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拾叁】

——青年笑了笑,眸色冰冷:“好人为王,坏人就是狗屎。”

 

“呀,清垣!”那人对他热情地挥挥手,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你回来啦!”

“嗯……”沈清秋站在下面仰视着他,感觉头皮发麻。这就像是你酝酿好了心情,准备和那个抢了你男朋友的小婊砸干架,结果对方喜笑颜开地对你么么哒。你凶巴巴的,吵也不是,打也不是,只好瞪着对方干瞪眼。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对那人喊道:“龙傲天,你有必要坐那么高吗?”

“不许说话。”他身边的无名冷冷道,把冰冷的枪口贴近沈清秋的太阳穴,把一个押送人质的冷酷狱警演了十成十。

“哎呀没办法啊。”龙傲天苦恼地挠了挠头,也对下面喊道:“谁叫他们把能源放在黑塔最高层啊!我爬上去也是很麻烦的啊。”

龙傲天抬起头,他头顶十米处,璀璨的能量晶石晶莹闪烁,在他脸上映照出斑斓的光斑。那个年轻人穿着普通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脚上套着黑色的高帮板鞋,之前凌乱不堪的短发也梳的整整齐齐,脸上带着轻松的笑容——他看上去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邻家少年郎。

如果他没有一脸轻松地坐在那个虚空漂浮在几十米高的乳白色穿越蛋仓上,手里把玩着一把银灰色的手枪的话,那这个形象塑造得倒是十分完美。

“人我带来了,把人质放了。”无名仰着头大声喊道。贴着墙壁抱团的人质们发出一阵骚动,周围武装得严严实实的恐怖分子冲了上来,向地板上打了好几枪,咆哮着让他们安静。人群瞬间寂静,唯有女人微弱的抽泣声还清晰可闻。

“哦哦哦,好的好的。”龙傲天的态度极好:“你先把清垣放开,我和他聊两句。”

“在你放走人质之前我不会放下枪的。”无名沉声道。

龙傲天叹了口气:“倔强的公务员。”他打了个响指,底下的武装人员拉起一半的人质赶出了门外。

无名这才不情不愿地放开沈清秋,但是枪依旧指着他的脑袋。沈清秋理了理身上弄皱的衬衫,抬头看着飘在空中的男人,语气不善:“下来说话,我脖子疼。”

乳白色的蛋舱缓缓下降,龙傲天从上面跳了下来,稳稳地落在了地上,完全没有初见时重伤虚弱的模样。他的脸兴奋得通红,双眼神采奕奕:“我老早以前就想来跑到黑塔上面看看了。上面风景真的不错!你们都变得小小的,我一只手就可以把你们全部盖住!”

沈清秋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道这人跟这辈子没做过飞机的小屁孩一样。他调整好心情,正色道:“龙傲天,不,我现在都不知道该叫你什么了。我现在在公司这里了解到的资料,和你之前跟我说的完全不一样,你是在耍我吗?”

“啊,你还是叫我龙傲天吧。”龙傲天摸摸脑袋:“还有不好意思,那次确实是糊你的。”

“您真的是理直气壮。”沈清秋假笑。

“那时候走投无路了,没办法了。”龙傲天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事后我会尽力补偿你的。好了,你拿到穿越机了吗?”

“当然。”沈清秋面不改色。

“我猜你没有把它带在身边?”龙傲天上下打量着沈清秋。

“是没有。但是它现在在我徒弟那里保管,我再穿越一次就可以把东西带回来了。”沈清秋道。

“唔,有道理。”龙傲天煞有其事地点点头,话锋一转:“但是,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在说谎呢?”

沈清秋挑眉:“你怀疑我?”

“只是谨慎而已,毕竟你身边跟了个洗脑大师,说不定你已经被他控制了。”龙傲天淡淡了瞥了一眼脸色阴沉的无名。

“你要怎样?”沈清秋抿起嘴巴。

“唔,不如……”龙傲天歪头想了一会儿,指着无名认真道:“你把他杀了,我就信你。”

片刻寂静。

“咔哒。”无名身后的小莫面无表情地打开了手里枪的保险。几十个武装分子整齐划一地将枪口对准小莫。

“开玩笑开玩笑,我可不是个残暴的人。”龙傲天笑嘻嘻地摆摆手,让武装分子解除警报:“放轻松啊莫兄。”

小莫一愣:“你认识我?”

龙傲天笑道:“那当然,技术部的小天才,无名身边的大红人,被穿越者中的幸运儿,谁不知道。”

无名突然开口:“废话说完了没有。”

“好好好。”龙傲天语气无奈,他对沈清秋招招手:“清垣,你过来。”

沈清秋迟疑了一下,还是向他走了过去。无名紧紧地盯着沈清秋的背影,手里的枪口跟着他的身体移动。

龙傲天亲昵地搂住沈清秋的肩膀,一副好哥俩的样子:“清垣啊,原谅兄弟我之前的不仁不义行不行,我那也是被逼无奈。”

沈清秋没有说话。龙傲天继续道:“这样吧,那穿越机我也不劳烦你拿了。反正这个穿越中心已经被我占领了,穿越机什么的多的是。”

沈清秋心里咯噔一下。什么叫不劳烦你拿穿越机了!他很乐意去拿穿越机的……顺便去找洛冰河。

“现在呢,我这里有一件事,需要清垣帮我评评理。”龙傲天拍拍他的肩膀,沈清秋不自在地后退一步:“什么?”

龙傲天从善如流地松开沈清秋,微笑道:“清垣大概已经知道这个异空间的构成了吧?三种人,穿越者,机器人,还有废弃的灵魂。但是那些道貌岸然的管理人员肯定没有告诉你,哪怕是废弃的灵魂也是分为三六九等的。”

废弃的灵魂?是指……原装货?沈清秋暗暗心惊。这个形容实在是令人感到不舒服。

龙傲天继续道:“小说故事里,角色大概可以被分为主角,配角,反派还有炮灰。这些人在书中就体现出了差别极大的气运,能力,人品。因此角色也就被分了级别,主角最高,配角其次,炮灰一般,反派最差。”

沈清秋的心渐渐沉到了谷底:“你到底想说什么?”

龙傲天突然笑了,他看着沈清秋:“清垣,在主世界人们看书的时候就会给人物分级,你觉得那些被穿越的角色到了这个世界,就不会被打上标签了吗?”

“主角最高,配角其次,炮灰一般,反派最差。”龙傲天轻声道,眼中有暗色翻涌:“从作者完书的那一刻,角色的命就已经被分好了。”

无名迅速地瞥了一眼皱着眉头的小莫,眼神幽暗。

“也许在他们自己的世界还好,因为不知道自己反派啊,主角啊什么的。但是在这个世界,在这个谁是坏人谁是好人完全清楚的世界里,”

青年笑了笑,眸色冰冷:“好人为王,坏人就是狗屎。”

沈清秋下意识向龙傲天的脖颈看去,看见了一个颜色暗淡的银色圆片。

废弃的灵魂。

“你可能想象不到被打上反派标签,在异空间能过得多惨。”龙傲天把玩着手上的枪,语气平淡:“那真的是猪狗不如的生活。”

在句话好像在哪里听过。沈清秋隐隐想起了什么。“所以你们就造反了?”他低声说。

“嗯。”龙傲天点点头,表情淡淡:“没办法了,过不下去了。”

沈清秋看见了他白皙手臂上的累累伤疤,他曾在那个漆黑的病房里见过它们皮开肉绽的样子。

“我们被强行剥离自己的身体,离开自己的世界,被清除了全部的记忆,被扔到这个地方任人蹂躏,任人践踏。”龙傲天声音渐大,那些看守着人质的武装分子纷纷回头看着他们,附和之声此起彼伏。

“是啊!凭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我们要被穿越啊?”

“为什么老子是个反派啊?”

“凭什么穿越者就可以用我的身体逍遥自在啊?”

有些人开始暴躁地对蹲在地上的工作人员拳打脚踢,有些人对着无名吐口水,更多的人是相互大声抱怨着,谩骂着这个毫无人性的穿越公司。

如果怨念可以化为实体,那这座黑塔内部已经被黑雾所笼罩。

沈清秋向身后摸去,手却摸了个空。他这才反应过来修雅不在这个世界,只好改拔剑为握紧拳头。

“清垣,”龙傲天在喊他,他的声音轻轻的:“你觉得,我该不该反呢?”

沈清秋沉默。

反抗不公平的命运是每个人的权利,他没有资格批判。

沉默了许久的无名缓缓开口,他盯着龙傲天:“所以,布莱德的死也是你造反的一部分?”

龙傲天抬眼看向无名,表情有片刻僵硬,他突然嗤笑道:“是啊,是又怎样?”

无名瞳孔猛地一缩,枪口立即从沈清秋移向了龙傲天,大拇指果断地推开了手枪的保险。他声音里带着一种压抑愤怒的颤抖:“我之前就觉得你眼熟,感觉在哪里见过……现在终于想起来了。”

小莫也把枪指向龙傲天,忍不住喊道:“他到底是谁啊?”

龙傲天施施然站在那里,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无名眼神晦暗地盯着他,声音低沉:“大概五年前,布莱德突然提拔了一个被穿越者,给他了最优的待遇,还送到了记忆研发部工作。当时这件事轰动蛮大的,布莱德之前带我见过那个被穿越者一面,但是那个时候……他和现在看上去完全不一样。”

龙傲天是布莱德当年带出来的被穿越者?这么说布莱德还算是龙傲天的恩人?沈清秋已经完全看不懂这个剧情发展了。龙傲天被人揭开了马甲也不慌乱,倒是对无名笑了笑:“您当初居然记住了我的脸,真是令人受宠若惊。”

无名眉头紧蹙:“可是我没记错的话,你的档案标注是已经死亡,时间是三年前,那次被穿越者暴动。”

龙傲天没有回答他的话,倒是看向了站在无名身边的小莫:“喂,你真的以为无名把你从那个鬼地方救出来是因为看好你的潜力吗?”

小莫愣在哪里:“什……”

“不要听他的鬼话!”无名忽然喝道。小莫呆呆地看着他,无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清咳一声:“一个恐怖分子在胡言乱语而已,集中注意力!”

龙傲天耸耸肩,又看向沈清秋:“清垣,来我这儿吧。穿越公司的人都是脸上一套被面一套的,继续跟着他们小心被坑得命都没了。”

沈清秋深有其感,点点头:“你说得对。”

然后他不顾无名和小莫诧异失望的目光,向龙傲天走去。龙傲天对他微笑,沈清秋点点头,拍拍他的肩膀,在他耳边低声道:“可是我不喜欢虐杀了自己恩人的白眼狼。”

龙傲天没来及反应,沈清秋已经反手把他的手臂拧到了身后,只听“咔擦”一声,他肩膀的骨节瞬间脱臼。龙傲天惨叫一声,沈清秋往他膝盖上踹了一脚,龙傲天控制不住地摔倒在地上,手里的银色手枪也摔到了一边。他们周围的武装分子立刻端起枪指着沈清秋。沈清秋抬眼看着他们,眼底一片淡漠:“把枪放下,不然我下面扭断的,就是他的脖子了。”

龙傲天吐掉嘴里的血,声音沙哑道:“把枪放下!”

武装分子不甘心地放下了枪。无名和小莫跑到沈清秋身边,无名用枪抵着龙傲天太阳穴,对他命令道:“把人质都放了,让你的手下把枪械上交!”

龙傲天脸贴在地面上,声音含糊不清地下了命令。武装分子面面相觑,最后还是把手里的枪往地上一摔,周围的人质见他们解除了武装,纷纷站了起来。小莫松了口气,点点脖子上的银片,低声对门外的警卫汇报情况。话音未落,黑色的大门被猛然推开,警卫奈良和小护士疾步走了进来。

小莫诧异:“怎么就你们两个?其他警卫呢?”

小护士和警卫脸上都无甚表情。小护士一边向他们走来,一边向她前方的小莫伸出了手。小莫一脸不明所以,刚想开口询问,就看见小护士柔若无骨的小手像变形金刚一样分解变形成了一筒炮弹。

沈清秋瞳孔一缩,大吼:“小心——”

“轰——”

炮弹在一个蛋仓上爆炸,强大的冲击波把沈清秋和小莫震得在地上滚了几米远。小莫大口地喘着粗气,他扭头看着沈清秋,结结巴巴道:“谢……谢谢!”

刚刚千钧一发之际,沈清秋把小莫扑倒在地上,炮弹贴着头皮擦了过去,他们成功躲过一劫。沈清秋也在那里喘气,还没来及回话,突然眼睛猛然睁大,一脚踢开旁边还未回神的小莫,自己还没来及躲开,就听见“砰”的一声。

他先是感觉腿上一热,然后皮肉撕裂的剧痛顺着右腿的神经传播到大脑,疯狂叫嚣。沈清秋一个没忍住骂了出来:“卧槽他妈的……”

“沈先生!”小莫失声尖叫。沈清秋艰难地看了他一眼,小莫现在的情况也不妙,小护士在一旁用枪炮手对着他,他双手抱头半跪在地上一动不敢动。

有脚步声向他靠近。大量的失血让沈清秋眼前发黑,他勉强抬头,看见了一双沾染了血迹的黑色皮靴停在他前面。沈清秋声音嘶哑:“你……”

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带着一种入骨的恨意:“我想给你一枪很久了,从第一次见到你到时候,沈垣。”

沈清秋瞪大了眼睛。

警卫奈良举着枪,枪口还冒着一缕轻烟。他睥睨着躺在血泊中奄奄一息的男人,眼中的厌恶不屑几乎快要溢出,他对沈清秋啐了一口:“真是个废物。”

奈良站在那里,人还是那个人,但是他身上的气质完全改变了。原本那个沉默寡言板着脸的倔强警卫现在一脸讥笑地看着他。男人走上前踢了踢沈清秋的伤腿,他咬牙没有叫出来。奈良的笑容扭曲中带着一丝快意,他又踢了两脚:“妈的就你这个废物模样他居然认不出来?还为了救你连寿元都不要了!你他妈个贱/婊/子还用我的身体雌伏于一个杂种身下?”

他每说一句就踢一下沈清秋的腿,一下比一下重,沈清秋的嘴唇咬得鲜血淋漓,他半阖着眼看着那个影影绰绰的人影,双手支撑自己努力往别处挪去。

“停停停,哎哟你别把人打死了!”龙傲天的声音突然响起。沈清秋转动眼珠,看见不远处,无名狼狈不堪地被三个武装分子压制着跪在地面上,龙傲天站了起来,接过手下递来的手帕,用力擦去唇边的鲜血,笑得灿烂阳光。

局势在瞬息之间完全逆转!

奈良不耐地瞥了龙傲天一眼:“说好了这个人是给我的。”

“那也是一切结束之后啊。”龙傲天慢慢走到他的身边,微笑着:“不要急啦,沈峰主。”

沈九看了他一眼,抿起的嘴角微微放松了些。他又抬起手,对着沈清秋的右臂来了一枪,然后转身向穿越蛋舱那里走去。沈清秋失去了手臂的支撑一下子摔倒地上,闷哼一声,脸色愈发惨白。

龙傲天无奈道:“我说沈峰主啊,你到底是多恨他啊。”

没有人回应,龙傲天自顾自道:“嗯嗯嗯,其实我也能理解,如果那个人站在我面前我估计也会给他来两枪。”

他拍拍手,小护士拖着小莫走了过来。龙傲天眼神示意周围的武装分子按住小莫,然后对小护士吩咐道:“你去给清垣包扎一下,不用怎么治疗,止血就行了。”

小护士点点头,来到沈清秋面前蹲下。沈清秋有气无力地看着她,这个几个小时前还可怜巴巴地求着他帮忙要签名的小机器人。

他说不出话,只能艰难地嚅动血迹斑斑的嘴唇做口型:

你一直在骗我。

小护士玻璃的眼睛眨了眨,对着沈清秋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的甜美笑容:“对啊,我是机器人啊。要干什么事情都是别人写好了程序来吩咐我的,所以一般没有人会怀疑一个公司安排的机器人会说谎什么的啦……所以我也是做间谍的第一人选哦。”

沈清秋怔怔地看着她。

小护士欢快地从手臂里抽出一卷消毒纱布,用悦耳的声音说:“休息一会儿吧沈先生,我会救你的。”

小护士的声音清清脆脆却又朦朦胧胧,像是下达了什么命令一样,沈清秋感觉一阵倦意扑天盖地袭来,然后缓缓闭上眼睛。

 

TBC

在病床上艰难的码字……嘿嘿嘿开玩笑我病好啦!

你们要的沈九:)

原装货与穿越者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沈老师hp-10086

冰妹今天也在无间深渊慢慢掉呢:)有一个礼拜多了吧,真是委屈他了。

好好睡吧沈老师,说不定你醒过来冰妹就来了呢!


评论(166)

热度(6116)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