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叁拾贰】

——然后这个人就真的再也没有回来了。

 

白金发色的女人坐在落地窗边的皮椅上,黑色的丝绸长裙的裙摆轻柔地落在暗蓝色花纹的地毯上,如黑色的曼陀罗在墨蓝的夜空中绽放妖异的花瓣。

黑衣的保镖给年轻的客人沏上不知名的好茶,对着这间屋子的主人和客人鞠了一躬之后,后退着离开。厚实的木门关上,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龙夫人微微抬眸,对沙发上端坐的沈清秋道:“这里是我的个人办公室,隔音效果很好,没有监控。这里的一切对话都是绝密的。我为我之前的失礼举动而道歉,当我的手下查到我丈夫婚戒发出的定位信号后我就立刻赶过来了。”

独臂的青年用大拇指磨砺了一下中指上的戒指,声音温和悦耳:“龙夫人人之常情,可以理解。”

龙夫人僵硬地扯了扯嘴角,似乎想露出一个微笑,但还是失败了。她声音柔和了些:“别叫龙夫人了,我的名字是玛利亚·安切斯特,称呼我玛利亚就可以了。”

沈清秋瞳孔颤了颤:“在下……”

玛利亚举起手,示意他噤声:“穿越之人来到异世不用真名,我明白。既然都是假名,就不用告知了。”

沈清秋把喉咙管里“洛清垣”这三个字咽了回去,感叹道:“夫人……玛利亚真是性情豪爽之人。”

女人不可否置。她扭过头,浅灰色的瞳孔注视着窗外灯火通明的都市夜景,点点橘光映入眼底,反映出莹润的光泽。长久的沉默之后,玛利亚轻声开口:“他在哪里?”

沈清秋坐在意大利手工定制的柔软沙发上,手上端着一杯青花瓷制的蓝白茶杯。他轻轻抿了一口口感苦涩的绿茶,缓缓道:“玛利亚,在这之前,我有一个问题。”

玛利亚没有回头看他。沈清秋放下手中的青花瓷杯,瓷器与玻璃制的茶几桌面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您的丈夫,他的名字是龙傲天,还是布莱德·阿伯特。”

“有区别吗?”玛利亚轻笑了一声,转过头来看着沈清秋:“不管他叫什么,他还不是那个和我过了大半辈子的人吗?”

沈清秋怔住了。

“对,”过了一会儿,沈清秋听见自己的声音沙哑地说道:“您说的一点不错。”

玛利亚又转过头去看窗户外面:“他现在是……在那个异空间吗?是不是被什么东西拖住了,我这边过了一年了他都没回来,他是突然不见……”

“他……”沈清秋刚发出一个音节,女人的声音就戛然而止。

沈清秋看着女人挺得笔直的背影,张了张嘴,最后还是轻声道:“他前些时日……故去了。”

玛利亚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过了一会儿,她转过头看着沈清秋:“真的?”

坐在沙发上的青年垂下眼帘。

玛利亚沉默半晌,突然嗤笑一声:“这次还真的死外面了。”

她抓着椅子背站了起来,然后快步走到一个白色的柜子前,拿起密码锁开始输密码。他的手抖得厉害,苍白的皮肤上爆出了青筋。玛利亚试了好几次才终于打开了柜子,从里面拿出了烟盒和火柴。她动作到一半,突然看向沈清秋:“不介意吧?”

沈清秋摇摇头。玛利亚手抖着划亮一根火柴,从白色的烟盒里抽出一根细长的女烟点上,然后急急忙忙地塞到嘴里,深吸了一口气。

她背对着沈清秋吐出一口淡淡的白雾,女烟温柔的烟味在这个偌大的办公室里弥漫。

吸了一口烟之后玛利亚似乎冷静了一些,但是她的手还是在发抖。金发女人又吸了一口,缓缓吐出后转身对沈清秋说:“失礼了,我烟瘾已经好几年没犯了。”

沈清秋静静地看着她抽烟。当细长的香烟快燃烧到玛利亚苍白的指间时,她开口了,声音嘶哑:“怎么死的?”

沈清秋沉默了几秒:“异空间住院楼,被人发现时已经死亡,遍体鳞伤,右手无名指……被切下了。”

玛利亚举着香烟愣住了,她瞪大眼睛看向沈清秋,轻声呢喃:“不是……死刑?”

沈清秋微微皱眉:“玛利亚?”

玛利亚猛地回神,把烟头拧灭在烟灰缸里,那只灭烟的手上有一枚暗淡无光的钻戒。她的视线移向沈清秋的右手,看见上面那一模一样的钻戒。不等她发问,沈清秋自觉地解释道:“夫人别误会,这戒指……是一个疑似杀了你丈夫的人骗我戴上的,我现在摘不下来,如果可以我现在一定还给你。”

“或者我把你的手指剁下来。”玛利亚轻声道。

“……这玩笑不是很有趣。”

玛利亚那双浅灰色的眸子盯着沈清秋,沈清秋也抬眸回望。过了几秒,玛利亚收回目光,轻声呢喃:“是挺无聊的。”她从落地窗走到精致的玻璃酒柜前:“来谈谈吧,是谁杀了他……97年的Romane Conti可以吗?”

“都行,我对酒不太在行。”沈清秋瞄了一眼那琳琅满目的葡萄酒,倒是不由得想起清净峰竹舍那满柜子的好茶了。“他化名龙傲天……但是无名和白组长,不知道您认不认识,叫他阿二。”

玛利亚从玻璃柜中拿出两支高脚杯,闻言猛地回头看着沈清秋:“阿二?数字的那个二?”

沈清秋点点头。玛利亚眉头紧锁:“早几年好像听他有时候说起这个名字,近几年就没有声音了。是他……杀死的?”

“据无名推断,是的。”沈清秋想起那时候无名和小莫还手忙脚乱查他的记忆,不由得苦笑:“我差点就成了杀死布莱德先生的凶手。”

“阿二这个名字我实在没什么印象。”玛利亚摇了摇头,眼神晦涩。她顿了顿,又道:“无名先生和白先生,他们现在还好吗?”

沈清秋唇边的笑容淡去了:“他们……都在一次大爆炸中丧生了。还是阿二干的好事,而这个人至今还逍遥法外。”

玛利亚递给沈清秋一支红酒,声音平淡:“相信他会不得好死的。”

沈清秋接过酒杯,看着里面颜色鲜艳猩红的液体,眸色暗淡。他嘴角勾起一抹凉薄的弧度,声音低哑:“我发誓,他会的。”

两人手腕微微前倾,玻璃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红色的酒液在玻璃器皿里荡漾出一圈圈波纹。

沈清秋抿了一口红酒,略微苦涩香醇的口感在口腔蔓延开来。他抬眸看向玛利亚:“您……认识无名和组长?”

玛利亚摇晃着杯中的液体:“你应该知晓你我手上的戒指有穿越的力量,那次我无意间触发了戒指,就穿越到了异空间。那时候这戒指还是闪闪发亮的,不像现在这样灰扑扑的。我就是在那里认识了无名和白先生……他那时候还不是组长。”

沈清秋盯着自己手上色彩暗淡的钻戒:“这钻戒……到底是是哪里来的?”

玛利亚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垂眸片刻,道:“告诉你也无妨。我和他在热恋期的时候开始谈婚论嫁,我随口说我要这世间最美的钻石作为结婚钻戒。结果第二天他留下一则讯息,说有事回老家一趟,然后足足一个月没有出现,我还以为他死外面了。”

玛利亚说道这里的时候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道:“后来他回来了,见到我的那一刻被我打了一巴掌,然后他单漆跪地,打开一个小盒子,里面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耀眼的钻石。然后……我们就结婚了。”

她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葡萄酒:“当然,我们领证的那天晚上他把自己老底给我倒干净了,问我愿不愿意在穿越公司‘家’计划协议书的伴侣那一栏签名。我气他骗我,然后……还是签字了。结果三个月后的婚礼上,我们戴上了戒指,我对着他说‘我想去你的世界看看’,我话音未落,就发现自己站在美国弗罗里达州的海边,身上还穿着婚纱。”

“布莱德来自主世界的弗罗里达州。”沈清秋了然,然后又觉得有些好笑。高傲的玛利亚小姐好不容易在婚礼上说了一句算是表白的话,估计还没来及看布莱德那张感动到泪崩的脸,就被甩到了异世的海边喝海风。

玛利亚嘴边也勾起一抹笑,回忆着当时的场景:“当时确实是很尴尬,我穿着婚纱也没带钱和手机。海边的人以为我是来拍婚纱照的,都过来和新娘子合影……不过一个小时后穿越公司就来了人把我带走了。问了我几个问题之后就把我带到了异空间。在那里我见到了布莱德,他和我笑着说是他犯了一些小错误,要我不要担心。”

白金发的女人揉了揉眼睛,那双色彩冷淡的眸子泛起了红。她的声音倒还是平静:“后来是无名还有白先生先后和我交谈,我这才知道布莱德那两枚戒指动了不该动的材料。那时候戒指已经拿不下来了,我也看不懂他们对这戒指做了什么,拿了什么仪器扫了一下,反正这戒指就变暗了。”

“那之后布莱德把我送上穿越机,让我在那里等他回去。他说他做错事了,要蹲监狱,蹲个180年,然后变成老头子来找我这个老太婆。我和他说那你死外面别回来了,然后转身进了那机器。”

玛利亚轻声道:“那是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然后这个人就真的再也没有回来了。”

沈清秋微微垂下头,阖上眼眸。

“不会,就是让我稍微有点虚弱……但是放心,我一定会护师尊周全的!”

“护我周全?别了,你先把自己的身体找回了再说!还有上次我也说了,你出了那门就别喊我师尊,我现在还记着呢。”

然后这个人就真的再也没有回来了。

 

沈清秋站了起来,笑得有些腼腆:“那个……玛利亚,我穿越的突然,没有准备。能不能借我些钱,我好出去租个宾馆吃点东西什么的。”

玛利亚放下高脚杯:“住宾馆?这可不是我的待客之道。待会儿你出去,保镖会带你去我名下的房产住下,要什么就直接和我的人说,不用和我客气。毕竟我现在只剩下钱了。”

女人最后一句话自嘲之意刺耳,沈清秋只能挂上微笑,说一句恭敬不如从命了。

沈清秋走到门边,回头看着坐在椅子上独酌红酒的金发美人:“玛利亚,当一切事情结束的时候,我会让人把戒指送还给你的。”

玛利亚苍白的手指晃了晃酒杯:“不必了。又不是什么好东西,人都死了,要戒指还有什么用,看着也烦。”

沈清秋倒是没想到她会这般作答,一时无言。玛利亚倒是对他笑了笑,一手持酒,一手撩了撩自己的一头金发:“你用完了就扔,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现在是终于摆脱那粘人精了,耳边清净不少,可以去去意大利看看那些美男美女,纵情歌舞了。”

沈清秋被她如此强大的心理适应能力所震撼:“我以为……您会伤心一段时间的。”

“我没那个空。”玛利亚直截了当:“人死而不能复生,与其做个寡妇不如去享受人生。对于死了的,抛下我的人,一滴眼泪都是浪费。”

这话说的当真是无情至极,但玛利亚本人确实在沈清秋进到这办公室那么长时间里没有掉一滴眼泪。

“真是……理智人生。”沈清秋哑口无言半晌,只能说出这句话。

玛利亚耸耸肩:“是顶级人生。我这辈子的人生信条就是做最好的,用最好的,喜欢最好的。”

完美主义者。

沈清秋对坐在椅子上的金发美人最后一次点头示意,然后打开办公室的门走了出去。门外那个他一开始见到的两个金发肌肉大汉已经站在门口等着他了。其中一人道:“先生,夫人已经吩咐过了,我们会尽力满足您一切的需求,您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沈清秋顺手关上门,用余光看了坐在椅子上,脊背挺得笔直的玛利亚最后一眼,然后移开视线:“我有点饿了,先去吃饭吧。”

“好的,先生你想吃些什么……”

 

玛利亚听见门关上之后,过了很久还维持着同样的坐姿一动不动。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慢慢起身,走到自己办公桌上摆着的手机旁。她拿起手机指纹开锁,屏幕上一男一女手牵手的照片一闪而过。她打开自己的邮件,找到家族律师的邮箱,然后开始编辑邮件:“尊敬的安切斯特律师,我希望与您能尽快预约一次会面,讨论遗产分割的问题。希望您能将我丈夫事先拟定的遗嘱发过来与我过目。至此。玛利亚·安切斯特。”

玛利亚面无表情地打完字,重新看了一遍邮件,突然发现自己少了一句话。她把光标点在了“尊敬的安切斯特律师”后面,然后开始打字“我的丈夫布莱德已经……”。

一滴温热的水落在手机屏幕上,正好糊掉了布莱德三个字。

玛利亚的手颤抖着,但是死死地抓着手机。她盯着邮箱界面荧白的屏幕,突然咧开嘴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操你妈。”她轻声道:“怎么最后别人连我丈夫真名都不知道。”

 

沈清秋被两个保镖夹在中间,听着他们就是去吃米其林三星酒店还是吃一家私房的日料陷入争吵。

“其实我路边小吃都OK的。”

“不行!”“您是贵客啊!”

“……好的,你们继续。”沈清秋讪笑着,刚想说要不先找个地方住下,就突然感到背后一寒。他迅速回头,身后空空荡荡的走廊上除了华贵的毛毯什么也没有。

“先生,电梯到了。”一个大汉道。

沈清秋迟疑着回头,跟着两堵肉山走进了电梯。

刚刚……是错觉吗?沈清秋仔细回想。他好像觉得有人用一种让他觉得毛骨悚然的,宛若饿狼盯着猎物的危险视线盯着他。那眼神充满了偏执的欲望与深不见底的占有欲,让他有一种无处藏身的感觉。

——恐怖得分外熟悉。

 

穿着黑色西装的助理有些不耐烦地坐在名贵的皮革沙发上。他看了看表,然后忍无可忍,却又勉强维持着礼貌地对对面的副总经理道:“请问,龙夫人她可以出来来开会了吗?”

对面的副总也是面有难色:“非常抱歉,夫人她说她在进行一个非常重要的会面,要求我们不要去打扰她。”

“我们已经在这里等了三个半小时了!”助理不由得拔高了声音:“虽然我们公司也是最近才兴起的网游公司,但是无疑凭借上次的古装网游项目已经在国内排进了前十!这次的《忘情剑》项目绝对是国内目前特效和技术最高级的!贵司如果实在没有合作的心思,那我们就——”

“我们真的没有轻视的意思!是龙夫人她暂时脱不开身!而且你们公司的总裁先生刚刚不也出去打电话了吗!”

“我们总裁是为了工——”

助理的话还没有说完,会议室的门就被人被人轻轻推开了。助理回头一看来人就仿佛找到了主心骨,欣喜道:“洛总!您回来啦!”

“嗯。”来人摘下脸上的金丝眼镜,从西装的口袋里掏出手帕慢条斯理地擦拭着,唇边还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温润笑意。

对方的副总马上点头哈腰地开始了一系列的道歉和保证。他心不在焉地听着,脑中却在一遍遍回想描摹刚刚那人警觉惊慌的神情。

那转动的眼神,那微蹙的眉心,那略有苍白的脸蛋,还有那稍稍张开的红润的唇,隐约可见那淡粉色的舌尖。

太美味了。

“洛总,您心情不错?”旁边会察言观色的助理惊讶道。

男人慢条斯理地将金丝眼镜戴回眼上,将眼中万千晦涩黑暗的情绪尽数掩盖在镜片之下。英俊斯文的男人对助理心情很好的微微一笑,道:“是啊。”

洛冰河舔了舔唇,殷红的舌尖滑过有些干燥的唇瓣。他的声音低沉沙哑:“我找到了……一个肖想很久的人。”

 

TBC

您的好友“柳清歌”已经下线。

您的夫君“洛冰河”上线。

嘻嘻。洛总好。

斯文败类,霸道总裁,金丝眼镜,黑化变态,的洛冰河。

我好激动,我好感动。

咳好了,这章牵扯了很多前十章的剧情,建议大家重温前十章。玛利亚夫人,大家应该都看出来了,就是个死傲娇,口嫌体正直。“我不哭,我不爱他,我去找新欢了。”背后一个人的时候就忍不住嘤嘤嘤。

其实这章要是起名字,应该叫做寡妇联盟?(冰妹别打我嘤)

这章其实算是存货……我卡文没结束……但是因为考完了托福,激动的我把存货发完了。

没了哦,这个月都没了哦,各位看官散了吧散了吧。

评论(107)

热度(415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