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捌拾】

——“千分之一。”

 

“龙傲天封死了空间裂缝。”沈清秋眸色沉沉,他盯着尽湖黑色的水底:“只许进,不许出。”

沈柏站在他身后,视线没有看向尽湖,却是盯着沈清秋的后脑勺。他用自己沾满血污的手揉了揉眼睛,把脸上弄得脏兮兮的,然后低声问道:“龙傲天……死了吗?”

“他要是这么容易就死了,穿越公司也不至于如此焦头烂额。”沈清秋道,他转过身,向别处走去:“我去看看有没有别的空间裂缝能送你出去,你别急。”

沈柏跟在他后面:“沈垣,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话我应该问你。”沈清秋头也不回:“你来这里干什么?别告诉我你是来杀龙傲天的,你就是来送死。”

“那你不是吗?”沈柏提高了声音,快步跟在沈清秋身后:“你有办法打败他?”

沈清秋一时间没有回话,他既不往前走着,保持着一种沈柏总是跟不上的速度。过了一会儿,他道:“萱萱在外面。”

沈柏正想说什么,一听这话舌头差点打结:“什么!什么?沈萱?”

“她没有被离子化,她还在主世界。”沈清秋的声音淡淡:“等会儿我把你送出去后,你去外面和她汇合,别让她担心,我很快就回来……”

一股寒意突然抵上背心。

沈清秋停下脚步,慢慢回头,盯着指着自己的剑尖看了几秒,然后表情淡淡地抬起头:“嗯?”

背着昏迷莫玄羽的史蒂夫也停下脚步,怔怔地看着突然刀剑相向的兄弟两人:“沈先生?”

沈柏低着头,手里举着修雅剑,声音低哑:“机器人,你先去我的帐篷那边等我。”他慢慢抬起头,暗沉的眸子盯着沈清秋的眼睛:“我要和我弟弟谈谈。”

史蒂夫没动,他看向沈清秋,仙尊的表情没有因为亲生兄弟的突然变卦而有丝毫变动。他对着史蒂夫点点头,金发的机器人便顺从地转过身,向着目的地走去。

等到机器人的背影彻底消失,沈柏开口了:“你撒谎。”

沈清秋抓了抓头发:“我说什么了?”

“你什么都没说。”沈柏的眸色暗沉:“但是你的表情和动作告诉我,你马上要说的,全是一派胡言。”

“所以你就抽了我的剑来威胁我?”沈清秋微微挑眉。

沈柏固执地盯着沈清秋的眼睛:“你在瞒着我什么,你瞒了我很重要的事情,而我必须知道你藏了什么。”

“谁还没个小秘密咋地。”沈清秋笑了笑,眼底却并无笑意:“二哥,把剑还给我。”

沈柏:“告诉我你为什么来这里。”

“为了救你。”

“你说谎。”

“……因为我想——”

“你他妈还在骗我!”沈柏厉声道:“你从小就是我带大的,你真当老子不知道你几斤几两吗沈垣!”

 沈清秋张了张嘴,把剩下的话都咽了下去。

沈柏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抿了抿嘴,慢慢把举着剑的手臂放了下来。沈清秋见状上前一步,软着声音道:“二哥……”

沈柏冷冷地看着他,然后把剑架到了自己的脖子上,锋利的剑刃紧紧地贴着大动脉的皮肤。

沈清秋瞳孔一缩:“你他妈干什么!”

“是你他妈干什么。”沈柏的声音平静,瞳孔却在颤抖:“你这样死活不肯告诉我的事情,多半是因为觉得会威胁到自己的安危,我若是知道了定会阻拦。但是你若是不告诉我,日后你要是突然出了什么事情,我也不用活了。”

沈清秋的双手紧紧地握拳:“沈柏,把剑放下来,我什么都告诉你。”

沈柏盯着他的表情:“你在说谎。”

他手上微微用力,脖颈处的皮肤就被锋利的宝剑划出一道血口子。沈清秋焦急道:“我没骗你!你把剑放下!”

“谎言。”沈柏又微微施力,一股鲜血顺着修雅的剑刃滑了下来。沈清秋瞳孔紧缩,歇斯底里地喊道:“你他娘的发什么疯!我什么都告诉你行了吧!你剑放下!”

沈柏脸色发白,他看着沈清秋,闭上了眼睛:“再见。”

他心一横,手上猛地发力——

“砰!”

染血的修雅漂浮在空中,沈柏面无表情地睁开眼,脖子上的血口还在慢慢渗血。沈清秋手里的灵力还未彻底散去,胸口剧烈起伏,脸色惨白如纸,他看向沈柏,声音颤抖:“你……”

“我还有别的刀。”沈柏面无表情地捂住自己脖颈处不断涌出的鲜红,一字一顿道:“你不告诉我,我用什么结果自己都是一样的。”

修雅的空中颤抖着,然后慢慢飞回了主人的身边,自动插回了剑鞘。青衣的仙尊低着头,墨发披散,遮住了脸上所有的情绪。

半晌,他猛地用一只手捂住自己的眼睛,然后迅速转身走了几步,然后又顿住脚步,放下手臂,转过身看了一眼沈柏,然后又捂住自己的眼睛,双手捂住自己的脸,然后手又去无意识的揉弄自己的长发。

一头顺滑的墨发很快就被弄得乱七八糟,连原本整齐的发冠都变得七歪八扭。沈清秋突然猛地发力,一把扯下自己头上的白玉冠,“咚”的一声,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那上好的羊脂玉摔得四分五裂,零零散散的散落一地。

他披头散发,双目泛红。他看向沈柏,蓦然笑道:“好啊,好啊,哥,我告诉你,我全告诉你。是,是,总该有人知道的,啊,总该有人知道的。”

他不断的重复着这句话,放大的瞳孔不断的颤抖着,手看似镇定地放在腰间的修雅上,但是指尖确实在神经质地不断的颤抖。

沈柏看着他的弟弟,眼眶渐渐红了。

这次是真话。

 

“Everything.”白袍人道。

沈清秋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折扇,轻摇慢晃。他微微抬眸,道:“这可是非常狂妄的说法。”

白袍人轻笑:“沈先生都愿意把命卖给我了,还觉得我这是在狂妄吗?”

“我需要知道确切的,我能做什么,我不能做什么,你需要我做什么。”沈清秋用指尖敲了敲纯白色的办公桌:“我需要一份确切的合同。”

白袍人举起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打了个响指,下一秒,一份黑底金字的合同说明就出现在了沈清秋手边,连同一只金色的钢笔:“你想要的交换条件都写在合同上,还有你最后的确认说明。”

沈清秋盯着合同半晌,然后抬头:“最高反派光环?”

白袍人道:“龙傲天一直在计划为自己制作一枚最高主角光环,一旦他成功,这个世界会被他收入囊中。”

“而唯一能够与主角抗衡的就是反派。”沈清秋轻声道,他放下合同:“你们想要我当这个反派。”

“沈先生聪明人。”

“可是反派最后都不得好死不是吗?”沈清秋轻声道:“反派最后都会被主角杀死。”

“不全是。”白袍人道,他似乎笑了一下:“沈先生, 你忘了你自己之前用的那个系统了吗?它属于人渣反派自救系统,是反派自救光环,不会让你死的。”

“……我谢谢你们了。”想起曾经被冰哥大卸八块的经历,沈清秋的脸上露出了真挚的笑容。

白袍人:“不用谢。这次行动我们会给沈先生配备更加高级的系统的。”

沈清秋:“不用人渣反派自救系统了吗?”

“不一样的系统有不一样的功效,渣反系统没有攻击性,它不会帮助你杀死主角。”白袍人道:“我们这次的系统则是为了杀死主角而设计的。”

沈清秋愣了愣,低头继续看合同:“为了杀死最高主角而设计,适合信念坚定,对主角恨之入骨的反派角色,该光环将短时间内提高反派武力值与主角平齐,满足反派角色所有的欲望与需求……反派角色将与主角奋斗直至双方失去生命体征。”

沈清秋瞳孔猛地一缩,烫手一般的迅速放开那份合同。与此同时,因为他的动作用力过猛,沈清秋的胳膊一下子把桌上的什么东西给甩了下去。但他反应极快地伸出另一只手去接,然后手里就握住了一个冰凉的金属物体。

是一个黑色的金属手环。

“这个手环,还有个别的名字,叫做……”白袍人道。

沈清秋垂眸,盯着黑色手环的金属搭扣。

“——反派同归于尽系统。”

沈清秋沉默着握着那个手环,表情晦暗不明。

“现在退出也来得及。”白袍人体贴道:“只要……”

沈清秋拿起桌上的钢笔,拧开笔盖,刷刷写了起来。

白袍人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兜帽下的那双蓝眼睛定定地看着沈清秋,睫羽微微颤抖。

第一条,沈清秋提笔写到:我要父母长命百岁,家人此生无忧无虑,幸福安康。

第二条,沈清秋继续写,没有丝毫的停顿:清静峰上的所有弟子都能健康,快乐的长大,成为出色的修士。

第三条:我希望我所有的朋友平安幸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第四条,沈清秋这次顿了顿,然后继续落笔:我希望世界和平。

这句话刚刚写完就在黑色的纸上消失不见,白袍人在一旁提醒道:“我们做不到的事情,是不会出现在合同上的。”

沈清秋挑眉,没说什么,又继续写道:洛冰河不哭。

这行也消失了。

沈清秋忍不住笑了一下,但很快那笑容又变得奇怪了起来。他皱着眉头,咧着嘴,像是哭,又像是笑。

“沈先生,”白袍人看着,伸出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指指了指合同:“您还能写三条。”

沈清秋揉了揉鼻子,点点头,提起笔,却久久没有落下。

也不知过了多久,沈清秋指尖泛白,用力的,颤抖着写道:想和萱萱好好道别。

沈垣上次死亡的时候,沈萱还在高中住校,忙着高二小高考,几个月没来沈清秋的公寓玩了。沈清秋当年为了激励她好好学习,告诉沈萱要是高考考得好,暑假就陪她出漫展,出COSPLAY,陪她玩所有她喜欢的游戏,陪她和所有喜欢的动漫人物合影。

但他悄无声息地死在了沈萱高二下学期。

沈家里无论是谁,沈清秋都放不下,但在异世这么多年,日日夜夜牵肠挂肚的,还是家里的妹妹。

她才17岁,她才上高中。

沈清秋还没来得及陪她去漫展,没来得及陪她逛未来的大学,没来得及和沈柏一起揍她未来的男朋友,没来及看见她长大成人。

没来得及说一句再见。

沈清秋捏着笔尖,努力睁大眼睛,想透过朦胧的水雾看清眼前的黑色纸张。他一笔一划,慢慢地写道:复活洛冰河。

沈清秋死死地盯着这行字。

这行字任他盯着,始终没有消失。

他握紧了拳头,忍不住松了口气,但随即心又提了起来。他看向白袍人,声音有些沙哑:“复活洛冰河……复活他的话,他是真的复活,不是那种行尸走肉,对吧?”

得到肯定的回复后,沈清秋的表情有片刻的空白。他又低下头去,笔尖悬在纸张上方,却怎么都下不去笔。

“沈先生是在想,你死之后,你的道侣该怎么办吗?”白袍人轻声道。

沈清秋没回答,全身的血液一点点冷了下去。他低声道:“我……没可能存活吗?”

白袍人道:“我们目前没有先例。但是数据统计的结果,存活的可能是有的。”

沈清秋猛地抬起头,双眸睁得滚圆:“多少!”

“千分之一。”

“……”

沈清秋还维持着刚才的那个表情,只是眼底迸发出来的光,一点点地暗淡了下去。

“独活是很难受的一件事情。”白袍人道:“如果您认为自己必死无疑……那么不复活您死去的道侣,确实是一个理智的选择。”

沈清秋呆呆地看着对方。”

他慢慢低头,看着黑色纸张上,那行刚刚写下的字。

复活洛冰河。

他放下笔,用手触摸着这行字。他的动作是那么轻柔,像是不就之前,抚摸洛冰河眉梢眼角那般的温柔。

沈清秋突然猛地抓起桌上的金色钢笔,开始飞速的书写。他浑身颤抖着,字迹潦草难看:我想活下去。

这行字迹只在纸上停留了一秒,随即消失不见。像是黑色的纸吸收了金色的墨水,像是无边的黑暗吞没阳光。

“沈先生?你在写什么?”

沈清秋像是没看见字迹消失了一样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力透纸背地写道:沈清秋想活下去。

消失。

“沈先生!”

沈清秋沈垣清净峰峰主我想活下去……

“沈清秋!”白袍人的声音猛地拔高的,他从办公桌前一下子站了起来,一把握住沈清秋的手:“与合同相违背的事情,我们是做不到的。”

笔尖猛地停住。

纯白空间内一时寂静,安静得只能听见沈清秋压抑的呼吸声。

白袍人慢慢松开沈清秋的手。青衣仙尊坐在原处,一动不动。

半晌,笔尖动了。

他慢慢地,轻轻地划去了“复活洛冰河”。

被划去的文字随即消失。

沈清秋的眼睛微红,他墨色的瞳孔盯着金色的笔尖,最后让那抹金色继续书写了起来。

他写,我想见洛冰河一面。

活着的,健康的,我的洛冰河。

金色的钢笔无力地从沈清秋指间滑落。写完这行字似乎用完了沈清秋全部的力气。他失神地盯着洛冰河这三个字,一动不动。

“沈先生?”白袍人提醒他:“还有最后一条。”

沈清秋的眼眸动了动,他抬起笔——

 

“啪!”

沈清秋别着头,墨色的青丝披散,遮住了他的脸。

沈柏站在他面前,手还举着,颤抖着举着。

沈柏扇了沈清秋一个巴掌,不疼,但是非常响亮。

沈家老二一向以嘴臭出名,但此时此刻,他一言不发。

沈清秋慢慢将头摆正,脸上的表情淡淡,他轻声道:“二哥,你知道吗?萱萱没有被离子化,根本不是因为她的意念强于常人。是因为我,我想和她道别,所以黑环就把她留下来了。”

沈柏死死地咬着嘴唇,一击重拳打到沈清秋的腹部。沈清秋弯下腰,脸上却是笑了起来:“我和萱萱道别了……哈哈哈……她觉得我在骗她……我确实在骗她……她恨死我了……”

“闭嘴!!!!”眼前的男人终于发出一声暴喝,他一手按下沈清秋的脑袋,直接把他按在了地上。沈清秋嘴里流出一丝鲜红的血,但他笑得似乎更加快意了:“二哥!二哥我要死啦。你帮我照顾好爸妈……”

“闭嘴!”沈柏歇斯底里地呐喊道,疯了一般地捶打被按在地上的弟弟:“闭嘴闭嘴闭嘴——”

“……帮我照顾萱萱……”

“不——不要说了!不许说不许说啊啊啊啊——”沈柏崩溃的尖叫,他双手捂住沈清秋的嘴巴:“你骗我!你他妈骗我!你又在说谎!你又说谎沈垣!”

沈清秋被捂住了嘴,但他还在笑,他的胸膛一起一伏,脸都笑红了。

“总有办法的!”沈柏眼睛瞪得滚圆,死死地盯着躺在地上的沈清秋:“我会杀了龙傲天……不……”他突然想起什么,双手放开对沈清秋嘴巴的限制,转而一把抓起他的手,动作粗鲁地扒开他的衣袖,露出黑环:“给我!给我给我给我!黑环给我!我去死!让我去死啊!”

沈清秋任他动作,脸上的笑容却突然停了,他冷冷地盯着沈柏:“你想都别想。”

沈柏按下黑环的搭扣,轻而易举地解开了黑环。他一愣,接着就是狂喜。他用平生最快的速度把黑环扣在了自己的手腕上,大笑道:“这就好了!这就……”

他的笑声一顿,接着就发现自己的手上还是空无一物,那黑环还是安安稳稳地卡在沈清秋手上。

沈柏仅仅是呆了一秒,然后他又立刻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把军刀,声音尖利地颤抖着:“阿垣……阿垣我们把手砍了……我们把手砍了好不好……手砍了你就能活了……”

沈清秋躺在褐色的土地上,只看着沈柏。

军刀慢慢从沈柏手中滑落,“咣当”一声落在地上。

满是尘土的蓝发男人跪在地上,他定定地看着躺在地上的沈清秋,那双与弟弟如出一辙的墨色眼睛里,突然涌出许多温热的水液。

他慢慢弯下腰,嘴巴张开着,喉咙里却发不出一丝声音。沈柏的肩膀剧烈抽动着,大颗的泪水从通红的眼睛里流出。他一把把地上的沈清秋抱在了怀里,死死地抱着,带着哭腔嘶吼道:“沈垣!我该怎么办啊——”

“我救不了……我救不了你啊——”

“你不能这样!你不能这样对我!”男人声音嘶哑难听的哭喊着,原本俊朗的脸上现在满是脏污,涕泗横流:“你不能走!你不能走!我害死你一次了!我没救你一次了!你不能再……你不能这样……你不能这样对我啊啊啊啊——”

这是沈清秋有记忆以来,第一次看见桀骜不驯的二哥哭成这样。

他打算开口安慰他:“哥……”

但只说了第一个音,他鼻头一酸,泪也涌了出来。

“老二,”沈清秋哽咽着:“你替我好好活。”

“我活个屁!”沈柏歇斯底里,状若癫狂:“你死了我也不活了!我活个屁啊!你要我怎么活下去!我怎么还能活下去??”

“你会活下去的。”沈清秋努力笑着:“你会健康幸福地活着,你会在不久的将来邂逅一个漂亮的女人,你们会结婚,生子,你会有三个孩子……大哥和萱萱也是……你们都会活得很好,很精彩……”

“你别……”沈柏刚说了一半,突然瞪大了眼睛:“等等,你最后一个愿望……你最后一个愿望写了什——”

他没能说完,整个人都软绵绵地倒了下去,无声无息地倒在沈清秋的怀里,彻底失去了意识。

沈清秋不哭了,他俊美温润的面上却还带着一片湿漉漉的泪痕。他将沈柏轻轻放下,然后转动黑环,低声道:“送沈柏回主世界。”

沈柏底下的地面浮起蓝色的空间阵法,沈清秋跪在地上,静静地看着沈柏,看着这个满是脏污,满脸泪痕的家伙——毕竟这是最后一次见到他了。

 

沈清秋提起笔,在合同上草草地写下最后一行字。

 

“二哥,”沈垣轻声道:“再见。”

 

笔尖在黑色的纸张上留流畅的金色的痕迹。


沈柏的身体湮没在了阵法的蓝光里。

沈清秋闭上眼睛,用袖子擦干了脸上所有的泪痕。他移开袖子,猛地转身拔剑,与迎面而来的凌冽雷光对上剑刃!身体恢复如初的龙傲天背后张开了白色的六翼,眉目张狂:“沈清秋——”

青衣墨发的男人反手甩掉身上仙气飘飘的青色外衫,只着白色劲装,足尖一点地面,提剑而上!

 

我死之后,请忘了我。


TBC

我刀吗?

当然不。

我特意在国庆节的尾巴码出来的字,当然不刀。(点头)

沈清秋部分的谜底已经揭晓,师尊接受了反派同归于尽光环,将于龙傲天同归于尽。

本文真的是HE。

冰妹马上复活,诸位稍安勿躁么么啾。

评论(161)

热度(288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