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柒拾肆】

——“我想见他。”

 

明帆坐在台阶上,抱着扫把,对着天空发呆。

他的身后传来细碎的脚步声,不一会儿,一个青衣靓影就站在了他旁边的台阶上,和他一起看向远处隐隐约约泛红的天空。

一时间,两人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过了半晌,明帆缓缓开口:“师妹。”他说:“那裂缝会开到我们山头吗。”

虽然是疑问句,但他的语气倒是没多少疑问的意味。宁婴婴沉默着看向远方,清晨的微光将她妍丽秀美的面孔打上一层暖暖的光,她凝视着裂缝的方向,轻声道:“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掌门师伯交给的工作。保护好清静峰,哪怕师尊不在,我们也要确保没有人受伤。”

明帆“嗯”了一声。然后两人之间的气氛又沉默下去了。片刻后,明帆转过头看向宁婴婴,脸上扯出一个笑:“对了,婴婴师妹,你前几天是不是结丹成功了?”

宁婴婴脸上露出一个微笑:“嗯!还要多亏了掌门师伯给的万源仙花,不然我估计还要个一年半载才能结出金丹呢!”她说道这里顿了顿,又低声道:“不,如果没有万源仙花,那我永远不可能结丹了……”

“对不起。”明帆突然说道,宁婴婴微微瞪大了眼睛:“师兄?”

“我要是个和洛冰河一样强大的修士就好了。”明帆道,语气没有什么波澜,像是在平淡地陈述着什么:“要是我够强,沈九虐待弟子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宁婴婴垂下眼眸。

“我年少的时候,很讨厌洛师弟。”明帆轻声道:“他年轻,英俊,讨人喜欢,吸引了师尊全部注意力,而且天赋异凛,修为高深,位高权重。而我……我除了比他年龄较长,其余无一能够比拟。”

“后来,我知道了洛师弟受过的苦楚,感受过的绝望,我渐渐不讨厌他了,甚至还很佩服他。”明帆笑了一下:“要是我,我肯定就这样死在了无间深渊底下。我开始庆幸我不是洛冰河,我不用吃苦,我留安安心心地做我的清静峰大弟子,照顾师弟师妹伺候师尊就行了。”

“我安于现状,我胸无大志,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最小的婴婴师妹都已经走在我的前头了。”明帆笑了笑,从台阶上站了起来。他拍拍衣衫上的灰尘,半是开玩笑的调侃道:“啊,不过有的时候还是会想,要是我能够成为洛冰河的话……”

“明帆师兄。”宁婴婴认真地打断了明帆的话:“我觉得,你当初为了掩护我救出尚师叔的时候,那个样子,比阿洛还要帅。”

明帆整个人呆在了原地。

他看着面前这个对他微笑的女孩,胸膛里的那一颗心开始剧烈跳动。明帆忍不住上前一步:“师妹,其实我从……”

“从啥啊?”沈清秋好奇地问道。

“师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明帆见了鬼一样地尖叫一声,身体后退,结果一个踩空,整个人连同扫把一起狠狠地滚下了青砖的楼梯。

洛总双手抱臂,哼了一声:“被班主任抓到早恋的小学生。”

小白花倒是满面笑容:“明帆师兄和宁师姐可不小了呀。”他看向呆若木鸡的宁婴婴:“十年后的宁师姐看着稳重了很多,早上好。”

宁婴婴恍恍惚惚:“早上好,十年前的阿洛。”

她的视线移动到沈清秋身后的五个洛冰河身上。结局冰对她微笑:“宁师姐。”

蛇精冰冷淡地点点头。

小可怜歪歪头:“姐姐好!”

洛总推了推眼镜:“时间可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宁师姐,你变化挺大的。”

宁婴婴:“啊,啊,啊,是,啊。”

这一天,宁婴婴停止了思考。

然后她的师尊敲敲打打她的脑门硬是把她打醒了:“好了,冰河他练功出了岔子而已。比起这个,婴婴,过来见见我的妹妹,沈萱。”

宁婴婴重新启动:“师尊的妹妹?”她扫视了一圈五个洛冰河和一个沈清秋,最后在沈清秋身后发现了一抹红色的衣角。沈清秋拍了拍自己身后拼命躲起来的沈萱:“萱萱 ,出来了,你心心念念的小姐姐在看着你呢。”

“……我没化妆。”沈萱咬牙切齿地小声道:“你背借我一下,我涂个口红就好了。”

沈清秋非常配合地瞬移到了一边,露出了一身暖橘色红裙的沈萱,手里还拿着一只口红,要擦不擦的样子。

面对宁婴婴惊讶地目光,沈萱飞速收起口红,直起腰板,小脸严肃:“你 你好。”

宁婴婴惊呼道:“和师尊真的好像啊!而且感觉年纪比我还小的样子!及笄了吗?”

沈萱弱弱道:“我前几天才过了20岁生日。”

宁婴婴笑眯眯地看着她:“是个好漂亮的小美女呀!”

沈萱猛地捂住自己的胸口,脸上红的发烫。她结结巴巴道:“婴婴姐姐也很好看。”

两个姑娘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沈清秋走到楼梯底下,把明帆扶了起来。对方呐呐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师尊,你回来啦……”

“诶,”沈清秋回答道:“掌门他们是去了幻花宫吗?”见明帆点头,沈清秋拍了拍他的肩膀:“晚上把咱们峰上所有的弟子召集起来,为师请你们吃烧烤火锅。”

明帆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他对着沈清秋张开双臂:“师尊!”

沈清秋哈哈了两声,摆了摆手:“婴婴撒娇也就罢了,你就省省吧。”

明帆:“……”

沈清秋又看向五个洛冰河:“冰河。”

五个人齐齐看向他:“师尊。”

“麻烦你们照看一下清静峰了,我去找掌门师兄……”沈清秋顿了顿,看向结局冰:“爱,你和我一起去。”

其余四个人的目光凶神恶煞地看向结局冰,只不过小可怜那张脸实在是太幼了,这眼神看上去奶凶奶凶的,一点攻击性也没有。沈清秋忍不住又撸了一把他手感极好的小脸蛋。

被视线攻击的结局冰温声应下,还体贴的问了一句:“师尊需要我做什么呢?”

沈清秋从乾坤袋里掏出一套洛冰河魔尊的黑色华服,扔给了结局冰,笑道:“你负责貌美如花就行了。”

 

岳清源回头抓住飞来的玄色外衣。

齐清萋顶着烈烈的寒风,单手搂住自己剧烈飞舞的紫色衣袍,对着岳清源喊道:“伤还没好!你加件衣服!”

他们身处幻花宫宫殿的顶端,头顶是破开裂缝的天空,裂缝遮住了太阳的光线,气温骤降。不同于主世界,这里不仅气温骤降,而且天空中还飞扬起鹅毛大雪,把华美的宫殿,连同在宫殿楼顶施法的修士们都覆上了一层白霜。

岳清源的脸色疲惫,乌色的长发与玄衣外衫上布满了冰晶。他克制地咳嗽了两声,然后穿上了齐清萋送来的外套。齐清萋皱着眉头:“师兄,你今天的时间够了,换我来吧。”

男人沉默着摇头,齐清萋正想说些什么,就听见他们旁边传来了一阵低低的咳嗽声。两人齐齐望去,只见一穿着裸露的少女盘腿坐在地上,身上盖着一层白雪,将她身上原本鲜红的纱棱变成了白色。纱华铃身体颤抖着,红色的口脂也遮不住乌紫的嘴唇。齐清萋皱起眉头:“魔族的人呢!你们魔族圣女魔力透支了!”

几个瘫坐在地上的魔族长老踉踉跄跄地从地上站了起来,其中一个背上扛着巨锤的上前想把纱华铃扶起来,却被她一把打掉了手:“别碰我!”

“圣女!你该休息了……”

“休息个屁!”纱华铃咬牙切齿道:“换你们这群没用的东西上来吗?你们连一炷香的时间都撑不过!秃驴和伪君子都看着呢!你们不丢人我丢人!”

那长老苦口婆心:“那你至少穿件衣服……”

“我从来就这样穿!我又不冷!”纱华铃的语气依旧强硬,只是那涂着红色指甲油的纤纤玉手已经是被冻得通红:“你个老东西就给……”

一件带着体温的棉绒厚披风糊到了纱华铃脸上。魔族圣女猛地把衣服从脸上拿下来:“谁啊!找死吗!”

一个高大的男人站在她面前,身着单薄的蓝色外衫,冰蓝的色眸子冷冷地看着她。漠北君低声道:“下去。”

纱华铃愣了愣:“你不是在养伤吗?跑出来干嘛?”

漠北君也懒得和她解释,直接一脚把纱华铃踹出了阵法,然后自己坐了上去,闭目打坐。纱华铃狼狈地跪坐在地上,身上还盖着漠北君的披风。她苍白的脸上气得发红:“喂!那你至少把你这臭披风拿回去!你别把自己给冻死了!”

“漠北氏从小无惧严寒。”漠北君淡淡道:“你有时间说话,不如抓紧时间恢复魔力。”

纱华铃恨恨地瞪着漠北:“所以我才看不上你这种臭男人……”

“别误会了,战后记得还我一条新的披风。”

“曹尼玛你就和尚清华过一辈子吧死基佬!”

“等等。”昭华寺的无尘大师突然道:“裂缝中有东西过来了。”

所有人同时噤声,齐齐看向头顶的苍穹。只见一个黑色的人影出现在了裂缝的边缘,而且在不断的向他们的地面靠近。纱华铃紧张地看向天空:“他在接近我们的结界了……他在接近我们的结界了……”

“轰隆隆——”

在那黑色人影靠近天空中的结界的那一刻,一道金色的闪电从那人手劈下!正中结界的中心!坐在阵法中的岳清源和漠北君同时睁眼,吐出一口鲜血。无尘大师颤抖地握住自己的法杖:“结界破了。”

“掌门师兄——”木清芳从后方冲了出来,一把接住了身体向后翻倒的岳清源:“掌门师……他的入魔症复发了!来个人替换师兄的阵眼位置!”

“来不及了!结界已破!我们只能迎战!”齐清萋一咬牙,从腰间抽出佩剑。其余几人也纷纷拿出各自的法宝,剑指苍穹。那人影也来得极快,几乎是转瞬之间,修士们就能看清他的模样:黑色的长发飞舞,一身风格古怪的黑色长袍,头顶两只畸形的牛角,背后两翼漆黑的蝙翼。男人的五官也格外深邃,金色的鹰目暴躁的注视着下方的几人,嘴里发出奇怪的声音。

“他在说什么?”纱华铃问道。魏清巍手持双刀,眼睛紧紧地盯着天空:“不是魔族南疆的语言吗?”

“我还想问是不是你们那边的方言呢!”纱华铃咄咄逼人。空中那长着翅膀的怪人见无人回应,眉头紧皱,手中再次聚集起雷光!齐清萋瞳孔紧缩:“布阵!”

苍穹山派的峰主齐齐的地上坐下,双手结印,蓝色的灵气屏障就在他们上方张开。几乎是屏障张开的同一瞬间,一道金色的暴雷从空中劈下!与屏障相交,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强大的冲击波震碎了幻花宫屋檐上的积雪,白色的碎雪纷纷扬扬的洒落,伴随着蓝色的结界碎片,一起散落在了青砖地面之上。

一滴鲜血染红了地上的白雪。齐清萋面无表情地捂住自己的嘴巴,抬眸看向天空,正好和天空中的怪人对上视线。

齐清萋咽下口中的鲜血,对着身后的几人道:“他要开始下一轮攻击了。”

“他的势力和巅峰时期的洛冰河不相上下。”魏清巍喘着粗气:“这到底是个什么怪物!”

天空中的男人再次举起他的手,这回紫色和金色的雷电都在他的掌心汇集。韶华寺的大师们无声地走到苍穹山派面前,手持木质的法杖,嘴里喃喃自语,金色的阵法伴随着吟诵缓缓撑起,但就在阵法即将完成之时,一条红绫飞出阵法,直击天空中的怪人!齐清萋大喊:“纱华铃!你做什么!”

“一昧的防守不是办法!总要想办法进攻!”纱华铃大喊道。怪人也发现这条与众不同的红绫,七八条细小的闪电向红绫射来,却被红绫灵巧的躲开。怪人面无表情地从身后抽出一把利剑扔向红绫,只见几道白光闪过,红绫就断成了几条破布随风飘舞,在男人身边无力的滑过。法宝被毁,纱华铃脸色一白,身形晃动,最后直接跪在了地上。魔族的几位长老纷纷过来搀扶,却看见魔族圣女嘴角勾出兴奋的笑:“还没完。”

几乎是她话音刚落,天空中的男人就动作一顿,表情难看了起来。他抬起自己的手臂,黑红色的线条顺着筋脉向他的心脏涌去。纱华铃露出一个美艳绝伦的笑容:“我管你是个什么东西,都给我死在无可解之下!”

男人金色的瞳孔露出隐隐约约的血色,他的表情逐渐狰狞起来,手上金紫色的雷电又加入了不详的红色。纱华铃不可置信:“为什么他还能动?”

然而没有时间给她震惊于思索了,男人手掌一抬,发出一声暴喝,随即三色的雷电带着凌冽的杀气直击纱华铃的位置——

“砰——”

雷电撞击而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响声,地上的雪花被高温蒸烤后直接升华成了水蒸气,在幻花宫大殿内涌起袅袅白烟。纱华铃猛地睁开眼睛,入眼除了一片白茫茫再无他物。魔女的表情怔忪片刻,低声道:“我死了吗?”

“好像没有。”一人回答道,同时一股强大的灵气从纱华铃前方不远处扩散开来,吹散了幻花宫里所有的袅袅云烟。一抹青色的身影赫然映入眼帘。青衣人墨发披垂,衣衫连同发丝一起无风自舞。他向前伸出手掌,像是要接住什么东西一样,但他的手里除了残存的紫色雷电,其余什么都没有。

沈清秋转过头,没有看向纱华铃,朝着另一个方向道:“冰河,我上去和那个恶魔交流一下,你在下面照顾下我师兄弟还有你的部下。”

然后一个熟悉的声音道:“好的,师尊。”

纱华铃愣愣地看着一人从白雾中走出。结局冰身着魔尊的玄衣红衫,墨发束起,剑眉星目,一点鲜红的天魔印更是衬的面如冠玉。

她哑声道:“君 君上?”

结局冰看了她一眼,表情冷了下来:“怎么?”

纱华铃刚听了这两个字,眼泪就下来了。她红着眼睛,拼命摇头:“您回来就好……您回来就好……”

结局冰微微蹙眉,但他也没再说什么,转身就走。但他刚转过身,就发现自己身后已经被七八个魔族的长老围住,所有人都泪眼朦胧地看着他:“君上啊!”

结局冰:……好像知道师尊为什么要带一个洛冰河来了。

“沈清秋!”齐清萋捂着嘴巴跑过来,原本整齐的发髻凌乱不堪:“沈清秋?我刚刚听见他的声音了?人呢?”

这话是问向洛冰河的,他抬眼看向天空。齐清萋一愣,然后也随着他的视线看去,只见沈清秋身着一身单薄的青衫在寒风中却连衣角都没有动一下。那个长着怪异翅膀的男人比沈清秋高了很多,相比之下沈清秋几乎算的上是瘦弱了。齐清萋胆战心惊地看着两人在上面对话;“他疯了吗?不,还是你疯了吗?放他上去和一个怪物说话!”

“师尊会没事的。”结局冰道,表情很平静。齐清萋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觉得这话从占有欲爆棚且十二时辰都粘着沈清秋的洛冰河嘴里说出来过于魔幻。

但是确实正如结局冰所说的,沈清秋过去没一会儿就回来了,而那个长着翅膀的男人也飞回了裂缝外面。魏清巍和齐清萋并肩站在一起,用眼神质问着沈清秋。

沈清秋挠了挠头发:“我刚刚和他聊了一会儿,他是个西方魔幻背景小说里面的恶魔,和他的红发碧眼天使女朋友走散了,就进来问问这里有没有他女朋友。”

全场寂静。

沈清秋干笑两声:“By the way,他说的是英语,所以大家听不懂。”

人群中传来铃铛碰撞的清脆声音,纱华铃插着腰走过来,在结局冰的注视下还算恭敬地对沈清秋道:“那为什么无可解不起作用……君上夫人。”

沈清秋脸不红心不跳:“因为他是恶魔,和我们已经不是同一种生命体了。恶魔是不死的,天使也是。”

无尘大师拄着法杖走了过来:“阿弥陀佛,世上居然真有不死之身吗?”

沈清秋耸耸肩:“至少那本小说的作者是这样设定的。”

无尘沉默。魏清巍则缓缓开口:“所以……掌门师兄说的,我们是小说中的人物,都是真的?”

沈清秋:“他告诉你们了?”他看了一眼齐清萋和魏清巍不自然的脸色:“而你们并没有相信他。”

“师兄之前在走火入魔!”魏清巍辩解道:“他的身体还没有好全!所以我们觉得这可能也是一种入魔的后遗症……直到我们看见天空裂了个口子。”

沈清秋叹了口气:“师兄人呢?”

齐清萋:“刚刚又入魔了,木师弟在照看他。”

“我们去看看他。”沈清秋一边道,一边和齐清萋魏清巍一起向别处走去。但一个人影拦在了他们面前。

结局冰微微蹙眉:“漠北。”

“君上。”漠北君微微颔首,他的脸色依旧苍白,胸口前的蓝衫被血色浸透,他低声道:“在下想和沈仙师问一些事情。”

“他很安全,在主世界自己家里呆着,我在他身上下了七重保护,他不会冻死饿死病死杀死,不用担心。”沈清秋温声道。漠北君怔了怔然后声音沙哑道:“我想见他。”

“相信你们很快就能见面的。”沈清秋对他笑了笑,然后又匆匆向岳清源的方向走去。漠北君站在原地,无声地抬头开心天空中的裂缝,眼底是一片晦暗不明。

岳清源这次昏迷的时间不长,在木清芳的医术下,躺在幻花宫客卧的他很快就醒了过来。没人告诉他这场战斗最后如何,但是看见齐清萋嘴角的鲜血还有一地狼藉的幻花宫,苍穹山派的掌门人陷入了沉默。

“有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岳清源声音嘶哑,他看向沈清秋,墨色的眼睛里黯淡无光:“而你……你不可能永远留在这里,对吗?”

沈清秋抿了抿嘴,低声道:“我会给这里留下一个灵力标记,让外面那些人以为这里是一个超高魔的世界,不敢随便进入。我还会留下九道剑诀,每一道都能直接杀死刚刚进来的那个恶魔。”

“然后呢?”岳清源喃喃道:“几天后呢?”

沈清秋垂下眼眸:“诸位,我想和掌门师兄单独谈一下。”

众人沉默着离开了房间,魏清巍离开之前还体贴的关上了门。当四下无人之时,岳清源撑着床,缓缓坐了起来:“那些裂缝每一天都在变大,等几天后,裂缝大到吞噬苍穹的时候,所有世界都融合了,再也没有三千世界之分,是吗?”

沈清秋垂着头,没有回答。

岳清源的眼底一片青黑,他低声道:“我们还有多久?”

“……今天是第二天,也是倒数第六天。”沈清秋轻声道。

“我昨天做过测试,我无法穿过那条裂缝,为什么今天的那个恶魔可以?”岳清源继续问道。沈清秋闭上眼睛:“裂缝的性能逐渐扩大,第一天,他只是裂缝,第二天,每个世界的主角可以穿过裂缝,第三天是配角,第四天是反派,第五天是所有人,第六天裂缝扩大到覆盖所有苍穹,世界开始融合,第七天午夜十二点,融合完成。”

岳清源没有问他是怎么知道这些的,也没有问沈清秋他接下来打算怎么做。他只是沉默着看着沈清秋,低声问道:“我还能做什么?”

“好好养伤,好好休息,接下来的几天不用维持阵法了,第六天到来之前,这里都是安全的。”沈清秋道:“告诉所有修士,尽量不要飞出裂缝。”

“好。”岳清源长长地叹了口气:“好。”

房间内又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你之前说,”岳清源缓缓开口:“你把小……沈九,留在了魔族的圣殿。”

沈清秋点点头。

岳清源道:“我让人在那附近留意了,并没有人从魔族圣殿里出来。”

沈清秋:“你是觉得沈九一直留在了里面?可是那里面的盲尸和各种怪物都是非常的……”

“我觉得他死了。”岳清源道。

沈清秋:“我在圣殿破坏出了一个出口,如果他想走的话他完全可以离开。”

“所以他死了。”岳清源重复道。他的表情看不出什么特别的悲痛,只是眸底一片暗暗沉沉,满是麻木:“又一次。”

沈清秋想起岳清源拥有《狂傲仙魔途》原著的记忆,而在原著,岳清源万箭穿心也没有救下最后被做成人彘的沈九。

沈清秋轻声道:“这不是你的错。”

“可这是我的命吗!”岳清源的声音猛地拔高:“这是我的命吗?岳七永远救不了沈九?这是老天爷的笑话吗?既然天命难违,那又为什么要给我我可以逆天改命的希望呢?”

“掌门师兄!”

“我是个炮灰配角……他是个人渣反派。”岳清源声音颤抖着,缓缓闭上眼睛:“我们从来就没有好结局。”

 

TBC

是更新(狗头)

沈九没得死,他还有戏份呢。

下章肯定有所有碎冰冰的大集合吃冰激凌的桥段!我保证!

因为美国这边的事情暂且告一段落,终于空出时间了,所以1000热度更新下一章。

下一章有糖,真的糖。冰秋糖还有一些日常的糖。

恶魔和天使是虚构的配角,但是我承认那个红发的天使女朋友来自于我对能天使的怨念。“阿能,为什么妈妈几个十连都抽不到你呜呜呜呜呜……”

还有其实明帆和宁婴婴……我真的,越写就越觉得,可以磕(跑走)

还有一点隐形的漠尚出现。还有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在《结局之后》里面,漠尚居然从来没有同框过!

我的错,我会尽快让他们见面的!

评论(90)

热度(310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