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柒拾叁】

——“因为我想见你。”

 

沈萱把头埋在棉绒围巾里,藏住了自己被冻得通红的鼻尖。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然后声音颤抖着开口:“我不敢相信……七月末国内居然能够到达零度?”

“空间裂缝吸收了我们的阳光,这个气温骤降的速度已经算是慢了。”结局冰给沈萱递来一张餐巾纸,女孩轻声道谢后开始用力擦自己的鼻子。沈清秋一边向左打死方向盘,一边从后视镜里观察着妹妹的脸色:“还是冷吗?空调我再打高一点?”

“不用了。”沈萱低低道:“我可能就是……有点没接受过来全人类已经离开地球这个事实。”她顿了顿,又有气无力地补充道:“普通人类都已经离开的事实。”

“不要担心,你不会突然进化出蝴蝶翅膀之类的东西的,普通的沈萱。”沈清秋轻笑了一声:“你只是太秀了而已。”

沈萱挑起一边的眉毛,她做这个表情的时候和沈清秋有些时候的神情像了十成十:“我竟然一时间没办法听出你这是在夸我还是在骂我。”

沈清秋也配合的挑起两边的眉毛:“这你就自己想了。但是非要说的话,我夸的是我们家的基因好。”

沈萱保持着她那个微妙的表情。

沈清秋一边开车一边继续道:“精神力知道吧?这种东西都是天生的。我们家几个的精神力都远高于常人,我能够在死后穿越有部分这个原因。大哥能够在梦里看见过去的事情,老二能够被穿越公司录取,还有你能够在刺激下自己恢复记忆,这些都证明了咱们家基因太强了。”

沈萱似乎有点明白了:“所以你是说我现在在这里是因为我的精神力……异于常人?”

沈清秋点点头:“虽然只是一个猜想……但这大概是唯一的解释了。”

沈萱道:“那大哥呢!大哥都穿越过了!为什么他没有留下来!”

天空中传来一声刺耳的鸣叫,一只身长五米的巨大黑鸟呼啸着冲向路上这辆跑动的银色SUV。沈清秋目不斜视地开车,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上方飞来的危险一样:“大哥他只是‘见到’了世界的本质,他不是‘发现’,所以他的精神力还属于正常人的范畴。”

黑鸟的利喙大大地张开,猩红的喉管深处喷射出黑色的火焰。蛇精冰打了个哈欠,随手打开了车窗,左手伸出车外,虚虚地一晃,那冲着车身而来的黑炎转瞬间就化为青烟消失不见。蛇精冰微微一弹手,那只黑鸟就被人摁住了喉咙一般,无力的挣扎了几下,随后就先断了线的木偶一样垂直降落,狠狠地摔在了他们后面的路上。

小可怜眨了眨眼睛,手里捏着自己的棒球帽,声音清脆地问道:“它来自低魔世界吗?”

“感觉是高魔世界,但是等级太低。”蛇精冰关上车窗,赤红色的眸子透过黑色的墨镜看向小可怜:“下一个让你解决?”

“好啊好啊。”

目睹了全程的沈萱默默把自己整张脸缩进了毛茸茸的围巾里,她闭上眼睛:“我在做梦我在做梦我在做梦……”

坐在沈萱旁边的柳清歌冷哼了一声。”沈清秋从后视镜里看着坐在后排的沈萱:“亲这边并不建议采用逃避策略哦。大哥之前也使用了一样的方法来催眠自己。”

沈萱不抱希望地问道:“然后呢?”

沈清秋微笑:“然后他很快就梦醒了。”

沈萱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闭上眼睛继续道:“我是精神病我是精神病我是精神病……”

沈清秋:……

没过一会儿,他们的车子就在沈清秋的那栋公寓楼下停下。沈清秋带着瑟瑟发抖的精神病妹妹和灵魂被分裂成很多片的老攻上了楼。打开家门,一阵暖意扑面而来。把家里空调打到31度的洛总身上裹着两层被子,站在空调出风口下面问沈清秋为什么家里没有羽绒服。

沈清秋看着模样有些滑稽的洛总还愣了一下,然后恍然大悟一样:“哦你没有修……”

洛总厉声道:“不要提这个!”

曾经伪装成白花洛的蛇精冰摸了摸下巴:“不对,我记得师尊衣柜最上方是有一层全是羽绒服的,你没找到吗?”

沈清秋恍然大悟:“哦你不会做家……”

洛总立即打断:“这个也不要提!”

沈清秋微笑着闭上了嘴,他伸出手,打了个响指。下一秒,家里木质的地板上就映出红色的符咒,室内的温度以可以感觉到的速度回暖了起来。沈萱和洛总齐齐地松了口气。沈萱一边解开自己脖子上的红色围巾,一边打量着屋内神态各异的五个洛冰河。她在沈清秋旁边小声道:“老哥,你到底有多少个冰冰啊……”

沈清秋揉了揉他的发顶,轻声道:“只有一个。”

沈萱疑惑地皱着眉头,沈清秋也没有解释。此时已经是凌晨一两点,经历了聚变的沈萱此时双眼布满血丝,眼底一片青黑。沈清秋轻轻推了推她的后背:“累了吧,去我床上睡会儿。”

沈萱摇摇头,道:“我没事。”

沈清秋:“明天还有一堆事情要做呢,先去休息。”

沈萱低头摆弄了几下自己红围巾,然后小声道:“你和洛冰河们不会突然跑掉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对吧?”

沈清秋温声道:“我们不走。”

这句话像是一颗定心丸,沈萱原本直挺挺的脊背以肉眼可见的弧度弯了下去。女孩揉了揉眼睛,然后咧开嘴对沈清秋柳清歌还有碎碎冰们道了晚安,拖着步子慢慢悠悠地挪进了沈清秋的卧室。当卧室的门被关上,沈清秋微微挺直了腰板,他看向柳清歌:“掌门师兄那边怎么说?”

柳清歌道:“空间裂缝是位于幻花宫上方,所幸我们之前已经与魔族达成了暂时的同盟,现在没有任何人从空间裂缝出去。但这空间裂缝还在不断的扩大,过不了多久就,我们就无法控制人员的进进出出了。”

“掌门师兄确实深谋远虑。”沈清秋点头:“不过这样一昧的防守不是办法。”

柳清歌:“你待如何?”

沈清秋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语气沉了下来:“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

柳清歌握紧了腰间的乘鸾剑,形状姣好的眼睛微微眯起:“那我们……”

“只剩下五个小时的睡觉时间了。”沈清秋沉沉地叹了口气:“明天早上去楼下吃那家鸡鸣汤包吧,然后我打算带着萱萱去一趟我们苍穹山派,她一直想见你妹妹还有婴婴。我们在苍穹山派吃了午饭,再玩一个下午,晚上我想带着清静峰的弟子去市中心那家烧烤火锅一体的餐馆吃晚饭,上次答应他们的一直没兑现,还有晚上吃晚饭带他们去照相馆照几张集体照……”

柳清歌不可置信:“你在说什么?”

沈清秋道:“我之前学过一点摄影,照相技术还是可以的,你放心。”

柳清歌猛地站了起来:“现在大敌当前!你想到的所有事情就是吃喝玩乐?”

“砰!”刚装满热水的茶壶被重重放在了茶几上,小白花面色淡淡地看向柳清歌:“柳师叔,在别人家里大吵大闹,不合体统吧?”

柳清歌与小白花的目光厮杀着。沈清秋清咳了两声:“行了冰河,给你柳师叔泡茶去。还有柳师弟,反正离龙傲天融合世界就剩下七天……不,六天的时间了。在最后一点安宁的时间内好好和亲朋好友吃吃饭到处玩一玩,不是比坐在那里干着急要好吗?”

柳清歌盯着沈清秋的眼睛,确认他并没有在说笑之后,气得嘴唇都在颤抖:“沈清秋!你放弃了?你坐以待毙了?”

沈清秋慢条斯理,动作优雅地举起茶杯抿了一口:“那你告诉我,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柳清歌:“去找龙傲天……”

沈清秋:“他藏得太深,整个穿越公司的人都出动也找不到他。”

柳清歌又道:“制造一个和世界融合相反的程序……”

沈清秋:“有能力做到这个程序的奈良已经不在了,勉强可以继续程序的莫玄羽是龙傲天的人。而且我不是程序猿,我不会做啊。”

柳清歌咬牙:“那去找那个鬼点子多的无名!他不是总知道要做什么吗?”

沈清秋:“刚和雨师大人联系过,无名还在昏着呢,估计世界融合完了他才会醒。”

柳清歌的嘴唇嚅动几下,想说什么,但最后只是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声低低的,咬牙切齿似的呢喃:“你全都想过一遍了。”

沈清秋避开柳清歌的视线,低头理了理小可怜整齐的衣领,低声道:“明天和我们一起回苍穹山派吧,和你百战峰的弟子们,还有你妹妹,好好说说话。”

柳清歌没有再说话了,片刻后,沈清秋听见了重重的关门声。

小白花轻声道:“师尊,柳师叔走了。”

“走了也好。”洛总冷哼一声:“看着他那张脸就烦。”

结局冰也缓缓开口:“柳师叔一向是个高傲之人,大难当头,他是绝对不可能选择像是降兵一样坐以待毙。”

蛇精冰睁开一双血眸,他身上穿着一身潮牌的黑色皮衣,气势很是吓人:“你是说师尊是降兵?”

结局冰理了理身上休闲西服的领子,唇角带笑:“师尊做什么都是有他的道理的。”

沈清秋轻笑一声:“那我要是什么都不做呢?”

结局冰转头看着沈清秋,眼神温柔:“这些事情就不应该让师尊烦神,我来解决就好了。”

这话一众碎碎冰是没有异议的,动作整齐划一的点头。沈清秋嘴角忍不住上扬:“好了好了,时间不晚了,我们睡觉吧。”

这一句话似乎像是拉紧了什么发条一样,所有的碎碎冰同时直起了腰板,齐齐看看沈清秋道:“好啊。”

沈清秋这才隐隐约约地想起来:“我家只有两间客房,主卧已经给萱萱了。那两间卧室,我们六个人怎么分呢?”

“我和师尊一间!”小可怜立刻道,他用凉冰冰的爪子拉住沈清秋的手,圆圆的红眼睛期待的看向沈清秋:“我身体小,和师尊睡一起不会占多大空间的。”

洛总把小可怜拎到一边:“身体小算什么?你个小走尸没把师尊毒到就不错了,这么冷的天你自己身上还冷冰冰的,也不怕把师尊冻到!”

小可怜的表情僵在了那里,随后他眼里氤氲起闪闪的泪光:“师尊……对不起,我真的不会打扰到你睡觉的……我……我坐在床边都可以……”

沈清秋:“其实我觉得……”

“还是我和师尊一间房比较好。”小白花微笑道:“我清静峰那么多年,伺候师尊已经成为了习惯,师尊不在我身边我都睡不着觉的。”

蛇精冰“哦”了一声:“你睡不睡着我们可不关心,但你在尽湖底下呆了那么许久,早已寒气入体,身上一身湿气,传给师尊可就不好了。”

小白花脸上的表情沉了下来:“那伪装成我的样子企图杀害师尊的奸邪之人就是万万不能和师尊一个房间的!”

沈清秋挠挠头:“其实吧……”

“凡事都要讲究一个先来后到的原则,我是第一个被师尊找到的,那陪着师尊睡觉的任务就应该交给我!”

“呵,不过是一个修为没有家务不会的凡人而已也好意思和师尊一间房?”

“对啊,而且你不是还去处理过外来者的尸体吗?尸气传到师尊身上怎么办?”

“搞得把外来者杀掉的不是你一样?按你这么说那杀气要是传到了师尊身上怎么办呢?”

“其实吧!”沈清秋不得不提高了一点声音:“以我们的修为!不睡觉也没有问题啊!”

全场寂静。

洛总猛地站了起来,一脸狂喜:“师尊!弟子不才,需要休息片刻,不如我们一起……”

“哥哥……”一个弱弱的声音从卧室门口传来,沈萱抱着被子,脸色苍白:“我还是有点睡不着,你能陪我一会儿吗?”

沈清秋立刻站了起来,走过一众集体石化的碎碎冰,走进了自己的卧室:“当然,我陪你睡一会儿。”

卧室的门被轻轻合上。

寂静片刻,洛总说:“S**t。”

 

床头留了一盏暖色的小台灯,沈清秋坐在床边,给沈萱掖好被子。

“睡吧。”他轻声道:“我就在这里,我哪里也不会去。”

沈萱在被子里缩成一团。明明气温已经被沈清秋调上来了,但她还是无端地觉得冷。她闭了一会儿眼睛,然后又忍不住睁开:“老哥。”

“嗯?”

“……我会,死吗?”

沈清秋并没有表现出讶异或者不安的表情,他摸了摸沈萱凌乱的刘海:“为什么这么想?”

沈萱有一段时间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她声音沙哑地开口:“外面,有好多怪物。”

沈清秋垂眸:“我不会让那些怪物碰到你一分一毫。”

“可是你不可能永远在我身边。”沈萱的声音带了一丝哭腔:“爸爸妈妈还有大哥都走了……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们了……二哥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我认识的所有人几乎都走了……我不知道怎么办……”

沈清秋静静地听着,同时抽出纸巾,不断地擦去沈萱脸上的泪水。沈萱越说哭得越厉害:“我不知道怎么办……我没有魔法……我不会武功……我大学都没有毕业我什么都不会,怪物要吃我,我除了被吃什么都做不到……”

“萱萱,萱萱。”沈清秋轻声道:“你听我说。”

沈萱红着眼睛,听话地不再哭泣,但晶莹的眼泪还是不住地从她的眼眶里落了下来。沈清秋垂下眼眸,轻声道:“当人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周围没有任何熟悉的人的时候,都会非常害怕的。我当初……刚刚到《狂傲仙魔途》的时候,也是怕的不行。”

沈萱睁着眼睛看着他:“你怕什么呢?”

“我什么都怕。”沈清秋轻声道:“我怕我一下秒就会被洛冰河杀掉,我怕我身份暴露,苍穹山派把我当做妖魔处决,我怕我学艺不精,在外出任务的时候就被敌人干掉。我什么都怕,萱萱,而我最怕的,还是我永远回不去主世界的这个事实。”

“我没有人可以依靠,我没有人可以告诉我的身份,我依靠欺骗他人来苟延残喘,我住在别人的身体里,用着别人的身份,做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萱萱,我胆小而懦弱,我也曾经想过一了百了。但我用了我所有可以利用的东西让自己活下去,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沈萱摇摇头,漂亮的黑色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沈清秋。

沈清秋道:“因为我想见你。”

女孩愣住了。

“我想见你,我想见我的家人,我想活到小说的结局之后,我想和系统讨价还价,回到这个世界。”沈清秋的声音沙哑,他的眼眶微微泛红了,他拂去女孩眼角流下的眼泪,轻声道:“我好想去你高中的毕业典礼,我好想去你高考的现场给你欢呼喝彩,我好想开车送你去东大的门口,领你入门,大声告诉所有人这是我漂亮可爱的妹妹,我们上了同一所大学,我好为她骄傲。”

大颗大颗的泪珠从沈萱眼角滑落,她哽咽道:“哥哥……”

“我想活下去……”沈清秋轻声道:“我真的想活下去。”

男人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抽了抽鼻子,然后嘴角又挂上了些许的微笑:“所以你哥我就拼命啊,好不容易活到结局了,而且混了个很不错的结局。”沈清秋想到什么,又傻笑了两声:“我有了冰河,我见到了你,我很满足了。”

沈萱:“哥哥?”

“我是说,”沈清秋清了清嗓子:“我是说,当你身处困境的时候,给自己找点希望,一个支柱,一个强大的,足够你活下去的动力。这比你有没有魔法还要关键。”

“希望,动力。”沈萱喃喃:“那我……想见爸妈和大哥。”

“你一定可以的。”沈清秋笃定道:“我保证,你甚至不用等很久,其他人和你就会团聚了。”

“不用很久是多久……”沈萱的眼皮耷拉着,哭完之后,困意上涌:“一百年吗?”

沈清秋轻轻拍打着沈萱的后背,唇角带着温柔的笑意:“不,不会那么久的。”

女孩的意识渐渐放空,她迷迷糊糊道:“不是很久啊……”

沈清秋轻笑了一下,小声道:“睡吧,睡吧……哦,睡前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

沈萱半梦半醒道:“什么秘密?”

“明天我给你准备了惊喜。”沈清秋道:“记得打扮的漂亮一点哦。”

沈萱没有回答,她睡着了。

“晚安。”沈清秋弯下腰,亲了亲妹妹的额头:“明天永远会更好。”

 

TBC

是我,我来了。

在美国调整时差和安排生活有点累,之前打算更新的都被各种事情所耽搁了,我道歉。

这章算是过渡章节,下一章大量人物出场!

抱歉没写到碎碎冰吃冰激凌的画面,一是哭包洛还在天官世界治疗蓝大没回来,二是我写到沈萱睡不着那里有点写上头了。结合自己最近的生活经历,不由自主的加了情节。

生活总是很难,但明天一定会更好。

祝福每一个看文的小天使!

评论(80)

热度(292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