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贰拾玖】

——“他死了。”

 

“不——!!!”

柳清歌眼睁睁地看着那道黑色的身影坠入无间深渊,而他只来得急抓住那道无线延伸的金色绳索。

他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雪白的衣衫沾满尘土。他跌跌撞撞地爬到无间深渊边上,先深处看去,只能看见自己手上的这条闪着金光的千丝万缕坠入无边黑暗。

“操他妈的!”柳清歌气得狠恨地甩动着金色的绳索,暴吼:“他妈的师徒两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脾气!”

被无良师徒气到飞升的柳巨巨坐在悬崖边,一坐就是三天三夜。

第一天,寒夜降临,柳清歌盯着手上的千丝万缕,一夜未眠。

第二天,他把千丝万缕系在腰上,抽出乘鸾练剑,刚练到第三势,腰间的金色绳索突然黑气大盛,柳清歌没有迟疑,一掌把灵力打进去,千丝万缕颤了几下,又恢复了原样。

诸如此类的魔气爆发重复了五次,柳清歌一次次的将掌中微弱的灵力送入千丝万缕,一次比一次面色阴沉。

这一天,当魔心岩血红的黄昏降临的时候,他腰间的金色绳索闪烁了几下,颜色灰败了下来,变成普通麻绳的模样。

千丝万缕的魔气输送断了。

柳清歌拉了拉腰间的千丝万缕,握紧了拳头,开始一点一点把麻绳从无间深渊拉上来。

拉绳子的时候柳清歌想了很多,比如如果拉上来的如果是只有一条手臂一条腿什么的那这狼心狗肺的玩意估计还活着,或是再惨一点拉上来的是一个上半身也还好,腿没了木清芳还能给他按一个假的,再比如拉上的一个浑身鲜血淋漓,伤痕累累的人也好……

但百战峰峰主就是死活没想到这绳子拉上来居然他妈另一头是断的。

断的。

柳清歌盯着那头整齐的断口,回想了一下洛冰河走之前信誓旦旦地说什么“此物名为千丝万缕,一旦通上魔气或者灵气便会无限延长,而且绝对不会断开。”

呵,魔族盛产假冒伪劣产品。

柳清歌把断掉的千丝万缕收到乾坤袋里,抽出乘鸾剑,走到悬崖边,向下望去。

一片漆黑。

“拿西贝货蒙骗师叔,这可是要拿门规处分的。”他冷冷道:“还有你师尊,管教不周,也该罚。”

柳清歌眼眸微垂,握紧乘鸾,足下发力,跃入了无边黑暗。

 

“醒醒!喂!你还好吗?要不要我帮你打120啊!”

耳边的声音纷乱而嘈杂,柳清歌微微蹙紧了眉心,睁开眼睛。

眼前先出现的是一片昏黄的天空,然后就是一个女孩子担忧的面孔。

柳清歌慢慢坐了起来,他身上很疼,好像千万片刀子刮过,身上的衣服也破破烂烂的样子,他抬起右手,手上有血迹,但是空无一物。

柳清歌瞳孔一缩:“我的剑呢?”

他旁边那个穿着青色长袍的女孩愣了一下,从地上拿起一把剑:“你说这个?”

柳清歌夺过她手上的乘鸾,仔细检查发现没有什么问题之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这才有空打量周围,他现在坐在一把样式古怪的长椅上,周围穿着奇装异服的行人来来往往。金属质感的高楼大厦,露出手臂和腿衣着如同魔族般暴露的女子,对着一个正方形金属物体说话的男子,路上呼啸而过的长方形有四个轮子的东西。

柳清歌不动声色,看向那个站在他旁边的女孩:“这里是?”

女孩眨眨眼:“漫展门口啊?”

柳清歌皱眉:“漫展是何物?”

女孩表情古怪地看了他一眼,突然恍然大悟:“哦!你已经进入状态了吗!那我明白了我会配合的,你cos的是谁?哦不对,应该是……阁下是何方神圣!报上名来!”

柳清歌握紧了乘鸾,冷声道:“苍穹山派,百战峰,柳清歌。”

女孩一下子瞪大了眼睛:“诶你是柳巨巨吗!那巧了!”她说着从自己的袖子里掏出一把折扇,“唰”的一声打开,对柳清歌嫣然一笑:

“在下苍穹山派清净峰沈清秋。柳师弟请多指教!”

“……啊?”

 

“所以你是柳清歌,然后在《狂傲仙魔途》的结局之后,师尊尊他莫名其妙被拽入了另一个空间,冰妹为了去找他就跳入无间深渊拿心魔剑,让你在旁边守着。后来你发现冰妹的魔气连接断了就想把他拉上来,但是发现拉上来的是断绳,你担心冰妹掉下去出不来了,就跳下去救冰妹了……是这样吗?”坐在长椅上的女孩一口气说完,然后吸了一大口星冰乐。

柳清歌没回答他,事实上他根本没有留意女孩说了什么,因为他拿着女孩的手机在看《狂傲仙魔途》的电子版。修士可以做到用灵识一目十页的看书,于是十分钟后,柳清歌面无表情地把手机还给了坐在旁边的女孩,坐在长椅上目视前方,眼神呆滞。

“和你说话呢!”女孩戳了戳柳清歌的胳膊,他慢慢转头看着女孩,没有说话。

女孩砸吧砸吧嘴里的巧克力片:“我觉得这个剧情不错,作为《狂傲仙魔途》的续写完全没有问题,诶你想好反派是谁了吗?我觉得让岳清源客串反派不错哦!你把这剧本写出来的话,我那个cos社可以出一个剧情片哦!请你演柳巨巨。”

“……我是柳清歌。”

“嗯?嗯!我知道啊柳师弟,我沈清秋!我家姬友是冰妹哟!哎呀要不是我这个漫展记错时间提前来了一天我现在可以给你展示苍穹山派全体成员!当然我们社的柳巨巨没有你cos的好就是啦,颜值也没你高。”女孩笑眯眯地说道。

“我……是人。”

“嗯。嗯?”

“我不是……我不是角色……我是人……我……”柳清歌表情恍惚。他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手上的乘鸾在颤抖。他先前走去,看见灰黑色的大路上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所有人有说有笑,所有人陌生无比。

这里没有人会恭恭敬敬地喊他一声柳峰主,没有战乱,魔族,与修士。这里的灵气微弱,没有一个门派一个修士,但这里的人却是无比的强大,因为他们可以通过笔下的世界创造一切。

“不。”柳清歌喃喃:“是假的。”

女孩从他的表情里感受到了不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喂?柳巨巨?你还好吧?”

“幻境。”柳清歌自言自语:“对,是无间深渊的幻境,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溟烟……溟烟还在等我回去……”

女孩慢慢皱起眉头,她悄悄掏出手机,打开拨号页面,点了110。白皙的指尖在确认拨号键上摇摆了一下,然后她突然对着柳清歌喊了一句:“喂,你是不是在玩cos?”

柳清歌回头看了她一眼,眼神是女孩看不懂的惊慌晦涩。

女孩手一抖,下意识点下通话的绿色按键。

柳清歌身体晃了晃,毫无预兆地倒了下去,乘鸾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女孩的手机在此时接通了:“您好,这里是110,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柳清歌本来就破碎染血的衣衫下,大量鲜血蔓延,在灰白的地砖上留下深红的印迹。周围路过的人群发出阵阵惊呼。

女孩惨白这一张脸,声音颤抖:“麻 麻烦帮我接通到120……这里有人受伤了……流了好多血!”

 

柳清歌再次醒过来的时候,眼前是雪白的天花板和墙壁,身上盖的是乳白色的被子。他的伤口被妥帖的处理了,用的是他不知道的药物和医疗绷带。他的手上上挂着几条针管,上面连接着三个装着透明液体的瓶子。旁边是几台滴滴作响仪器,上面黑色的屏幕上是他所无法理解红绿线条。

柳清歌颓然地闭上眼睛。

穿着白色衣服的医者来了又去,穿着蓝色制服的捕快来了又去,问了一堆东西,柳清歌什么都没说,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们。

就这样过了三天,最后来的是哪个绷着一张小脸的,自称沈清秋的女孩。

女孩推开门,往他床边的凳子上一坐,也不说话,就一脸苦大仇深地看着柳清歌。

过了一会儿,柳清歌被她看得有些发毛,眼睛转到她身上:“怎么了?”

“哦,你不是会说话吗,我还以为你哑巴呢。”女孩哼了一声:“行吧,这医药费我也给你付了,120和110我都打了,你至少告诉我是不是失忆了好吧?”

柳清歌盯着天花板,却是又不说话了。

“操,”女孩低声骂了一句:“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诶!态度好一点行吧!”

“……”

女孩郁闷地包起嘴:“你没有身份证,什么也不肯说,还一身伤,身上还穿着古装,警察都要把你判成流民了……唉!你不会真的是穿越的吧!”

柳清歌微微偏头:“穿越是什么意思?”

女孩挠挠头:“就是……从另一个世界跑过来的意思。”

“哦。”柳清歌把头偏回去:“那我是穿越来的。”

女孩嗤笑:“啊?真的啊?那你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技能啊?比如降龙十八掌,九阴白骨爪,影分身什么的。”

柳清歌躺着没动,没有挂点滴的左手微微抬了起来。女孩瞪着他抬起的左手:“这是什么意思?”

柳清歌:“我的剑呢?”

女孩愣了一下,然后气得不打一处来:“操!你他妈有没有听人说话啊!就知道剑剑剑!我告诉你你的剑现在在我哪里!但是如果你不好好回我的话,你剑我就不给你了!”

柳清歌看着她,目光有点冷,女孩心里有点害怕,往后缩了缩:“干 干嘛!”

男人举起左手,向女孩伸了过去,女孩吓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然后就看见柳清歌手指尖微微一动,原本放在茶几上的玻璃杯四分五裂,水撒了一地。

柳清歌缓缓道:“我的技能大多和战斗有关,你可以选择和我打一架,然后你就知道我的特殊技能了。”

女孩目瞪口呆地看着碎成几片的玻璃杯,慢慢抬头看向表情平静的柳清歌。

“你……你他妈……是谁啊?”

 

女孩拉着柳清歌从公安局里走出来,脸上的笑容都要僵硬了。

“你这凭空冒出来的人身份证还是难办……好了,柳巨巨,柳清歌,这是你的身份证,自己拿好。”女孩把一个牛皮纸袋拍到柳清歌身上,柳清歌接住纸袋,轻声道谢。女孩盯着穿着白衬衫黑裤子的柳清歌看了半晌,开口道:“果然还是把……”

“不行。”

“但是长发很奇怪啊!”女孩嚷嚷着:“现在我们中华民族都是时兴着男子留短发!”

柳清歌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

女孩捂住耳朵:“好好好你赢了,没看刚刚公安局的阿姨看你的眼神那么怪异……真不知道柳溟烟小姐姐是怎么和你相处下去的。”他们走到了十字路口,面前是红灯。女孩瞥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屏幕,踌躇了一下,开口道:“柳巨巨……那个,你去我家拿剑之前,要不要去吃点什么东西?”

柳清歌道:“不用,我去取了剑就立刻开始钻研时空穿越的法术,能早一些回到我自己的世界也好。”

女孩摆摆手:“《狂傲仙魔途》都大结局了好吧,能有什么事啊,再说了,冰妹和师尊都有主角光环的,不用担心啦!倒是你,好不容易来到了这么好玩的世界,你不想去逛逛吗?”

柳清歌突然一把抓住了女孩的手腕,声音沉了下来,眼睛盯着她:“你在隐瞒些什么?”

“啊?什么?你说啥?我听不懂!”女孩打着哈哈,眼神游离。

“为什么要拖延我去你家的时间?”柳清歌直截了当地问道。女孩沉默了一会儿,小声道:“那个,其实,乘鸾剑,我没找到。”

路灯由红便绿,但是两人站在路口,没有走动。

“那天你血流太多了,救护车一来我光忙着把你抬上去了,剑掉在地上……”女孩低下头:“后来到了医院我忙着办手续,就也没留意,后来你和我要剑我才想起来……我后来回去找已经没有了。”

女孩盯着自己白色运动鞋的鞋尖:“……对不起那天对你撒谎了,我已经让人去找了。”

他们周围的人流渐渐稀疏了。良久,柳清歌出声道:“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我应该说谢谢才对。”

这回是女孩没吭声了,柳清歌继续道:“乘鸾我自己去找就好了,这些天多谢你的照顾,有机会医药费和衣服的钱都会还给你的。”

“……嗯。”

“那再见了。”柳清歌说着,伸出手在女孩的头上拍了几下,动作非常之僵硬。他也没有多看低着头的女孩,转身向马路走去。

然后他听见女孩的大喊:“别过去!红灯!!!”

柳清歌只看见眼前一片白色的灯光袭来,然后身后被人推了一把,他摔在地上,听见了女孩的惨叫。

 

“我回来了……”

站在开放式厨房前做饭的男人微笑着回头:“欢迎回……卧槽你怎么了!”

女孩扶着柳清歌的肩膀,单脚跳跃着进屋,眼眶还红红的:“刚刚为了救一个不会看红绿灯的傻逼摔了一跤,脚崴了。”

柳清歌:“傻逼是什么?”

屋里的成年男人皱了皱眉头,把女孩从柳清歌手里接过,直接把她打横抱起抱到了客厅沙发上,女孩还在那里痛呼:“疼疼疼大哥你轻点!你要弄死你妹吗!”

大哥瞪了一眼女孩:“有你这样不省心的妹妹,我迟早有一天会被你弄死。”

女孩吐了吐舌头,环顾了一下房子:“二哥呢,怎么不见他人啊?”

“谁知道,一天到晚不见人影,鬼知道去哪里混了。”大哥递给女孩一杯温开水,然后看向一旁站着的柳清歌:“这位……是你上次救下的那个穿古装的人?”

“对!他叫柳清歌,现在是我小弟了!”女孩美滋滋地说:“他这段时间都要住我们家,还要负责照顾我的腿伤,so,大哥你去收拾一间房给他。”

大哥打量了一下柳清歌,然后低头俯身在女孩的耳边小声道:“萱萱,你老实告诉哥哥,他是不是你的男朋友?”

大哥得到了妹妹的爱之捶打肚子肉:“当然不是!!!!”

是夜,疲劳的女孩已经睡下。柳清歌和大哥站在他们家别墅的小阳台上,看着窗外暗沉的夜色,相顾无言。

大哥嘴里叼着一根烟,橘红的烟头在黑夜里燃烧。他伸手夹住香烟,吐出一口白雾,对柳清歌幽幽道:“我去查过你了,什么信息也查不到,像是凭空出现在那个漫展门口一样。”

柳清歌盯着男人脸上与在女孩面前截然不同的凶狠神态,没有说话。

“萱萱很喜欢你,自从……我已经很少看见她这么喜欢一个人了。”大哥缓缓道,食指尖弹了弹烟灰,语气漫不经心:“所以我不管你是装的还是真的,还是有什么目的,把你的狐狸尾巴夹紧了。”

他把快要燃尽的烟头拧灭在烟灰缸里,声音平静:“我有的是办法让你生不如死。”

柳清歌皱了皱眉头:“你是要和我打架吗?”

“……这栋房子是我们家兄妹三个人住,我是大哥沈涵,我二弟沈柏经常不在家里住着,萱萱,沈萱是我四妹,还在上大二。刚刚我给你收拾了一间客房,二楼第二间,你困了就睡吧。”

柳清歌点点头,突然道:“那……你们家老三人呢?”

“他啊,”沈涵拿起阳台上的烟灰缸,走回客厅,只留给柳清歌一个背影。

“他死了。”

 

TBC

大哥沈涵,二哥沈柏,三哥沈垣,四妹沈萱。

师尊尊的家人出现啦!

冰妹你要紧张了,柳巨巨跑在你前面去见师尊家里人了哈哈哈。

……对不起,我忘了我还没有复活你来着。

上一章说的“所有人都忘了沈垣死亡的事实”是在沈老师从异空间回来时候才发生的,这章的时间线是在将柳巨巨的奇遇记,也就是沈老师还在异空间的故事,这时候现实还没有被修改,所以大家还是觉得沈垣死了。

咳总之这章是柳巨巨主场啦,讲了一下可怜的柳巨巨都经历了些什么,顺便引出师尊尊的家人,毕竟下章沈老师就要和家人就要见面啦。

虽然……虽然冰妹看上去还遥遥无期的样子,但是他已经在复活加载了!

信我!!!

顺便深夜更新一发,看看在中国的这些小朋友有那些还在修仙。

评论(60)

热度(25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