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拾伍】

——“我懦弱,我胆小,我认输。”无名语气平淡到了极点,但沈清秋就是听出了一种嘶吼的意味。

 

无名叼了一根烟在嘴里,没点,就是叼着。

沈清秋瞥了他一眼:“没火?”

“异空间禁烟。”他叼着烟声音有点含糊,通过后视镜看着坐在后座的沈清秋:“另外我戒烟很久了,现在就是紧张的时候会叼一根,过过嘴瘾。”

沈清秋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含糊不清的哼声,向后一躺靠在了软软的车椅上:“好了别装逼了,什么事关洛冰河,话说清楚。”

无名两指把烟拿了下来,看向窗外高耸入云的黑塔,突然开口道:“沈先生,你有没有觉得你是个主角。”

沈清秋眉毛一挑:“你是说我无意间拿了《狂傲》女主剧本的事情吗?”

无名轻笑了一声:“这也算吧。不过我说的是,你有没有觉得现在这些所有的事情,都是从你来到异空间之后开始发生的?”

沈清秋想了想,从他来开始,布莱德死亡,冰哥的心魔剑坏了,洛冰河发现系统,洛冰河发疯,沈清秋被拽回来,穿越中心被劫持了,武装分子叫他过去。

“……你的意思是,这些事情都是冲着我来的?”沈清秋皱着眉头。

“也不一定。”无名手上把玩着那根烟:“但是这么多事情串起来,有没有你是一本悬疑小说主角的既视感?”

“我做一本耽美小说的主角就已经够累了。”沈清秋抓了抓头发,也看向窗外的黑塔:“那如果这次事件的主角是我,那反派是谁?他们图什么?我的本年度那个什么穿越奖?”

“就怕他们图的不是这个世界的东西。”无名轻轻地说。沈清秋收回看向窗外的目光:“怎么,难道是我的世界?我的世界里有什么,心魔剑?”

“很有可能。”无名把那根香烟放在了车门的凹槽里,回头看着沈清秋:“心魔剑的设定是可以撕开时空,所以使用得当,就相当于的一个便携式穿越机。但是别忘了‘洛冰河是唯一能够驾驭心魔剑的人。’这个设定。”

沈清秋的瞳孔猛地一缩,一下子从车背上坐了起来:“所以说……如果他们要心魔剑,就必须把冰河搞过来!”

“所以我说事关洛冰河。”无名看着沈清秋紧张兮兮的样子,居然笑了一下:“沈先生,紧张啦?”

沈清秋无视背后惊出的一身冷汗,声音急促:“现在能确定冰河人在哪里吗?”

“放心,还在《狂傲仙魔途》里满世界找你呢。”无名安慰道:“你的人渣反派自救系统还留在沈清秋的身体里,可以监视那个世界的一举一动,主角出事了它会第一时间向这里汇报的。”

沈清秋这才稍微冷静了一点。妈卖批,洛冰河一个生活在修仙世界的古人要是跑到这个地方,看见一堆机器人和其他什么电子产品之类的和他画风不搭的东西也不知道会不会被吓到。

“你和那个龙傲天现在还没有撕破脸皮,所以现在我的想法是,我们马上进去的时候做出关系不和的样子,让对方认为可以将你争取过来。你假意加入他们,然后想办法接触穿越机回到《狂傲》。”无名说:“哪怕有系统在,心魔剑的安全也必须被确认。”

沈清秋脑子突然有什么念头一闪而过,但快到他根本没有抓住。沈清秋皱起了眉头,努力顺着刚刚的思绪回想。

“还有,”无名的声音沉了些:“如果事情真的发展到了一个相对而言比较危险的地步了,那么——”

无名拿出了一个黑色的皮质小盒子递给沈清秋,他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银灰色的手环,和无名手上的那个几乎一模一样。沈清秋把手镯轻轻拿了出来,微凉的触感很是舒服,他问道:“这是什么?”

“摆渡人协议。”无名看着沈清秋把玩手镯,沉声道:“如果你的世界已经要受到威胁了,那么就签下摆渡人协议,把《狂傲》设定成家,这样你至少可以保证不会有外来者入侵。”

“摆渡人协议是一个手环吗?”沈清秋端详着银色的手镯,简约的流线型设计,内侧用英文花体刻着TIME TRAVEL,总体来说颜值还是合格的。他问道:“怎么签订?”

无名道:“要你的血沾在上面作为DNA 收集,还有采集声波。你DNA收录完成后只要说出你的名字和你同意摆渡人协议就行了。”

这种感觉……沈清秋脑子里不由得出现一些奇怪的东西——我,愿意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巴啦啦能量!小魔仙全身变!

妈的国产电视剧。沈清秋面无表情地把一些发色五彩缤纷的美少女从脑海里甩出去。他正色道:“是不是签了之后就不可以退出?”

“对。”无名简短地回答:“协议至死方休。”

“这样。”沈清秋点点头,又看了一会儿手镯,确认它现在就是个没什么用的死物之后就塞到了裤子口袋里。

先收着吧,反正大概用不到。

沈清秋乐观地想着,然后推开车门,和无名一起向黑塔走去。

 

54:46:37

小莫倒在地上,眼睛还睁着。

无名连滚带爬地跑了过去,把人紧紧地抱在怀里,双手颤抖,呼吸急促。平日一丝不苟的黑色西装被蹭上狼狈的灰色,整齐的白发也凌乱不堪。无名的黑框眼镜刚刚被龙傲天扇飞了,露出了被掩藏在镜片之下的那双深棕色的眼睛。沈清秋脑子里飞快的闪过一个念头——他之前一直以为无名的眼睛是纯黑的。

“醒醒。”无名说,冷汗从额上滑落:“你醒醒。”

“他回不来了。”凶手在他们身后嬉皮笑脸。龙傲天转了转手上的枪,吹掉了枪口的烟。

“血都没流,你当我们瞎吗?”沈清秋在旁边忍不住吐槽了。他刚刚看得就觉得奇怪,小莫明明被子弹一枪爆头了,尸体居然一滴血都没流?他是被吓死的吗?

“我没说他死了啊。”龙傲天回答道,笑容古怪,他死死地盯着跪在地上的无名,咧开嘴:“毕竟小莫要是死了,就不好玩了。”

“你对他做了什么。”沈清秋慢慢支撑起自己的身体。他的腿现在还是不方便活动。

龙傲天兴奋看看向沈清秋,似乎等有谁来问他这个问题已经很久了。他举起手上的银灰手枪,语调激昂:“清垣,你虽然在这里呆得不久,但是应该也已经发现了,异空间对于记忆的研究已经到达了巅峰造极的地步。记忆清除,记忆提取,记忆伪造……这样的技术已经完全成熟了,并且运用自如。”

沈清秋想起了小莫用那个通风系统差到爆的仪器给他提取记忆的画面,对于龙傲天说的技术成熟这一点表示怀疑。

“可是有一点很奇怪啊。”龙傲天笑着:“明明记忆的技术已经如此发达了,异空间却从来没有发布过‘记忆恢复’类似的技术,像是没有人研究过一样。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不是没有人感兴趣,而是一旦发明出来了,那些被遗弃的灵魂,那些被迫离开自己世界,清除所有记忆的的可怜角色们,”龙傲天眼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辉:“怎么可能放过找到过去的机会呢?”

沈清秋突然觉得心掉到了冰窟窿里。

“想恢复记忆,想知道自己来自哪里。抱着这样的想法,他们看见了自己以前逍遥自在的生活,然后——然后谁还想继续留在异空间呢?”龙傲天像是在说一个好玩的故事,笑得愈发厉害。“他们会想方设法回去!回到原来的世界!杀死穿越者也好,杀死自己命中注定的仇敌也好,抢别人的爱人也好!谁他妈还留在这里过猪狗不如的生活啊!”

“……可是,这项科技不是没有研发出来吗?”沈清秋忍不住开口。他看了一眼时间。很好,43分钟了,让他继续逼逼。

龙傲天猛地一拍手,发出响亮的一声:“错!”

“这项技术,早就出现了。”他看着手里的手枪,大声道:“我发明的。”

“……”沈清秋想这个时候是不是需要鼓掌什么的,但是他现在胳膊疼,还是算了吧。

“别不相信啊,”龙傲天热切地看着沈清秋,挥了挥手上的手枪:“我给小莫同志打的就是有记忆恢复药剂的子弹。你马上就可以验证一下我说的是不是真的。”

那边的无名身体抖了一下,猛地抬头看着龙傲天:“记忆恢复?”

看见无名,龙傲天脸上狂热的表情消退了不少。他嘴角勾起一个讥讽的弧度:“对啊,马上小莫醒过来,你瞒了那么久的事情就要被爆出来了,激动吗?”

无名声音嘶哑:“你……知道了什么?”

“一点点,一点点关于《魔道祖师》的故事。”龙傲天居高临下地看着无名,嘴唇开合:“恰巧和莫玄羽有关。”

无名闻言,脸上最后一丝血色也消失了。

魔道祖师?啥玩意?沈清秋一脸懵逼。难道是人?听名字就觉得不是什么好人……还有那个莫玄羽,莫……小莫?

“你觉得他醒过来,认出你是谁,会怎么想呢?”龙傲天走到无名身边,眼神怜悯地看着半睁着眼睛的小莫。“他觉得你是个骗子,然后想回到自己的世界?”

龙傲天冷笑一声,伸手合上了小莫的眼睛:“真可惜,他的世界已经没有他的容身之处了。”

无名没有说活,嘴唇抿紧。

“我研发的记忆恢复技术有一个特点,就是恢复的记忆无法被二次抹消。”龙傲天幽幽道:“所以你别想把他的记忆再抹掉。”

无名的手抖了一下。

“但是——”龙傲天故意拖着长调:“如果在记忆恢复的昏迷阶段及时注入另一种解药的话,记忆又会回到昏迷前的状态。就像是睡了普通的一觉而已,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无名缓缓抬头看向龙傲天,眼睛亮的恐怖。

“我是个准备周到的人,所以解药我带了。”龙傲天从口袋里掏出一瓶蓝色的药水,随意地晃了晃。他看着无名的眼睛,脸上笑意盎然:“无名先生是个聪明的人,你知道该用什么来换。”

无名的喉结上下剧烈的鼓动:“我……”

“一个签名,换一份对你死心塌地的感情。”龙傲天的声音放柔:“或者我挑明了说吧,我不过是放一个角色回家而已,只要你想,让一个书中的角色回来不也是分分钟的事情吗?你可是摆渡人啊。”

无名低头看着小莫安静的脸庞,双手紧紧地抱着他。沈清秋看出他的犹豫,忍不住喊道:“无名!如果沈九去了《狂傲仙魔途》他很有可能找到心魔剑!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就不好说了!”

无名的头低得更低,他的肩膀都在颤抖:“我……”

龙傲天蹲下来,凑到无名旁边耳语:“可是你懂的,我的革命只要你联系足够多的摆渡人就可以摆平。但是小莫如果想起来了,那你们就什么都完了。”

35:07:35

龙傲天扫了一眼沈清秋手上的时间,对无名笑道:“我给你五分钟考虑。因为再过五分钟,莫玄羽就要醒了。”

“无名!”沈清秋开始急了:“关系什么的可以以后慢慢修补!要是心魔剑要是被找到了那这个世界就乱了!”

无名没有反应。

沈清秋吼道:“你他妈不要信他的鬼话!你难道对你们的感情就那么没有信心吗!”

无名慢慢回头了,那双褐色的眼睛凉凉地看着他。

“对,”他说:“我一点信心也没有,就和你一样。”

“你怕沈九去了那个世界会把洛冰河抢走,你根本不关心这个世界怎么样,你只关心你的徒弟而已。”无名声音淡淡的:“我也一样,我受不了小莫变回原来的样子。我受不了他想起一切,我也受不了我得面对这一切。”

沈清秋僵在那里。

“他说得对,这场所谓的革命规模还没有到达不可抑止的地步。公司会采取行动的。”无名转过头,没有再看沈清秋:“而且就算我不签字,这个疯子也会想方设法搞到别人的签字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我懦弱,我胆小,我认输。”无名语气平淡到了极点,但沈清秋就是听出了一种嘶吼的意味。他有些不稳地接过龙傲天手上的平板,用手指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但是因为太过潦草,沈清秋只能看出是个三个字的名字,其余根本认不出来。

龙傲天点了确定。飘在黑塔上空的穿越机颤了颤,猛然提速撞向了能量晶体,发出刺眼的白光。光芒散去,蛋舱并没有被撞碎,而是慢慢降落回到了地面上。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砰”的一声,舱门自动打开,沈九静静地坐在里面,眼睛紧紧地闭着,好像睡着了。两个武装分子凑近去观察了一番,然后对龙傲天点点头:“灵魂穿越成功。”

“好。”龙傲天抬头看着黑塔顶端,嘴角带笑:“那我就静候佳音了,沈峰主。”

沈清秋突然觉得自己被人抽干了力气,或者说是手臂和大腿上的枪伤突然恶化了一百遍,反正他现在觉得难受得要命。

32:34:17

“给他解药。”无名低低地说。龙傲天回头看了他一眼,从口袋里掏出那瓶蓝色的试剂,递给了无名。无名赶紧把药剂给小莫喂下。看着无名喂下了全部的药剂,龙傲天捂住了嘴巴,像是在压抑着什么。

“唔……”

无名皱着眉头看着他。

“唔……呜呜……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龙傲天突然爆发出一连串恐怖的笑声,笑得前仰后合,根本停不下来。他直指无名,脸都笑得通红:“你!卧槽哈哈哈哈!你!”

无名脸色阴沉。

龙傲天一边捂着肚子狂笑,一边上气不接下气地开口:“卧槽哈哈哈哈!没想到蝉联七届的冠军居然这么傻?我说什么他都信了啊喂!”

他周围的武装分子也开始哄然大笑,刺耳的讥笑声响彻整座黑塔。无名的眉头越皱越深,他对龙傲天大吼:“你干了什么!”

龙傲天似乎终于笑够了。他直起腰,脸色依旧笑得通红,眼睛里闪烁着恶劣的光。他对无名肆意地笑道:“傻逼!自己害了想护着的人都不知道!你觉得我他妈是有多白莲花才会把什么狗屁解药交出来啊!哈哈哈……”

无名冲上去一拳把龙傲天打到了地上,然后弯下腰揪住他的领子又是一拳:“解药呢!解药在哪里!”

龙傲天吐掉嘴里的一口血,鲜红的嘴唇露出一个夸张的弧度。他继续疯狂地哈哈大笑:“解药?我他妈在逗你呢傻逼!哪有什么解药啊哈哈哈哈!顺便告诉你一点,我给莫玄羽的那一枪只不过是麻醉枪!”

无名的瞳孔猛地缩小,厉声道:“你说什么!”

龙傲天嘴角带着陶醉而兴奋的笑,表情癫狂得像是个嗑嗨了的瘾君子:“倒是你啊,你刚刚亲手给他喂进去的,你觉得是什么?”

31:24:18

龙傲天的手下把无名粗暴地拽走,他没有反抗,眼睛瞪得大大的,任那些人把他的手背到后面。这个向来淡定从容的男人露出了脆弱的表情。他怔怔地看着龙傲天:“什……”

“是‘大梦初醒’,”龙傲天放声大笑,声音刺耳尖利:“我亲手研发的速效记忆回复药!提示一下,一分钟内生效!”

仿佛在印证龙傲天的话一样,无名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呻吟:“艹,好疼……”

他僵硬地回头。倒在地上的青年人嘟哝着,从地上慢慢爬了起来,坐在地上揉了揉眼睛。

然后他放下手,一双黑色的眼睛和无名对上视线。

30:46:47

莫玄羽盯着无名看了一会儿,然后慢慢地喊道:“哥哥,”

他撑着地面站了起来,看向无名的眼神幽暗。

无名别开眼,狼狈地后退一步,却被劫持他的武装分子控制得动弹不得。

莫玄羽没有动,他只是看着无名,缓缓开口:“我现在终于知道,你为什么……”

莫玄羽话还没说完,只听得“轰”的一声。黑塔上方传来一声巨响。众人齐齐抬头,只见一条漆黑的裂缝割裂开来,里面有黑色的物质翻滚汹涌。

沈清秋瞪大眼睛,突然一个用力站了起来,一瞬间腿伤手伤全部都被抛在了九霄云外。

卧槽!卧槽!马萨卡!

沈清秋向裂缝的位置跑了几步,连伤口全部裂开的无知无觉,心咚咚咚跳得比兔子还快。他急切地看向黑色裂缝。这个霸气的出场,这个裂缝的形状,这个和善的魔气——没错了!

暗色翻涌的裂缝中,一双混沌的血色双眸倏然睁开。

黑暗中,有谁的声音破碎嘶哑:

“……师……尊……”

 

TBC

Happy new year!

元旦更新来啦!而且是双更哦!

小莫确实就是莫玄羽,之前评论区有人瞎猜猜到了。给这位姑娘笔芯! @难辞其咎√ 

冰妹出场啦✿✿ヽ(°▽°)ノ✿(虽然是走火入魔版,咳)

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萌的cp会he!喜欢的书顺利完结!大家也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谢谢你们陪我度过这一年!明年我们不见不散啊!

评论(304)

热度(617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