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叁拾】

——“他们从来没有忘记你。”

 

“等一下。”沈清秋也顾不上身上不断滑落的厚毛毯,仅剩的右手猛地一拍桌子,死死地盯着桌对面面无表情喝奶茶的柳清歌:“你他妈说什么?”

此时的沈清秋和柳清歌已经从河里出来了,坐在公园的一家奶茶店里,身上裹着老板娘友情赞助的厚毛毯。柳清歌吸了一口奶茶,缓缓道:“你别急,我还没说完,后面我在沈家住了一个月,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沈萱的脚前几天痊愈了,本来昨天和cos社说好来这公园出片子的,但,”

柳清歌眼神暗了暗:“今天早上沈家人不知道中了什么幻术,沈涵和沈萱在那里尖叫着说老三要回国了,沈老爷和沈夫人也在中午赶了过来,说要庆祝沈垣回家。沈萱完全把要出片子的事情给忘了,刚才社长打电话提醒她,她才让我过来,说先把我的戏份拍完,然后我就看见你在跳河自杀……”

“停!”沈清秋面色阴沉,他盯着柳清歌:“这不是重点。”

柳清歌皱了皱眉头:“乘鸾我也一直在找,可是这个国家人口众多,各方势力盘踞,而且灵气稀薄,我不好下手。”

沈清秋冷冷道:“你觉得我在意这个吗?”

柳清歌冷肃的脸上出现了一抹茫然。

沈清秋表情扭曲了几下,咬牙切齿道:“你他妈把萱萱脚给弄崴了?”

柳清歌:???

沈清秋冷笑一声,从湿漉漉的裤子口袋里掏出潮湿的身份证,啪的一声摔在柳清歌面前的桌子上。

“沈萱他三哥问你话呢,柳,巨,巨。”

 

“原来你就是那个整天宅在家里看种马小说最后吃了过期食物中毒而死的沈垣啊。”柳清歌这下看着沈清秋的眼神同情中带着鄙夷。他薄唇轻启,缓缓吐出铿锵有力的三个字:“low爆了。”

“Shut up!”沈清秋捂住额头:“往事不要再提……还有你都学了些什么现代用语啊!好好说话!”

“你妹教的。”

“……淦!”

柳清歌放下手中喝空的奶茶杯,注视着沈清秋:“不废话了,现在说说你是怎么回事吧。”

沈清秋叹了口气:“那要从我食物中毒开始说起了。”

等沈清秋终于把他穿越成沈清秋改变人物剧情和洛冰河搞基以及结局之后穿越公司,还有自己死亡的事实被修改这些一系列的事情说完之后,柳清歌的表情依旧从震惊变回了冷漠。

两人沉默了许久,柳清歌缓缓开口:“所以那日在灵犀洞,你救了我,改了我的命。”

“差不多吧。”沈清秋干笑两声:“这事都过去多久了,也没什么大不……”

“谢谢。”

沈清秋张大了嘴,有些呆愣地看着柳清歌:“你……你刚刚说啥??!”

柳清歌神色平静:“谢谢你救我,也谢谢你改变了洛冰河,没有让他变成原著中的黑暗种马。”

沈清秋受宠若惊:“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柳师弟也会说谢谢了。不过你居然还关心冰河的心理健康,看来你还是很在意……”

柳清歌直接打断了他:“我感谢你改变洛冰河,是因为他如果和原著一样,就会日我妹。”

“……”

柳清歌慢条斯理地给另一份留给沈萱的提拉米苏打包,一边幽幽道:“如果那狼心狗肺的东西还是和原著一个德行,而我还活着的话。”

他给提拉米苏的包装袋打了个结:“我就把他哔——给剁了。”

沈清秋为洛冰河感到胯间一凉。

 

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沈清秋身上的衣服都快干了,柳清歌本来因为要拍cos,穿的还是他百战峰峰主的服装,布料繁多,到现在还在滴水。

不过两个修真界的人都不太在意这些细节。沈清秋一边走一边忙着给柳清歌抛出一个个问题:“萱萱过得好不好?”

“大哥把家里的公司搞的怎么样?”

“老二现在到底在干啥?”

“爸妈身体怎么样?”

“我死之后他们……”

“闭嘴!”柳清歌终于忍无可忍:“你待会儿见了他们自己问。”

沈清秋悻悻地住嘴,小声道:“我这不……死了四年了嘛,近乡情怯。我死的时候萱萱才高一呢,现在都大二了。”

他在那边嘟哝着:“大哥那时候才接手公司,忙得我几个月看不见他。老二比较叛逆,死活不肯在公司工作,非要自己出去闯荡,要搞音乐,四处漂泊,联系很少。萱萱上的重点高中,学业忙,还住宿,我也不好意思打扰她。我那会儿大学才毕业,成绩一般,专业一般,我妈甩了我一套公寓让我先住着,待业。”

此刻已是黄昏,沈清秋和柳清歌在河边慢慢走着,晚风拂过,吹动河面一片金光粼粼。晚霞金红的余晖洒在两人身上,柔化了所有凌厉的轮廓。

沈清秋看着波光粼粼的河面,轻声喃喃:“那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我想干什么,也没有什么人生目标,就喜欢上起点看小说。也不和别人联系,聊天最多的人反而是网上人生的读者和作者。”

沈清秋脚下正好有一块碎石,他一脚把石头踢飞,自嘲着:“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我食物中毒之后根本没人发现的原因吧。”

柳清歌默默地听着,他盯着沈清秋的断臂看了半晌,突然开口道:“沈萱说家里有规定,现在他们兄妹三个除非结婚,否则必须住在一起。”

沈清秋看向表情淡薄的男人,眼睛微微瞪大。

柳清歌继续道:“现在家里每一餐都是沈涵亲手做的,吃剩下的食物全部倒掉。沈涵每天检查冰箱里冷冻食物的保质期,哪怕生产时间离保质期还有很久,但是只要超过半个月,他都会立刻扔掉。”

“沈萱把你房间里的小说全部读完了,在《狂傲仙魔途》出了第二版后疯狂迷恋上了沈清秋这个角色,衣柜里一堆沈清秋的c服。她说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第二版的师尊,就会想起自己的三哥,穿上师尊的衣服,就觉得自己和沈清秋更近了一些。”

“沈老爷和沈夫人都退休了。沈夫人每周末都去你坟上给你烧纸,沈老爷倒是一次没去过,但是你原来住的公寓他没动,雇了个阿姨天天去打扫卫生。”

“你二哥我不清楚,来这里两个多月没见到人。大概就是这样。”柳清歌把自己知道的大概都说了一遍之后看向沈清秋:“他们从来没有忘记你。”

 

“咚咚咚。”

沈萱旋风一般冲到门口,迅速打开门,看清来人之后脸上洋溢的笑容彻底垮了。她臭着一张脸看着沈涵:“三哥呢?你咋就一个人回来了?”

沈涵一脸疲惫,他走进屋,把车钥匙甩在鞋柜上:“不知道,我在机场等了三个小时,他那班飞机人都空了也没见着人,打他电话他也不接,不知道什么情况。”

沈萱冷哼一声:“他当然不接了,他都……”沈萱皱了下眉头,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低声呢喃:“他都……怎么了?”

女孩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却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沈母从厨房里闻声走出了,一脸期待:“垣垣呢?”

沈涵摇摇头。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沈父冷哼一声:“不孝子。”

沈母瞪了一眼沈父,风韵犹存的脸上是轻微的不满。家教良好的女人轻声责备着自己的丈夫:“垣垣在国外学习那么苦那么累,忙得回不来也是正常的,你好好说话。”

沈父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他又换了个攻击目标:“沈柏呢!沈垣他学习忙就算了,这个鬼东西又在干什么!”

这回沈母也说不了什么了。沈涵清咳了一声,背负起长子的责任:“我去给老二打电话。”

电话拔出去,响了半天,最后切换到电信小姐甜美的声音。沈父这下彻底黑了脸:“不回来就不回来!老子就当没沈柏这个儿子!”

此时敲门声再次响起。

房间里安静了一瞬,沈萱又跳了起来:“我去开门!”

她蹦蹦跳跳地跑到门边打开了门,看见了浑身湿漉漉的柳清歌,整个人都震惊了:“卧槽你不就出个片子吗!怎么浑身是水?他们让你去拍幻花宫水牢了还是咋地啊!”

柳清歌没说话,身体往旁边一闪,露出了背后的来人。

沈萱突然不说话了。

沈清秋右手捏着还有些潮湿的衣角,对沈萱尴尬地笑:“其实吧……我飞机延误了,手机也没电。刚在小区门口遇见柳师……柳清歌,老熟人了,聊了两句,顺手一起救了个落水的小孩,然后一起回来……了,就这样。”

没人说话,这片空间里安静得出奇。

过了大概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沈萱盯着沈清秋的脸,缓缓开口:“好奇怪啊。”

沈清秋脸上的尬笑越发僵硬。

“明明去年圣诞节三哥还回来和我们一起庆祝的。”沈萱慢慢地说道:“明明和上次见面才过了几个月而已。”

“我……我不知道为什么……”女孩的声音渐渐哽咽了,大滴大滴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我却感觉……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三哥了。”

酸涩的情感包裹了左胸膛的心脏,沈清秋低声道:“萱萱……”

“我 我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沈萱用力抹去眼角不断涌出的泪水,却只是把眼睛擦得越来越红。她的呼吸渐渐凌乱起来,声音也嘶哑:“我好想你啊。”

沈清秋呼吸一滞。

“我好想你……”沈萱呢喃重复着这句话,声音越来越大,哭声越来越响:“我好想你好想你啊三哥……”

只剩下一只手臂的沈清秋慌忙把哭得眼睛通红的妹妹拉入怀里,轻声哄着:“没事了,不哭啊,不哭,三哥回来了,没事了啊,没事了。”

沈萱哭得更厉害了,她的声音带着哭腔,在沈清秋耳边哽咽:“三哥……垣哥……”

“我在,我在。”沈清秋抱紧二十多年未见的妹妹。他微微抬头,看见站在门边的沈涵也注视着他,这个一向顶天立地,温厚坚强的大哥红着眼睛,泪光闪烁着对他点头微笑。站在门里面的沈母已经哭得和沈萱不相上下,攥着她的手帕一遍遍的在丈夫怀里抹眼泪。沈父抱紧着哭泣的妻子,和沈清秋对视一眼后,别过脸去,用袖子擦了擦眼睛。

哪怕已经被修改了记忆,可见证深爱至亲死亡的痛苦是永远无法消除的。

沈清秋吸了吸鼻子,红着眼睛,哑着声音对他的家人说:“我回来了。”

沈萱哭得更厉害了,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你怎么才回来呀。”

沈涵从门边走过来,双臂张开,把自己的弟弟妹妹一起抱在了怀里。

他哽咽道:“老三,欢迎回来。”

 

明明不是年三十,这顿饭吃得却和年夜饭一样热闹,满桌都是香喷喷的,沈母下厨做的美味佳肴。沈清秋坐在中间,全家人轮番上阵,一个劲询问他在国外的故事。沈清秋只好一边微笑一边编:“我……我后来去一个私立学校当老师的。”

坐在沈萱旁边的柳清歌咳了一声。

沈母很高兴:“老师好啊,老师工作稳定。教得怎么样啊!”

沈清秋:“大家学的都不错。”

沈母继续:“有没有那种调皮捣蛋,特别不听话的学生!”

沈清秋想了想:“有!不过那位同学不是调皮捣蛋,就是有时候……对老师过分热情,然后不听老师话。”

天天拉着老师探讨哲学问题!三天两头掉眼泪!

沈父今天高兴,都有些喝高了,举着筷子嚷嚷着:“这种学生,就 就该打!”

柳清歌非常赞同的点点头。

沈母打了一下沈父的手,她早些年是大学讲师,对待学生很有一套。她对沈清秋温言道:“对待这种学生要特别耐心,知道吗,他不听你话大概是有自己的主意,不管这主意的好坏,沟通才是最重要的,要多多交流,明白吗垣垣?”

沈清秋点头:“知道了,谢谢妈。”

旁边的沈萱也加入了讨论,她对着沈清秋挤眉弄眼:“老哥,谈恋爱了没?”

柳清歌突然拿起旁边的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二锅头。

沈清秋犹豫了一下:“……谈了。”

这下全家人眼睛都亮了。沈母一下子激动了起来:“是不是外国的姑娘!长得怎么样,有照片吗?对方多大岁数了?”

沈父:“谈了几年了,做到哪一步了,家里条件怎么样?”

沈涵:“什么时候带回家看看。”

沈萱:“是男是女!!!”

沈清秋咽了口口水,呐呐道:“比我小几岁,是我学生,在一起好多年了,啥都做过了,家里反正比咱们家有钱,双亲都去世了,一时半会儿回不了国,他长得非常帅,而且是……男的。”

全家瞬间寂静。

沈萱一拍桌子:“三哥我老早就觉得你是受了!”

这下五双眼睛全部盯着她。

“……咳,对不起,失礼了。”满书柜耽美小说的大二女生慢慢低下了头。

过了一会儿,沈母才揉揉眼睛,用温柔的声音道:“下次带过来的时候说一声,我多做点菜,男孩子……吃的多。”

家里最古板的沈父没说话,只是把酒杯往桌上一放,示意柳清歌给他倒了杯二锅头。

大哥还是一脸震惊地看着沈清秋,似乎没有反应过来,但除了震惊,他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沈萱就不用说了,看着那激动通红的脸蛋,估计脑子里已经开了不少车。

这便是接受了。沈清秋松了口气。

“小畜……洛冰河不是……死了吗?”就在这时,他耳边传来柳清歌的声音,沈清秋抬头看去,对方在给沈父倒酒,嘴唇没动,是意念传音。

沈清秋垂下眼睑:“是啊。”

他右手晃了晃,把黑环掩藏在长袖之下。

沈清秋不欲多做解释,柳清歌也就保持了沉默,继续给沈父倒酒。沈清秋看着他倒酒倒是想起来了,柳清歌不就是一沈萱捡回来的流浪汉吗!怎么沈家人都对他一副非常熟稔的样子!

柳清歌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头也不抬就传音:“今天早上记忆修改之后,在他们心里我是他们资助上学多年的贫困大学生,认识好多年了……沈萱把我的真实身份也忘了。”

他最后一句话说的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沈清秋刚想说些什么,就听见自家大门被重重推开了。

一个染着蓝发,穿着一身黑色潮牌的青年表情狠戾地走了进来。

“老二。”沈母惊喜地站起来:“哎呀回来啦,快来看看你三弟……”

沈柏环视一周,看见坐在中间的沈清秋,表情片刻呆滞,随即额头上青筋暴突。

“你。”他指着沈清秋,双目充血,咬牙切齿。

“他妈给老子滚出去——”

 

TBC

柳·贫困大学生·清歌:看来沈清秋要玩人鬼情未了。

沈·美国留学生·清秋:不可能的,我们没拿花怜剧本。

洛·死了好久的·冰河:想出场。

三十章了,终于与家人见面了。

这段写得我感触蛮多的。我去野外生存22天,期间没有办法和家人朋友联系。回来拿到手机和爸爸妈妈视频,对着屏幕哭成沈萱。

与至亲长久的分离真的是太难受了。

但是更难受的大概是沈老师,毕竟在沈家人眼里,他不过是留学四年,但是在沈老师这边,他已经在渣反世界度过二十多年了,而且从来就没有回家的希望。

渣反没有详细写师尊在以前世界的故事,但我个人觉得,有时候看着宁婴婴和岳清源,师尊还是会想起沈萱和沈涵的。

好了简而言之一句话:欢迎回家,沈垣。

Ps:最近温凉学习又双叒叕开始忙了,而且身体也不太好,更新什么的估计会回到不定期更新……而且因为压力大,我可能写的东西会偏向阴暗风格,见谅。

评论(115)

热度(4644)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