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 【捌】

——“冰河,冰河,”他的声音带着哭腔。“洛冰河……”

 

啊。

沈清秋呆呆地坐在那里,第一反应居然是当初怎么就取了个这样傻逼的ID。

一点都没有“沈清秋”这个名字好听。

沈清秋扯扯嘴角,强颜欢笑:“你在说什……”

“师尊!”洛冰河突然吼道,表情狰狞痛苦。他睁着那双血色的眸子,痛苦恳求道:“求求你,别骗我。”

牵强的解释被打断,沈清秋愣在那里,不知所措地看着洛冰河——他从来没有吼过他。

沈清秋突然想起了很多事情,比如之前在原著世界的时候洛冰河那个乖巧的笑容,比如洛冰河从来没有问他这么多天去了哪里,比如这人从他回来到现在没有哭过一次。

沈清秋攥紧了拳头。

……他早该发现的。

埋骨岭的那次黑化,他得到的教训还不够多吗。

“你从哪里……知道这个ID的。”沈清秋瘫坐在床上,有气无力地问道。

洛冰河从地上站了起来,高大的身影把坐在床上的沈清秋完全包进了他的阴影里。年轻的暴君压下刚刚外露的情绪,表情淡漠道:“人渣反派系统。”

“……原来系统在你那里。”沈清秋木木地说。难怪他在脑子里敲了半天都没有反应,原来真的是被绑架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洛冰河弯下腰抱住他,把他禁锢在了怀里。他们明明离得那么近,彼此的身体也是暖的,沈清秋却觉得浑身发冷,仿佛身处数九寒冬,他不由得离洛冰河远了一些。洛冰河脸色一黑,沈清秋迅速开口:“你身上魔气太重了。”

洛冰河面无表情地收了身上的魔气,沈清秋配合地缩到他怀里。洛冰河的手指抚摸着沈清秋手上的那个戒指,在他耳边低声道:“师尊可知道此为何物?”

“……锁灵戒。”沈清秋含含糊糊地说。这玩意儿原著也出现过,能封锁元婴期以下修士的灵力,除了给他戴上去的那人,别人都摘不下来。原著冰哥还用锁灵戒和不知道是哪个后宫玩sm来着。

“那师尊也应该知道,这戒指只有我能拿下来。”洛冰河磨砺着指环,笑得温顺乖巧,一如往昔乖徒弟的形象。

“你想要干什么?”沈清秋看着他的笑容只觉得心里发冷,他现在终于充分理解原著冰哥为什么被评论区概括为“脸上笑嘻嘻,心里操千刀”。

洛冰河温热的呼吸拂在耳边,他缓缓开口:“初级阶段任务发布。地点:双湖城。任务:完成历练。请贵方点击接受。”

沈清秋身体一抖,脸色瞬间煞白:“你干什么?”

“觉察贵方进度遇到困难,是否付出100B格值,开启简单模式?”洛冰河充耳未闻,继续背诵道。

“冰河……别说了。”沈清秋感觉坐立难安,身上冷汗涔涔。如果洛冰河背的是后期的系统提示也就算了,可偏偏是他自己都不愿面对的前期任务。这些熟悉的句子像是一根根尖利的针扎进他的心里,酸疼刺痛,字字诛心。

“金身不破是主角特权。”洛冰河淡淡道。

“洛冰河!”这句话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沈清秋终于忍不住喊了出来。洛冰河低头看着那人通红的脸颊,努力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师尊,听着耳熟吗?”

沈清秋的嘴唇颤抖着,却是什么也说不出来。

“师尊觉得,我看见这些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呢?”洛冰河继续笑着,眼睛却是渐渐红了。

沈清秋咬住嘴唇,他伸出手,想像往常一样摸摸洛冰河的头,却被那人一把握住了手腕。洛冰河盯着他的眼睛,手上微微用力:“师尊,解释吧。”

手腕被捏得有点疼,沈清秋避开他犀利探究的目光,低头道:“现在我说什么,你还会信吗?”

洛冰河一下子激动了起来,他大声道:“只要是师尊说的,谎言我也……”

“谎言?”沈清秋倒是被刺激到了,他从床上撑起身子:“我还未开口你就已经觉得我说的是谎言了?”

“没有!师尊我……”洛冰河还想再说什么,最后还是紧紧地闭上了嘴,他自暴自弃道:“随便你怎么想吧。师尊,弟子现在不求别的,就求你认真回答我三个问题。这三个问题之后,师尊想走想留,我都……不拦你。”

“……好。”沈清秋声音沙哑,闭上眼睛遮住眼底晦涩的情绪。

“第一,师尊的真名是什么?”洛冰河紧紧地盯着沈清秋,不放过他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

“我……”沈清秋张了张嘴,脸色几次变幻,最后像是放弃了一般,颓废道:“不知道。”

“不是唬你,”沈清秋见洛冰河脸色难看,连忙解释:“我在来这里之前,起点ID……咳,代号是绝世黄瓜,名字是沈垣。但是后来……我死了,我变成了沈清秋,然后我遇见了你。”他看着洛冰河疑惑不解的眼睛,苦涩地低下头:“对不起,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沈垣还是沈清秋了。”

“第二个问题。”洛冰河狠狠地闭上眼睛,声音颤抖:“双湖城的任务,仙盟大会,把我推下无间深渊,师尊的假死……这些是不是,都是书里写好的故事?”

“……除了我的假死,其他都是。”沈清秋垂下眼帘:“书中的沈清秋,是真的死了。”

被原著中的你折磨死的。

洛冰河的胸口剧烈起伏,他睁开眼睛,双目染上血色,表情阴晴不定,周身的红色的魔气也在蠢蠢欲动。沈清秋忍不住反握住他的手,担忧道:“你没事吧?”

怎么会没事呢?洛冰河很想对这个人声嘶力竭地大喊。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世界,自己的命运,自己的一切都不过是一个文人随手写来取乐大众的故事,那他幼时的水深火热,他这些年颠沛流离,他对心上人的爱而不得,不都是一个笑话吗?

不,不对,“洛冰河”本身就是一个小丑,这个世界就是一个马戏团,穿越者和系统就是训练师,读者坐在观众席上,笑嘻嘻地看着小丑被训练师踢来踢去。

“无事。”洛冰河额前青筋暴露,他深吸一口气,抓紧沈清秋的手:“师尊,第三个问题。”

他抬眼看着沈清秋,看着那个他放在心尖尖上的人。那人端坐病榻,虽然脸色苍白,发丝凌乱,衣衫不整,但是依旧清净风雅,温润如玉,看着他的眼神担忧而心疼。

那人是修雅剑沈清秋,是苍穹十二峰峰主,是名门正派人间正道。

是个花言巧语,蛊惑人心的骗子。

暗红的眼瞳里有无法抑制的泪光闪闪,洛冰河哽咽道:“师尊来这里那么多年,可曾对我有一星半点真心?那些诺言,可曾有一句是非任务要求的台词?”

沈清秋猛地抬头看向他。

两行清泪顺着他的脸颊滑下,洛冰河泣不成声,那双漂亮的,氤氲泪水的眼睛几乎是乞求地看着沈清秋,他声音嘶哑地哭喊着:“师尊你告诉我,你说你喜欢我,是不是在骗我?”

沈清秋整个人都僵在了那里。

他呆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深吸一口气,抄起手边的折扇就劈头盖脸地对着洛冰河的脑袋打过去:“卧槽我可去你妈的神经病恋爱脑!老子上都给你上了洛冰河你他妈居然怀疑我!”

洛冰河整个人都给他打懵逼了,睁着红红的眼睛连泪都忘了流,几秒后他才反应过来,连声否认:“我不是师尊我没有!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是我想得那样?”沈清秋气得浑身发抖,手里的折扇都被洛冰河那金刚铁头打断了。他把坏掉的折扇往地上一扔:“怎么,你不是看了系统记录吗?你有看见系统要求我和你上床吗?你有看见系统要求我和你谈恋爱吗?怎么,还是你现在开始羡慕原著世界里面你那三千后宫了?你特么……”

洛冰河直接扑了过来,把沈清秋扑倒在床上,用嘴堵住了他想说的话。

那是一个粗暴的吻,沈清秋甚至没来及闭上眼睛,就和那双挂着金豆子的眼睛对上视线。

这才对嘛。沈清秋欣慰地想。果然还是哭唧唧的冰妹最好了。

然后他闭上眼睛,开始回吻自己的爱人。

沈清秋看不见的地方,洛冰河泪眼朦胧下,眼底翻滚着偏执而疯狂的情愫。

师尊,幸好你也是喜欢我的。

不然……

床板之下,被魔气萦绕的冰冷铁铐和锁链在黑暗中泛着幽幽寒光。

过了一会儿,洛冰河才恋恋不舍地抬起头,看着沈清秋发丝凌乱地倒在床上,面色通红,呼吸急促,一双明眸水光潋滟。洛冰河看的心里一动,又低下头在那人脸上轻啄一口,声音暗哑:“师尊,我好高兴。”

“……你个傻子。”沈清秋嘟哝着。洛冰河倒是笑得很高兴:“我就是傻子,师尊的傻子。”

沈清秋面泛薄红,他的折扇刚刚打坏了,只好用食指弹了洛冰河的额头:“尽会油嘴滑舌。”

洛冰河摸摸额头,笑得一脸满足。这时候沈清秋脑中突然传来了岳清源的温厚的声音:“师弟,我已经到竹舍了,怎么不见你人?”

柳清歌的声音也冒了出来,他冷哼一声:“也不知道和那个魔物到哪里鬼混去了。”

沈清秋扶额,他这才想起来他之前给这两人传音的是“速来竹舍”,没有特别说明是哪个竹舍,结果岳清源柳清歌就直接跑到清净峰去了。

洛冰河撑着头,看他眼神漂离,有些不满地开口:“师尊在和谁说话?”

“咳,抱歉,掌门师兄,柳师弟,我……”沈清秋对洛冰河使个眼色,但还没把话说完,脑中那钻心剜骨的疼痛再次卷席而来,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强烈。沈清秋脸一青,忍了忍,没忍住,抱着头不受控制地放声尖叫。岳清源的声音一下子惊慌了起来:“清秋!你怎么了?”

“沈清秋,你人在哪里!”柳清歌也喊了起来。

“师尊?师尊!”洛冰河一下子慌了,他紧紧地抱着沈清秋焦急地呼喊着,灵气像是不要钱一样往沈清秋身体里送,可是这次没有丝毫效果。

这些呼唤沈清秋都听不见了,他现在大脑一片昏昏沉沉,耳边一片嘈杂,各种五彩斑斓的画面在脑中飞速闪过。有他小时候和哥哥妹妹一起打打闹闹的,有在学校上课时和同桌传小纸条的,还有他最后宅在家里翻各种起点小说的……

沈清秋恍惚地想,这好像是叫……走马灯吧。

走马灯是老人们比较相信的东西,说是死前会将自己这一生走马观花都看完。沈清秋埋骨岭半死不活的时候都没有看到这个,没想到居然是真的存在

他要……死了吗?

走马灯继续转动,五光十色的画面中,沈清秋看见了自己刚刚穿越的那阵子,摘叶飞花捡玉观音,双湖城杀剥皮小妾,灵犀洞救入魔师弟,魔族入侵力挽狂澜,还有仙盟大会深渊开,洛冰河一剑穿心一堕成魔……

沈清秋的视线渐渐模糊,他快看不清洛冰河那张哭得一塌糊涂的脸了。他想去拍拍他乖徒弟的头,却发现自己根本连动一根手指都费力,只能在那里动动嘴唇做口型:别哭……

你别哭,我现在可没力气帮你抹眼泪了。

洛冰河看着怀里的沈清秋脆弱苍白的样子,双目血红,呲目欲裂,但还是看懂了他的唇语,止住了眼中的泪水。

灵力如何传送都没有效果,洛冰河只能几欲崩溃看着沈清秋眼中的光渐渐溃散。

“师尊……师尊……”

此情此景似曾相识,洛冰河忆起师尊日月露华芝身体死亡的那次。原本活蹦乱跳的人在他眼前被抽去了灵魂,他茫然无措地抱着师尊,传送了整整三天三天的灵力,那与师尊八成相像的肉体却依旧在他怀里化为尘埃了。

那时他看着自己空空荡荡的双手,发现自己其实什么也做不到,什么也留不下。

洛冰河闭上眼睛,把沈清秋抱得更紧。

如果师尊归西……那他定要同行。

衣襟里有什么东西在隐隐发热,洛冰河想起自己强行从沈清秋识海中拿出的系统,连忙从衣襟中掏出那个黑色小球。那黑色小球一接近沈清秋就化为千万黑色尘沙,迅速融入他的身体。

系统的回归起了效果,沈清秋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脸色由灰白转为苍白。洛冰河松了一口气,整个人一下子瘫软在沈清秋床前。

沈清秋勉强睁开眼睛,视线渐渐聚焦,耳鸣也渐渐消失。看来他暂时不用去见阎王爷。

他转头,看见了一脸劫后余生,惊魂未定的冰妹,刚想安抚一下玻璃心,就被脑中的声音给轰炸了:“清秋你坚持住我们这就来魔界救你!”“让洛冰河那个小畜生给我等着我这就去剁了他!”

不是,你们好像误会了什么!

沈清秋急急忙忙地开口:“师兄你们搞错了,我……”

【叮咚!系统与宿主对接完毕,与异时空链接建立完成。】

沈清秋瞳孔一缩。

【十秒后宿主将传送回异时空,请宿主做好准备。】

中计了!沈清秋脑中只剩下这三个大字,其余一片空白。

“不!”他虚弱地叫了出来,洛冰河抬起头一脸茫然地看着他:“师尊?”

沈清秋额头泌出细细的汗珠。洛冰河取出的系统其实是穿越媒介,所以他也无意间帮沈清秋拖了留在这个世界的时间,这大概也就是沈清秋能在这个世界留七八天的原因。但是取出系统大概就会导致穿越者的身体负荷死亡,所以系统必须被装回去,同时这样一来穿越者也无法摆脱系统,摆脱公司的控制。

如果这次被抓回去……

沈清秋想起了伤痕累累的龙傲天,他交给自己戒指的样子,还有无名那双笑意未到眼底的眼睛。

“不……我不走,我就在这里,我不回去!”沈清秋气若游丝,呲目欲裂,他死死地咬住嘴唇。龙傲天的任务他没有完成,岳清源和柳清歌赶不过来,他这一趟不就相当于白跑了吗?

而且……

沈清秋不小心咬破了嘴唇,唇上添了一抹妖异的殷红。他这次回去毫无疑问会被无名囚禁,从此和这个世界天人永隔!

【10.】

听到系统冷冰冰的计时声,沈清秋的脸色简直比刚刚头疼时还可怕。洛冰河剑眉紧蹙,抓着他的肩膀:“师尊你怎么了?谁要带你走?”

【9.】

“穿越公司。”沈清秋握紧拳头,咬牙切齿。

“师尊,告诉我他们在哪里,我去杀了他们!”洛冰河表情狠戾。

“你打不过他们。”沈清秋脱口而出,他现在非常狂躁,连洛冰河在听了他的话后表情有异都没有察觉。

废话,公司可是连洛冰河的人设都可以随便修改,弄死他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冰河,心魔剑呢?”沈清秋声音嘶哑,现在只能看心魔剑能不能带他走了。

【8.】

“我怕师尊用它逃跑……就扔了。”洛冰河低着头小声说。沈清秋听了只觉得眼前一黑,差点就气晕过去。他厉声问道:“扔哪了?”

“……无间深渊。”

【7.】

沈清秋气得恨不得把洛冰河也扔进无间深渊。他深吸一口气,一把抓住洛冰河的手:“把我脑子里的系统挖出来,快!”

“师尊?”洛冰河猛地抬起头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6.】

“快点不然来不及了!”沈清秋抓住他的手就往自己头上扣。

“你会死的!”洛冰河大喊着,一把甩开了沈清秋的手翻身下床,惊恐地看着他。

【5.】

“你现在不挖出来那你这辈子都别想见到我了!”沈清秋咆哮。

洛冰河僵在了那里。

【4.】

“清秋!小九!谁要带你走?”岳清源的声音也在咆哮。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额头上冷汗滑落,颤抖的手伸向沈清秋的天灵盖,黑红的魔气从手心溢出。

【3.】

“那个穿越公司是什么?魔族改名了吗?沈清秋你倒是说个地方让我去打啊!”柳清歌怒吼。

沈清秋咬住嘴唇,闭上眼睛。洛冰河的双手颤抖着紧握成拳,然后无力松开,轻轻放在了他的头上。

【2.】

“……师尊,对不起,我做不到。”洛冰河猛地把手收回来,手心的魔气瞬间消失。他抬起头,颤声道:“我宁愿再也见不到你,也不想你死在我面前。”

【1.】

沈清秋错愕地看着他,嘴唇颤抖翕合几下,却是眼泪顺着通红的眼眶滑下。洛冰河见了他的眼泪一下子手忙脚乱:“师尊,师尊你别哭——”

他自己眼中的泪却先落了下来。

沈清秋终于是没忍住,发了疯一样死死地抱住了洛冰河,嚎啕大哭。

【0.】

如果此时此刻是和你这辈子最喜欢的人相处的最后一秒,你该说些什么呢?

‘我爱你’‘好好活下去’‘我会回来的’‘等我’或者‘忘了我’。

那都是句句情深痴缠,刻骨铭心的情话,但这些沈清秋都没说。

事实上他在听见“零”的那一刻,大脑里只剩一片空白。

他只是下意识地拼命抱着洛冰河,很用力很用力地抱着。

“冰河,冰河,”他的声音带着哭腔。“洛冰河……”

【滴——】

沈清秋的哭泣声戛然而止。

洛冰河眼睛睁得大大的,几颗泪珠簇簇落下,他紧紧地抱着沈清秋,小声唤道:“师尊?”

沈清秋抬头看着他,那张带有泪痕的脸上面无表情。洛冰河心里一颤:“师……”

那人缓缓开口,声音僵硬而古板——

“主角您好,系统170214为您竭诚服务。”

 

TBC

 

其实我期中还是没有考完……但是良心不安冒泡更新一波(快夸我)。

这章是我写得最纠结的一章,倒计时时那两人生离死别的反应我卡了差不多一整天,最后还是大猿 @遠裏 她和我讨论出来的最后一秒沈清秋的反应。

我们都觉得,若是情到深处,所有的言语都太过苍白无力。

没有“我爱你”,不是“等我回来”,更不是“忘了我好好活。”

沈清秋在最后一刻,只不过是反复呢喃着他最放不下的人。

“冰河,冰河,洛冰河……”

评论(272)

热度(10400)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