这不看不知道,一看沈柏脸就刷的白了。此人身上有多处软组织挫伤,几乎身体的每一处都有出血口,有的伤口已经结痂,有的伤口还在流血,还有的伤口已经发炎化脓了。沈柏并不是医学院的,但就是这样他也能看出,这个人怕是活不长了。

“艹。”他又低低地骂了一句:“狗娘养的憨批玩意。”

他撕下自己身上衣料,给青年流血的伤口做了简单的包扎。又是休息了五分钟后,沈柏强迫自己站起来,他们必须尽快赶到沈柏临时搭建的帐篷内,至少那里面有老周最后塞进来的急救箱。

然而还没等他把莫玄羽背到自己的背上,另一只苍白有力的手就把他猛地拉了下去,沈柏瞳孔一缩,刚要大喊,嘴巴却又被另一只手给死死地捂住了。有一个男声在他的耳边低声道:“别说话,她往这边看了。”

沈柏拼命回头,瞥见了一头灿烂的金发还有一双玻璃做的蓝色眼睛。史蒂夫对着沈柏眨了眨眼睛,沈柏松了口气,整个人卸下力道,认命地趴在了地上。几乎是他刚刚爬下几秒钟,不远处就传来脚步移动的沙沙声。

那声音不紧不慢,频率稳定,一点一点地向沈柏这边移来。沈柏眼前浮现了那几个雇佣兵被龙傲天虐杀的惨状,顿时浑身冰凉,胃里一片翻江倒海。但是史蒂夫还是稳稳地压在他的身上,一点没有逃跑的意思。沈柏忍住浑身的颤抖,屏住呼吸,大气不敢出地听着那脚步声渐渐靠近。

一步,两步,三步。

那脚步声又走了三步,便一动不动了。

沈柏死死地闭上眼睛。

也不知是是过了多久,也许是一个世纪,也许是几秒钟,反正当沈柏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史蒂夫已经从他的身上爬了起来,俊秀的面容波澜不惊:“我使用了电波干扰对方的雷达系统,她现在已经走远了。”

沈柏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哑声道:“是龙傲天吗?”

“是安妮。”史蒂夫回答道:“和我相同型号的战斗机器人。”

“我不知道机器人还有名字。”

“您弟弟给我们取得名字。”

“那你为什么不叫倾城香蕉?”

“可能是因为我不适合和沈先生用情侣ID?”

沈柏和史蒂夫默默地对视着,然后默契地看向地上昏迷不醒的人。沈柏道:“救得了吗?”

史蒂夫看着莫玄羽,蓝色的眸子里有几行代码闪过,他低声道:“就算现在用最好的医疗能源保住他的命,他身体器官的功能已经全部衰竭,最多……三个月。”

沈柏抿了抿嘴,手不由自主地摸向自己的口袋,却摸了个空。他这才想起他在来这边之前和老周他们一起抽完了最后一包烟。他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一头蓝发:“他要是被抓回去可能连三个小时都活不了……你看看你能不能把他弄醒,这个人能让龙傲天这么愤怒,他肯定知道不少东西。”

史蒂夫抬头看着沈柏:“可他要是醒来就要承受身体各处传来的疼痛,我们现在这样的做法是不人道的。”

“那么让世界上几百万个人以为龙傲天发疯而死掉就是人道的吗?”沈柏瞪了他一眼:“你只管去做,最后有什么后果什么责任……都算我的。”

机器人蓝色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他。

“看什么看!”沈柏下意识地怼了回去。史蒂夫道:“按照字典的定义,沈先生和沈柏先生都是非常温柔的人。”

“哈?你脑子里的电线短路了吧?”

史蒂夫低下头处理起莫玄羽的伤口,不再回答。

“温柔……”沈柏冷笑:“温柔……”

那种想要抽烟的冲动似乎被压下去了一些,沈柏叹了口气,抬头看向头顶黄色的天空,坐在地上道:“他就是个小没良心的。”

沈垣的穿越者身份让他不可能离子化,所以他一定还留在主世界。

而主世界现在是群魔乱舞,宛如地狱,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人会死去。

沈柏的手慢慢攥紧,眼眸一片暗沉。

 

落荒而逃。

沈清秋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个成语,觉得真的是用来形容自己太贴切不过了。

他睁着眼睛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渐渐远去,身体似乎变得无比沉重,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下沉,下沉,直到连最后一点光都消失,眼前只剩下黑暗。

丧家之犬。

他很快又想到了第二个成语,也许是安静的环境利于思考,反正沈清秋现在脑子里蹦出了很多个自从高考结束以后就再也没有碰过的词汇。

满口谎言。

等等这好像不是成语。沈清秋想,可是这个词是怎么突然蹦出来的?

“原来你不是在陪我玩啊,你这是叫做什么?补偿吗?补偿你欺骗我?还是给我以后回忆你的时候创造出更多的话题?”

破音的,带着哭腔的女声在耳边响起,清晰得仿佛沈萱就在他眼前哭泣一样。

不。沈清秋想。这不是给你创造回忆,这不是补偿你,我不想骗你,我从来都不想骗你。

“沈清秋!你放弃了?你坐以待毙了?”柳清歌的怒吼还在回荡在耳边。

我没有,我这不叫放弃,我能救下所有人,这就够了……我没有放弃。

“有什么事情能够比陪你妈卖菜重要吗?”

有,妈,救你比什么都重要。

“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但我能做到的事情你一定要告诉我!”

我将欣然赴死,而你能做的事情,不过是在我死后流泪,坟前撒花而已,飞机兄。

“如果你注定要离开,”一个低哑的,颤抖的声音在他耳边缓缓响起。他说的那样慢,像是每发出一个音节都要忍耐着无尽的痛苦与悲伤:“那你复活我做什么?”

沈清秋猛地睁开眼睛,死死地盯着黑暗的深处。

“师尊。”洛冰河轻声唤道。

“砰——”

青衣仙尊破开水面,溅起数丈的水花。他在湖水的中央站立,青衫黑发,不染一片水迹。

沈清秋在原地静默了半晌,然后抬起头,看向四周。《狂傲仙魔途》的原版世界已经被简化的得很厉害了,世界在不断的崩塌。但是就算如此,沈清秋还是在一片马赛克中辨认出了这个地方,没办法,印象太深刻,差点死在这里。

“尽湖。”他低声喃喃。结局之湖与尽湖连接,形成了一个主世界通往狂傲原著的通道。他抬起头看着头顶上方黄色的天空,心里默念着幻花宫的方位,然后足尖轻点,一飞冲天。他飞到尽湖峡谷的上方,还未原地落定,就只觉得一阵杀气袭来!沈清秋瞳孔一缩,双手交叉抱头格挡,只听得一阵爆裂声在身前炸开。沈清秋睁开眼睛,只见一面容熟悉的青年站在他面前,一根食指指向沈清秋,指尖还有隐隐约约的火光闪现。

“果然啊……”龙傲天盯着沈清秋,慢慢地笑了:“果然还是无名的人在搞鬼啊……”

沈清秋在悬崖边缘站定,眯眼看向龙傲天:“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龙傲天轻笑:“我只是守在这里而已,唯一一条由主世界到这里的通道,不好好利用一下怎么行呢?”

沈清秋看向他的身后,瞳孔微微一缩:“你把幻花宫搬来了?”

华丽巍峨的古代宫殿突兀的屹立在一片绿色的马赛克之间,看上去就像是没完工的CG动画。龙傲天淡淡道:“你问了那么久,该我了吧?告诉我,你把那三个世界藏到哪里去了!”

沈清秋微微蹙眉:“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龙傲天冷冷道:“不见棺材不落泪。”他轻轻拍了拍手,他的身边立刻出现了一条黑色的空间裂缝,伴随着一声尖叫和咒骂,三个人影从黑色的裂缝里狠狠地摔了出来。沈柏怀里还抱着昏迷不醒的莫玄羽,硬是把自己当做了冲击气垫,勉强护住了濒死的昏迷病人。他破口大骂:“妈的哪个神经病——”

然后他一抬头,和面如死灰的沈清秋对上视线。

沈柏惊呼一声:“你他妈怎么在这里?”

沈清秋没有回话。龙傲天一把把沈柏从地上拉起来,用手握住沈柏的后颈。他对着沈清秋笑道:“你最好把你知道的所有事情都告诉我。”

沈清秋的目光在一旁把莫玄羽抱走的史蒂夫身上转了一圈,然后抬起头,眸色深沉得可怕。他也突然笑了,看着龙傲天:“阿二,你就这么好奇吗?”

龙傲天表情一僵。

“那我告诉你啊,”沈清秋轻声道:“我啊,很早之前就知道你要对这三个世界下手了。”

青衣仙尊眸光清浅,他抬起手,慢条斯理地捋了捋自己额前的一缕碎发,漫不经心道:“所以我就先下手为强了。”

龙傲天的瞳孔微缩:“你说什么呢?”

“不是想要毁灭这三个世界吗?”沈清秋道,素白是手指搭在了修雅剑柄上:“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杀掉世界里的主角。”

“对,”他看着龙傲天,微微笑了:“我杀了蓝忘机魏无羡,我杀了花城谢怜,我还害死了洛冰河……所以这三个世界全都崩溃分解了。”

“不可能!”龙傲天声音尖利:“你在撒谎!你不是这种人!”

“我不是吗?”沈清秋歪歪头,一脸平静地反问道。他在龙傲天震惊的目光中,笑得眉眼弯弯:“你看,无名这次可真是死了,但他的死是因为我,我杀了无名,不是你。”沈清秋道:“你,永远都没能杀死无名。”

龙傲天眉目清秀的脸上呲目欲裂,他直接向沈清秋冲去,咆哮道:“你他妈找死——”

“阿垣!!!!”

“咚!”肉体倒地的声音清晰可闻。

青衣仙尊睥睨着地上的鲜血淋漓,面无表情地甩了甩修雅剑上的血珠,然后将剑收回剑鞘。他上前几步,拉住沈柏的手臂,头也不回道:“走了。”

沈柏愣愣地站在原地,死死地盯着地上那个还在滚动的头颅,那表情狰狞的头似乎还在大喊着什么,一脸的怒容。

“沈柏。”沈清秋在叫他:“别看了。”

龙傲天的头正好翻过来,死不瞑目的怨毒眼睛和沈柏对上视线。

下一刻,一只微凉的手遮住了他的眼睛。

“别看脏东西。”沈清秋在他耳边低语道,声音温柔:“会伤眼睛。”

 

昏暗的房间里,披头散发的女孩盯着床上的男人,眸光凉凉。

“对不起,”她轻声道,声音颤抖着:“这是……为了我哥哥,我只能这样做了。”

她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上那个锋利的,冰冷的物体高高举起,然后迅速放下——

“无敌冰块包——”沈萱嘶吼着,将冰块包糊在了洛冰河的脖子上:“冰河哥哥你醒醒啊我求求你了!起来救救你老婆啊啊啊啊——”

“复活需要时间,你别折腾他了。”柳清歌双手抱臂站在一旁道。沈萱沮丧地把冰块包拿走:“我们要不要再试一下扎手指。”

柳清歌:“……你哪里来的那么多鬼点子。”

“《还珠格格》。”沈萱道。她颓然地坐在了洛冰河的床边,双手抱住自己的头:“他妈的,我屁事都做不到。”

柳清歌沉默了片刻,然后也坐在了她身边,低声道:“我也是。”

沉重的静默在小小的卧室里蔓延开来,沈萱低声道:“我哥他……肯定是把冰河哥哥复活的时间掐算在了他完成一切的时候。他选择不相见,那就一定不会见。”

“也就是说,我们要是想救沈清秋,不能指望洛冰河了。”柳清歌道:“我们必须另寻出路。”

“先要搞清楚我哥想要干什么……”沈萱按着自己的太阳穴:“哪里会有提示……书房!我哥的书房!他总在那里办公!”沈萱一下子跳了起来,她冲出卧室,直奔沈清秋书房。书房采用的是现代中式的装修风格,古朴的中式书架上摆满了各类的书籍。沈萱一眼扫去满目的书籍,只感觉头都大了:“这要找到什么时候!”

柳清歌也走进了书房,他扫了一眼全局,然后指向书桌的桌面:“那个呢?”

沈萱定睛一看:“iPad?我哥不用iPad的啊?”

两人同时一愣,对视一眼。沈萱上前拿起iPad,按下Home键,结果指纹解锁,一秒开锁。沈萱瞳孔微微一缩:“……我的指纹?这是……给我的?”

这明显是一个新的iPad,连最基础的背景图都没有变过。沈萱在后台里找到了唯一一个近期使用过的软件,相机。她点开相册,发现了一则视频。视频录制的时间是三天前,末日来临的第三天。

女孩的手微微颤抖着,柳清歌拍了拍她的后背。沈萱抿了抿嘴,按下了三角形的播放键。

一开始出现的是一阵杂音,然后一个男子放大的脸出现在了镜头前,大声道:“这样就可以了吗?”

沈萱猛地挺直腰背:“羡羡!魏无羡!”

“已经开始了,但是脸不用靠那么近,远一点比较好。”另一人温声道。这个声音沈萱也认出来了,是谢怜。

“好好好,”魏无羡又调整了一下聚焦,然后终于看向了iPad的屏幕。他脸上原本轻松的表情渐渐被沉重代替。他低声道:“今天是末日的第三天,我借了太子殿下新买的iPad,录下这段……我死前最后的遗言。”

“什么!”沈萱猛地捂住自己的嘴,柳清歌的眉头也紧紧皱起。

“我要死了。”魏无羡垂下眼眸:“我,蓝湛,太子殿下,还有花城,我们都要死……有人要杀了我们……而他也能够杀了我们。”

“是谁……”沈萱双手冰冷,瞳孔剧烈颤抖:“龙傲天吗?”

“我们曾经把他当朋友。”魏无羡轻声道:“但人是会变的。”

“我不知道是谁最后会看到这段视频,但是我希望的是,你,或者你们要是最后能够看到这里,请告诉我们的家人朋友,我们是因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又是因为谁而死。”

沈萱屏住了呼吸。

“他的名字是沈垣,”魏无羡道,眸光森冷:“也是沈清秋。”

 

TBC

 

这章可以叫“秀家三兄弟之死”(???黑粉通知书)

我,出道三年来,第一次错过了沈老师生日嘤嘤嘤。

唉,但是在生日发刀也不好不是吗:)这么想我还是很爱沈老师的啵啵啵。

我下章解释沈老师到底搞了什么鬼,下章基本上就是全是揭秘啦!

冰河很可能下章也是躺着的,但是在下章估计就是真的复活啦!不用急!冰秋肯定是会虐的!但肯定也是HE的!

终局之战是会死几个人的,大家注意一下,提前备好餐巾纸。

还是更新不定!么么哒!

评论(87)

热度(263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