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玖】

——从此那个世界就是你的,你可以随便出入这个世界,你想让谁来就让谁来,你也可以带着有你契约的人物去异时空,主世界等无穿越限制的世界——因为那是你的家,你的家人。

 

俊美儒雅的青年躺在透明的玻璃胶囊仓里,身上安装着白色的导线接入营养仓外的检测仪。那人睡得极不安稳,白色的病号服被冷汗打湿,即使在深度昏迷中也眉头紧蹙,口中喃喃梦呓着一个人的名字。

他这焦虑不安的模样倒映在一双有机玻璃制成的仿真人眼中,小护士眨眨眼,歪歪头,一边手上以一种人类无法达到的速度检查各类数据,一边用她的智脑认真思考问题。

沈先生为什么不舒服呢?

床很软,适合睡眠,温度为人类适宜,空气指度达标,血糖浓度达标,身体整洁程度达标……哦,颜值也达标。

正常情况下的正常人类现在都应该进入一个极为舒适的休眠阶段了,而不是像眼前这位不合群的病人,躺在床上含糊不清地说梦话。

比人类灵敏几倍的听觉告诉小护士,这位病人在反复说着两个字:“冰河。”

听起来是个地点。她想着,但是看看那个人痛苦的表情,她又觉得,那应该是个人。

奇怪,明明是会产生负面情绪的东西,为什么不去记忆删除呢?小护士歪歪头,玻璃的瞳孔深处有密密麻麻的暗绿色数据闪过。她运算了一会儿,感觉自己算得要死机了,只好轻轻叹了一口气。

人类的情绪有时候真的令人费解。

“如何?”她身后传来一个男声。

小护士关上营养仓上的显示屏,转身对白发的男人露出了甜美的微笑:“精神指数还算稳定,身体各项指标都达到合格线,灵魂契合度达到86.7%,总体看来,沈先生的身体已经无碍了。”

“辛苦你了。”无名淡淡道,那语气倒不像是在道谢。他看着床上那人的苍白俊逸的面容:“他的灵魂契合度下降了,上次是93.26%。”

“个体的精神抗拒是契合度下降的主要因素,当然我们也不排除系统脱离机制对灵魂的损伤造成的影响。”小护士声音平静无澜。

无名听着,脸上没有了平时温和的笑容。他推了推眼镜,镜片反射出一片白光:“叫醒他。”

“是。”小护士按下营养仓上的红色按钮,玻璃盖徐徐打开,白色的接线自动解开卷入仪器之中。玻璃胶囊里面的青年睫毛颤了颤,睁开了一双湿润的眼睛。

在看清无名和小护士的那一刻,沈清秋猛地从营养仓里坐了起来,全身肌肉绷紧。

“欢迎回来,沈先生。”小护士甜甜一笑,右边脸颊露出一个可爱的小酒窝。

沈清秋没有回答,他冷冷地打量着这两人,右手大拇指无意识地抚摸着中指上的戒指。

“我建议您不要动穿越的念头,沈先生,”无名挥挥手,小护士低下头,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个房间。“您现在的灵魂受不起那么频繁的穿越。”

房门被轻轻关上,沈清秋看了一眼合金的机械门,松开了手,沙哑道:“我以为你会把戒指摘下来。”

“出于你的安全考虑,这玩意最好在它能量耗尽前,或者是专业人员查看前都不要摘下来。”无名看了一眼那枚戒指:“这是非法的穿越工具,保不准对你的灵魂有什么影响。”

他在非法两个字上微微加重了语气。沈清秋感觉自己手脚冰凉,他故作镇定:“你要怎样?”

“这个问题应该是我问你,沈先生,”无名站在他床边,表情冷淡,这是沈清秋第一次见到他脸上不带任何笑意。那白发男人冷冷道:“私自使用非法穿越道具,拆除系统,根据《穿越法》,这两项够你关180年。”

“严格来说拆系统这事不是我做的。”沈清秋摸摸鼻子:“是我徒儿。”

“那可真是严师出高徒。”无名笑了,眼里没有半分笑意。他慢条斯理道:“师父不顾规章制度擅自穿越,徒弟不知系统危险随意拆除。如果你再晚回来一个小时,我们就要采取暴力手段了。”

“这样,那我和我徒儿真是承蒙厚爱。”沈清秋垂眸一笑:“好了,现在是不是要找个地方把我关个180年?”

“还没到那个地步,你没有制造出太大的骚乱,以我的位置现在这些应该可以压下去。”无名推了推眼镜。“但是……”

“我想,没有这个必要了。”沈清秋打断了他,脸上勾起一个笑:“反正我差不多是终身监禁,多个180年好像也没什么。”

“终身监禁?”无名微微瞪大了眼睛:“你想干什么?”

“我?”沈清秋赤着脚从胶囊仓里跨出来,白瓷的地面冰冷刺骨,他眉眼弯弯:“我大概是想,在被关起来前发泄一下情绪。”

沈清秋缓步走近无名,对他得体地笑着,然后一拳打向他的面门。

无名瞳孔缩小,迅速后仰躲过沈清秋的一拳,凌厉的拳风在他脸上留下鲜明的触感,他惊愕道:“沈先生!”

沈清秋恍若未闻,手上架势愈发凌厉。无名似乎也是个不差的练家子,打起来和沈清秋势均力敌。他们打起来拳脚带风,动静极大,仪器和接线倒了一地。沈清秋一腿踢歪了一个柜子,无名险险躲过,抿了抿嘴,高声喊道:“护士!”

房门被“砰”的一声打开,小护士如同离弦之箭般冲了进来,一道倩影直接向沈清秋攻去。沈清秋刚躲过无名的拳头,反应不及,一不留神就被小护士一个扫堂腿攻了下盘,不得不半跪在地上。小护士以一个不可思议地速度把沈清秋按到地上,四肢缠上沈清秋的双手双脚。虽然和一个身材妖娆的绝色护士服美女零距离接触,然而沈清秋根本生不起半分旖旎的心思,机器人不比普通女子软软的身子,坚如焊铁的身体把沈清秋缠得动弹不得,他用力挣扎,怒吼道:“放开我!”

“对不起,沈先生,您冷静一下。”小护士在他耳边用甜甜的少女音道。

无名扶着墙壁微微喘气,银白的发丝凌乱不堪,他扶端正自己的眼镜,看着在地上动弹不得的沈清秋:“打完了,满意了?你到底想干什么?”

他的语气像是一位对于调皮学生气到极点却无可奈何的班主任。沈清秋握紧了拳头,和洛冰河强行分别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他从地板上勉强抬起头看着无名,黑色的瞳孔里有愤怒的火焰在燃烧。沈清秋语气嘲讽:“我想干什么?”

“我只是想回去,我只是想呆在那个世界,我他妈根本不想当什么穿越者,被你们像狗一样差遣!”

沈清秋怒吼出声,无名愣在了那里,小护士默不作声,一边被他们踢歪本就摇摇欲坠的柜子轰然倒地,上面的五颜六色的药品撒了一地。

“哦,这样啊。”几秒的沉默后,无名眨眨眼,气似乎缓了过来:“早说不就好了吗?那你先休息,精神状态差不多了我们就把你送回去。”

沈清秋:……?!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说好的严刑拷打直到屈服呢?

“你这样……没问题?”沈清秋语气迟疑。他不得不思考无名先骗他签协议,然后再奴役他工作的可能性。

“这是正统的流程啊。”无名一脸好笑。他挥挥手,小护士动作麻利地从沈清秋身上下来,规规矩矩地站在一边。无名向地上的沈清秋伸出一只手,那手骨节分明,修长白净,他的声音温和:“沈先生是不是对我们公司有什么误解?”

“……把你们公司的合同给我看看。”沈清秋突然觉得有些不知所措。他犹豫了几番,最后还是握住无名的手,借力从地上站了起来。

不对劲。沈清秋揉了揉自己被按红了的手腕,眉头紧蹙。

有什么,有什么地方非常不对劲。

小护士不一会儿就贴心地给两人搬来了舒适的沙发椅和红茶,还特意给沈清秋带了一双拖鞋。沈清秋穿上鞋子,坐在柔软的椅子上,手里捧着热乎乎的茶。旁边的无名脱掉西装外套摘了眼镜,也坐了下来,对沈清秋笑笑:“抱歉,有点热。”

没戴眼镜穿西装的无名看起来少了那么几分商业气息,看上去到像个文文静静的青年人。沈清秋对于这种由邪恶公司的走狗到文艺青年的转变觉得非常不适应,他不安地扭了扭身体,低声道:“快开始吧。”

无名抬手,轻轻点击了手腕上一个银色手镯状物体,一个光屏出现在沈清秋面前。无名点了几下,将语言调为中文。沈清秋越看越心惊,手心全是冷汗——这公司的条款和龙傲天和他说的完全不一样!

无名见他神情恍惚,就开口为他解释:“本公司有两套协议,一套是向外界开放的‘海拉协议’,主世界的人们在生前签订本协议后拥有在死后穿越的机会。还有一套名为‘摆渡人协议’,属于海拉协议的后续服务。也是穿越工作做得较好的穿越者才可以参与。摆渡人为本公司进行多个世界的穿越工作,是强大而令人尊敬的存在。”无名喝了口茶,转头看向沈清秋,虚幻的蓝色光屏在那人墨色的瞳孔里流转着幽幽的润光。

“沈先生在生前与我们签订了‘海拉协议’,且在新世界表现出色,所以这次将您带来异时空,是希望与您续写摆渡人协议。”无名继续点击手环,沈清秋的光屏换了一页:“海拉协议的对于穿越者而言是重获新生,而摆渡人协议是让他们成为神明一样的存在。摆渡人可以不停的穿越,利用在别的世界积累的知识和技能,在另一个世界轻松完成任务。摆渡人也是几乎不死的存在,若是在任务世界死亡,他们的灵魂会被回收到异空间,进行下一个任务。”

沈清秋点点头,讲白了,海拉和摆渡人就是穿越文和快穿文的区别。

“摆渡人的福利也是很多的。他们随时可以回到主世界,在那里他们拥有无上的地位和不尽的财富,享受着公司提供的青春永驻的身体。”无名顿了顿:“当然,他们不是不死的,这个我们以后再说。”

“这样bug的存在也是有弊端的,摆渡人只能同时穿越一个世界。而一个世界也只允许有一个穿越者和他的系统,最多加上这个世界的创造者。而且一旦任务完成,穿越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离开,而且一旦离开,那个世界的身体就会死亡。”

看着沈清秋皱着眉头,无名想了想:“打个比方。你现在是一名摆渡人,穿越到《狂傲仙魔途》,成为沈清秋。你要是想穿越到下一个世界,唔,比如说《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那么你的灵魂穿越进入恶毒皇后身体的那一刻,沈清秋的身体就会死亡。”

“像我这样算离开吗?”沈清秋盯着光屏,突然开口。

无名摇摇头:“异空间属于不受穿越法则限制的特殊空间,和主世界的性质相仿。况且您的系统还在沈清秋的身体里。完全离开是系统和穿越者一起回来的。”

“那摆渡人穿越之后,那是不是就没有办法回到上一个世界?”

“理论上来说是可以回来的,但一般穿越者不这么做。”无名回答:“穿越者离开后,基本上都去下一个世界完成任务了。而且如果上一个世界的身体已经死亡,再找到契合的身体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若是任务没有完成的情况下死亡回归,那公司一般选择派别人去继续任务。”

他话锋一转:“但是,还有一种情况。”

沈清秋将视线从光屏上移开,看着无名的眼睛。

“家。”无名轻轻地说着,镜片后的眼神莫名晦暗:“本公司考虑到穿越者可能在别的世界找到归宿,所以制定了‘家’计划。摆渡人可以在穿越的诸多世界里选择一个世界,设定为家。从此那个世界就是你的,你可以随便出入这个世界,你想让谁来就让谁来,你也可以带着有你契约的人物去异时空,主世界等无穿越限制的世界——因为那是你的家,你的家人。”

沈清秋整个人都僵在了那里,他摇摇头:“那如果我拒绝摆渡人协议……”

“我们放你回现在的世界,毕竟海拉协议是终身制的,本公司没有权利终止。”

沈清秋手里的茶杯在颤抖,整个人像是遭了雷劈一样。他放下茶杯,伸出双手捂住自己的脸,闷闷道:“我都干了些什么……”

他想起什么,猛地抬头看着无名:“我对面那栋普通住院楼,里面住的是什么人?”

无名突然脸色一变,也放下了茶杯:“你和他们见面了?”

“我来异空间的第三天,在普通住院楼看见有人在窗户里打SOS的信号。我晚上去那里看看,结果看见了一个穿着拘束衣伤痕累累的男人。”沈清秋举起手给无名看那个戒指:“这个戒指也是他给的,他说如果我拒绝合同就会被囚禁而且永远回不去,要我用这个戒指的穿越能源回自己的世界找穿越机来救他们。”

“那么扯你居然相信了?”无名皱起眉头:“本公司是一个合法的人性化企业,我们是有联邦政府颁发的营业执照的。”

“我的错。”沈清秋疲惫地扶住额头:“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给我的印象就是在劝我离开那个世界,所以我就……对这里感觉不太好。”

“这是流程,很多穿越者一般被招回来的时候都会沉迷于上一个世界,根本不想离开。如果不在一开始把他们打醒,很多优秀的穿越者就止步于海拉协议了。”无名叹了口气,他点开手镯上的光幕。“好了不说这个,和你见面的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龙傲天,好像是来自《总裁的替身前妻》。”沈清秋努力回忆。

无名在光幕上点击的手指一顿,他表情古怪地转头看着沈清秋:“替身前妻?他夫人是不是叫玛利亚?”

“对,你知道?”沈清秋手指下意识地磨砺着中指上的婚戒。

“啊,”无名点击了几个按键:“龙傲天只是他穿越的角色名,就像你的沈清秋一样。我比较习惯叫他布莱德。”

“那是他真名?”沈清秋有些意外,没想到是个外国人。“他怎么样?”

无名轻轻关掉了光幕:“他死了。”

沈清秋呼吸一滞:“死了?”

无名慢慢转过头,定定地看着他。

“十天前,也就是你说的和布莱德,或者说龙傲天见面后的那天早上,医护人员在普通病房里发现了他的尸体,遍体鳞伤,似乎死前被人凌迟过,而且他手上的婚戒也不翼而飞。”

沈清秋的手一抖,感觉手指上的戒指瞬间变得滚烫。

“他的无名指被整根切下,所以戒指是被人强行摘下的。”无名淡淡地说,他盯着沈清秋瞬间僵直的身体继续道:“他死的那天早上,你的手上出现了伤痕。而三天后,你就突然非法穿越了,手上还带着一枚属于别人的戒指,上面还镶嵌了一颗原石。经过鉴定,那原石还是来自主能源。”

无名看着沈清秋苍白的脸,摇了摇手腕上的银色手镯,嘴角勾起了初见时温和的笑意:“刚刚你坦白和龙傲天见面的话我已经录下来了,沈先生,为了你自己的清白,和我走一趟吧。”

沈清秋站在那里,感觉自己的脑子反应不过来了。

公司是个好公司。

龙傲天在骗他。

龙傲天死了。

嫌疑人是沈清秋自己。

无名刚刚和他逼逼那么多,就是在套他话。

“艹。”沈清秋憋了半天吐出一个字。“搞毛啊!”

 

TBC

考—完—啦!!!

虽然成绩出来我也是个死人了……啧,学霸洛冰河不管用啊。

那就只好虐他了(微笑)

咳,这章开始交代设定。是的,我在下一盘大棋。

鉴于我重新反思,觉得这篇文写得东西不仅仅是冰秋,而是对于《渣反》的续写和致敬,不但是冰秋二人的感情,以cp向做标题实在是片面了。所以原本标题里的【冰秋】我就删掉了,但是不要惊慌,我是站死冰秋不动摇。

今天的冰妹依旧没有出场呢。


评论(124)

热度(7023)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