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贰拾伍】

——“但是升级流种马傻逼文的男主是不死的!他是世界上最强的!”

 

柳清歌把牌往桌上一拍:“对尖!”

洛冰河冷哼一声,甩出五张牌:“炸弹。”

尚清华头上全是冷汗:“我……得得得,我过。”

沈清秋“刷”的一声展开折扇,风轻云淡地扇了两下,然后淡定道:“我也过。”

岳清源微笑着看着手里剩下的两张牌,轻轻把牌扔到桌上:“王炸,我赢了。”

尚清华哀嚎一声:“卧槽掌门师兄你欧皇啊!不带这样手气压榨的!”

岳清源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头:“今天就是手气好,平常我输得最惨的哈哈哈哈……”

沈清秋郁闷地看着自己手里一堆乱七八糟的牌,开始思考自己什么时候变成非酋的。他旁边的洛冰河倒是一脸战意凌然,认真地握住他的手:“师尊,弟子下次定会成为地主,不给清净峰丢脸!”

沈清秋面无表情:“别忘了你这地主可是建立在我的尸骨之上的,孽徒!”

洛冰河立刻道:“那弟子下次就助师尊当上地主!并为师尊守护这江山社稷!”

一旁的柳清歌黑着脸重重地放下手中的茶杯:“白日宣淫!”

还未等洛冰河和柳清歌吵起来,竹舍的门就被一脚踢开。无名和莫玄羽持枪冲了进来:“警察!所有人举起手!有人举报这里赌博!”

尚清华惊呼:“卧槽你们的人设不是黑心公司的走狗吗!怎么突然变成人们的公仆了!”

莫玄羽一皱眉:“大呼小叫!我看你就是主谋!带走!”

组长和黄毛从门口冲进来,一把把尚清华给架起来带走了。沈清秋摇摇扇子,目光凌厉:“且慢,我苍穹山派的人岂是你们可以随意带走的!”

无名把岳清源和柳清歌的手扣上手铐,回头看着沈清秋:“抱歉,你说什么?”

沈清秋瞬间炸了:“卧槽掌门师兄柳师弟!你们可是修仙者啊不要那么老实地被抓好吗!我们苍穹山派的脸面往哪里放啊!”

岳清源一脸严肃:“清秋师弟,你要知道,万万不可因为身居高位而贪污腐败。今日我们在这里聚众赌博已经严重违反了国家法律,自然是要受罚的。”

柳清歌低下头:“我错了……我不应该受到金钱的诱惑而陷入赌博的深渊……”

这是多么有教育意义的一幕啊!沈清秋震惊地流下感动的泪水。他站了起来:“警察先生,我错了,把我也带走吧!顺便问一下自首可不可以缓刑?”

无名看了他一眼:“啊,没事,你不用。你不属于那个世界,我们管不了你。”

沈清秋大喜,这就是穿越者的福利吗!他赶紧转头去看旁边的洛冰河,却发现旁边的座位空空荡荡。

“诶?有人看见我徒弟了吗?”沈清秋四处张望着。

“你徒弟?”他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沈清秋猛地回头,龙傲天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对啊。”沈清秋看着这人眼熟,却想不起来是谁。

“你忘了?”耳边又是一人插话,沈清秋迅速回头,冰哥俨然一副魔君打扮,表情轻慢。

沈清秋觉得有点烦,还有点慌乱,他故作镇定地板起脸:“什么忘不忘的,快告诉我他在那里!”

突然,一人拉过他的手向前走去,安妮穿着护士装对他甜甜地笑:“沈先生,我知道!我带你去!”

沈清秋愣神着跟着她走了几步,然后停了下来,眼前是黑塔内部的穿越大厅。岳清源,柳清歌,尚清华,无名,组长,黄毛,还有那几个原装货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他们身下,白砖的地面渐渐变红。

沈清秋的瞳孔慢慢缩小。

“主人……”

沈清秋低下头,史蒂夫半个残破的身体倒在脚边,蓝色的眼睛已经缺了一只。他的嘴巴一张一合,吐出断断续续的声音:“请务必……正确的吃面条。”

“不……”沈清秋踉跄着倒退一步:“不!”

他靠上了一个冰冷的胸口,沈清秋猛地转头,沈九在他身后冷冷地看着他,唇边带着讥讽地笑意:“怎的,找不到徒弟啦?”

沈清秋愣愣地看着他,说不出话。

沈九轻轻地笑,笑得优雅而恶劣。他从身后轻轻圈住沈清秋,鼻息在耳边拂过。

“你忘了吗?洛冰河已经……”

“已经早上九点了。”坐在办公桌后的人道,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从白色的斗篷下看着沈清秋:“沈先生,你决定了吗?”

沈清秋坐在白色的沙发上,眼神空茫。

“我说了,会死人的。”那人经过特殊处理的声音叹了口气:“你怎么不听呢?”

沈清秋环顾了一下这件纯白的办公室,最后目光落在那人身上:“你说……谁?谁死了?”

那人只是看着他,眼神似是悲悯。

“唉,”他摇摇头:“若是不见棺材不落泪……那你就去看看吧,但也别太在意了,生老病死人之常事,天下没有不死之人。”

“小说里的主角是不死的!”沈清秋突然道:“等等,也不全是……但是升级流种马傻逼文的男主是不死的!他是世界上最强的!”

“好像吧。”那人点点头。

“但那也是……小说结局之前的事了。”

 

沈清秋尖叫着坐了起来,身上的输液管和绷带顿时乱成一团。他身边立刻走来几个护士:“病人醒了!”“先生你别动!”“快!去叫董小姐!”

身边一阵兵荒马乱,沈清秋只是急促地呼吸着,环视着周围的环境。他的声音嘶哑难听:“我在哪里?”

他旁边的一名护士回答道:“这里是主世界。”

沈清秋松了一口气,一下子瘫软了下去,但随即又紧张地问道:“那其他人呢?异空间的其他人呢?”

那护士脸上的微笑一僵,突然转头对门外轻声喊道:“董小姐来没来!”

沈清秋见这护士这副模样,心里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他打量着周围,素白的墙壁浅蓝的窗帘,吊水架上挂着瓶瓶罐罐,透明的液体顺着导管输入静脉。他身上穿着淡蓝色的病号服,断臂和伤口被妥善地包扎起来。

看来是得救了。沈清秋看着自己仅剩的右手,他现在中指上戴着龙傲天一开始给的那枚戒指,手腕上挂着摆渡人手环。他揉了揉眼睛,感觉刚刚似乎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但是梦里的东西好像已经记不清了。

“咚咚咚。”病房的门被轻轻敲响,护士打开门,一个柔和的女声传了进来:“你好,沈先生在吗?”

护士点点头,和来人私语了几句,然后迅速走了出去。沈清秋抬眼望去,只见一个长发女子正微笑着看着他。来人一头栗色长发披肩,皮肤白净,面容清秀,一双深棕色的眸子温和的看着他。她上身一件高领的米色毛衣,外套一件深蓝牛仔外套,下身是黑色瘦腿裤……她的外表看上去像是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女大学生,但是沈清秋莫名能从她身上感受到一种……力量。

一种在漫长岁月里打磨出来的宁静祥和的力量。

“你好。”沈清秋对她点点头:“公司的人?”

女人笑着点点头,走到他床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董雨,是一名摆渡人。”

沈清秋瞥了一眼她手上的银色手环:“我是沈……沈垣。”

“久仰大名。”董雨对他颔首:“本年度最佳穿越者的第三名,ID绝世黄瓜的沈垣先生。”

沈清秋勉强笑了一下:“我想,董小姐来不是为了和我聊天吧。有什么事情就直说吧。”

董雨敛了脸上的微笑,表情肃穆了起来,她复杂地看着沈清秋:“那我也不啰嗦了,沈先生,我是这次异空间叛乱事件的负责人,现在来向您,这次事件目前唯一发现的幸存者,说明一下情况。”

沈清秋右手猛地抓紧了被单:“什么叫……唯一的幸存者?”

“您明白我在说什么。”董雨低声道:“根据我们在残余影像里调查所得到的数据,在你准备穿越的时候,反叛者龙傲天在黑塔地下埋放的1000枚C4炸弹被定时引爆。爆炸炸穿了黑塔的地基,范围波及周围三百米的建筑……而在里面的人,只有你平安的存活,并且到达了主世界。”

“不对!”沈清秋突然打断她的话:“你们可能搞错了!我……我有个徒弟,渡劫期修为,长得特别帅!然后他 他 他就是变成了灵魂体一直陪着我,然后当时他在我那个蛋舱里的!他肯定没事!哦还有我昏过去前还看见了我的机器人,史蒂夫,也特别帅!我记得他虽然皮没了……但是还活着,他肯定也没事……”

董雨没有打断他,只是静静地,用一种让沈清秋觉得无可是从的眼神看着他。

待到沈清秋语无伦次地说完后,董雨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轻轻道:“其实在爆炸的时候,安装在黑塔上的穿越装置已经毁了,按理说你是无法到达主世界的。但是那个叫做史蒂夫的机器人,把穿越的能源晶体放在了自己身体里,把自己当作穿越机器……把你送了回来。”

沈清秋苍白的手指死死地攥紧被单,手上青筋浮现。

“所以你回来的时候……是睡在一个完好的蛋舱里,蛋舱外面趴着一团……一个已经不成人形的机器人。”

沈清秋想起了他昏死过去前的最后记忆,浑身焦黑的史蒂夫抱住他的蛋舱,用额头轻轻碰了三下蛋舱玻璃,蓝色的眼睛在黑暗中熠熠生辉。

他以为那是在撒娇卖萌,但那其实是道别。

一滴透明的药液落入点滴瓶,泛起阵阵涟漪。

董雨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沈先生,你知道当时坐上蛋舱的有两个人,一个是你,还有一个是白组长刚带的新人……那个新人的蛋舱已经被炸成了碎片,只有你的蛋舱完好无损。本来我们也很困惑,可是刚刚你说的如果属实的话……大概就能理解了。”

沈清秋喉咙涩得发疼:“理解什么?”

“沈先生,灵魂体虽然无法被触碰,但是确实可以对物体产生效应。比如让物体悬浮,比如改变云层方向,比如震碎山峦……”

沈清秋瞳孔一缩,想起了洛冰河扭断十几个穿越者脖子的事情。

“再比如……”董雨的声音犹疑了一下:“用尽神魂之力,在灭世级的爆炸中,护住一个穿越蛋舱。”

沈清秋张开嘴,表情突然变得茫然:“什……么?”

最后一滴药液流入静脉血管,然后在气压的作用下殷红的鲜血开始回流吊瓶。董雨伸出手想去给沈清秋换下吊瓶,却被他一把握住手腕。

“沈先……”

“洛冰河是《狂傲仙魔途》的男主角,身负仙魔血统,是世间第一人。他修为已经达到渡劫期,魂魄离体也可以神魂不散,区区爆炸奈何不了他。”沈清秋的语速飞快,声音意外地冷静,但是他握住董雨的手抖得厉害:“董小姐,我求你们再去查一下蛋舱,还有异空间,还有《狂傲仙魔途》的世界,说不定他已经回到了那里。”

沈清秋手上的劲很大,但是董雨没有皱一下眉头,她只是用一种平淡的,带着些许怜悯的眼神看着他:“沈先生,蛋舱我们检查过很多遍了,异空间已经不存在了,《狂傲仙魔途》因为被反叛者入侵,这个世界已经被强行关闭了,任何靠近此世界的不明物体我们都会检查……我们目前为止没有主角的消息。”

沈清秋摇着头:“哪里出错了……你们搞错了……”

“沈先生……”

“他不会死的!”沈清秋喊了出来,他眼神惊慌,语无伦次:“他不会死的……他是主角!只有他不会死的……他不可能死!他不可能死——”

“沈垣。”董雨的表情淡淡的,声音无悲无喜:“你自己明明知道的,就算是主角,主角光环也只存在于他自己的世界。”

“洛冰河在这里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角色,天道不在他这一边。他就是个普通的路人甲,会受伤也会死。”

“……”

董雨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握住了沈清秋抓着她手腕的那只冰冷右手,语气平静客观:“沈先生……沈垣,洛冰河已经不在了。”

透明的导管贪婪地吸取着来自生命鲜红而温热的血液,将自身染成一条猩红的曲线。

“还请……节哀顺变。”

 

“毕竟师尊对我的好,是多得记也记不清的。”

“师尊无论是什么样子,我都能一眼认出来。”

“我把心给你,你却只想骗我。”

“师尊你告诉我,你说你喜欢我,是不是在骗我?”

“我宁愿再也见不到你,也不想你死在我面前。”

“可是光是找到你的世界……我就已经用尽全力了啊!”

“我绝对不会再让师尊受一分一毫的伤。”

“再见,沈垣。”

“对不起,我……我还是想喊你师尊。”

“不会,就是让我稍微有点虚弱……但是放心,我一定会护师尊周全的!”

“师尊——”

 

沈清秋慢慢地松开董雨的手腕,她白净的皮肤上已经是一片青紫。

“沈先生……”董雨看着他,眼底带上一丝担忧:“要不要休息一下,我叫护士来给你换吊瓶。”

沈清秋慢慢抬起头,对着董雨虚弱地笑笑:“麻烦你了,我想自己一个人休息一会儿。”

董雨体贴地站了起来,又叮嘱几句之后,轻轻关门而去。

沈清秋在她走后很长一段时间,就保持着和之前一样的姿势坐在床上,一动不动,宛如表情呆滞的蜡像。

良久,他抬起自己的手,用牙咬掉了上面点滴的针头,颜色鲜艳的血液溢出了皮肤表层,带出阵阵刺痛感。

“……疼。”沈清秋用小小的声音说着,看着那鲜红的液体滴落在雪白的被单上。

深红的血迹让他想起了洛冰河的眼睛。

“真……他妈……疼啊。”他小声说着,苍白而冰凉的右手死死地捂住眼睛,慢慢缩进被子里,把自己蜷曲成小小的一团。

沈清秋从来都是不太怕疼的,他经历过被幻境冰哥剁手跺脚,经历过拔除情丝,还体验过魔气爆体而亡。当时是挺疼的,但是沈清秋就是后来想想,觉得和哄洛冰河的头疼指数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他有把血往肚子里面咽的习惯,虽然他知道哪怕自己把伤势伪装得再好,某个人也会第一时间发现,然后泪眼汪汪的,带着幽怨的小眼神把他的伤妥帖的处理好。

“师尊!你又受伤了!为什么不说啊……弟子……弟子会很心疼的。”

他从来不需要说什么,有人会第一时间知道他在想什么,要什么。他受了什么委屈,有人会给他报复回去;他受了什么伤,有人会帮他宰了那祸害源头;他喜欢了什么,有人会干脆把这个世界送到他手上。

这么想想他的人生真的太轻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

“真疼。”他看着手上那个小小伤口,身体疼得发抖。沈清秋咬着嘴唇哆嗦道:“太疼了。”

可是现在他喊得再大声,也没有人泪眼朦胧地给他疗伤了。

沈清秋闭上眼睛,大拇指抚摸着中指上冰冷的戒指,声音低哑平静:

“带我去《狂傲仙魔途·晋江版》。”

病房里墙上的时钟,指向上午九点。

 

TBC

本来预计这章的内容没有写完……因为前面突发奇想加了一个沈老师的梦,所以,下章可能要继续虐……

在一篇冰秋he文里把洛冰河写死我差不多也可以火了(手动再见)

下章师尊vs沈九。

这章写得我哭了三四遍。

我为什么要伤害自己?为什么?(自己掐自己脖子)

不用你们动手,我自行了断!

评论(283)

热度(5238)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