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拾壹】

——沈九,那个沈清秋身体原来的主人,会不会也在这里?

 

然而沈清秋万万没想到,一个小时后他就洗清了嫌疑。

黑漆漆的小房间里,蓝幽幽的光屏前,记忆检测部的小莫苦着一张脸在那里输入代码,对着无名鬼哭狼嚎:“老大,我今天已经查了快一百个人了,你就不能放过我吗?”

“这个人嫌疑比较大。”无名推了推眼镜,镜片后的目光扫了一眼东张西望的沈清秋:“还有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上班时间打游戏的事情。”

小莫佝偻着的背部瞬间挺直,他一脸真诚地看着无名:“为老大工作是我的义务,不存在辛苦这一说。来,这位先生你坐。马上检查一下记忆就能知道你要不要坐牢了。”

这个科技发达的世界居然已经发明出了可以查看人记忆的技术。沈清秋头上戴着个沉重的头盔,感觉呼吸有点困难。他试着和那个小莫说话,小莫摇摇头:“不要说话,你脑电波会乱的。不疼,没有后遗症,没有保险,死后公墓。好了我们开始吧。”

沈清秋疯狂地摇头,然而小莫按下一个红色的按钮,他的头就动不了了。他们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光屏,由一开始的雪花屏渐渐开始有模糊的色块出现,直到一个完整而清晰的图像出现在光幕上——

一个俊美青年赤裸着身体躺在床上,看着镜头这边眸中含泪,声音喑哑:“师尊,我是不是又弄疼你了?”

无名:……身材不错。

小莫:……妈的情侣狗。

我擦擦擦擦擦擦!为什么随便一放就是生命的大和谐片段!沈清秋拼命扭动着身体,要不是他现在修雅不在手,他马上把那机子给戳成筛子!

小莫眼疾手快把进度条往后拉,时间迅速后移,他们眼前闪过沈清秋和无名初次见面的场景,还有和小护士的相处……直到沈清秋徒手翻出窗户,爬上普通病房楼。

小莫小声道:“和你说了要加铁栅栏,你不信。”

无名面色阴沉地敲了他的头:“闭嘴。”

在播放到龙傲天脸露出来的那一刻,无名突然脸色一变,低声道:“停这里。”

小莫迅速按下暂停键,画面定格在了龙傲天那张清俊的面容上,小莫瞪大眼睛,惊叫出声:“这人……不是龙傲天!”

沈清秋戴着头盔没办法说话,只好用眼神询问无名。无名皱着眉毛,上前在小莫的光屏前点了几下,另一张照片占据了一半的屏幕。那是一个面貌英武俊朗,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子,嘴角戴着洒脱不羁的笑容。

“我们在病房里发现的尸体……是这位的。”小莫指了指右边英武的男人。“但是沈先生见到的……是这个小白脸!”

画面继续播放,直到沈清秋翻窗回房那一段才停下来。无名食指抵着额头,盯着光幕,语气笃定:“死的那个是布莱德,真的龙傲天。”

“那另一个呢?”小莫问。

“我不记得了,但是我应该见过他。”无名眉头紧蹙,他扶住额头喃喃道:“我绝对见过他。”

他们身后传来了激烈的拍打声,两人回头一看,头盔里的沈清秋的脸憋得通红发紫,手不停的拍打着头盔。小莫赶紧帮沈清秋摘下头盔,看着他被蒙得满头大汗,尴尬地笑了笑:“额,透气性这方面我会改进的。”

沈清秋大口喘气,对着小莫点点头,然后看着还在那里蹙眉沉思的男人开口道:“我清白了吧?能给我解释一下你们这里是什么鬼吗?”

“没你事了。”无名盯着光屏,没有看沈清秋。他对着门外喊了一声:“警卫。”

一个瘦瘦高高的青年推门走了进来,他眉眼低垂,一身黑色的武警制服,腰间别着一把枪和一把剑。那警卫语调平平:“无名先生有何吩咐。”

“送沈先生去穿越中心,和那里的人说一下,送他回《狂傲仙魔途》晋江版。”

警卫默默地点点头,眼睛没有看沈清秋一眼,自顾自地走了出去。小莫在一旁觉得尴尬,连忙笑道:“啊哈哈哈,沈先生不要在意啊。奈良这个人本来就比较奇怪,其实人除了刻薄了点也蛮好的。”

……你真的是在帮他说话吗?沈清秋呵呵呵地看着小莫。嗯,这么一看小莫还是个眉目清秀的美少年,除了不知道为什么脖子上有个银色的圆形金属薄片。他扭头看看警卫奈良,嗯,他脖子上也有一个,再看看无名,西装遮住了脖子,看不见。

不过说实话在这里工作的人颜值都是不错的,沈清秋瞥了眼三位美男。

要不,考虑一下摆渡人协议?

这个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沈清秋摇了摇头。哪怕这个公司不是黑公司,也绝对不是什么白的,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和洛冰河回家种地吧。

何况这三个人加起来还没有洛冰河一半帅呢!

“走了。”那警卫见沈清秋没有跟上来,板着一张脸回来叫他。沈清秋连忙走上前,还对那人笑了一下。谁知那警卫依旧不看他一眼,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

一路上两人没有说话,倒是与不少形色匆匆的人擦肩而过,有西装革履的上班族,有穿着工装的工人,还有拎着拖把的大妈。沈清秋这次留了个心眼,观察了每个人的脖子,发现几乎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银片。他们有些会停下来和警卫打个招呼,但是视线扫到沈清秋的时候总是会莫名带了几分畏惧。沈清秋暗自诽腹,难道他擅自穿越顺便和无名打了一架的事情被传出去了?

“沈先生!”沈清秋突然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和警卫停下脚步,回头,看见那个不久前还把他按在地上的小护士身姿婀娜地跑了过来。沈清秋笑容一僵:“呃,A……小姐。”

“沈先生,你要走了吗?”小护士跑到他面前,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他。

“是啊,”沈清秋笑笑:“我要回家了。”

“唔。”小护士低下头:“祝你一路顺风,还有,之前的事情,对不起。”

这大概就是指把他扣在地上的那回了。沈清秋揉揉她的头:“没事啦,我不在意的。你是机器人嘛,听从命令也是正常的。”

“……可是机器人也是会有想做和不想做的事情的。”小护士小声说。沈清秋听得不是很清楚:“你说什么?”

“没什么。”小护士摇摇头:“对了,沈先生,你看见无名先生了吗?”

“他好像在……查记忆的那个地方。”沈清秋歪歪头,一时半会儿没想起来那个地方叫什么。

“记忆检测部。”小护士点点头,突然郑重其事地把怀里的一个板子交给沈清秋,头低低的:“沈先生,帮我问无名先生要一个签名吧!”

 

“所以我又回来了。”沈清秋微笑着把板子递给无名,身后的警卫和小护士脸一黑一红。无名叹了口气,接过板子:“沈先生,有没有人说过你太爱管闲事了?”

“有的有的。”沈清秋笑眯眯地看着无名签了一个漂亮的花体:“无名先生,有没有说过你是个万人迷?”

“这个我说过。”小莫高高举起手,大声道:“无名先生温柔多金,容貌俊美,实力强大还待人有礼!实乃异空间第一男神是也!”

无名用板子敲了一下他的头:“专心工作!”

“这么说,连续七届穿越评比第一名也是真的了?”沈清秋想起小护士语调激昂的描述。小莫一边捂着头,一边用力点头,高兴得好像第一名是他自己一样:“那当然!”

“那为什么第七届之后就不做了?”沈清秋问道。

小莫的表情凝固在了那里,沈清秋立刻意识到他说错话了。无名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波动,他把板子递给小护士:“你该回去了。”

“……抱歉。”沈清秋低声道。小护士在一旁拼命给无名鞠躬道谢,兴奋得双颊绯红。

“没事。”无名这句话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他顿了顿:“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就是……有点累了。”

累了。沈清秋愣了一下。那次小护士也是这么说的。

无名的手镯突然震动了起来,他看了看来电,皱起了眉头。他点了一下,一个惊恐的女声从里面传了出来:“无名先生!有人劫持穿越中心!”

“什么!”无名的声音一下子高了起来。小莫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沈清秋皱了皱眉头。“是谁?”他厉声问道。

“不知道。”那个女声带着哭腔。“他们没有身份标识,黑塔已经被包围了,我们被抓了起来……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他们要我打电话告诉你,要你和一位名叫洛清垣的先生过来。”

“洛清垣?”无名和小莫面面相觑:“谁?”

沈清秋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那两人齐齐看向他。沈清秋用食指挠了挠脸颊,笑得尴尬:“呃,这是我用了夫姓的名字。”

 

小莫坐在驾驶座上开着磁悬浮式的轿车,无名坐在副驾驶上拼命地打电话接电话,沈清秋和小护士和警卫挤在后面,默默无言。

“所以为什么他们两个要过来?”过了一会儿,无名挂了电话,狐疑地看着后面的小护士和警卫。小莫立刻回答道:“因为这样我们就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医护人员,战斗人员还有人质就齐了。”

“等等,你说谁是人质?”沈清秋感觉不对劲。

小莫立刻转过头专心开车,无名叹了口气,从后视镜里看着沈清秋:“沈先生,那些袭击穿越中心的恐怖分子身份已经确认了,所以事到如今,有些事情也不得不和你说了。”

沈清秋立刻挺直了身体:“洗耳恭听。”

“在这个异空间,有三种人。”无名组织了一下措辞:“一种人是如同你我的,从主世界来的穿越者,我们属于这个空间最上等的人,是所有人都要仰视的存在。”

难怪之前见到的那些员工看着他表情敬畏。现在想想,不就像是凡人见到修仙者那样的表情吗?沈清秋点点头。

“第二种人,是机器人。”沈清秋闻言下意识瞥了一眼安安静静的小护士:“他们工作效率极高,用途多样,除了不能穿越,几乎是完美的存在。当然他们的制作成本极高就是了。”

确实全能。沈清秋想起了小护士能从身体的各个角落里掏出手术刀的本事。又点了点头。

“最后一种人,是脖子上有银片的人。”无名继续道:“他们是空间里人数最多,也是最下层的人。”

“怎么会……”沈清秋皱眉。

“你以为,那些被穿越者占据的身体之前的灵魂都去哪里了。”这回回答他的倒是旁边那个板着脸的警卫,他看着沈清秋,眼睛里闪烁着嘲讽的光:“他们都被送到了这个异空间,成为了猪狗不如的存在。”

猪狗不如?

沈清秋微微皱眉。也就是说,那些脖子上有银片的人都是“被穿越者”,穿越者魂穿身体的原先主人。他也见过那些脖子上有银片的人,怎么看也不是“猪狗不如”啊?

小护士突然开口,语调机械冰冷:“警卫854948641号,请注意你的言辞。你刚刚的发言有违反异空间管理法的倾向,已经记录在案。”

警卫闭上嘴巴,扭头看向窗外。前方的交通有些堵塞,红通通的路灯光打在他的脸上,描摹出一个倔强的轮廓。

“其实也挺好的。”小莫突然开口。前方的路灯变成了绿色,轿车重新开动。白大褂的青年笑着从后视镜看着沈清秋:“虽然记忆被消除了,但是我隐隐约约有印象,我以前的生活好像不是很好。”

沈清秋这才想起小莫,还有他身边这个面色阴沉的警卫,都是脖子上有银片的人。

“我现在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现在的生活我很喜欢,也很开心。”小莫目视前方,五光十色的车灯在他眼中反映出璀璨的光彩,他嘴角带着淡淡的,满足的笑:“是老大给了我新的人生。”

无名扭过头去看一边的车窗,有机玻璃上反映出他面无表情的脸,他语调平淡:“专心开车。”

“是。”小莫笑道。

车厢里寂静了几分钟,只有周围车辆嘈杂的声音清晰可闻。

他突然想到一个可能性,一个如果成真,那就是达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级别尴尬的可能性。

——沈九,那个沈清秋身体原来的主人,会不会也在这里?

“他们都被消除了记忆,所以对于自己来之前是谁,来自哪个世界都没有印象。所以不用担心,就算穿越者和原装货见面也不会认出对方的。”无名补充道,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沈清秋握紧了拳头,一丝丝凉意从心底蔓延。

就算是这样……

他想起了那个好几次看着他的脸,失魂落魄地喊着“小九小九”的岳清源。

如果可以,七哥和小九还能不能再见面呢?

“虽然小莫这是个傻的,但大多数原装货都对一异空间的制度心怀不满。”无名继续说:“高层也没有办法。让他们活下来,有一份工作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在公司发展之初,这些人的处理方法干脆就是直接泯灭灵魂。”

小莫听见无名说他傻,尴尬地笑了笑,揉了揉自己的鼻子。

“他们不满归不满,大部分人还是老老实实地工作。可总有些野心比较强大的原装货不甘于人下,于是在三年前的一天,有人带头造反了。”

滴滴滴——

耳边有车笛声嘶鸣不止,红黄的灯光映在无名俊美的面孔上,他凝视着窗外车水马龙,目光悠远。

“那时候我正好回异空间领第五个业绩第一名的奖杯,所以那次暴乱爆发的时候,我也参与了压制活动。”无名喃喃道,似是在回忆:“那年业绩第三名的布莱德也在场,我们和另外一些武装人员把那些反叛者制服了。有些人当场就被击毙了,有些重伤并向我们投降的人被囚禁在了监狱,直到今天。”

“那个监狱,难道就是……”沈清秋想起了那个诡异的普通住院部。

无名叹了口气:“原本不是那个住院部的,但是一个月前监狱里突然流行起了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皮肤病,而且接触到阳光就会疼痛难耐。高层不得不将他们集体转移到住院部治疗,为了减少紫外线刺激,还特意给他们装了黑色的窗帘。”

原来那个不是为了营造恐怖的气氛吗?沈清秋想起了看见黑色窗帘的时候,他还故作高深地问小护士那是怎么回事,小护士老老实实说是注重隐私,他还以为是防止什么惊天动地的阴谋被发现……

“然后问题就在这里,”无名说:“那些被关在病房里的原装货在一个小时之前全部越狱了,而且是在没有惊动医疗部机器人和武装部队的情况下。我们核实了穿越中心的监控摄像头,基本上可以确认这群恐怖分子就是他们。”

“那他们找我做甚?”沈清秋纳闷。

“到了。”小莫突然停下车,他们因为惯性而向前倾斜了一下。众人往车窗外看去,只见黑夜之中,一座巍峨高大的黑色高塔灯火通明,它傲然矗立在这个空间的最中央,塔顶直指云霄。

“穿越中心……”沈清秋怔怔地看着这巍峨的建筑。

“也可以简称黑塔。”小莫接了一句。

“你们先下车,我有些话要单独和沈先生说。”无名吩咐着,几人对视一眼没有异议。在最后下车的小护士关上车门之后,无名转过头和沈清秋对视。他推了推眼镜:“我有一个计划,希望沈先生配合一下。”

“我拒绝。”沈清秋立刻道。“我现在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能相信了,而且我总有一种你在坑我的感觉。”

无名一愣,无奈地叹了口气:“……好的我的锅,对不起。”他顿了顿,又一脸诚恳道:“但是现在情况比较严重,事关洛冰河,你听不听?”

沈清秋脸色青了青,他抿了抿嘴唇,最后还是没好气地对无名道:“……说!。”

 

TBC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咳)抱歉最近写《斗小三》写得比较入迷。

这章冰妹是在沈老师的回忆里出了一个极具震撼力的场。

记忆检测部:冰秋高清资源加我微信号123123

九妹出场预警!!!沈老师,你来都来了,不看看掌门师兄魂牵梦绕的小九怎么回去交差呢!(微笑)

评论(146)

热度(6283)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