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拾】

——他脸上永远带着最温和的笑容,手里用着最逆天的武器,心里想着最狠毒的念头,嘴上说着最正义凛然的话。

 

尚清华动作潇洒地把毛笔扔回笔筒,把墨迹未干的书稿交给旁边那个头上长角的小厮:“去吧,老规矩,记得不要暴露我身份样貌。”

“好的大大,是的大大。”小厮用力点头,把书稿宝贝似的抱在怀里,一阵风一样的跑出了书房。

尚清华悠然自得地瘫在椅子上,一手端着安定峰出产的精品绿茶,一手举着《狂傲魔君俏仙尊》的第七卷津津有味地回顾着。

尚清华,穿越人士,《狂傲仙魔途》作者,起点ID向天打飞机,现苍穹山派安定峰峰主,魔族北疆冰堡堡主……的腿部挂件,但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

尚清华轻笑一声,嘴角勾起意味深长的笑。

是谁,点墨挥笔间引得众人折腰。

是谁,寥寥几笔中激起仙子狼嚎。

是谁,面容身份不详却被列入苍穹山派必杀名单之首!

没错就是他!那个在江湖掀起腥风血雨的冰秋写手——我爹!

我爹以肉汁鲜美高产,剧情狗血无脑闻名。代表作有《穿越之心魔劫》,《重生之深院锁清秋》,《末世之五十度冰》,《狂傲魔君俏仙尊(ABO)》。

无人知晓我爹到底是谁,其神秘程度与《春山恨》作者柳宿眠花有的一拼。百战峰峰主柳清歌曾经将一本《重生之深院锁清秋》一剑钉在苍穹山派会议桌上,青筋暴露:“给我把写这种丧心病狂不堪入目的妖魔找出来关入幻花宫水牢关个一万年!”

吓得坐魏清巍旁边的尚清华手里的瓜子撒了一地,从此再也不敢在苍穹山派码字,只好腆着一张老脸屁颠屁颠跑到漠北君那里借个地方。好在冰堡地理位置偏僻而且除了魔族也没人敢来,尚清华就算天天在脸上写着“我是我爹”也没人会来打他。

绝对安全舒适的创作环境,而且除了每天被漠北君轻轻揍三顿,他几乎啥事不用干。尚清华感觉自己已经到了自己理想的生活环境,如果漠北君稍微揍他的时候轻一点,冰堡的气温稍微高一点,尚清华觉得老死在这里他也心甘情愿。

尚清华舒舒服服地摊在铺了三四层软皮垫的高椅上,开始构想下一章的情节。他这不打大纲写哪想哪的毛病留了几十年,现在想想写得最用心的还是帮洛冰河设计各种款式的妹子……虽然现在一个没用上。

好气哟,那下一章就让一个妹子让洛冰河吃醋吧。尚清华心情愉悦地喝茶。

喝到一半,尚清华突然瞪大了眼睛,连忙把桌上的书稿甩到抽屉里,调整好脸上狗腿的表情,深情地喊道:“大王!”

漠北君刚好从门口踏进一只脚,面色不改,这么些年下来他对尚清华这种含情脉脉的语气早就习惯。他瞥了一眼光洁异常的桌面,沉声开口:“君上找你。”

尚清华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冰哥找 找我?干嘛?”

漠北君挑眉,脸上的表情就是在说“你说呢?”

尚清华只觉得视线一黑,柳清歌面目狰狞的脸在眼前倏然浮现。

我爹的写手生涯,大概是到此为止了。

尚清华用他日更上万的速度码了一肚子的说辞,什么君上您行行好小的马上把自己的书烧了啊,以后您让我写什么play我就写什么play啊,还有瓜兄救命我错了啊啊啊啊啊啊!

漠北君站在门口看着他,虽然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但是尚清华莫名觉得他面色不愉。察觉尚清华在偷偷打量他,漠北君叹了口气,走过去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没事。”

“嗯……”尚清华愣愣地看着他。

“君上现在状态很差,一会儿你见到他……”漠北君斟酌了一下措辞:“说话尽量委婉。”

“冰哥……君上怎么啦?”尚清华感觉自己的小心脏有点受不了了,连漠北君都说洛冰河状态很差,总不至于是受伤了吧?他那几本小黄书能起到这种效果?不对,应该是敢问这世间还有谁能伤洛冰河?

等等。

好像还真的有。

漠北君没有回答,尚清华小心翼翼地开口:“瓜,咳,沈师兄呢?”

 

他将冰镇南瓜瓤装在漂亮的琉璃碗里,金黄色的瓜瓤软软糯糯香甜可口,在晶莹剔透的容器映衬下更加令人食指大动。他左右看看,觉得满意了,就用小巧的的勺子挖起中间最甜的一块,递到身边人的唇边:“师尊,尝尝?”

他身边的青衣人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听见他的话,呆滞无神的眸子动了动,听话地张开嘴。他面露狂喜之色,小心翼翼地把勺子送入青衣人的口中,那人乖巧地含住,将南瓜瓤咽下。

“师尊,好吃吗?”他期待地看着那人,但那人吃下南瓜瓤之后就再无反应,那双温柔的眼睛只会茫然空洞地看着他。

“……”

握着勺子的手青筋暴露,琉璃勺子突然碾碎成千万粉末,他粗重地呼吸几下,死死地闭着眼睛,眉间那抹血痕若隐若现。

他强行压下暴虐的魔气,睁开眼睛,对着那人强颜欢笑:“没事师尊,我没事。”

青衣人盯着地板的一个角落,没有动弹。

他将南瓜瓤放在一旁堆满各色美味佳肴的竹桌之上,然后张开双臂缓缓将青衣人拥入怀中,头也埋入那人的肩颈,深深地呼吸。

“师尊。”

“师尊。”

“师尊。”

他将人越抱越紧,几乎要揉入自己的身体。魔族的圣君眼眶微红,却没有落下一滴眼泪。

他的师尊临走前说过,别哭。

“君上。”纱华玲传音:“漠北君和尚清华已在门外。”

“让他们进来。”他的声音依旧冷漠无情。他轻轻松开怀抱,理了理青衣人一丝不苟的长发。

脚步声渐大,在门口停下。漠北君的声音在竹舍不大的空间里响起:“君上,人带来了。”

他没有回答,修长的手指在青衣人乌黑柔顺的长发间滑动,动作小心珍惜得像对待举世无双的工艺品。

洛冰河漫不经心地开口:“漠北,你退下。”

漠北君怔了一下,视线扫了一眼身后吓得脸色青白的尚清华,第一次没有执行洛冰河的命令:“君上……”

“我不动你的人,你先退下。”洛冰河整理好沈清秋的长发,抬起头瞥了一眼跟随自己多年的老部下。漠北君听见“你的人”的时候眼睛诡异地亮了一下,然后没再说什么,瘫着一张帅脸转身离开了竹舍。

尚清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大腿跑走了,心里欲哭无泪。

“尚师叔,坐。”洛冰河语气淡淡,尚清华被他一句师叔吓得腿发软,低着头拖着步子坐在了这两人对面。他悄悄抬头瞅瞅沈清秋,这位像是傻了一样木木地坐在那里,像是一个漂亮精致的人偶。

瓜兄你怎么了?瓜兄你醒醒啊!你不在我怎么独自一人面对冰哥啊!尚清华在心里疯狂呐喊。

“师尊曾经和我提过,尚师叔和他是老乡,感情深厚。”洛冰河提起一旁的茶壶,给尚清华满上:“可是说来也奇怪,弟子去查了尚师叔的祖籍过往,和师尊分明不是一个地方的人,甚至可以说除了在苍穹山派,你们二人毫无交集。”

尚清华头上泌出细细的汗珠,他喉头鼓动了几下,死死地盯着洛冰河满上的热茶,连头都不敢抬。

“弟子虽然之前早有疑惑,但是看在师叔与师尊相安无事,把酒言欢的份上便不再追究。”洛冰河继续给一旁的沈清秋沏茶,浅色的茶水滚入白瓷竹叶的茶杯里溢出淡淡的茶香。尚清华迅速瞥了一眼茶具,发现自己的茶杯和他们俩的不一样,他们的是与茶壶配套的竹叶杯,而他的是普通的白瓷杯,看上去很新。

“但是现在不行了。”洛冰河慢慢说,他将竹叶茶杯放在唇边吹气,白色的蒸汽朦胧晕开,模糊了男人俊美的轮廓。“师尊不见了,我找不到他了。”

“我没有办法了。”

洛冰河将温度刚好的茶杯递到沈清秋唇边,那人依旧静默地坐着,无声无息。

尚清华听着心里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眼前这个男人是《狂傲仙魔途》最帅最强的男人,他的亲儿子男主角。在他笔下洛冰河从来只有升级打脸收后宫小弟金手指的份,哪怕是越级挑战不可能的对上尚清华也会写点什么让他压过去……

废话,那是洛冰河啊,冰哥!升级流种马文的顶梁柱!

他脸上永远带着最温和的笑容,手里用着最逆天的武器,心里想着最狠毒的念头,嘴上说着最正义凛然的话。

酷毙了!帅呆了!男神!

尚清华终于有了点勇气,自己家儿子还是要鼓励一下的,他抬起头——

茶水的雾气散去,那个搅得仙魔两界天翻地覆的男人看着身边的了无生气的心上人无措地举着茶杯,脸上尽是疲倦。

洛冰河发丝凌乱,面容憔悴,眼袋青黑,眼睛布满血丝,嘴唇苍白干裂。他固执地举着那杯茶,那双举过绝世好剑的手很稳,却让人看着总觉得茶杯下一秒就会从他指尖滑落,在地上摔得粉身碎骨。

能说会道的打飞机菊苣突然就失了声。

这样一个牛逼的人物,怎么就……无能为力了呢?

“尚师叔,”洛冰河轻轻放下茶杯,眼神晦暗:“你知道……《狂傲仙魔途》吗?”

 

尚清华从竹舍里出来的时候,漠北君还站在门口。他愣了一下,疾步走过去:“大王。”

漠北君抬眼看着他,肩膀微微放松了些。他扫了一眼竹舍门口,沉声道:“如何?”

“……不知道。”尚清华耸耸肩,故作轻松道:“反正现在没我啥事了,我们走吧。”

漠北君点点头,转身向外走去。尚清华赶紧跟上,想到什么,又回头看了一眼竹舍,但是除了青翠欲滴的翠竹什么都看不见了。

他握紧拳头。

——我是穿越的,和你师尊是一个世界过来的。

——这个世界就是一本书。

——我也有系统,但应该和你师尊的不一样吧。

——我……我好像确实在来这里之前有个什么公司来找过我,我以为是漫改公司呢,就签了字。但是其他的事情我不知道!我只是按照系统做任务!

——他的灵魂应该是被公司带回原来的世界了。

——在哪里?我……我不知道。我和瓜兄都是死后魂穿,一睁开眼睛就在这里了。

——唔,那是一个科技发达的世界。人们不用修仙,寿命也不过百年。没有门派,没有正邪仙魔之分,只有各种国家。我们有严格的法律,杀人是要偿命的。

——诶?过去的办法?额,这个世界科技都没有起步啊,穿越机……啊,就是能破开空间的东西,几乎没有吧!

——等等。

——喂,你心魔剑没有掌握吧?不要乱来啊!

——……洛冰河,你保重。

“发呆?”漠北君转身看着他。

“没。”尚清华收回目光,迈开了步伐。他低着头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在脑中敲了敲那个沉默了五年的系统:“喂,系统系统,在吗?”

【系统为您在线服务。】

“那个之前你和我说的回城系统……就是能让我回到原来世界的那个,还在吗?”

【回城系统永久生效,请问是否启动?是/否】

“……否。”

他关掉系统界面,突然感觉鼻尖凉凉的。尚清华抬头,灰暗的天空有晶莹细碎的雪花缓缓飘落。

下雪了。他呆呆地看着,突然觉得有些不对。

魔族不是四季炎热常温的设定吗?

 

洛冰河束起头发,看着铜镜里那个高大俊美的男人。整理仪容之后,除了脸色微微苍白,他似乎又回到平日里那个高高在上的魔君大人。

“师尊,”他温声对那个呆坐在床上的人喊道:“我出门了,有几个下属会来照顾你的。饭食我做了很多,用灵力保鲜了,可以吃很久。”

沈清秋的睫毛颤了颤,没有回答。

洛冰河也不指望他现在能有什么反应,他走到沈清秋身边,弯下腰在那人白嫩的脸颊上偷了个香,眉眼弯弯:“我走啦。乖乖地等我回来,不要乱跑。”

他直起身,迈开步子,却发现衣服下摆传来一阵阻力。他回头,看见沈清秋一只素白的手勾着他的外衣下摆。

他心里一跳,再往上看,那双空洞的眼瞳无神地看着他。

是那人身体里残留的下意识动作。

洛冰河伸手捂住眼睛,肩膀微微颤抖。

他突然动作仓皇地脱下自己黑色的外衫,一股脑塞在了沈清秋怀里,然后头也不回地冲出了竹舍。

外面候着的纱华铃和一帮下属看见他们尊敬的君上穿着白色单衣,捂着眼睛冲出竹舍的时候集体懵逼了。纱华铃颤颤巍巍地开口:“君 君上?”

洛冰河背对着他们,声音沙哑:“备马,去魔心岩。”

魔心岩,无间深渊裂缝出现最频繁的地方。

他想了想,又道:“把岳清源和柳清歌带上来。”

有人应了一声,立刻起身去办了。纱华铃跪在地上,看着那个背对着他们的男人,神使鬼差地开口:“君上,你还好吗?”

男人背对着他们,缓缓放下了手。“无事。”

他转过身,面色如常。

 

TBC

写得自己心里都有点难受。

冰妹呜呜呜呜,沈老师呜呜呜呜

这章带了大王和菊苣玩,漠尚的设定是“虽然老夫老妻同居多年,但是那层纸还是没有捅破。”

打飞机菊苣不愧是写xiaohuangwen的老手,写自己的老乡的同人文就是爽。害得我第一段差点发不出去QAQ,想看《狂傲魔君俏仙尊》的朋友们可以去结局之后的tag或者我lo里翻翻,那张素记的截图就是。

冰秋在菊苣的设定里应该是邪魅狷狂霸道腹黑攻×仙风道骨傲娇y/d美人受。

对于这种恶劣的ooc的行为,我只能说,给我一打。

评论(99)

热度(8470)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