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柒拾陆】

——“我想要哥哥长命百岁,身体健康!”沈萱笑嘻嘻地:“我其他都不要了,我就要这个。”

 

“神说,要有光,于是上帝第一天创造了光,第二天造空气和水,第三天造陆地、海和各类植物,第四天造日、月、星辰和定昼夜、节令、日子和年岁,第五天造各类动物。”

他蹲在金子做的王座之上,手里抓着一部崭新的《圣经》,目不转睛地盯着中文翻译得蹩脚无比的七日创世。

“喂,”他盯着书本,手边暖橘色的烛光照在他的脸上。龙傲天一边刷着手机,一边漫不经心地问道:“你还记得,神在第六天创造了什么吗?”

 

“阿里阿多!阿里阿多!”沈萱激动地鞠躬,对着面前笑得爽朗的金发少年一个劲的抹眼泪,直到对方大笑着挥挥手走远之后才开始捂着自己的本子尖叫:“鸣人啊啊啊啊啊!《火影忍者》的鸣人啊啊啊啊!我见到真的了呜呜呜!”

沈清秋站在沈萱身边,看着鸣人用标准的忍者姿势跑走,也一脸感慨:“追了几年的动画主角啊!但我其实更喜欢宇智波鼬。”

沈萱:“我也喜欢!我还喜欢佐助和我爱罗!但见不到也没关系。”沈萱死死地抱住自己的签名本,满脸的梦幻:“我现在有小说原著福尔摩斯,第四代JOJO东方仗助,英雄学院的上鸣电气,死侍和蜘蛛侠的联合签名,哈利波特里面的邓布利多,还有丸子头的哪吒……哦哦哦还有灵能百分百的灵幻师父哦哦哦哦!这些人都给我签名了!还和我合影了!”

沈清秋好笑得看着她:“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沈萱:“对对对!还有刚刚遇见的鸣人……还有昨天逛街时候看见的阿米娅和晴明?”

沈清秋挑眉:“你可忘的真快。”

沈萱捂住脑袋:“不行了!我真的最近阿伟乱葬岗太多次了……给我一点提示!来点提示老哥!”

沈清秋一边拉着沈萱的手,一边慢慢带着她走在布满冰霜的街道上:“世界末日的第三天,就是前天,SEVEN-ELEVEN超市。”

 

“咚!”

沈萱手上的充电宝盒子掉到了地上,发出响亮的一声。

站在她对面架子面前玄衣墨发的男人低下头,看了呆若木鸡沈萱,挑挑眉,弯腰帮她把充电宝盒子捡起来了:“姑娘,你东西掉了。”

沈萱整个人处于一种茫然状态,她非常平静的,没有表情地接过那个盒子,然后发出有礼貌地回到:“谢谢你,魏无羡。”

魏无羡:“不用谢。”他低下头,继续研究架子上的各种方便面品种。沈萱也回过头,继续看架子上的充电宝。

诶?沈萱想,我刚刚在和魏无羡说话?

就在沈萱处于一种极度茫然的时候,一只手拍了拍她的肩膀。沈萱还是木着脸的回头,看见一个红衣墨发,带着单只黑色眼罩的俊美男子站在她旁边,道:“姑娘,打扰了,我想问一下iPhoneX 的充电线应该是哪一款。”

沈萱低下头,看见他手上拿着两盒不同款式的充电线,而且这个人的右手无名指上还系着一根红线。

沈萱非常平静地指了指iPhoneX 的充电线:“是这个,你拿的另一个是安卓的充电线。”

对方点点头,对她道了声谢,然后转身走向另一处架子:“哥哥,充电线找到了。”

“太好了,还是三郎有本事。”

沈萱转过头,继续看自己的充电宝。

刚刚那个人,好像是花城哦。

我刚刚是不是和花城说话了。

花城刚刚喊一个人哥哥,那个人在我对面的架子站着。

花城和谢怜在我对面。

花怜在我对面。

花怜。

“蓝湛——”魏无羡似乎终于在一面墙的方便面中做出了取舍:“这家商铺我们能不能直接带走啊——”

一阵平缓的脚步声传来,然后是低沉好听的男声:“魏婴,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

“哎呀这个世界都没什么人啦,不会有人在意的!蓝湛你看这个面啊!”

沈萱举起一个蓝色的充电宝,对着充电宝包装盒上的电伏电流进行了长时间的注视。

魏无羡和蓝忘机站在我身后挑选方便面。

魏无羡和蓝忘机站在我后面打情骂俏。

魏无羡和蓝忘机在我后面。

忘羡在我后面。

忘羡。

“萱萱。”沈清秋从另一个架子后面冒出头:“我和冰河帮你把零食都打包好了,你充电宝选好了吗?”

沈清秋和洛冰河是我哥哥和哥夫。

冰秋在我面前合法7p。

冰秋。

沈萱缓缓的,缓缓的,拿起了架子上的绿色充电宝。她看了看自己架子的前面,后面,还有架子交接口处的哥哥,深吸一口气,气沉丹田,大喊道:“龙傲天牛逼!!!”

沈清秋:???

 

“然后我们就和忘羡花怜一起去旁边一家星巴克聊了一会儿,你居然还睡着了,记得吗?”沈清秋道。

沈萱单手捂住自己的脸:“我可能就是太激动了……活着的忘羡花怜,而且怜怜说话的语气好温柔,羡羡讲话好好玩,汪叽安安静静坐着都是一副盛世美颜的模样,还有花花……呜呜他太撩了,真的好宠谢怜啊我哭了!我怎么就会睡着呢!太气人了!”

沈清秋:“反正他们临走前和睡着流口水的你合影签名了,你死而无憾了。”

沈萱捂住胸口:“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对了,老哥你和他们聊了什么啊!Cp相处法则吗?”

沈清秋:“我们聊了一下关于现代科技引进修仙世界的可能性以及实际操作。”

沈萱:“啥玩意?你是要告诉我以后可以在魔道和天官里面坐飞机吗?”

沈清秋:“这倒不一定,但是电脑方面有可能。实不相瞒谢怜明日方舟的那个账号已经50级了,他的能天使都精二了。”

“谢怜有手机?谢怜玩游戏?谢怜怎么会有能天使?”

“大哥给的手机,大哥下的游戏,能天使是花城开箱开出来的。”沈清秋道:“不是,话题跑偏了,萱萱咱们今天晚上吃什么?”

“恰咖喱鸡排饭!”沈萱道:“超市有咖喱和鸡肉!家里有饭!完美!”

沈清秋低头看了看手机:“完美,除了我们刚刚和鸣人说话耽误了太长时间,冰河估计要等急了。”

几乎是沈清秋话音刚落,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沈清秋滑开按键:“冰河,刚刚我们又遇上一个喜欢的人物,和他交流了一会儿,马上买完菜就回去了。”

“嗯嗯,你不要担心。”

“不用,不用,就这么点路,马上就回去了。”

“是咖喱鸡排饭,你们把饭热上。”

“好,一会儿见。”

等沈清秋挂掉电话后,转过头,发现沈萱笑着看着他。沈清秋道:“怎么了?”

沈萱傻笑着摇摇头:“我感觉好好啊!”

沈清秋轻笑了一声:“傻丫头。”

“我每一天能见到自己梦寐以求的漫画小说角色,每一天不用花钱就能吃到好吃的,每一天都能看见三哥,还和冰河哥哥住在一起,除了见不到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我觉得现在的这个生活我非常满足了。”沈萱道:“而且还有点不真实……感觉像是做梦一样。”

漫天的大雪洒洒洋洋地飘落,他们头顶是密密麻麻的的裂缝与缺口,就如同蜂巢一样,每一个小点就是一个世界.白色的冰晶散落在沈家兄妹乌黑的发顶,染红融化成露水,点缀在他们的眉梢眼角。沈萱揉揉眼睛,低声道:“真的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

沈清秋没有回话,他拉着沈萱的手,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此时已经是末日第五天的中午,天空中的裂缝对于异世界的人们再也没有了任何的限制。主世界的街道不再空空荡荡,相反,每一条大街小巷都充斥着爆破与冷兵器碰撞的声音,各种颜色的鲜血随处可见。

沈清秋张开屏障,带着妹妹走进无人的漆黑商店,用灵力照亮店内凝结出冰霜的食品架,拿起各种味道的咖喱,然后拎着塑料袋走出了商店。沈清秋一边走,一边问道:“萱萱,你还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那可多了去了。”女孩立刻回道:“我想要《明日方舟》里面全部的六星,我要《阴阳师》里面的全部ssr。”

沈清秋:“……你有没有稍微远大一些的梦想。”

沈萱挠挠头:“可远大的梦想我目前也实现不了啊!”

沈清秋:“你先告诉你哥。”

“我想要世界和平。”沈萱道,她的声音低了一点:“我想要世界回到以前那个样子。”

沈清秋点点头,然后又道:“除此之外还有吗?”

沈萱狐疑地看着沈清秋:“干嘛?查户口啊?”

“我们都在一本户口本上,我查你干嘛。”沈清秋:“快说快说。还有吗?”

“有,我想要一个英俊多金绅士有礼学富五车武艺高超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绝世美男谈恋爱。”

“对不起,他是我丈夫,你再等等吧。”

“你是在秀吗?沈垣你是在秀吗?啊啊啊啊吃我一记冰冰掌!”

“卧槽把你手拿出来!等等你是把雪放我衣服里面了吗!沈萱你死定了!”

“哇咔咔哈哈哈哈哈!”

兄妹两人在雪地里像是小学生一样相互抛掷雪球,直到扔的对方满身都是雪水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沈萱插着腰,喘着粗气:“妈的,你练过武功了不起啊!”

沈清秋端着一个大雪球,气定神闲地站在沈萱面前:“还来吗?”

沈萱眼睛圆圆地瞪着他,不说话,过了一会儿,她突然看着沈清秋傻笑了出来。

沈清秋:“你被雪球打傻了?”

“我想要哥哥长命百岁,身体健康!”沈萱笑嘻嘻地:“我其他都不要了,我就要这个。”

站在他面前的男人突然不说话了。

洁白的雪花飘落在他纤长的睫羽,颤了颤,然后缓缓融化为水珠,顺着睫毛滑下。

沈清秋看着浑身湿漉漉脏兮兮,但是笑容明媚的妹妹,轻声说:“我们回家吧。”

家里的六个碎碎冰已经准备好了米饭,布置好了餐桌。小白花绅士地帮沈清秋和沈萱脱下外套,沈萱直接蹿到了浴室里面去洗热水澡。结局冰和哭包冰接过他们买回来的食材去厨房做饭,蛇精冰则在客厅里拖地,洛总和小可怜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摆着一本线装蓝皮书,洛总逐字逐句地给小可怜念故事,声音放得很慢很清晰。

沈清秋站在客厅的玄关,静静地看着客厅里忙碌的几人。

“美人微微垂下眼眸,半是羞怯半是欣喜地看着面前一身红衣的俊美男子,轻声道,冰河,今天是我们的大喜之日,就不要吧时间浪费在……”

“停停停!”沈清秋听着洛总念的内容愈发诡异,他疾步上前夺走洛总手里的书:“你读的这是什么玩意 ?《狂傲魔君俏仙尊》?”

“师尊!我们刚刚要读到和师尊结婚的地方了!”洛总不满道:“现在离he可只有一步之遥了!”

“结婚!结婚!”小可怜拍着手。

沈清秋微笑:“不要以为这样就可以忽略你给未成年人看黄色书籍的事实。”

洛总:“小可怜会长大的!”

沈清秋伸手一边把书抢过来一边瞪了洛总一样:“长成你这样?”

洛总:……确实会长成我这样。

沈清秋刚想再说点什么,但他感受到什么,浑身一颤,猛地转身看向自家的大门口。洛总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怎么了?”

沈清秋盯着门口的位置,低声道:“把所有人叫过来。”

还没等洛总去找人,拖地的蛇精冰和做饭的结局冰都走到了客厅里面。结局冰盯着门口,眼神微暗。蛇精冰的一双血眸倏然兴奋地亮起,他声音低哑道:“他是来自投罗网吗?”

沈清秋表情未变,只是浑身金光一闪,下一秒身上的衣服就由现代的羽绒服变成了广袖青衣。他抽出腰间的修雅剑,慢慢走近门口,然后伸出一只手,握住了把手。他定了定神,对着门外道:“洛冰河。”

门外没有回应。

“冰哥,要打要杀我们到外面去决斗,我可不想大半夜在断垣残壁里过夜。”沈清秋微微提高了声音。门外依旧静悄悄的,沈清秋眼神一暗,一手剑指门口,一手推开了自家的大门。

屋内温暖的光线照亮了外面走廊漆黑的一角,一个黑衣华服的长发男子坐在沈清秋家门前的地上,手里抱着一把古朴的赤红利剑,头颅低垂,墨发披散,遮住了面容。

沈清秋盯着地上坐着的男人,然后把手上的修雅剑往旁边蛇精冰的怀里一塞。蛇精冰一惊:“师尊!这……”

他看着沈清秋跪了下去,伸出一只颤抖的手,想去触碰眼前坐着的男人,却又在快要碰到的时候收手。

黑衣墨发的男人依旧一动不动,连沈清秋跪在他面前也不曾抬头。

沈清秋盯着眼前人,那双颤抖的手最终还是触碰到了黑衣人墨色的长发。他白皙的手指勾起那缕头发,将发丝撩起,露出墨发下的面容。

眉如远山,面如冠玉。男人双眸紧闭,宛若蝶翼的睫羽在眼下打出一片浓浓的阴影,唯有眉间一点鲜红的天魔印在黑暗中明明亮起。

沈清秋看着他的脸,半晌,他的手又伸向那人的胸口,隔着衣服,他摸到了凹凸不平的伤疤,修雅剑留下的伤疤。

“是他。”青衣的仙尊轻声道:“是肉身,冰河肉身和心魔剑都找到了。”

 

“8p。”沈萱冷静道。

沈清秋二话不说,直接扛起沈萱就把她往房间里面塞去:“你还是回去睡觉吧。”

“不!老哥你不能这样对我!我要看真的冰河哥哥!啊啊啊!”

沈萱这回的哭号可是没有用了,沈清秋面无表情地关上门,阻挡了所有的鬼哭狼嗷。他转过身,看向沙发的方向,六个碎碎冰围着自己的本体,这里戳戳那里捏捏。小可怜看着躺在沙发上的肉身:“我好高哦。”

小白花:“我比师尊高了好多!”

洛总点点头:“还是比柳清歌帅的。”

“冰河的肉身和结局冰长得一模一样,你们仨到底在稀奇个什么?”沈清秋一边说着一边坐到了沙发上,他动作轻柔地把洛冰河的头抬起,放在了自己的腿上。小白花道:“师尊,这里面确定没有人了吗?那个种马男不在了吗?”

“我和师尊都检查了神魂,里面是空的,没有人。”结局冰开口道。蛇精冰微微蹙眉:“那那个种马洛冰河到哪里去了?”

“谁知道,也许死了吧。”洛总漫不经心道:“比起这个,师尊,我们什么时候融合?”

空气寂静了一瞬,沈清秋低着头,动作轻柔地抚摸着洛冰河安静的眉眼,低声道:“明天,今天晚上让我做一下最后的准备,明天……复活冰河。”

一时间,没人说话。

沈清秋垂眸,给洛冰河的肉身理了理衣角,当他整理到洛冰河袖口的时候动作一顿。他拉开洛冰河的袖子,露出了一只骨节分明,紧紧握着什么东西的手。洛总盯着洛冰河手上的东西:“这是……MP4?”

沈清秋用了点劲把洛冰河的手扳开,他掂量着手里这个蓝色的老旧MP4,找到了电源开关,然后点开了里面唯一一则录音。

MP4里面先是播放出了一段杂音,然后很快,一个熟悉的男声就从MP4里面传了出来。

“我是莫玄羽。也是异时空技术部门的小莫。”

所有人一愣,哭包洛皱眉:“带人烧了云深不知处的那个?”

“我委托冰哥将这段录音带给沈仙师,沈清秋,如果你不是沈清秋的话,麻烦毁掉这个MP4,因为我接下来的信息,只有他可以理解。”

“第一,”莫玄羽的语速很快,像是在赶时间一样:“我是无名先生派来龙傲天身边的卧底。”

“卧槽。”沈清秋听着他的第一句话就惊了:“什么情况?”

“我假意与无名先生决裂,然后按照他的计划来到龙傲天的身边进行潜伏。”莫玄羽继续道:“龙傲天希望我能够为他编程一个叫做‘最高主角’的程序。事实上除了我之外,龙傲天也自己准备了一支工程师的队伍来攻克这个难题,于是我就假装投诚,加入了他的工程师队伍。”

“我一边在帮他完成最高主角的程序,一边在程序里面放了一个病毒。”莫玄羽的声音低了下去:“龙傲天的原计划是将世界在七天融合,在这七天里他会在主世界大开杀戒屠杀主角配角和反派,以此来加载主角光环。”

“但是他没有。”沈清秋低声道。

“我阻止了他。”莫玄羽轻声道:“我的病毒将他困在了《狂傲仙魔途》的原著世界,这个世界因为《狂傲仙魔途》的晋江版本还有扫黄的原因被人为抹除了。世界在崩塌,冰哥作为主角的光环和金手指也渐渐消失,龙傲天趁虚而入,霸占了这个世界作为基地。而我的病毒程序设置是,他在这七天内,不得离开《狂傲仙魔途》。”

沈清秋想起了之前见到冰哥的时候,他手里那把失去力量的心魔剑,想起了他轻而易举被木清芳下毒,被冰妹断了胳膊。原来在那个时候,主角光环的衰落就已经很明显了,但沈清秋当时忙于应付龙傲天,反而忽略了这几个异常点。

“病毒尽量拖缓了主角光环的加载速度,但在七天之后,世界的融合一定会完成,这是我没有办法改变的。”莫玄羽道:“但这是别人可以改变的。”

“只要能在七天之内,毁掉《狂傲仙魔途》的原著世界,被我的病毒牵制住的龙傲天也会一起死在里面。”莫玄羽的声音微微颤抖:“我不知道这种事情如何做到,但是……这是我目前唯一知晓的可行方案。而且无名先生也说了,沈先生知道怎么做。”

沈清秋死死地盯着眼前的MP4,瞳孔微微颤抖。

“我没有多少时间了……龙傲天马上就会要求我开启手环,到时候他发现病毒,知道是我做的也只是时间问题。冰哥已经不太相信龙傲天了,我尽量说服他去给你送消息,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可以离开这里的人。”可能是因为说完了正事,莫玄羽之前一本正经的声音突然开始哆嗦了起来。他结结巴巴道:“我 我我不知道我……我大概活不了了。所以我……我就想麻烦听这个录音的人,帮我和无名先生说一声谢谢。谢谢无名先……谢谢怀桑哥,给我第二次生命。你是我遇见的最好的人。”

MP4还在运转,录音里传来低低的抽泣和喘息声。

“太煽情了,”莫玄羽似乎是吸了吸鼻子,平复了自己的情绪:“我献舍魏无羡的时候都没哭。”

“咔。”

录音戛然而止。

 

“第六天。”

他一手拿着书,一手举着蜡烛。他继续读着,无视了蔓延到脚边的暗红色血迹。

“上帝看到阳光明媚,大地辽阔,世间一片姹紫嫣红,兽跳虫跃,鱼游鸟鸣,十分满意,于是说:“我要照我样式造人,让他管理地上的万物和走兽。”上帝用泥捏成一个泥人,朝泥人吹了一口仙气,于是,人便在上帝的手里诞生了。”

他读到这里又停住了。这回他合上手里崭新的《圣经》,若有所悟地看着自己的前方。原本华丽的幻花宫如今已经是一片断垣残壁,四处都是炮火与刀剑残存的痕迹,而在这一片的混乱之中,唯一整洁干净的地方就是龙傲天坐着的金色座椅和周围的一圈地板。龙傲天抬起头,轻而易举地从失去天花板的幻花宫里看到了外面紫色的天空。随着世界逐渐的崩塌,原本应该布满繁星皎月的夜空,如今只剩下了单调的色彩。像是用色彩填充工具随意涂抹出来的画纸,粗制滥造。

“真是个糟糕的世界。”他这样评论道:“我本来现在应该在外面,在主世界。穿越公司的大楼应该已经被我连根拔起了才对。”

他幽幽地叹了口气,语气无奈:“你真是个顽皮的孩子,小莫。”

没有星光月光,他周围的幻花宫漆黑一片,唯一的光源就是龙傲天手上的蜡烛。烛光摇曳,昏暗的光线扫过地上的一个角落,一瞬间的光线照映出了一只血迹斑斑的手,一动不动。

“你不该的,”他叹息:“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和我作对,不该追随无名。”

幻花宫依旧安静极了,连地上人微弱的呼吸声都听不见了。

“知道我为什么留你一命吗?”他道,又像是自言自语一般的回答着:“我没想折磨你,真的,你我同病相怜,我真的特别喜欢你。我现在只是想让你看看……我想让你看看无名是怎么被我杀死的。”

黑暗中突然传来一声轻微的碰撞声,像是指甲刮蹭着地板。

“我确实不知道无名现在在哪里,但其实不难猜测,对吗?”龙傲天道:“无非就是《天官赐福》,《魔道祖师》《狂傲仙魔途》。无名也就这点人脉了。”

“所以我想啊,”龙傲天把手搭在了《圣经》上:“找人,真的很费时间,而且我不乐意把我的时间浪费在无名这种人身上。所以我这几天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然后我今天终于想明白了。”

龙傲天的嘴角咧开一个笑,他微微俯下身,声音放轻,像是好友之间说悄悄话:“找人多烦啊。”

“直接把这三个世界毁了就是了。”

黑暗中终于传来了低低的呜咽声,龙傲天满眼心疼地看着那片黑暗:“别动啊,动了疼的。你身上所有的骨头都碎了,要是扎进了心脏里你可就完蛋了。哦哦哦对不起,我偏题了。我刚刚说什么来着?哦对,毁了这三个世界。”

他轻轻地笑了起来:“幸好我提前想到了这个方案,不然等到了第六天,所有世界的边界消失,再把这三个世界清除就不好办了。这就像是融化巧克力,一堆你喜欢的牛奶巧克力里混进去了三个黑巧克力,你打算做巧克力火锅的,现在怎么办呢?很简单,你当然要在融化巧克力之前把黑巧克力扔掉啊。”

黑暗中突然传来一声歇斯底里的痛呼。龙傲天在惨叫声中拉下脸:“我不是叫你不要动了吗!之前捏碎骨头的时候没叫够吗?需要我把你的声带扯出来吗!”

“老大,”三十六从黑暗中走出:“按照你说的,那些高魔世界的怪物已经准备完毕了。”

龙傲天烦躁地看了一眼地上不成人形的莫玄羽,然后随手把《圣经》扔到了地上。《圣经》面朝向下打开,洁白的书页上沾染了猩红的血迹。

“魔道天官和狂傲的裂缝定位完毕了?”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三十六道:“全部准备完毕,只要您一声令下……”

“那就去吧。”龙傲天随意地摆了摆手:“现在离第六天还剩下五个小时,我希望,你们能够在第六天到来前,杀死这三个世界里面所有活着的东西。”他顿了顿:“还有死的东西,我差点忘了还有天官还有鬼。总之,抹杀一切意识体,明白吗?”

三十六抬起头,脸上的刀疤在昏暗的光线中颜色愈发深沉。

“保证完成任务。”

 

“气温,27.5摄氏度。”

“氧气含量适宜。”

“紫外线正常。”

“没有检测到空气中含有任何有毒气体。”

“可以了。”为首的男人道,他和身后的几人一同摘下了头上的氧气面罩,露出了一头张扬的蓝发和俊美的容颜。他们五个人坐在直升飞机上,浑身上下都被被衣物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但凌冽的寒风还是透过缝隙透了进来。沈柏目光沉沉地看着面前的裂缝,额前的蓝发被寒风吹得凌乱不堪:“你们回去吧。”

“柏哥!龙傲天就在里面了!我们直接杀进去……”

“你们四个坐办公室的公务员能杀人吗?”沈柏反问道。他身后的一个胖子弱弱道:“可是柏哥,你也是公务员啊。”

“公务员是兼职,我是音乐人,我还当过健身房教练。”沈柏强调道,他暴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行了,总之你们先回去,在主世界等我消息。”

“可是之前进入这个裂缝的人都没有出去!”那个胖子焦急道:“柏哥我们还是想去公司找几个人……”

“没那个时间了。”沈柏看着面前的裂缝:“第六天快来了。”

几人陷入了一阵沉默。沈柏背上他的降落伞,胸前挂了重重的背包,从座椅上站了起来。他一手撑着直升机的门,一手握住降落伞的绳子:“老周,你回主世界后……我还有个弟弟,可能没被离子化,你去找找他……要是找到了,你帮我罩着他一点。”

胖子道:“柏哥,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你自己回家看他……”

“世界末日之前我都不怎么回家,”沈柏哼了一声:“我可忙了,生离死别哭哭唧唧的事情你们帮我做就好了,我嫌烦。”

胖子低着头,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你弟弟叫什么?”

沈柏看向直升机外巨大的裂缝,看向裂缝里面一片茫茫的紫色,锐利的眉眼有一瞬间的软化温柔。

“沈垣。”他这样说道:“比我矮,没我帅,还有点傻,脑子不太好使,目前是无业游民,没有收入还天天往家里带各种男朋友大手大脚的花钱。”

胖子:“卧槽……柏哥你这个弟弟有点牛逼啊。”

“可不是嘛。”沈柏看着脚下狰狞恐怖的裂缝,微微垂眸,掩盖了眼底所有的情绪。他嘴角咧开一个肆意的笑,对着下方的裂缝大吼一声:“沈垣就是个弟弟——”

然后纵身一跃。

胖子站在直升机门口,注视着沈柏的身影逐渐变小,然后突然身体猛地一震:“卧槽,等等,柏哥没告诉我他家里地址啊!”

 

“阿嚏!”沈清秋捂着嘴巴,打了一个喷嚏,也打破了室内的一片寂静。哭包洛体贴地靠了过来:“没事吧?”

“没事,估计有人在骂我。”沈清秋揉了揉鼻子,然后收起了停止播放飞MP4,把它放进了自己的袖子里。

所有人沉默着注视着他。沈清秋把洛冰河的脑袋从自己的大腿上放下来,然后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师尊,”小白花上前一步,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与认真:“弟子愿意为你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

“好。”沈清秋点点头:“麻烦你去虎穴龙潭唤醒沉睡的母龙。”

小白花傻了:“什么?”

“去沈萱房间把她从床上叫起来,出去吃饭了。”

小白花:“吃饭?”

“对啊,明天不是复活冰河吗?今天是最后一天和六个个碎碎冰待在一起的日子了,当然出去吃饭庆祝一下。”沈清秋挥挥衣袖,又换成了现代的蓝色羽绒服:“吃完饭唱个KTV怎么样?我还没听过冰河唱歌呢!”

小白花怔怔地看着沈清秋:“师尊……我们不去降服龙傲天吗?”

沈清秋弯下腰,给沙发上的洛冰河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没得空。我人生的终极目标就是复活我的傻徒弟,其他事情和我都没关系。”

小白花脸倏然红了。他慌乱地低下头:“没想到师尊我对情深至此,弟子……弟子定不负师尊的心意,愿以身相许。”

沈清秋头也不抬:“谢谢,可我不搞未成年。”

小白花一本正经道:“我也不搞,我喜欢比我大的。”

沈清秋重重地咳嗽了一声,然后把小白花推到了一边:“去叫妹妹吃饭。”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让她把单反带上,拍几张好的照片。”

小白花点点头,正要转身,沈清秋又道:“对了,让她把床底下的吉他拿出来。”

小白花:“吉他?”

“是一种乐器。”沈清秋道,他对着小白花微微一笑,眉眼弯弯:“怎么,不想听为师唱歌吗?”

 

TBC

 

九千字送给大家,抱歉这么久没有更新。

我也想和鸣人JOJO还有阿米娅合影签名嘤嘤嘤(龙傲天牛逼!)

想听沈清秋和碎碎冰唱歌的朋友们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下章预警!走剧情,而且高虐。

放心,天官魔道渣反肯定不会出事的,我虽然刀,但我还没有丧心病狂(大概)

埋了很久的冰秋虐点下章就要展现了我好激动!

下章预计还会出现七九的对手戏,还有冰哥的独白戏份(洛兰花哭号了三个月的冰哥戏份),还有一份刀糖混合的的冰秋。下章的沈老师唱歌是芝士的点梗哦!她特地给我画了插画!超爱她的!等下章放出来的时候画也会一起po出来,请各位老爷们一观!

虐很快就可以虐完的,虐完之后就是很燃很甜的结局了。

大学现在还算顺利,但还是更新不定!

爱你们哦!

评论(157)

热度(321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