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求婚记· 启

 

【他,是一个平凡的艺术生,在这个污浊的世界里,他就是那一朵众人皆浊他独洁的白莲花!他本想默默无闻地度过平淡一生,却因为在雨中为一朵白花挡雨,被仙乐国的太子殿下看上!不!他不想要这样霸道的感情!更不想和那滥情太子的三千后宫和两个漂亮侍女争宠!于是大婚当天,他毅然逃婚!】

【他,是高贵冷峻,高处不胜寒的仙乐太子。他半生冷心冷情,不曾动情,是世界上最英俊的男子!就在他以为他要就这样和他三千个后援团和两个国色天香的侍女共度一生的时候,那个雨中护花的少年触动了他的心弦!那个少年!就是他命中注定的太子妃!可是这不听话的小东西居然敢逃婚!没有关系,无论他逃到哪里,他也永远是他的太子妃!】

【当他再次遇见了他,又会抒写怎样的恋爱华章?】

【且看天真善良的艺术生白花花如何跟最冷情绝代的仙乐太子谢冷怜演绎一段跨越阶级歧视旷世之恋爱!】

谢怜:“……”

平凡的美术生……

高贵冷峻高处不胜寒的仙乐太子……

三千后宫和两个漂亮侍女……

“等一下,”谢怜冷静地举手:“请问白花花和谢冷怜是什么?”

系统:【这是著名现代作家温不热冰不冷的代表作之一《拒做帝妃之暴君别碰我》,是以仙乐太子谢怜和血雨探花花城为原型创作的,现在在老福特网站已经上了日榜前三,深受女性读者的支持。】

谢怜双手颤抖地捧着那本封面粉嫩的《拒做帝妃之暴君别碰我》:“可是我没有三千后宫和两个漂亮的侍女。”

系统:【您有三千太子庙,还有南阳将军,玄真将军。】

谢怜争辩道:“那三郎也不是艺术生啊!”

系统:【铜炉山太子壁画太子雕像了解一下。】

谢怜……谢怜无话可说。

仙乐太子扶着自己摇摇欲坠的世界观,开始回想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时间回到半个小时前。

谢怜在一张五万平方米的大床上醒来,身边站了两百个漂亮的侍女。

侍女们看见谢怜醒了,齐齐微笑,鞠躬:“奴婢给太子殿下请安。”

……

谢怜安详地闭上眼睛,他居然还在做梦,三郎真是的,居然也不叫醒他。

他耳旁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太子殿下,别赖床了,您今天上午还要和世界第二富喝茶,别让人家等太久。”

谢怜开始默念清心咒,要命了,为什么风信的声音在这个梦里听上去那么温柔!

另一个更轻柔的声音响起:“殿下,该起来了,我给你做了你最喜欢的百年好合膳。”

谢怜猛地从五万平方米的床上坐了起来,惊恐地看着带着温和笑容的风信和慕情——卧槽这两人还穿着裙子!!!

谢怜一把推开身边两个女装,下意识的抬手却发现若邪不在手上。他当下判断这是陷入了某种幻境,默念解咒口令,然后闭眼睁眼,他还是看不见床的尽头。

谢怜微微蹙眉,神官到了他这个境界已经很少有能困住他的幻境了。

【滴——系统载入——】

“什么声音!”谢怜猛地回头,却发现周围的世界完全变成了静止状态,两百个侍女和风信慕情动作僵硬地站在床上,一动不动。

【系统提示:贵方“仙乐太子”您好,欢迎进入任务“香炉的世界”,我是您本次任务的指导向导,下面为您导入现代生活的常识信息,请查收。】

“什……”谢怜话音未落,就感觉一大段信息挤入了识海之中。飞机大炮自行车,电脑电视电风扇,手机WIFI和空调,比尔盖茨乔布斯毛爷爷……

十分钟后,谢怜睁开眼睛,表情呆呆的,喃喃道:“凡人居然能靠自己的智慧做到这个地步……”

系统:【本次任务世界背景为现代,任务为走完剧本,任务完成即可回到原本世界。】

“……等一下,”谢怜道:“我怎么没有印象我接受了什么任务?还有你是什么东西!”

系统:【本系统为现代社会的智能产物,是您此次任务的向导。任务您确实接受了,和贵方“含光君”,“清净峰峰主”一起接受的任务。】

提到蓝忘机和沈清秋,谢怜倒是突然想起来他醒来之前,好像是和花城一起去了云深不知处拜访忘羡来着,在那里还遇见了来做客的洛冰河沈清秋。三对道侣欢欢喜喜地坐下来喝茶,喝到一半,一只纸鹤从窗子里飞进来落在了魏无羡手边。夷陵老祖打开纸鹤看了一眼,嘿嘿一笑,然后拉起洛冰河和花城就跑了出去,留下三个仙风道骨的人大眼瞪小眼。

谢怜记得当时气氛是有点尴尬的,毕竟他和蓝忘机沈清秋认识的时间不长,要不是上次那个“墨香好厨王”的比赛,他到现在还不一定认识这两位。他在桌上扫视了一眼,看见了一个形状奇怪的香炉,就开口道:“这个香炉……看上去好别致啊。”

蓝忘机微微颔首,道:“是上次魏婴无意中发现的,有产生幻境的作用。”

沈清秋放下折扇,饶有兴趣地拿起香炉仔细观察:“这香炉……”

他话音未落,香炉就在他手上爆发出一股强烈的白光,谢怜眼前一花,再次醒来就是这个世界。

“那个香炉……”谢怜皱着眉头:“到底是什么?沈峰主和含光君现在如何了,有没有受伤?”

系统:【您马上就能见到他们了。现在为您导入您的任务剧情——汤姆苏与白莲花。】

 

时间回到现在,谢怜恍恍惚惚地抓着那本小说:“那……我的任务就是走完这种……剧情?”

系统:【是的,您需要将您的小逃妻花城追回来,最后成功结婚。】

结婚就是成亲。谢怜的脸一点一点的红了,要他追花城,和花城成亲……

这个香炉好像还行。

系统:【那么现在解开时间凝固,贵方请谨记,冷心冷情汤姆苏的人物形象绝对不能ooc,剧情绝对不能偏离。】

谢怜:“冷心冷情的形象是什么样子的?”

系统:【面瘫,冷酷,话少。】

谢怜:就是黑水那种感觉吗?

系统:【对,但是您还要比黑水沉舟霸道一点,潇洒一点,邪魅一点,风流一点,温柔一点。】

谢怜:“我……想象不出来。”

系统:【原文就是这样写的。总之你不要有表情就好了,记住不要ooc。】

谢怜有点好奇:“如果我ooc了呢?”

系统的声音停顿了一下,电子音莫名低沉了下来:【……您不会想知道的后果的。】

谢怜莫名背后一寒,他还想再问些什么,周围的人物又开始了动作。

慕情动作轻柔地给他套上衣服,声音也是温柔似水:“殿下又闹什么小脾气了,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和我说说。”

谢怜抖了抖,勉强维持着自己冷心冷情的人设:“慕 慕情,我没……”

系统:【ooc警告!太子殿下你要称自己为本王!】

谢怜:“???这什么设定!仙乐还没有亡国的时候我都没有自称过本王!”

系统:【ooc严重警告一次。】

谢怜只好绷着脸:“慕情,本王没事。”

慕情停下手上的动作,一脸惊慌:“殿下你怎么了!”

谢怜心里咯噔一下,难道这么快就ooc了?

慕情继续道:“你平时不是喊我情儿的吗?”

“……”

谢怜镇静地扶住自己的额头,颤抖地说道:“那是以前,本王现在已经有太子妃了,不能再和你这样暧昧,所以从今天起本王还是叫你慕情好了。”

旁边拿着衣服的风信闻言扑通一下跪了下来,满脸泪痕:“殿下!您这是不要小风和情儿了吗!”

谢怜被风信这一跪吓了一大跳:“啊,不是,我……”

系统:【人物ooc警告!您是冷酷无情的人设!说话果断!请尽快修改!】

谢怜咳了一声,结结巴巴道:“我……本王怎么样,与你们没有关系!”

风信和慕情愣在了那里:“殿下……”

谢怜过意不去地低下头。

“殿下……好man哦!”风信捂住脸颊。

“好冷酷,好无情,可是好喜欢!”慕情抱住自己的肩膀嘤嘤嘤地哭了起来。

谢怜面无表情。

谁来救救他。

 

最后谢怜还是成功地从五万平方米的床上走了下来,后面跟着眼冒桃花的风信慕情。他疲惫地走到了自己家宫殿的餐桌前,桌上已经坐上了他的父皇母后……

父皇君吾和母后梅念卿微笑地看着他。

谢怜:……有这样的父母我会死的吧?

梅念卿一脸慈祥:“怜怜,哀家听说你今天早上不肯起床,是昨天没有睡好吗?”

谢怜动作僵硬地坐下,顶着君吾那令人发寒的视线回答道:“嗯。”

梅念卿叹了口气:“怜怜,哀家知道你还在为花花逃婚的事情生气。可是天涯何处无芳草?你为什么一定要喜欢这样一个没有姿色没有地位的普通男人呢?”

此时谢怜面前浮现了台词提示,他面无表情地念道:“他是儿臣认定的太子妃,无论他逃到哪里儿臣都会把他抓回来。儿臣已经推掉和世界第二富的下午茶了,今天下午儿臣就会去墨香大学找人,你们不用管我!”

君吾把刀叉重重地放下,怒目圆瞪:“放肆!你如果去找那个男人,你就不用回来了!”

梅念卿掏出小手帕开始嘤嘤嘤抹眼泪:“哦我的儿子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委屈自己去那种破大学!你明明九岁就从哈佛毕业十岁创立公司十一岁成为世界首富十二岁拯救世界十三岁建立复仇者联盟……”

“够了!”谢怜捂住脸:“国……母后,我……那不是儿臣真正想要的!儿臣只是想要一份……纯真的爱情而已!”

君吾一脸痛心疾首:“你和小风还有情儿难道不是……”

“不是!!!!”谢怜猛地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见君吾和梅念卿还有一堆话的样子,头都大了:“够了,你们不要再管我了!大不了我就不要这太子之位就是了!”

看见君吾和梅念卿震惊得都说不出话来,谢怜又给自己加了一句台词:“为了三郎,放弃天下又如何!”

 

三个小时后,被废掉太子之位的谢怜如愿以偿地站在了墨香大学门口。

“乌庸太子无论有没有ooc都这么狠啊。”谢怜感叹着。不过没了这个太子之位也好,至少他不用自称本王,身后不用跟着ooc到极点的风信慕情还有两百个侍女五百个保镖了。

“真是造化弄人,明明上一秒他还是万人之上的仙乐太子,这一刻,谢怜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世界首富普林斯顿哲学物理学双博士击剑冠军美男榜第一名的普通男人而已。”旁边有人抑扬顿挫地朗诵道。

——这个声音!!!

“戚容!”谢怜听着这抑扬顿挫的声音胳膊上起了一片鸡皮疙瘩。他回头望去,和一个一身潮牌衣装的年轻男子对上视线。

“太子表哥!”戚容深情地呼唤着,眼睛里有泪花闪动,他扑向了谢怜的怀抱:“容儿我好想你!!!”

那一刹那谢怜脑子里全部被小风情儿容儿花花冷怜刷屏,忘了动弹。就在戚容要碰到谢怜的时候,一本书带着杀气与劲风狠狠地拍飞了戚容,直接把人给拍到了地上。

戚容倒在几米远的地上一动不动,脸上盖着本飞来的《现代艺术史》。谢怜愣愣地看向不远处,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黑发少年站在学校的樱花树下,手里抱着一摞书。

他们对上视线。

白衣少年抱着书缓步走来,一步一步踏着纷飞的樱花花瓣。微风拂过,吹起他额前的碎发,露出一双盈满笑意的异色眸子。

花城走到谢怜面前,低下头,唇角带笑,声音低沉磁性:“是你。”

谢怜看着他,脸上一热,感觉脑子里顿时一片弹幕。

啊啊啊三郎穿现代的衣服好好看哦。

短发也好看,异色的眼睛也好看。

嗯,还有国师果然也ooc了。

这样好看的人,怎么就被他说成是没有姿色没有地位的普通男人呢?

谢怜瞬间决定一定要按照剧情娶三郎回家打脸国师和君吾。

于是他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大声道:“白花花!”

花城唇边的笑容僵硬了一下。

“和我回去结婚——”谢怜强硬道。

“不行!”地上的戚容突然拿开脸上的艺术史跳了起来:“太子表哥是我的未婚……”

花城手一松,五六本大厚书直接砸到了戚容身上,他白眼一翻,直接昏死了过去。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花城捂住嘴,一脸惊慌:“我的天啊,这位先生你没有事吧!”

啊,我家三郎真是善良的好孩子。谢怜欣慰地看着花城用脚踢了踢戚容的肚子。

“怎么办,要不我打120吧!”花城的眼里蓄满了泪水,他捂住眼睛嘤嘤嘤地哭了起来:“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太弱小,连书都拿不动,那这条虫……这个人就不会受伤了嘤嘤嘤……”

啊,哭唧唧的三郎!

谢怜感觉自己的小心脏一下子被什么丘比特之箭射中,男人的保护欲油然而生!他霸气地拍拍花城的背:“没关系,你弄死的都算我的!我先帮你搬书!你要去哪里?”

“雕塑教室。”花城放下捂住眼睛的手,抹去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我不用你帮我搬书!我自己可以的!”

谢怜弯腰抱起地上那五六本书:“别说傻话了,你看你手都红了!这么点书我来就行了。”

花城咬了咬下唇,一脸的纠结无奈:“那……那好吧,那我至少拿一本吧!”

谢怜挑了一本最薄的入学手册递给花城,花城接过,用册子挡住自己的脸:“就 就算你帮我搬书我也不会和你结婚的哦!”

谢怜瞄了一眼台词,微微一笑,轻轻踮起脚在花城耳边低语道:“我会让你对我欲罢不能的,小妖精。”

花城的耳廓肉眼可见地红了,谢怜神清气爽地抱起书大步向前走去。

当总攻的感觉真的不要太爽!

留在原地的花城放下手上的册子,抚上自己的耳朵,唇角勾起一抹意义不明的弧度。

“真可爱。”

 

花城就读的这所墨香大学是知名的艺术学府,里面最出名的就是雕塑系,表演系还有音乐系。原文中的谢冷怜为了追白花花就也和他一样报了雕塑系,而且根据谢冷怜汤姆苏的人设,他入学第一天就用一尊亲手雕刻的雕像将学校里一位对白花花图谋不轨的雕塑老师逼到辞职。

好的那么问题来了。

谢怜,并不会,雕刻。

谢怜一个人坐在偌大的雕塑教室里陷入了沉思。离上课还有半个小时,花城为了躲避他这个追上门的未婚夫已经出去买一点点了,按照那种排队趋势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

ummmmm……

谢怜从教室里的抽屉里摸出了一盒五彩油泥,挑出了红色白色和黑色就开始揉捏。

反正都是做一个立体的东西,泥娃娃和雕刻也差不多啦。谢怜这样安慰自己。

大概……差不多……吧?

就在谢怜搓了好多泥团子的时候,教室外面突然传来了一阵由远及近的尖叫声,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谢怜好奇地抬起头向教室门口望去,却只能看见人山人海。

什么情况?

谢怜拍了拍坐在前面的一位女同学的肩膀,对方不耐烦的表情的看见谢怜的那一刻立刻就变成了痴迷:“哦,我的天哪,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样英俊帅气的男子!”

“……麻烦你能告诉我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吗?”谢怜为了人设不得不保持着面无表情。

前排的女生捂住通红的脸蛋:“好man……咳,帅哥是这样的,外面那个是我们学校表演系的系花……的后援团。”

“表演系系花?”谢怜有点惊奇,系统给的原文剧情里可没有这个系花。

“嗯嗯。”那个女生看向教室门口,脸上一副神往的表情:“虽然据说他已经被包养了,但是他依旧是我见过的的最神圣不可侵犯的美人!”

教室门口的欢呼声达到顶峰,谢怜向门口望去

“他就是……”

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推开了教室的大门。

“公主驾到——”全班同学都在欢呼。

一个黑发浅瞳,清冷谪仙的身影在万众簇拥下背着书包走进教室。那人似乎感受到什么,微微抬头,和谢怜对上视线。

“蓝忘机公主殿下!!!!”女生激动地大声尖叫。

在如此嘈杂的环境里,蓝忘机和谢怜同时听见了一个声音:

【滴!发现汤姆苏/玛丽苏系统,开启系统聊天室。】

啊。

蓝忘机和谢怜隔着人山人海和七八排桌椅,无声对视,眼眸中的情绪复杂而激动。

终于不用单机了。

 

历史记录:

20xx.x.xx

“玛丽苏”“汤姆苏”开启系统聊天室10002.

“玛丽苏”修改聊天室名称为“雅正”

 

TBC

给大家介绍一下双标狗谢怜。

看见风信慕情:噫你们怎么这样!

看见花城:我家花花多么的纯真善良。

戚容:呕。

开新坑啦!故事剧情可接《斗小三》,没看过也没关系,不影响大概。反正只要知道这里忘羡花怜冰秋相互认识而且冰妹汪叽花花三个人结拜成了兄弟。《求婚记》的长度大概和《斗小三》差不多,但是更新极其缓慢。毕竟这是我的解压产物,最近很忙,身体也不是很好,见谅。

这是2333粉时候的点梗(好久以前的嘿嘿嘿)我选了六个梗糅合起来写。这篇的风格走的是杀马特螺旋式鬼畜,不用带脑子看就行了。这边先把花怜部分的两个点梗放出来:拒做帝妃之暴君别碰我! @鲸落 + 霸王硬上弓 @婉卿 

还有……如果有人对于风信慕情还有未来要出现的一些人他们性格的ooc接受无能的话请点x。这篇是纯属搞笑的,不是是黑他们。

为了保持tag的统一,这里也打上渣反的tag还有cp的tag,如果打扰了你的阅读我感到十分抱歉。

评论(265)

热度(6430)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