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拾肆】

——“你算个什么东西。”

 

沈清秋做了一个梦。

他知道自己在做梦,因为他现在慢慢悠悠地走在一片茂密的竹林里,身上穿着白色T恤和黑色牛仔裤,耳朵里还塞着耳机听着一首喜欢的Rap。沈清秋拔了耳机收到裤子口袋里,摸摸头发。是短发,嗯,那现在应该是沈垣的身体。

周围前后左右都是苍天翠竹,郁郁葱葱,一望无际。千万细长的叶片无风自舞。沈清秋伸手敲了敲身边一节粗壮的翠竹,发出“咚咚”两声。他抚摸着光滑的竹,慢慢勾起嘴角——是清净峰竹林。

他回来了。

沈清秋收回手,急切地往峰上的竹舍走去。

果然是做梦,原本在沈清秋印象里要走十分钟左右的路他差不多三秒钟就走完了。竹舍的门微微敞开着,里面似是有人。沈清秋心里一动,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走了进去。客厅没有人,但是内室沈清秋的卧房里似乎有人声传来。

冰河……

也许是近乡情怯,沈清秋到了门口反而有点踌躇。他轻轻拉开一点竹门,默念着“我就是检查一下竹舍的卫生问题没别的意思”一边向里面窥去。

一身长玉立的青年身着清净峰校服跪在床边,手上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角度问题沈清秋看不见那人的脸,但只闻人声:“师尊,我做了汤,多少喝一些吧。”

床上的人慢慢睁开眼睛,语气懒洋洋地:“喂我。”

青年似乎低笑了一身:“是,师尊。”

他舀了一勺热汤,递到那人嘴边,那人却不张嘴,挑起一边的眉毛;“小畜生,你是真傻还是脑子有问题,听不懂我的意思?”

青年声音低哑:“师尊的意思弟子怎么不懂?只不过弟子是怕喂了以后……”他凑到那人耳边,轻笑:“师尊这几天都下不来床了。”

那人愣了一下,随即嘴角绽开一个戏谑的笑。他伸手挑起青年的下巴,声音喑哑:“说得好像你没打算这么做一样。”

下一刻,那人就拉过青年狠狠地吻了上去,青年扔掉手里的汤,翻身上床,化被动为主动压着那人一阵舔吻。竹舍里响起旖旎的水声和喘息声。

沈清秋站在门口,像个傻子一样地张大嘴巴:“冰……河?”

突然他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沈清秋猛地回头,发现他和无名坐在松软的沙发上,面前的大屏电视里继续播放着刚刚那些不堪入目的画面。无名推了推眼镜,慢条斯理道:“沈先生,您怕不是入戏太深,忘了自己是谁吧?”

“……我是谁?”沈清秋愣愣地看着他。对啊,他是谁?

“你想说你是沈清秋吗?可是在第一版的《狂傲仙魔途》中,那个凌虐弟子的人渣反派也是沈清秋啊。”无名微微一笑。

对……沈九是沈清秋……没错。沈清秋神情恍惚。

“现在第二版的,那个待洛冰河无比温柔的师尊,也是沈清秋啊。”无名继续道。

对啊,我……我也是沈清秋啊!沈清秋捂住脑袋。沈九是沈清秋,他是沈清秋,那……他是沈九?不,不对!不对!他在想什么!

“你若觉得自己是沈垣,那你可曾告诉洛冰河你的真名?你可曾告诉他他生活在一本书里的真相?告诉他你的来历?”无名歪着头看着他。

沈清秋猛然抬头:“不是的——我打算告诉他的!我是打算在这次事情结束之后和他说明所有事情的!告诉我是沈垣!我……”

他浑身颤抖着,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头,声音沙哑得可拍:“我……不是沈清秋。”

无名安慰似地拍拍他的背:“好,你不是。我知道。”

“可是,”无名慢条斯理地开口:“洛冰河的师尊,家人,伴侣是沈清秋,不是沈垣啊?”

沈清秋呆呆地看着他。

“师尊。”他背后传来洛冰河的声音。沈清秋猛地转头,发现洛冰河不是在喊他,而是在喊他怀里的青衣人。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到了竹舍的书房,洛冰河从后面抱着“沈清秋”,看着他在宣纸上写下一连串清雅的墨迹,脸上的表情是眷恋满足。

“什么?”那人头也不抬,继续专注的写字。

“没什么,就是想叫叫师尊。”洛冰河得到了回复,笑得像一只偷了腥的猫。把脑袋埋在了那人后颈。那人嗤笑一声:“小畜生……”

眼前的两人是如此和谐,天作之合,灵魂伴侣。

是的,没错。洛冰河和沈清秋,书里的双男主,命中注定在一起,是的,没错。

“冰河……”沈清秋声音颤抖着呼喊道。洛冰河居然听见了声音,和他怀里的人一起回头看着他,表情平淡:“哦,是沈先生啊。”

他怀里的人放下毛笔,对沈清秋笑了笑:“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大忙人沈垣啊。怎么,想起来从哪个世界回来看我们了?”

沈清秋听见这熟悉的语气,瞳孔猛地缩小:“你是……沈九!”

洛冰河眉头一皱:“谁许你直呼师尊大名!”

沈九摆了摆手:“够了,对客人不得无礼。”他眯着眼睛打量着沈清秋,语气倒是礼貌:“沈垣,你来干什么?这个世界又有任务了?”

沈清秋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出几个音节:“我来……找洛冰河。”

“找他干嘛?”沈九看着沈清秋,似笑非笑。

沈清秋不说话了。他看看洛冰河,却发现那人根本没看他一眼,满心满眼都是沈九。

‘洛冰河’满心满眼都是‘沈清秋’。

他突然觉得一阵头晕目眩,天旋地转。奇怪了,这个事实的没错的,可为什么他现在觉得这么恶心?

“我在做梦。”他突然说道,神情恍惚。沈九看着他,点点头,脸上表情未变:“对,你在做梦。”

“那我就放心了。”沈清秋也点点头,然后一拳打到洛冰河身上。然而他打了个空,拳头刚刚触及衣料,洛冰河就像散在清水中的墨汁一样飘散了。

沈清秋睁开眼,眼前是一个纯白的世界。眼前的沈九变成了奈良的脸,看着他的眼神似是怜悯:“你觉得洛冰河是你的?”

他二话不说,用了全身的力量对着沈九的脸打了上去。

沈九的身体消失在了刺目的白色里,沈清秋脚步踉跄。沈九声音在沈清秋身后传来,带着冰冷的笑意:“你自己也清楚,你所有的东西都不是你的。身体,修为,亲友,徒弟,爱人。”

“那都是我的。”

沈清秋手里摸到了一个冰凉的东西,很是熟悉,他想都没想抽出它刺向了声源处——

修雅剑刺入了一面巨大的镜子里,镜子没有碎,但是镜面里的沈清秋被修雅刺穿了胸膛。

沈清秋看着镜子里自己苍白惊惶的脸,觉得胸口有点疼,他低头,血色在白色的衬衫上静悄悄地蔓延。

沈九换回了那副沈峰主的身体,似是怜爱地将浑身浴血的沈清秋从后面抱在了怀里。

“沈垣,”他轻声道,墨色的双眸通过镜子看进了沈清秋眼里。

“你算个什么东西。”

 

沈清秋睁开眼睛。他没管自己身处何处,第一件事就是趴在地上咳嗽呕吐,但他的身体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就喝了一些水,所以几乎什么都没吐出来。

“不要动!”小护士说,似乎有点着急。“你手臂和腿还没好呢!我只是接好了骨头!”

仿佛是验证小护士的话,阵阵剧痛从沈清秋的右臂和左腿上传来。他稍微清醒了一点,发现自己躺在小莫的白大褂上,手臂和大腿都被十分专业地包扎了起来。

“清垣,醒啦?”龙傲天满面春风地走了过来。沈清秋看见他身后的那个乳白色穿越蛋仓已经打开,奈良,不,沈九闭着眼睛懒洋洋地坐在里面。沈清秋迅速移开了目光,又看见了双手抱头跪在地上的无名和小莫。小莫的表情看上去像是要去杀人,无名看上去还算冷静,他正好和沈清秋对上视线。

“我昏了多久。”沈清秋声音沙哑。

“十五分钟。”小护士回答。沈清秋愣了一下:“才十五分钟?”

那种噩梦……才十五分钟吗?

“清垣你醒了正好,”龙傲天走到了穿越舱之前,脸上笑眯眯的:“正好可以帮着见证一下这历史性的的一刻。”

沈清秋都没有力气问他是什么意思了。龙傲天拿起一个类似于iPad的平板,在上面划了两下,然后递到他面前,沈清秋看了一眼,是个表格。

姓名:沈清秋(沈九)

穿越世界:《狂傲仙魔途·晋江》

穿越角色:沈清秋

官方认证:Blade Abbot, 无名

“……什么意思?”沈清秋死死地盯着这个表格:“什么意思?”

“意思是我要回去了。”沈九睁开眼睛,声音拖得长长的:“原装货回到自己的身体了,你这个冒牌货可以滚了。”

梦里沈九的声音此刻在耳边响起,如雷贯耳。

沈垣,你算个什么东西。

“不,”他听见一个陌生的声音在尖叫:“不!”

他的脑仁被震得生疼,沈清秋反应过来,这是自己扭曲破碎的声音。

“你在作假。”无名突然开口,他看见了iPad上自己的签名:“穿越机只会在有两个摆渡人签字的时候才会生效,我没有给……”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小护士对无名嫣然一笑:“谢谢无名先生!”

沈清秋想起了小护士递过来的那个签名板,虽然乍一看是一本书,但厚度和iPad差不多。

无名的脸色阴晴不定。龙傲天笑着收回了平板,转头对沈九点了点头,沈九按下手边的按钮,穿越舱门无声合上。

“那么我们就来倒数十秒吧。”龙傲天声音愉悦。沈清秋想夺走那个平板,却发现自己站起来都困难:“别!不要!”

龙傲天没理他,手指按上了确认。穿越舱缓缓上升,黑塔的顶端是闪烁着光芒的能量晶体。

【10.】

冰凉而机械的声音甚是耳熟。沈清秋打了个冷颤,刚想说些什么。无名突然对他大吼一声:“沈先生!”

【9.】

沈清秋看向无名,无名瞥了一眼他的裤子口袋。沈清秋一愣,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

到了非用不可的时候了吗?

【8.】

龙傲天没有管这里,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穿越舱上。沈清秋用左手从右边的裤子口袋里掏出来一个银白的手镯,和无名手上那个如出一辙。

【7.】

“喂!你在干什么!”一个武装人员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喊了出来。龙傲天回头往这里看了一眼。

【6.】

然后他瞳孔一缩,对武装分子大喊道:“把那个玩意拿走!”

【5.】

但是已经太迟了,哪怕那个武装分子离沈清秋有多么的近,也快不过沈清秋把沾着鲜血的大拇指按在了银色手镯上。

【4.】

沈清秋对着手镯大喊:“我,沈垣,同意摆渡人协议!愿意成为摆渡者!”

【3.】

银色的手镯瞬间虚化为无数的数字代码,然后在沈清秋的左手腕上重新出现,卡死。手镯的表面上浮现了一串蓝色的数字:60:00:00

【2.】

“加载时间为60分钟,请耐心等待。”蓝色的字体在虚空中浮现。沈清秋几乎崩溃了:“一个小时?!”

【1.】

“来得及的。”无名看着那个快要升到顶端的穿越舱,勾起唇角喃喃道,眼中反射着晶体夺目的光。

【0.】

穿越舱停在了离晶体半米的地方。

龙傲天嘴角的笑容僵硬在那里。

沈清秋的手镯上的时间开始减少:59:58:46

龙傲天扔掉了手上的平板,径直走向无名,脸上第一次没了任何笑意。他揪住无名的领子怒吼:“你他妈干了什么!”

无名笑出了声,他看着龙傲天阴沉的脸,眼神嘲讽:“你是觉得我是有多傻,居然会把有法律效应的真名随便签在一个机器人的书上?”

无名无名,当真是个假名。

龙傲天气得手都在发抖,他慢慢松开无名的领子,然后一个巴掌用力甩到了他脸上,发出了响亮的一声,直接把无名打到了冰冷的地面上。龙傲天应该是动了真怒,无名趴在地上半天没起来,脸上红肿了一大片。小莫在旁边看得表情狰狞,差点冲上去和龙傲天拼命。

“给我签。”龙傲天接过手下递过来的平板和电子笔,扔到了无名身上,眼睛里有滔天的怒火澎湃:“签真名!”

无名趴在地上,低低地笑了出来,他从臂弯间抬起头,伸手捂住自己火辣辣的半边脸:“如果我说不,你是不是要像对待布莱德一样,把我打到愿意签字呢?”

他自嘲地笑了一声,舔掉嘴角的殷红,声音平淡地唤了一声:“阿二。”

龙傲天突然整个人都僵在了那里。

所有人一瞬间都安静了下来,巨大的黑塔内部此时连一根针掉落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55:00:00

几秒钟,或者是几个世纪后,这个青年慢慢地,慢慢地捂住了自己的脸,低低地笑了出来。

“啊,”他说,声音是一种不正常的平静:“这个名字真的是久违了。”

他放下手,露出脸上完美无缺的微笑,眼中却尽是癫狂疯魔的情绪。

“无名,我本来是想,把你打到服输就算了的。”龙傲天声音轻轻的,语气却听不出半点遗憾。他开心地笑着,像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少年,语气带着一种不符合年纪的幼稚任性:“但是现在我改主意啦!”

无名慢慢从地上直起身子,眼角瞥了一眼沈清秋手上的时间——53分钟,不行,还得继续和他耗……

“砰!”

龙傲天手上举着那把一直不离手的银色手枪,枪口还冒着青烟。无名愣愣地看着那冒烟的枪口,顺着子弹发射的轨道看去——

小莫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好像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的身体晃了晃,向后倒了下去,与地面相撞的时候发出“咚”的一声。

然后再也没有动弹。

“无名先生,”龙傲天唤着那个平日高高在上的白发男人,声音温和亲切,笑容纯良无害。

“我要叫你生不如死。”

 

TBC

Merry Christmas!

我是多么的体贴,在你们圣诞节玩的时候悄无声息地更新,这样你们就可以玩完了之后看见这个原生态的糖了。

沈老师的梦境大概是一个神他么的“冰妹×九妹”而且梦里无名的话是结局之后第一章里面无名的台词。沈老师这算是……场景重现吧。

其实冰妹怕师尊离开他,师尊何尝不是怕冰妹和别的“沈清秋”走了呢?

下章揭开无名和小莫的一点点故事。

冰妹出场预警。(他好像掉了快一个月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77)

热度(5579)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