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番外【最后30秒】

——这是凡人与英雄,这是徒弟与师尊,这是主角与反派,这是洛冰河与沈清秋。

 

“师……你怕吗?”他轻轻道。

“不怕。”沈清秋快速答道。过了两秒,他叹了口气:“好吧其实有点,刚刚那三个摔得稀巴烂的蛋舱,说实话,挺恐怖的。”

洛冰河垂眸看着他,独臂的青年脸色苍白,嘴唇干裂,黑色的发丝因为冷汗杂乱的黏在脸上,看上去狼狈而紧张。

和那个青衫持扇,修雅风流的清净峰峰主,看上去完全不一样。

沈清秋抬起眼睛,正好和洛冰河对上视线,他看着这个半透明的幽灵体,突然觉得有点搞笑。他嘴角微微上扬:“怎么了?你害怕?”

……不。洛冰河看着沈清秋那双明亮的眼睛,心道,是一样的。

这个人看着他的目光,从未改变。

“师尊……”他低声道:“我……”

下一秒,灼热的气流从下方的地面开始爆裂开来,洛冰河一个瞬移闪在了沈清秋前面,张开了蓝色的灵力罩。

发生什么了?

一个渡劫期的修士反应速度是旁人的几百倍,洛冰河紧蹙着眉头看向声源处,在他的视角里,黑塔的地面以慢动作开始向上凸起,然后蔓延出红色是裂纹,四分五裂,猩红色的火焰带着滚滚热浪向四周袭来。

大规模的爆炸,威力相当于元婴修士的自爆。

洛冰河握紧了拳头,眼神晦暗。倘若是以前的他,莫说是元婴爆炸,就算是大乘期的来了他也眼睛不会眨一下。可是现在……

他感受着肉身随着时间流逝越发微弱的联系,还有灵魂体里残余的微弱灵力。

太弱了。

洛冰河微微回头,沈清秋坐在蛋舱里面,一脸茫然地看着前方。橘红的火光映在那人苍白如纸的面庞上,映入他墨色的,慢慢睁大的眸子。

师尊……

洛冰河闭上眼睛。

现在,有三条路。

第一条路,是他利用灵魂体无视物理攻击的优势,逃过这次大爆炸。

这确实是自保的最好途径,如果是那个世界的自己一定毫不犹豫地选择这条路。

第二条路,是他耗尽元神之力和这爆炸硬碰硬,运气好拯救世界抱着师尊回去探讨学术问题,运气差点就和师尊一起殉情了。

这听上去有点像是什么傻白甜的英雄主角会做的事。洛冰河想起自己之前在图书馆里恶补的一些超级英雄漫画——里面的主角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第二条路去拯救纽约美国地球银河系,当然故事的最后他们都成功了。

如果是师尊肯定会选这条路。

洛冰河想着,眼前浮现出那天沈清秋在埋骨岭死去……差点死去时的样子。脸色死灰的青衫人倒在他怀里,满脸污秽与鲜血。他忍受着魔气侵蚀经脉的蚀骨剧痛,嘴唇破裂鲜红,黑眸半阖,却眼底有光。

沈清秋明明一副疼得快要死过去的样子,却还在轻声地说着什么“以后不要再说什么没人要你,没人选你这种话了……”

那一刻的洛冰河清楚地认识到他和沈清秋之间的天沟地壑。

有的人心胸狭隘,幼稚可笑,想着得不到的就要毁掉,不管不顾地毁天灭地;有的人品德高尚,包容温柔,以一己之身化腐朽为传奇,哪怕粉身碎骨也要拯救苍生。

这是凡人与英雄,这是徒弟与师尊,这是主角与反派,这是洛冰河与沈清秋。

当英雄拯救世界,苍生与万物将高歌他的不朽传奇。

他回过神来,眼前已是一片火海滔天。

洛冰河认真思考了一下,他是耽美剧情流小说的主角,所以前两条路都不适合他。

他没有那么自私,也没有那么伟大。

洛冰河睁开眼睛,眼底血色褪去,一片清明。

时间在以一种缓慢而飞快的速度流逝,哪怕洛冰河修为再高深也不过是将自身的速度提高,让这个濒临毁灭的世界看上去变得很慢而已。

但是洛冰河还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

玄衫的俊美青年穿过透明的蛋舱,乌色的长发在他周身环绕,他半透明的指尖颤抖着抚上爱人苍白的脸颊。

碰不到。

碰不到。

“师尊……师尊……”他轻声呢喃着,骨节分明的手指一次又一次徒劳地去触碰,可那个想紧紧抱入怀着的人却连一根发丝也没有移动分毫。

沈清秋直视前方扑面而来的熊熊火浪,俊秀的五官渐渐惊恐地扭曲,眼睛也死死闭上。

洛冰河半垂下眼帘,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

“我在你眼里……恐怕是个非常不乖的弟子。”他轻声道,对面的沈清秋死死地抓着蛋舱座位的扶手,手上青筋浮现。

“那次在面馆我不是故意气你的。”他弱弱地说:“师尊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怎么可能觉得你没用,我只是觉得自己太没用。”

沈清秋好像感应到什么,没有血色的嘴唇缓缓张开,似乎在呐喊。

“世界上最强的人才能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你……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象征着死亡的红色业火在洛冰河背后以铺天盖地的势头缓缓袭来,那男人黑衫翻滚,身影渐渐泛起蓝色的光芒。

“可是当我发现我根本不是最强的时候……我……”他声音嘶哑:“我快疯了。”

沈清秋的嘴型慢慢变化,原本扶在扶手上的右手僵硬地向前伸去。

洛冰河贪婪地看着这个人,深红色的眼里偏执触目惊心。他声音低哑:“有时候我都在想,如果你选择了别人,那我就把你抢走,把你活活操/死在我身下,然后我拉着你我们一起下地狱——我不会放你走的,你这辈子也别想——”

沈清秋的右手穿过了洛冰河虚幻的脸庞,洛冰河注视着他缓慢开合的嘴唇,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瞳孔猛地缩小。

“冰——”沈清秋的嗓子里挤压出尖利的声音。

在毁天灭地的爆炸来临之前,沈清秋喊着他的名字,单手解开了安全带,右手以一个环抱的姿势圈住了洛冰河原来的那一小块区域。

像是一只护崽的母鸡,把小鸡护在自己颤抖的羽翼之下。

“河——”

沈清秋的声音因为时间的延长而变得无比扭曲。洛冰河呆呆地看着他的师尊,瞳孔剧烈抖动,最后他狠狠地闭上眼睛。

 

艳红的火焰挤压着灼热的空气浪潮吞噬着一切,空气里弥漫着人体被烧焦的气味。

蛋舱的表面温度升高了。

洛冰河轻轻地飘出蛋舱内部,沈清秋白皙的手在他墨色长发间滑离。

“史蒂夫,”男人声音低沉,他看向蛋舱旁边的人影:“你听得见吧,我知道电脑思维跟得上我的速度。”

站在蛋舱旁的蓝眸的机器人慢慢转动头颅,湛蓝色的眸子平静地看着他,声音有些模糊:“洛先生,我计算了三千八百六十一种带着主人脱身的可能方法,但是没有一种可行。”

“没事,”洛冰河道:“我护他周全,你只要保证他能够穿越到安全的地方就行了,做得到吗?”

那双有机玻璃制造的蓝色眼睛颤了颤,史蒂夫道:“能。”

“拜托你了。”洛冰河看着这个机器人,第一次对他说出了一句语气还算温和的话。

“根据我的计算,除了主人外,这里所有的生命体都会灭亡,”史蒂夫道:“这样也没关系吗?”

洛冰河转过头去,凝视着铺天盖地的红光,双手聚起荧蓝色的灵力,道:“反正我又不是英雄。”

他站在漫天火海前,身后是脆弱的穿越蛋舱,里面躺着他的心尖尖。

史蒂夫仰视着这个半透明的魂魄,微微垂下了湛蓝眼眸。

时间变回正常的速度,火海和冲击波在一瞬间以摧枯拉朽之势炸碎了曾经巍峨的高楼大厦,这个昔日的科技帝国繁华落尽。碎裂的焦黑石块与燃烧的猩红火焰四处扩散。随着爆炸规模的一次次升级,更加强大的冲击波以万夫莫当的气势横扫整片异空间。

灼烧,地震,爆炸,浓烟,废墟,死亡。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最后一枚被埋下的炸弹也耗尽了生命之后,这个摇摇欲坠的破碎空间终于迎来了死寂。

一切都被毁了。

除了黑塔废墟中一颗完好无损的洁白的蛋舱。

蛋舱被掩护的黑暗之中,周围有一圈圈荧蓝色的淡淡光圈环绕,像是围绕着土星旋转的行星环。

化为荧蓝光圈的洛冰河此时已经虚弱到无法维持自己的形态了,过度消耗的元神的一点点消散。他拼尽最后的力气,像个真正的孤魂野鬼一样,飘荡在沈清秋身边,看着他惊慌失措地醒来,看着他喊着冰河,看着他被机器人强行送走……

然后白光划破黑暗,废墟再无人影。

 

“……你走吧。”荧蓝色的光圈渐渐暗淡下去。

“别回来了。”洛冰河呢喃着。

异空间里安安静静的,听不见一丝声响。

 

The End

这段番外应该是接《结局之后》上卷的24章,讲洛冰河怎么死的。

等等还有人知道《结局之后》吗?不知道的搜一下这个tag吧……

生命不止,发刀不止,我是温凉,我为自己代言。

……对不起我错了我下卷发糖好吧,超甜的糖!

这里添加了我近期对于渣反的一些理解。网上很多人就觉得沈老师很弱鸡,谁都打不过,啥也没教洛冰河,只是占了一个师尊的身份。这里我思考之后觉得,沈老师确实是洛冰河的爱人,也是师尊,他教的是为人之道,君子之道,英雄之道。而这些道义往往比冰妹冰哥那毁天灭地的力量更加强大。

毁灭世界算什么,拯救世界才是大丈夫!

还有就是我的考试行程有变,可以确定的是我六七月份不会更新,八月份缓慢更新,九月份基本不更新。具体情况我会再发一次lof解释。

以上是我……未来三十几天唯一的更新(大概)。

评论(101)

热度(437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