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贰拾捌】

——是否要用你现有的一切去换一场复仇的胜利?

 

“妞儿,听说了吗?”

“啥呀我的宝?”

“就是那个《狂傲仙魔途》,这书的第一版不是种马文吗?现在上面要求销毁第一版的实体书!”

“哎呦卧槽,第一版……就是那个冰哥收后宫和九妹相爱相杀的那个?”

“对对对!其实我看了那本之后入了冰九来着咳咳咳。”

“咳咳咳七九党is watching you!诶等等,为什么要销毁啊?”

“诶呀狂傲的第二版出现之后,不是冰秋火了嘛!火了之后还出现了漫画和动画,据说电视剧和电影马上也要签了。不少人入坑的时候让在x点连载的第一版也火了一下,结果上面那些审核的去看了一下原版,看到那满屏的肉……啧啧,然后马上下了命令要求销毁市面上所以流动实体书,网页上的那些也全部被肃清了。”

“原来如此……嘛不过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啦,反正种马也挺恶心的,我只要抱紧我的师尊尊就好了!”

“师尊尊是冰妹的!冰妹是我的!你想都……”

“劳驾,让一下。”一个温润低沉的男声打断了两个小姑娘的窃窃私语,她们回头一看,一个面带微笑的清瘦男人举着手站在她们后面。两个小姑娘连忙往两侧让了一下,男人举着的手往前一伸,从书架上拿下了两本《狂傲仙魔途》。

其中一个短发小姑娘瞪大了眼睛,忍不住道:“小哥哥你也喜欢……耽美啊?”

那人看了手上的书一眼,点点头道:“挺喜欢的,《狂傲仙魔途》是我最喜欢的小说了。”

另一个马尾辫小姑娘眼睛一亮:“我们也是!我超爱冰秋的!”

“对对对!师尊尊和冰妹超有爱!我还在LOFTER上画他们的同人呢!”短发妹子骄傲地挺起自己的胸脯。

男人墨色的眼睛似乎一下子亮了起来,他唇边勾起一抹笑容,眉眼弯弯:“谢谢你。”

短发小姑娘被他的笑容弄得有点脸红心跳,结结巴巴道:“不 不谢!”

男人对她点点头,拎着自己装满书的篮子去前台结账了。两个小姑娘看着他走远,这才发现这个笑的温柔的男人左臂的袖管空空。

“残疾人啊……真可惜。”马尾辫小姑娘惋惜道:“我觉得刚刚那个帅哥如果左臂健全的话超级适合去cos师尊尊!”

那个脸红的短发小姑娘眨眨眼,后知后觉地喃喃道:“他为什么要和我说谢谢……?”

 

沈清秋付好账之后,拎着一袋子书走出了书店。

现在是初秋的时节,天气渐渐转寒,路上的英国梧桐抖落下金橘色的叶子,星星点点的铺在黑灰的沥青路面上,颇有几分萧瑟的意味。

沈清秋其实也不太清楚自己要去哪里,只是在这片自己长大的土地上漫无目的地兜兜转转,当他停下脚步,他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石桥上,而石桥下是一条静谧的碧色河流。

看着这条熟悉的河,沈清秋想起来这的公园他儿时的秘密基地,和两个哥哥还有小妹一起玩捉迷藏的地方。小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运气背还是咋地,沈清秋经常被选为当鬼。他每每就站在这座石桥上,闭着眼睛,对着四周放声大喊:“你们好了吗——”

“你们好了吗?”耳边传来一个女生不耐烦的声音。沈清秋有些恍惚地望去,只见那是几个穿着古装的男女,手上还拿着木制的剑还有相机。沈清秋心下了然,看来cosplay这种东西无论在他穿越前还是穿越后都没有过时。

“都几点了啊!你和他快一点啊!”那个穿着青白衣裙的女生对着手机嚷嚷着。

沈清秋收回视线,看自己刚买的一堆书。袋子里是《天官赐福》《魔道祖师》《狂傲仙魔途》《总裁的替身前妻》。

网文小说酷炫的封面画风扑面而来。

“这要看到什么时候啊……”沈清秋长叹一声,随手拿起一本《狂傲仙魔途》翻开来看:

 

沈清秋道:“洛冰河,你实话实说,你究竟修习魔族邪术多久了?”

这句话一出来,洛冰河仿佛从窒息的高空,猛地坠入彻骨寒潭,想不清醒都没办法了。

他看着沈清秋那张冷若冰霜的脸,一颗心直坠下去。

 

“……”没事没事往后翻翻就甜了,沈清秋这样安慰着自己。他往后又翻了几页:

 

可怜?”洛冰河喃喃道:“不错,我是可怜。就算是可怜我也好,师尊你能有一次留在我身边吗?”

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滚滚流下。

洛冰河瞳孔赤红地咬着牙:“师尊你总是一次又一次地放开我。”

“每一次,每一次,任何人、任何事物!都能够成为你抛弃我理由,每一次都是这样!”

 

沈清秋猛地合上书,把它放回塑料袋里,然后用仅剩的右手捂住了眼睛。

“……操。”他轻声道。

他今天从穿越公司的医院里出院,负责这次事件的董雨告诉他,为了补偿他的损失,公司为他修复了他在主世界的形象。他的家人会忘了他在四年前死亡的事情,只记得他去了国外的一所学校进修了四年,并将于今天回家。

不仅仅是他的家人,还有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忘了沈垣已死这个事实。

他们记得沈垣去国外读研读博,他们记得沈垣写的论文,他们记得沈垣社交软件上发的加利福尼亚金色的云。

就好像这四年,沈垣一直都在这人间,从未离开。

董雨说,沈先生,回家休息吧。

她递给沈清秋一把钥匙,他的家门钥匙。

沈清秋紧紧地握着这把冰冷的金属钥匙,只觉得掌心的寒冷蔓延到心底。

回家。

可我家……在哪里啊?

过了一会儿,沈清秋才缓缓睁开眼。他盯着微波荡漾的河面,慢慢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手环。

白袍人交给他的东西。

“沈先生,与我合作之后,你可以拿到你一切想要的。”白袍人怪异的中性声音回荡在耳边。“但是我在这里实话实说,沈先生,与我们合作的最后,你本人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我不希望你是因为爱人之死的刺激而盲目的做出决定,所以我给你时间冷静和思考。”

“七天,七天之后,如果你同意与我合作,就戴上这个手环。如果决定放弃,那我也保证再也不会打扰你。”

今天便是那第七天。

沈清秋磨砺着手上的黑色手环,眸色晦暗。

这个问题像极了《哈姆雷特》里面的“To be or not to be.”

年轻的哈姆雷特王子在痛苦中挣扎,他知道这一切悲剧的源头,也清楚他本人将是唯一一个可以实现复仇的人。可是他一旦踏上复仇之路,他现有的一切都将烟消云散:心爱的未婚妻,王位,母后,朋友,声望,才华,还有生命。

可是不复仇,他就将在痛苦与懊悔中郁郁而终。

To be or not to be? 

是否要用你现有的一切去换一场复仇的胜利?

哈姆雷特选择了复仇,在故事的结局,他的复仇成功了,但是他的未婚妻被淹死,母后被毒死,他自己和仇人同归于尽。

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

而沈清秋现在就站在这条岔路口:复仇与否。

沈清秋把黑色手环挂在自己的指间晃荡着,心想他和哈姆雷特还是有点区别的,他可没有王位继承,也没有未婚妻,只有一个魂飞魄散的老攻。

看来还是他惨……“卧槽啊!”

沈清秋一个没有控制住,指间的黑环飞了出去,然后“扑通”一声落入了碧色的河水中,泛起阵阵涟漪。

沈清秋大脑顿时一片空白,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脱下外套,纵身一跃,跳入了河中。

九月的河水冰冷刺骨,沈清秋在水下冻得嘴唇发白,他三肢并用向河流深处游去,但是在河中昏暗的光线根本看不清什么东西。

在哪里?在哪里?

就在沈清秋已经来回上游换了好几口气,已经没什么力气的时候,他终于在河底那布满密密麻麻水草的河床上看见了圆环状的黑色金属。沈清秋立刻激动地向它游去,在重新抓到那熟悉触感的那一刻,他才放下了心中的巨石。

然后沈清秋很快又笑不起来了,因为他发现他的左脚被水草死死地缠住了!而他现在右手拿着黑环,左手……不好意思不存在,加上刚刚消耗的体力和氧气,沈清秋挣扎了几下就眼前发白漫天小星星。

沈清秋感觉自己的意识渐渐抽离了这个身体,他迷迷糊糊地用仅剩的理智告诉自己,他现在应该放开黑环,去解开水草。

不,不行。他脑子里另一个声音说。你放开黑环,冰河就回不来了。

对……沈清秋渐渐闭上眼睛。放开手……冰河就……回不来了……

沈清秋死死地握着黑环,渐渐不动了,他松开紧闭的嘴唇,几团气泡缓缓从口中吐出,飘向上方波光粼粼的河面。

“师尊……”沈清秋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喊他,他微微睁开眼睛,看见黑衣的俊美青年漂浮在水中,长发飘散,温柔地把他抱在怀里,声音低沉而轻柔:“师尊,和我走吧。”

沈清秋失神地看着他,喃喃道:“可是我要救你……”

“为什么要救?”洛冰河看着他:“我不是好好地在这里吗?”

沈清秋失神地摇摇头:“没有。”

“师尊?”

“你别骗我了。”沈清秋把头死死地埋在洛冰河的胸口:“我知道你死了,我害的。”

洛冰河抱着他,没有说话。

“但是我不能和你走,”沈清秋小声道:“我应该把命赔给你的……但不是现在。”

洛冰河缓缓松开他的双臂:“我知道了。”

沈清秋慢慢抬起头来,对上那人深红的眼眸。

洛冰河伸手遮住他的眼睛,声音叹息般的:“别哭啊,师尊。”

 

沈清秋在柔软的墨绿色海草中猛地睁开眼睛,他拼尽自己最后一点力气挪动手指,推开了黑环上的一个卡槽。黑色的金属环发出白色的耀眼光芒,自动在他手上分解重组,最后变成适合的大小卡在他的手腕上。

【滴!系统为贵方服务。】

这个倒是加载的比摆渡人手环快多了……沈清秋迷迷糊糊地想。

【救我。】他想到。

系统没有了声音。

操,伪劣产品?沈清秋心里妈卖批。

就在他这样想着的时候,他突然感觉脚上的束缚一松。沈清秋勉强抬头看去,一个人徒手扯断了缠在他脚上的水草。

身体陡然轻松了许多,但沈清秋发觉他还是不能移动。氧气的缺失使他的四肢如同灌了铅一般沉重。那人见他一副意识模糊的样子,单手搂住他的腰,奋力向上游去。

等他们终于浮上水面,游到浅滩,沈清秋吐出一大口河水,然后开始拼命咳嗽流眼泪。救他上来的那人也累得够呛,喘了几口气之后就开始破口大骂:“你有病吗?你他妈是死了妈还是破了产!就算想死你明明可以选择和你的仇人同归于尽,跳河这种窝囊废的死法算个屁的男人啊!”

沈清秋本来还在拼命咳嗽,听了这话突然浑身一抖,然后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向这个浑身湿漉漉的男人:“你……柳师弟?”

柳清歌正黑着脸抹掉脸上的水,闻言动作一顿,也不可置信地看向沈清秋。仔细端详他的面孔之后,他声音颤抖而犹疑:“沈……清秋?”

没等他再说什么,沈清秋猛地抱住柳清歌的脖子。

他用了很大的力,右臂还在不停的颤抖。

柳清歌呆呆地站着,感受着怀里这个冰冷的身体,低声喃喃:“师兄?”

沈清秋站在冰冷刺骨的河水里,终于忍不住开始放声大哭。

 

TBC

《结局之后》下卷开啦!

温凉在德克萨斯州的晚上12点向你们问好。

其实下卷第一章早就写完了,但是我一直压着什么的……后来有人在冰秋推文墙上推了《结局之后》,我一个激动,就……忍不住更了。

好了,虽然前面有点刀,但是这次柳巨巨他回来了不是嘛!

这是糖!这是糖!我发糖了对不对!

咳好了,下一章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写,《求婚记》我也完全没有写,而且马上要去野外生存了,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四肢健全的回来。

好了就酱,我太困了先困吿了,晚安安诸位。

睡前许愿:我希望醒来看见有五十条评论(做梦吧这个人。)

补一句,LOFTER在外网上刷不出电脑版,我已经气疯了;)

评论(153)

热度(4523)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