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柒拾贰】

——“晚安哦。”

 

沈家大宅里,气氛一片凝重。

沈母和沈父站在阳台的落地窗前,两个人都举着手机不断的给各种的人打着电话。沈萱和柳清歌还有史蒂夫坐在家里客厅的沙发上,三人沉默着,一言不发。

女孩的脸色有些苍白,她的眼睛不断地瞟向落地窗口,看向那怪异而恐怖的天空。柳清歌皱了皱眉头,上前把窗帘给拉上了。沈萱的视线被打断,她眨了眨眼睛,看向柳清歌,轻声道:“柳清歌,天空上那些东西……会掉下来吗?”

柳清歌垂着眼眸,没有正面回答:“等你二哥从公司回来,应该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线索。”

“那大哥三哥呢?”沈萱低声道:“他们自那之后就没有回来……”

坐在一旁的史蒂夫握住沈萱的手,用平静的声音安抚道:“沈小姐,您的大哥三哥一直在通过微信等手段和您进行联络,请相信他们会平安到家的。”

沈萱紧绷的脸色缓了缓。她紧紧握住手里白色的手机,点了点头。

过了片刻,沈家的大门传来钥匙开门的叮当声音。沈萱一下子站了起来,柳清歌走到了她前面,冷冷地注视着门口。

大门被缓缓打开,沈涵表情疲惫地拖着脚步走了进来。沈萱的眼睛一亮,冲向沈涵:“大哥!”

沈涵伸出手接住飞奔过来的女孩,揉了揉她柔软的头发:“好了好了,还有客人在呢。”

沈萱依依不舍地松开怀抱,然后看向沈涵身后:“是哪一位……”

穿着蓝色迷你棒球球衣的小可怜,穿着全套黑色皮衣的蛇精冰,穿着白色运动球服的小白花,还有穿着黑白休闲西装的结局冰站在家门口,笑眯眯地看着她。

“你好!”小白花特别有礼貌地说。

沈萱深吸一口气,然后小声对自家大哥吼道:“把他们送上楼!!!不能让爸妈看见三哥合法NP!”

沈涵深以为然,他一边把碎冰冰们走私到楼上,一边轻声问沈萱:“之前那个苏川呢?”

“洛总在三哥家里打扫卫生什么的,三哥说他后面几天住自己家。”沈萱回道,就在这时,她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沈萱低头看了一眼屏幕:“是沈柏。他应该快回来了……喂?”

“沈萱,今天这一整天不要出门,也不要让爸妈出门。”沈柏的语气飞快,周边的声音很嘈杂:“大哥和沈垣回来了吗?”

“大哥回来了……等等!老二你人呢?你什么时候回来!”

“你让大哥接电话。”沈柏冷酷无情道,沈萱不情不愿地把手机递给了沈涵,沈涵接过:“老二,你人在哪里?”

沈柏那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道:“大哥,你照顾好爸妈和妹妹,还有沈垣。”

沈涵皱起眉头:“你说什么混账话呢?你人现在到底在哪里!马上回家!”

沈柏那边的声音开始变得有些含糊不清:“我是奥特曼,我去打小怪兽了。”他说完,自己都笑了出来:“开玩笑,我和乐队那几个出发去美国了,据说自由女神像那边的天空上方出现了哥斯拉,超酷的好吧。我去求个合照了。”

沈涵呵斥道:“这是去玩的时候吗!现在事情的情况还不明朗,你不要胡闹!”

“你说话的口气真像老爸,”沈柏嗤笑一声。他顿了顿,低声道:“我就不应该和你打电话……不说了,我马上登机了,拜拜老哥。”

沈涵:“等等!你还没说你什么时候回来!”

“玩够了呗。”沈柏满不在乎道:“要是今天晚上十二点之前我没打到哥斯拉,咱们保守估计三百年后再见吧。”

“喂!沈柏你等等!你和爸妈说两句……”

“不用了,我飞机真的要起飞了,空姐在催收手机了。”沈柏道:“你们保重啊,我走了。”

“喂!喂!沈柏!”

“嘟嘟嘟……”

“怎么回事?”沈父从阳台回来:“谁的电话啊?”

“老二的,”沈涵低声道:“他说……他去美国玩了。”

罕见的是,这回沈父没有发火骂人。他只是沉默着在沙发上坐下,然后长长地叹了口气。

“出去也好。”沈父道:“美国那边……唉,出去也好。”

父亲语气中透露出来的那种疲惫感让所有人都沉默。沈萱定定地看着自己父亲双鬓的白发,眼圈一点一点地红了。

沈母从阳台也走了回来,顺手把窗帘紧紧拉上。她的表情还算镇定,她站在丈夫的身后,表情温柔地对全家人说:“我刚刚和电视台的几个朋友联系过了,她说这不过是宇宙中一次万年难遇的空间撕裂的景象,离地球可远了,不会危害我们的生命安全的。不过这几天还是呆在家里吧。妈妈正好昨天才和史蒂夫一起出去买了菜,大家想吃什么?”

沈父的眼皮耷拉着,但是右手搭上了妻子放在他肩膀上的手:“我随便。你问问小柳和史蒂夫呢,他们俩是客人。”

史蒂夫微笑道:“我喝点油就好了,我可以陪着夫人一起做饭。”

柳清歌也道:“我也没有关系,沈夫人做拿手的菜就好了。”

沈母微笑着注视着两人,轻声道:“你们都是好孩子……垣垣有你们两个朋友,真是太好了。”

“什么太好了?”

众人齐齐回头,只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一只手解开西装的外套,他弯腰,另一只手在鞋柜里翻找着:“我回来了,妈,我拖鞋呢?”

“一天到晚都是我在给你找东西。”沈母一边抱怨着,一边快步向沈清秋:“我看看,喏,你拖鞋就在你爸皮鞋旁边,你怎么就看不见呢?”

“我没往那里看。”沈清秋嘟哝着,换上了拖鞋。沈萱飞一般地跑过来:“三哥!”

“诶。”沈清秋随意地摸了摸沈萱的头,沈萱则一把抓住沈清秋的胳膊,小声道:“老哥,你的后攻们我给你藏娇藏楼上了!”

沈清秋瞥了眼二楼楼梯,嘴角抽了抽:“看见了。”

“什么?”沈萱向二楼看去,只见一排碎冰冰挤在楼梯口,在黑暗之中用四双雪亮的眼睛看向沈清秋。沈清秋挑眉,给蛇精冰和结局冰灵识传音:上楼等着,我这边事情结束就上去找你们。

结局冰做了OK的手势,蛇精冰给沈清秋比了个心。

“垣垣!”沈母打断了沈清秋看向楼上的眼神,一脸心疼地捧起沈清秋的脸:“哎呀,怎么回事,怎么比上次来还要瘦了……”

“妈,这是你自己的心理作用。你说说我哪次来不觉得我瘦了?”沈清秋哭笑不得:“我这段时间可是吃好睡好身体倍儿棒。”

沈母还是坚持道:“不对,就是瘦了,今天晚上多吃点,至少吃两碗。”

沈清秋:“你把我当老二喂吗?我一碗就够了!”

沈母慈爱地看着沈清秋:“你二哥现在一顿三碗饭。说起来,老二呢?”

“去美国玩了。”沈父和沈涵同时道。沈涵还补充了一句:“据说是去打小怪兽了。”

沈清秋和沈涵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漫不经心回道:“哦,让他野去吧,不会出事的。”

沈涵微不可见地松了口气,沈萱则还是抓着沈清秋的袖子,仰着头望着他:“三哥,天空中的那些东西……你知道到底是什么吗?”

沈清秋正想要张口回答,沈母却道:“哎呀,妈妈不是说了电视台的朋友告诉了是自然现象嘛!老三能知道什么哦!还有这都快五点了,我们准备做饭了啊!垣垣过来和妈妈一起切菜,萱萱和涵涵去洗菜淘米。老沈,你把桌子收拾收拾,太乱了,家里还有客人呢!”

沈萱:“可是,妈……”

柳清歌则道:“我和沈萱来淘米吧,大哥脸色不太好,先去休息休息吧。”

沈母看向长子:“哎呀,涵涵刚出差回来吧,那先上楼睡一会儿去。”

沈涵摇摇头:“不用了。”他顿了顿:“阿垣和我一起出差的,他比我……更累。”

最后的分工则变成了,沈清秋和沈母切菜,柳清歌和沈萱洗菜淘米,沈涵躺在沙发上接受史蒂夫的全身按摩,沈父默默地在一旁收拾屋子。

“噔噔噔……”沈母一边切萝卜,一边看着沈清秋在一旁切西红柿,惊讶道:“垣垣,刀工可以啊!”

沈清秋心想我练剑数十年,要是连菜都切不好岂不是有损我一代宗师的名号:“嘶!”

沈母惊呼:“哎呀,怎么切到手了!我看看!”沈清秋还没来得及把手收回去,就被沈母强硬地握住了手:“肯定流血了……咦?怎么没有伤口?”

沈清秋顺手把那个刀刃外翻的菜刀扔到了一边:“我以为切到了,其实没有。”

沈母松了口气:“吓死你妈了。这么大人了,怎么还这么冒冒失失的!你别切了,一边给我剥黄瓜皮去。”

“……嗻。”绝世黄瓜拿起一根黄瓜开始给这根黄瓜剥皮。他妈在旁边一边切菜一边絮絮叨叨:“垣垣啊,你看你也是有对象的人了,做事就要稍微稳重一点啊。你对象年龄比你要小,这时候就更要可靠了哦。”

“嗯。”

“妈妈这些年也不在你身边。你在国外过得好不好呀?”

“我过得很好呀,同事和学生都喜欢我呢。”

“那就好。在外面吃饭不要挑食啊,吃干净的有营养的,尽量自己做饭哦。别要老点外卖啊,吃路边摊啊,不干净,听见了吗?”

“嗯,我一般吃他做的饭,他做得比我好吃,很健康的。妈你别要担心啦。”

“好好好……哎呀,时间过得好快哦,老三都有男朋友啦。对了,什么时候我们全家一起出去旅游旅游,我给你把把关,看看这人可不可靠。”

“好啊好啊,老妈你想去哪里啊?”

“诶呦……这倒是个好问题。这几年我和你爸国内国外都玩过了,还真没什么地方现在吸引我的。垣垣有想去的吗?”

“我啊。”沈清秋一边剥皮一边道:“我就想待家里,哪里都不去。”

“小懒猫哦。”沈母唏嘘着:“真有你妈年轻时的风采。”

母子两相视一笑。沈清秋看着母亲乌发间的缕缕银丝,还有眼角细细我鱼尾纹,手上剥皮的动作渐渐慢了下来。

沈母还在说着什么:“我和你说啊,你妈年轻的时候哦,也不喜欢出门旅游,后来你爸他那段时间不是追我嘛,就想尽办法把我约出去哦。我和你说,太好玩了,他那个时候……”

“妈妈。”

沈母手上还在切菜:“嗯?怎么了?”

“妈妈。”沈清秋又低低地唤了一声,对上沈母疑惑的视线时,他笑了笑:“天气预报说下个礼拜下雨呢。”

沈母:“下个礼拜的事情现在告诉我做什么?怎么,下个礼拜一起出去玩吗?”

“就是想告诉你们,下个礼拜出门记得带伞。”沈清秋道:“阵雨,晴转小雨。你出门卖菜的时候,记得带伞啊。”

沈母道:“晓得了晓得了,下周我们两一起去菜场,你帮我打伞就是了。”

沈清秋遗憾地叹了口气:“我下周可能不在了。”

沈母:“出差啦?”

“差不多吧。”

“有什么事情能够比陪你妈卖菜重要吗?”沈母佯怒道。

“没有。”沈清秋道:“没有,妈。”

晚上六点半,饭菜上桌,热气腾腾。七个人围着圆形的餐桌坐了一圈,沈萱担心着楼上的碎碎冰们,于是给自己盛了一大碗饭,说要上楼去吃。沈清秋一把把她拦下:“楼下吃。”

沈萱:“可是!”

“没事。”沈清秋道:“我过会儿给他们送饭去。”

“说什么呢!”沈母招呼着:“来吃饭了!”

这顿饭吃的是宾主尽欢,沈涵高调吹捧了史蒂夫的按摩技术,而沈父则和沈母在争抢下一个被按摩的名额。沈萱从柳清歌那里知道了沈涵去了《天官赐福》后差点疯掉,揪着沈清秋的袖子疯狂地质问为什么不带我!沈清秋一边要应付妹妹的夺命连环小拳拳,一边还要阻止沈母不断夹到他碗里的红烧肉,忙得一头是汗。

饭后,沈父和沈涵去洗碗。沈母在沙发上享受了史蒂夫的按摩,并宣称要给史蒂夫找一个中国女朋友,同时眼睛瞟向沈萱,沈萱大喊着妈妈我要自由恋爱不要包办婚姻一边躲在了柳清歌身后。沈清秋死亡凝视着柳清歌的眼睛,百战峰峰主选择起身上楼,说明天要早起,要去睡个好觉。

沈萱坐在沙发上,在柳清歌的脚步声消失后,狠狠地踢了沈清秋一脚。沈清秋震惊地看着沈萱气红的脸,妹妹友好地报以一个狰狞的微笑。

后来到了晚上十点多,沈萱吵着要全家一起看电影。她和沈清秋就到底是看漫威英雄片还是看迪士尼魔幻片进行了激烈的争吵,最后沈涵用《罗马假日》的碟片打败了他们两个人。

“我也想看《罗马假日》。”史蒂夫这样道,蓝色的眼睛里有淡淡的笑意:“我想看奥黛丽赫本演的安妮公主。”

于是全家人关了灯,挤在一张柔软的沙发上面。黑白的老电影在巨大的液晶电视里缓缓播放,看到公主和记者在雨中奔跑的时候,沈母已经睡着了。沈父对他们做了个手势,然后打横抱起自己的妻子,去了一楼的卧室。

剩下的沈家三兄妹和史蒂夫继续坐在沙发上看电影。史蒂夫没一会儿就选择坐到了地毯上,抱着枕头看电视。无论别人怎么说都不肯坐回沙发上。沈清秋一只手揽着妹妹的肩膀,一只胳膊肘架在沈涵的肩膀上,温热的体温透过单薄的衣物传到了彼此的身上。沈清秋的眼睛是盯着电视屏幕的,但是他的注意力全部在自己身边的两个人身上。

沈涵认真地科普着罗马的各种建筑的历史,沈萱沉醉于赫本女神的盛世美颜还有她与记者先生的爱情。

“这部的最后,他们没有在一起哦。”沈涵这样剧透道。

沈萱已经开始哭了,她抽抽搭搭的哭着:“呜呜呜……我最看不得这种相爱不能相守的剧情了……”

沈涵这样教育妹妹:“这样社会地位差距巨大的两个人,不在一起才是一种成熟的表现,因为他们都知道自己肩上担负着的责任之重要。”

沈萱想到了什么,眼泪又涌了出来:“所以最后爱情败给了现实吗?”

“不,”沈清秋轻轻道:“最后的戛然而止,成就了最完美的爱情。”

当电影的进度条推进到公主回到皇宫,面对众人的质问时,沈清秋看了眼手机,是晚上11:55。

“我去上个厕所。”沈清秋这样轻声说着,然后离开了沙发。沈萱和沈涵还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看着公主怎么发威征服仆从的。老电影白色的光洒在他们身上,沈萱拿着餐巾纸抹着眼泪,沈涵双手撑着下巴,一脸专注地盯着屏幕,那双明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像是个好奇的小男孩。

沈清秋看着他们两个,许久,然后走进了一楼的洗手间。

他拧开水龙头,给自己洗了把脸。他脸上还滴着水,长长的睫毛上也沾着水珠。沈清秋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11:58.

他悄无声息地走出卫生间,然后慢慢走到了父母的卧室门口。

11:59.

沈清秋轻轻地推开了父母卧室的房门,一道昏暗而温暖的橘光从门缝之中透了出来。

他墨色的瞳孔倏然瞪大。

“垣垣吗?”屋内传来沈母压低的声音:“怎么了?”

门外的沈清秋呆呆地站着,那道暖橘色的光照射在他的脸上,将那双墨色的眸子染上暖暖的粉色。

“该睡了哦!记得叫你的哥你妹去睡觉。你爸一上床就睡着了,我起来喷点护肤品。你也洗洗睡吧。”沈母的声音从门内传了出来。沈清秋能从门缝里面,看见那双和自己相似的墨色眸子温柔地看着他:“晚安哦。”

沈母关上了床头灯。房间陷入一片黑暗。

12:00

沈清秋站在门口,瞳孔剧烈颤抖着。他伸手用力捂住自己的脸,死死地咬住自己苍白的嘴唇,努力压抑着自己逐渐急促的呼吸声。

半晌,沈清秋用力揉了揉通红的眼睛,然后伸出颤抖的手推开了父母的房门。

一片黑暗。

沈清秋摸索着,打开了大灯。

暖色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布置温馨而高雅的卧室。被褥凌乱的淡紫色大床上,除了尚有余温的被子,什么都没有。

沈清秋看向父母床头挂着的结婚照,对着照片里笑得幸福的两人轻声道:“晚安,爸,妈。”

他慢慢地转身,走到了楼梯口的时候,和站在楼梯第二级的柳清歌无声地对上了视线。

沈清秋垂下眼帘,然后走到光线昏暗的客厅里。黑白的电影已经快到了结尾,归来的黑发公主群星围绕,端坐在记者发布会的高台之上,与台下的记者先生遥遥对视。

“公主殿下,您最喜欢的城市是哪一个?”

沈清秋拖着脚步,走到了空无一人的皮质沙发前。凌乱的小毛毯还有乱七八糟的抱枕散落一地。

沈萱的手机还扔在沙发上,沈涵的拖鞋还在地上整齐地摆着。史蒂夫依旧坐在地毯上,蓝色的玻璃制成的瞳孔盯着黑白的屏幕。

安妮公主的目光在记者先生英俊的面庞上游离,她注视着那双含泪的眼睛。片刻后,她转过头,优雅而得体的回答道:“每个城市都有令人难忘之处,很难说哪个……”

身后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沈清秋慢慢回头,四个碎碎冰站在他身后,一起沉默地看着他。

2019年,7月,24日,零点。

最高主角击杀行动,失败。

人类冰封计划,激活。

全体普通人类在无意识状态下被离子化,集体传送到了异空间的冰封仓库,进入休眠。直到外面的世界重新适宜人类生存,他们才能终见天日。

主系统保守估计,整个过程需要花费主世界时间三百六十七年零八个月二十一天。

 

00:01

一身玄衣华服的岳清源慢慢睁开了眼睛。他墨色的瞳孔沉默地看向自己头顶的天空,低声道:“打开了。”

魏无羡站在飞剑上回过头,低头看着自己脚下的袅袅云烟。他唏嘘一声,对着身旁蓝忘机笑了笑,一只脚率先迈进了时空裂缝里。

花城腰间的弯刀厄命猛地睁开眼睛,谢怜弯下腰,动作轻柔地拍了拍厄命,低声道:“别急,厄命。”

昏暗的天空中似乎传来了轰鸣的声音,玛利亚将视线从墓碑上移开,面无表情地看向张开血盆大口的苍穹。

穿越蛋舱被人暴力地打开,沈柏踉踉跄跄地地跑了出来。他抬着头,看着头顶破裂的天空,终于控制不住,“扑通”一声,直接跪在了地上,泪水夺眶而出。

 

“开始了。”

龙傲天坐在曾经的幻花宫宫主的宝座上,痴迷地抚摸着自己白玉的手环。他低低地笑着,笑声传遍了整个宫殿。

“来啊,”他说:“我们来看一看……这世上是不是真的天命难违。”

 

沈清秋面无表情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依旧是挤在一起,不过这次和他挤的,是一群洛冰河了。今天的夜晚注定安静又热闹,不远处的马路上不再有了暴走族机车的轰鸣,而头顶的天空中不再有了宁静。恶鬼与妖魔化为黑雾,争先恐后地从裂缝里挣脱而出。沈清秋打了个响指,自家的小别墅就被一层强大的灵光所包裹,阻挡了所有的阴霾。

“师尊。”最年幼的小可怜轻轻道:“你还好吗?”

沈清秋抚摸着小可怜的头发,眼睛盯着电视屏幕,平静道:“我没事。”

“罗马。”电视里的安妮公主看向某一处,突然这样说道:“我最爱罗马。”

“可是你看上去很累。”小孩这样说道:“师尊,去休息吧。”

“我在罗马的日子会毕生难忘。”

“还不能,”沈清秋道,他闭上眼睛:“还没到结局呢。”

“即使您在罗马期间身体抱恙?”台下的一个记者问道。

“三哥?”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你把冰河们从牢里放出来啦?”

沈清秋猛地回头,沈萱穿着粉色的兔子睡衣,黑色的长发披散,揉着黑眼圈站在沙发后面,身后是还亮着灯的厕所。

“没错。”公主如此回答。

 

TBC

把爸爸妈妈还有大哥先送走啦。

萱萱作为本作的女主(明明冰妹才是)还要留下来继续作妖呢!

下章应该就有你们心心念念的所有碎冰冰从大到小依次坐好恰冰激凌的场面了。下章的糖应该还是有不少的,请大家吃~珍惜地吃糖~

《罗马假日》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老电影,为了写这章还特意去n刷了一遍,最后那段看得真的是泪崩。

这章因为虐的比较顺手,就没等热度直接发了嘿嘿嘿。

这次也先设一个热度1000吧。

Ps:我28号飞去美国啦,八月份就开始大学生的生活了,我尽量在大学开学之前完成这篇17年老干部。

评论(188)

热度(329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