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叁拾陆】

——“我害死了自己的弟弟。”

 

沈清秋从茶柜里拿出了一罐乌龙和一套茶具,洛冰河在他边上动作麻利地烧了开水。沈柏后背挺直的坐在客厅的布艺沙发上,眼睛盯着沈清秋和洛冰河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什么。

洛冰河微微往后撇了一眼,然后凑到沈清秋身边轻声道:“二哥?”

“嗯。”沈清秋低声道:“待会儿我和他谈,你上楼看会儿书。”

洛冰河的脸皱了起来:“不要,我想陪着师尊。”

“乖。”沈清秋哄着:“你上楼休息一会儿,我和老二说完话就一直陪着你。”

“这可是师尊答应的。”洛冰河满意了,这时水也烧开了,他抢在沈清秋前面动作熟练的泡好了两杯乌龙茶,端到了茶几上。沈清秋在小沙发上坐下后,他又非常体贴的弯腰在茶几上摆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切好的果盘,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沈清秋嘴角偷了个香,对沈柏微微一笑,然后悠哉悠哉地走到了楼上。

看着沈柏瞬间黑下来的脸,沈清秋扶住额头,尴尬地解释道:“这个……他还小,不懂事。”

沈柏冷着脸,憋了半天,才道:“这就是你……你的……那个……”

“对象。”

“……我记得你以前说你喜欢温婉乖巧的女孩子。”

“他也很乖巧的。”沈清秋道,看着沈柏不信任的眼神又补充了一句:“我没有一时冲动,也不是突然改变了性向,我只是喜欢他而已。”

沈柏抿了抿嘴,最后也只是嘟哝了一句:“就是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

沈清秋笑了两声:“他……现在在生病,平时不是这样的。”

沈柏:“不,我是说你。”

沈清秋:“……”

沈柏的目光在沈清秋的断臂处游离了片刻,然后重新看向沈清秋的眼睛:“你……”

“嗯?”沈清秋也看着他。

沈柏抿了抿嘴,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副黑框眼镜戴上,一板一眼道:“尊敬的客户你好,我是穿越公司在主世界的员工,之前负责贵方的董雨现在太忙,所以我被派来和你进行一些后期的工作。”

沈清秋长大了嘴巴,眼睛瞪的几乎快从眼眶里掉出来。

沈柏从随身带的包里掏出一条长条纸盒,摆到了沈清秋面前:“手。”

沈清秋还是一脸震惊地看着沈柏:“你居然……”

沈柏没理他,继续用一种毫无波动的平板语气道:“这是公司针对你原来的身体数据还原的仿真手臂,技术部还添加了一些特殊功能,比如刀枪不入和三倍臂力,而且在身体其他部位受伤的时候会通过消耗手臂内部能量来复原受伤组织。这新的手臂算是公司对你的赔偿之一。”

见沈清秋还愣在那里,沈柏皱了皱眉头,一脸不耐烦地把盒子给拆开,里面用白色泡沫布小心的包裹着一样肉色的物体。沈柏徒手拆开包装,取出一条栩栩如生的手臂。他瞥向沈清秋:“你,手过来。”

“不是,”沈清秋神情恍惚道:“你先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变成穿越公司的员工的?我走之前你不还是在搞摇滚乐队吗?”

沈柏直接拿着手臂坐到了沈清秋身边,他动作不甚温柔地拉开沈清秋的衬衫,把对方的左边断臂和左边身体完全暴露出来。

沈清秋一脸惊恐,整个人缩到了沙发里:“老二??你干嘛?”

沈柏面无表情地把仿真手臂往沈清秋断臂上一捅,沈清秋只觉得那地方一凉,然后就是一阵深入骨髓的巨疼和麻痒。沈清秋的脸色倏然一白,但是他咬紧下唇,硬是没有叫出来。沈柏在旁边也紧锁眉头:“我不能给你打麻药,会影响神经元链接。你要是忍不住就喊出来。”

沈清秋缓缓摇头,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流下。仿真的手臂泛起奇异的青色纹路,就像是人体密密麻麻蔓延的青蓝血管。沈清秋把下嘴唇咬的出血,沈柏眸色一暗,伸手强硬地把沈清秋的嘴捏开,把一旁果盘里的苹果整个塞到了他嘴里。

大概又过了十分钟,沈清秋终于浑身脱力的瘫倒在了沙发上。他一口吐出了嘴里被嚼碎的苹果,大口大口的喘气。

沈柏端起沈清秋的左臂,检查了一下沈清秋手臂的连接,还算满意的点点头:“连的不错,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连接义肢没有鬼哭狼嚎的。”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沈柏。”

“嗯?”沈柏抬头。

沈清秋“碰”的一拳打在沈柏的脸上,把人直接打趴在地上。他表情狰狞地咆哮:“你装手之前和我说一句会死啊!”

“师尊!”洛冰河闻声匆匆从楼上跑下来:“发生什么事了?”

他看见地上抽搐的沈柏和突然双手健全的师尊,呆滞片刻,表情一下子严肃了起来:“师尊,需要毁尸灭迹吗?”

“……”

沈清秋内心尖叫:是谁十分钟前还在说要当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你这种思想连党员考试都过不了!

当然沈清秋不会把这种伤人心的话告诉他的玻璃心徒弟,于是沈师尊停顿了一秒,微笑道:“没事没事,这是我们俩兄弟,在……交流感情呢。”

倒在地上的沈柏突然剧烈地咳嗽起来。

洛冰河先是一愣,然后突然表情落寞地45度仰望天花板:“师尊都没有……和我这样交流过感情。”

沈清秋保持微笑:“你可以争取这个机会。”

洛冰河立刻收起泫然欲泣的表情,正直道:“这种兄弟间的交流还是兄弟间使用最好,我和师尊的关系已经不需要这种方式了。哦,师尊可以这样和柳清歌交流交流!”

沈清秋对他摆了摆手:“别嘴贫,上楼看你的书。”

好不容易把洛冰河哄走后,沈清秋甩了甩还有些不自在的左手,中肯地评价道:“好重。”

沈柏慢慢从地上爬起来,抹去嘴角被沈清秋打出来的鲜血,目光淡淡的看着沈清秋。

沈清秋:“那个……我感觉我没用劲啊。”

沈柏说话很慢,似乎是舌头受伤了。他一字一顿道:“我,说过,你的手,三倍力量。”

“对不起。”沈清秋立刻诚恳地道歉,“二哥。”

沈柏擦嘴的动作一顿,眼睛看向眼前这个表情愧疚的人,眸光闪烁片刻,然后他闭上眼睛,低声道:“没事。”

他捡起地上的黑框眼镜,坐回了沙发上:“说下一件事情吧。你的摆渡人手环现在还在总部加载更新,董小姐说等更新完毕就亲自给你送过来……你手上那个黑色的是什么?”

沈清秋瞳孔一缩,然后若无其事地给沈柏看了挂在手上的黑环,道:“是公司之前给我的一个备用手环,和摆渡人手环差不多的东西。”

沈柏瞥了一眼:“倒是第一次看见黑色的,挺酷的,你收好。还有一件事。”沈柏的表情严肃了许多:“最近次元空间因为不明原因发生了多处空间破裂,许多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都来到了这里。而且因为主世界的兼容性,他们自身的特殊能力完全没有消失。这对于主世界的稳定造成了极大的印象,公司里派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抓捕这些外来者,你最近出门在外也要小心一些。”

“等等,”沈清秋意识到了什么:“你之前在家说我不是沈垣……你是不是把我当成了外来者?”

沈柏清咳一声:“总之你留心一下那些行为举止奇奇怪怪的人,外来者有不少是会易容和幻术的。”

沈清秋眯起眼睛,抱起双臂:“你是公司的人,按理说不会被公司洗脑,所以你接到妈的电话说我回来了,就以为……是一个会幻术或者说易容术的外来者假冒已经死去的我?而且你还以为这个我这个‘外来者’催眠了家里所有人?”

沈清秋越说,沈柏的头就不由自主地往下低。

“难道穿越公司就没有和你说我是穿越者吗?他们没有告诉你我回来了吗?”沈清秋反问道。

“我知道……你是穿越者。”沈柏轻声道。

他抬头看着沈清秋,之前强行伪装淡定的面具终于一点点裂开 。他眸光闪烁,声音嘶哑:“我是因为你才去的穿越公司的。”

沈清秋呆住。

空气里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沉默,过了半晌,沈柏捂住眼睛,缓缓开口:

“那段时间……我在搞音乐,追求梦想。”沈柏看着沈清秋,眼圈渐渐红了:“我们那时候虽然都住这房子里,但是我十天半个月不回家。我……我乐队搞得不成功,快撑不下去了。我不敢和爸妈说,不敢和大哥说,也不敢和你说……但是你发现了,给我汇了一百万。”

沈清秋的张了张嘴:“老二……”

“乐队在后来的演出中,一举成名。”沈柏艰难地说道:“我开了三天的party,纵情高歌,豪赌狂饮。”

“老三,我成名了。”沈柏捂着脸说着,声音哽咽嘶哑:“可是那天我回到家,你的尸体都已经凉了一天一夜了。”

泪水顺着指缝慢慢滑落,沈柏抑制了四年的情绪全盘崩溃。

愧疚,自责,愤怒,懊悔,还有失去弟弟的痛不欲生。

“我……我害死了你……”他浑身颤抖着:“我害死了自己的弟弟。”

沈清秋抱住沈柏的肩膀,在他耳边低声安抚:“老二,老哥,这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吃了过期的东西,怨我,怨我。”

沈柏的肩膀剧烈颤抖,:“可是……如果我没有去演出……如果我每天按时回家是不是能救下你……如果我没有借你一百万你是不是有钱好好吃饭……”

“哥!”沈清秋听着有点想笑:“我当时手里还是有钱的,没到吃不了饭的地步,而且我只是单纯的买食物时没看日期而已,和你完全没有关系。”

“可是……如果没有穿越机制,你就真的死……”

“行了,我已经回来了。”沈清秋打断了沈柏接下来的话。他认真地看着沈柏的眼睛,眼底是熟悉的温柔笑意:“哥,过去的就过去吧,我们不想这些了,好吗?”

沈清秋紧紧抱着他的二哥,过了很久,沈柏的肩膀渐渐停止了抖动。

过了一会儿,沈清秋感受到怀里的力道,慢慢松开手。沈二哥抹了把脸,抽了抽鼻子,看向沈清秋,红着眼睛,恶狠狠地伸手把他的头发揉乱:“臭小子,刚刚下手忒狠了。”

沈清秋也一巴掌拍在沈柏背上,笑道:“你前几天不也在一堆人面前让我滚吗?”

沈柏没回话。

沈清秋:“哈哈哈,无话可说了吧!”

沈二哥猛地吐出一口血,缓缓地向前到了下去:“你他妈……太用力了……”

沈清秋:“卧槽老哥你撑住!冰河!冰河!打120!”

 

沈清秋办完住院手续,和洛冰河一起坐在看护病房里看着陷入昏迷的沈柏,陷入沉思。

过了一会儿,洛冰河小声道:“师尊,我现在觉得你把我推下无间深渊的时候还是很温柔的。”

沈清秋:“……”

就在这时,沈清秋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起来。沈清秋掏出手机,看见上面显示的“魔法少女”,道:“萱萱在医院楼下了,我去接他上来,你在这里陪老二。”

洛冰河答应下来。沈清秋坐电梯到楼下,一出门就看见沈萱坐在等候座椅上。沈清秋走到她旁边:“这次挺快啊,走了多久?”

“没多久,我一下课就过来了。”沈萱摆摆手:“哦三哥,我给二哥定了果篮,在医院外面的水果店,你陪我拿一下呗。”

沈清秋看了她一眼:“哟,会疼人了?还会买果篮?”

沈萱笑嘻嘻的:“这不是,看着二哥伤得狠了嘛,我这个做妹妹的孝敬孝敬他。”

沈清秋又笑了沈萱几句,两人又说有笑地走出医院,下了地铁地下通道。沈清秋停下脚步,抬头看了看路标:“萱萱,是走南京路还是上海路?”

沈萱:“是走北桥街啊老哥,你记忆力不行啦。”

“我不是记忆力不行。”沈清秋笑着看着她,俊美的面容在地下过道昏暗的光线里显出三分阴冷:“是你演技太差。”

话音未落,沈清秋一拳招呼到沈萱脸上,直接把她打飞了三米远,然后重重的摔在冰冷的大理石地面。女孩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血液在身下蔓延开来。

沈清秋收回左手,眼神冰冷:“外来者吗?有何企图?”

沈清秋这一下用了十成的力量,但是对方显然比他想的还要强悍。“沈萱”抽搐般的动弹了几下,慢慢从地上爬起来,被打断的头骨咔咔作响。她看向沈清秋,姣好的脸上是森然的血迹。“沈萱”开口,声音是难听的刺耳沙哑:“你怎么发现的?”

沈清秋没空和她解释。他的四妹路痴到这辈子没有找到一次正确的路。如果沈萱从出租车上下来,哪怕医院正大门就在眼前也找不到医院里面。

女孩见他不说话,咯咯笑了两声,身体开始迅速变换,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身材干瘪,穿着一身黑色长袍,头戴尖顶巫师帽的白发老头。那老头阴阳怪气道:“把你手上的那个手环交出来,我可以饶你不死。”

沈清秋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的着装:“你是格格巫吗?”

“……你还是去死吧。”那老头大喝一声,挥动起法杖,一道紫色的雷电向沈清秋发射过来!沈清秋连忙避闪,脸颊还是被划了一道狭长的口子。

沈清秋捂着脸,眼神凌厉了起来。他现在没有修为傍身,修雅剑和法器符纸一样没有。唯一能够使用的就是新的手臂,可是……

又是一道闪电袭来,沈清秋拔腿就跑:特么力量增强怎么和法师打啊啊啊——

“跑是没用的。”格格巫在沈清秋身后狂笑,声音似乎近在咫尺:“这里已经被我布下了结界!你出不去,也没有人能够进来救你!”

沈清秋一个急转弯,闪入一个地铁口,在售票机后藏了起来。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没有服务也没有WIFI。沈清秋开始飞速思考:结界都有阵眼,打破阵眼即可离开然后找公司的人帮忙。但是西方魔法世界的施法工具一般是法杖,按理说只要法杖被破坏……

右手腕突然被烫了一下,沈清秋低头看去,是黑环在隐隐发红。

黑环……

他没来得及想完,眼前的售票机就被雷电破开,一击打到沈清秋的心口。沈清秋狠狠地撞到墙上,然后摔在地上。肋骨好像断了几根,沈清秋吐出一口血,忍不住痛苦呻吟。

格格巫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走来,拿着法杖的右手放在背后捶背:“叫你别跑了,几百岁的老人家走不快,懂不懂尊老爱幼……哎哟我的老腰……”

沈清秋勉强抬起头来看着他,口腔里不断有血液溢出,说不出一句话来。格格巫打量着他,满是褶子的老脸上一脸遗憾:“是个学黑魔法的料子,可惜了可惜了。”

格格巫的法杖幻化成一把锋利的匕首,对准了沈清秋的右手比划了两下:“你忍一忍,别叫出来,我年纪大了不喜欢噪音。”

沈清秋嘴唇蠕动了几下,似乎在低声说着什么。

格格巫皱着眉头:“你说什么?大声点儿!”

沈清秋对着他的袍子吐出一口血,然后看先右手上戴着的黑环,用虚弱的声音缓缓道:“来个人救驾吧……”

格格巫哈哈大笑:“你现在还指望有人来救你?别天真了,这又不是童话故事,没有人会及时赶到英雄救美的!”

沈清秋看着巫师手里锋利的匕首,想这是当然啦,我又不是美女,哪有英雄有空来救我。

格格巫的笑声戛然而止。

一把利剑穿过他的心脏,血液将黑色的袍子染成更深的颜色。黑巫师发出刺耳的尖叫,手上的法杖爆出强烈的雷光。他身后的人拔出利剑,下手又狠又准地对准巫师的脖子狠狠刺下。黑巫师发狠地将法杖向身后捅去,他身后那人闷哼了一声,但是没有松手。

巫师最后还是无力地倒了下去,露出了站在他背后来救美的英雄。

一个穿得像暴发户的青年双手举着一把颇为眼熟的剑,喘着粗气,惊魂未定地看着地上格格巫的尸体。他慢慢抬头,看见一脸血的沈清秋,整个人都在发抖。

沈清秋半阖着眼,和他对视了三秒。

那暴发户眨了眨眼睛,然后扑通一下跪了下来,抱着沈清秋就是嚎啕大哭:“瓜 瓜兄啊——”

沈清秋胸口被撞得一疼,一口老血直接吐在了那人身上:“疼疼疼曹尼玛尚清华你放开我!”

“不放!”尚清华一把鼻涕一把泪,死死地搂着沈清秋的脖子,但还是离他稍微远了一点:“瓜兄我好想你啊!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过得好不好啊嘤嘤嘤!”

“好得很呢,飞,机,菊,苣。”沈清秋咬牙切齿:“我现在天天被虐还要找碎碎冰……你倒是解释一下你怎么就穿回来了,还有乘鸾怎么在你手上!”

尚清华没来得及回答,只见沈清秋手腕上那黑环突然爆发出一股强大的白光包裹住两人。当白光散去,原地再无人影。

寂静的地下空间里,只剩下一部裂屏的手机在满是鲜血的地上闪着微光,显示着许多条未读消息。

 

魔法少女:老哥?人嘞?

魔法少女:我路上抓了个医生带路,已经到医院啦嘻嘻嘻(◍•ᴗ•◍)

魔法少女:我见到苏川哥哥了,他说你去找我了,可是我没看见你诶?

魔法少女:……哥哥你人呢?

【您有一个未接电话】

魔法少女:你,掉马桶里了?

魔法少女:哥你回我一下,你这样我有点害怕。

【您有一个未接电话】

【您有一个未接电话】

魔法少女:地铁地下通道那里好像有警察过去了……说是有伤亡现场,苏川哥哥去看了。

魔法少女:沈垣你他妈别吓我,我受不了这个……我真的害怕,你在哪里?

【您有一个未接电话】

魔法少女:我突然有点头疼。

魔法少女:好疼。

魔法少女:我睡一会儿,你记得叫我。

 

TBC

沈二哥:胸疼

沈小妹:头疼

沈师尊:哪都疼(顺便为不小心说出关键词的自己默哀)

师尊尊啊,没有英雄来救你(某英雄现在自己还是几片几片的:),但是有一个消失了二十几章的大傻逼来救你啦。

尚清华,也就是飞机聚聚,是的,千呼万唤始出来——他还活着,一个傻逼文的作者当然要遗臭万年。

以及双人穿越了解一下。

下一个碎碎冰要出现啦!不过先别急着猜,等我让他出场了再说。

苏川是洛总在主世界的化名,上上章提过,这里再重温一下。

沈二哥以前是玩摇滚的,所以那些说他蓝发杀马特非主流的注意一下,这是摇滚艺术!(拍飞)

好啦,那么下次缘更我们不见不散哦!

顺便一提,我是格格巫的粉:)

评论(125)

热度(428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