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贰拾陆】

——云泥之别。

 

清净峰安安静静的。

没有朗朗读书声,没有破空舞剑声,更没有那时常从竹舍里传来的欢声笑语。

此时那雅致的竹舍里,整洁大方的卧房中,层层叠叠的床幔下,时不时传来两个男人的低语。

“唔……小九……我 我不要……”一人声音颤抖,断断续续道。

“岳清源,你没有拒绝的权力。”另一人声音冷冷。

透过香槟色的半透明床幔,两个依偎着的人影渐渐显现,他们的低语声也渐渐明晰……

沈九皱着眉头,拍拍趴在他腿上的岳清源:“1000+45等于多少?”

岳清源看着沈九的下巴尖,乖乖道:“1045!”

沈九:“好,那5632+2378?”

岳清源呆在那里,努力算道:“七千……不是,是八千……八千!”

沈九面无表情:“错,是8010。你果然变笨了。下一题!”

岳清源鼓起腮帮子:“不玩了!小九欺负人!”

沈九淡淡道:“还有十三题,问完就结束,不结束不给吃饭。”

“唔。”岳掌门委屈巴巴地包住嘴。沈九装作没看见,他现在在检测岳清源到底烧坏了哪一部分的脑子,并打算对症下药。去了一趟科技发达的异空间,沈九现在非常瞧不起木清芳的医术。他直接把人从千草峰接到了清净峰,一边处理岳清源堆积下来的公务一边照顾他。岳清源也乐得有小九陪着,枕着清净峰峰主的大腿,乖得不得了了。

沈九在纸上写下“计算能力低下”,继续道:“苍穹山派初级心法第二章标题是什么?”

岳清源摇摇头:“不知道。”

沈九继续写:记忆力奇差。

“苍穹山派掌门是谁?”

“唔,好像……好像是……我师父?”岳清源努力回忆着。

唔,没救了,埋了吧。

“……我喜欢喝什么茶?”

“龙井!”岳清源笃定道。

沈九手上动作一顿,放下手中的笔,紧紧地盯着岳清源:“我十四岁时被秋剪罗抓入秋府,你曾经答应我,会带我走。你还记得这事吗?”

岳清源呆呆地看着沈九:“……小九被带走了?”

沈九叹了口气,得,这个也忘了。

“不是的。”岳清源突然抓住他的手,沈九一惊,看见岳清源的眼神有些混沌,身体也不由自主地颤抖着:“我……我当时想出去的!但是我出不去!我……我很用力的喊了!但是没有人来……我,我真的……”

眼看着岳清源开始眼球充血,又有走火入魔的趋势,沈九赶紧抱住他:“没事,没事,我知道了。我不怪你。”

岳清源这才渐渐冷静下来,沈九皱起眉头。看来当年的事情才是岳清源心魔的源头,如果和他好好说清楚……这心魔或许能解!

但是……他眯起眼睛。岳清源一旦醒过来肯定会发现“沈清秋”的不对劲。他倒是不担心岳清源会杀了他,他担心的就是岳清源会阻碍他消灭魔族和幻化宫的计划。

啧,难办啊……

“岳清源的师弟有哪些……”他怀里的岳清源突然出声,沈九低头,看见岳清源捧着他写的题集读着。

嗯,识字能力没有问题。沈九点点头:“好,现在把你师弟师妹的名字背一遍。”

“哦。师弟有小九,清秋师弟,柳师弟,齐师妹……”

“等等!你说什么!”沈九猛地抓住岳清源的手:“小九,和清秋师弟?”

岳清源眨了眨眼睛:“对啊。”

沈九只觉得脑中一阵排山倒海,一个可怕的猜想从脑海里浮现,他刚说了一个“你”字,就向后一倒,昏在了床上。

岳清源愣在床上:“小……九?”

 

一只手狠狠地掐住了沈九的脖子,那力道几乎要把他的骨头捏碎。沈九猛地睁开眼睛,眼前是沈垣那张表情暴戾的脸。沈清秋几乎是贴着他的脸嘶吼道:“龙傲天在哪里!!!”

沈九双手死死地扣着沈清秋掐着他脖子的手,眼球暴突充血,面色通红发紫。沈清秋手上没有丝毫怜惜,直到沈九开始不受控制地翻白眼,他才一甩手,把人摔到了白色的地板上。

新鲜的空气涌入胸腔,沈九大口大口地喘气,没等他回过神来,他就被人死死地按在了地上。沈清秋随手幻化出修雅剑,尖锐的剑尖对着沈九的眉心,眼神冰冷,声音嘶哑:“我只给你一次机会,告诉我,龙傲天,在哪里?”

沈九的视线终于对焦,他看清眼前的剑尖和沈清秋杀气腾腾的眼睛,嘴角勾出一抹讽刺的笑:“沈垣……你也有今天……”

修雅锐利的剑尖刺入眉心,沈清秋看着沈九的眼神阴郁而恐怖,他声音低沉:“沈九,我现在心情非常不好,你最好不要激我,我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

鲜红的血液顺着沈九白皙的皮肤滑下,滑到嘴边,沈九舔了舔嘴角腥咸的液体,露出一个有些兴奋的笑:“那么生气啊,我想想,是不是龙傲天那家伙,把洛冰河给……”

“当!”修雅刺了个空,碰撞在坚实的地板上发出响亮的一声。沈九的头偏在一边,几缕黑发飘落在白色的地板上。

沈九慢慢把头偏正,盯着沈清秋那双因为愤怒而显得颜色浅淡的眸子,语气有些讶异:“本来只是随便扯了几句,现在看来……那个小杂种真的出事了?”

回答他的是修雅凌厉的剑气。沈九翻身躲过剑气,同时勾腿攻击沈清秋的下盘。沈清秋连忙躲闪,不由得松开了对沈九的钳制。沈九拉开与沈清秋的距离,同时飞速地打量着周围这一望无际白茫茫的空间:“这里是……识海?”

没等他多想,凌冽的杀气就扑面而来!沈九侧身一闪,他原来站立的位置出现一道深深的剑痕。沈清秋面色阴沉,咬牙切齿道:“你别逼我让你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

沈九挑眉看着那个往日风度翩翩,君子如玉的沈清秋现在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不由得哈哈大笑:“沈垣,你真该看看你现在这副样子,真的,比我还反派。”

“龙傲天他妈现在在哪里!”沈清秋怒喝着挥动修雅。

沈九从容躲过他的攻击,唇边讥笑更甚:“怒急攻心,剑法胡乱,步伐不稳,呼吸紊乱……就你这样还一代宗师?呵,冒牌货就是冒牌货,现在的你估计连婴婴都打不过吧。况且……”

沈清秋只觉得眼前一花,沈九就不见了踪影。他没来得及反应,背后就遭受了一击重击。沈清秋忍着剧痛迅速转身,右手发力,两把一模一样的修雅剑相接发出刺耳的哀鸣。

修雅平滑的剑身映出了沈清秋现在的样子:发丝凌乱,脸色死灰,双眼通红,表情狰狞。再看对面的沈九,一袭青衫仙风道骨,清俊无双,双眸带笑,唇角轻扬。

云泥之别。

两把修雅的主人都在较劲,沈九眸色暗沉地看着满头冷汗的沈清秋,唇边突然勾起一抹有些恶意的笑容,他轻轻道:“洛冰河怎么不见的?”

沈清秋瞳孔一缩,沈九双手猛地发力,直接将沈清秋手里的修雅打飞了出去。

“看来我说中了。”沈九一剑往沈清秋胸口刺去,脸上笑容更甚:“或者说,其实更严重一点?”

沈清秋换成肉搏,一拳往沈九脸上打去。沈九不挡也不闪,单手接住沈清秋的拳头并握紧,墨色的眸子带着冰冷的笑意:“他死了?”

沈清秋呲目欲裂:“你他妈闭嘴!”

话音未落,沈清秋猛地吐出一口血,沈九的另一只手直接拿着修雅捅进了沈清秋的胸口。

这个闹腾了半天的人终于安静了。沈清秋嘴角染血,缓缓地跪在白色的地上,心头血顺着修雅的剑身滴到地上,给纯白的识海空间染上鲜艳的色彩。

“你的心已经乱了。”沈九居高临下地睥睨着跪在地上颤抖的人,语气凉薄:“剑修大忌心乱,而你为了一个死人慌慌张张,失去理智……所以此战你必输无疑。”

沈清秋低着头,浑身都疼得发颤,但是没有说话,他伸出手握住胸前熟悉而陌生的佩剑,试图把剑拔出来,但他除了被锋利的剑刃割破手掌,什么也没有做到。

沈九见状,故意用一种折磨人的方式缓缓拔出修雅,他听着沈清秋抑制不住的呻吟,表情兴奋而戏谑:“有趣。你,还有尚清华,都是这样血流不止地死在我的剑下。”

沈清秋勉力抬头,含糊不清道:“尚……清华?”

“哦对,你还不知道。”沈九甩甩修雅上的血迹,脸上的笑容讽刺:“那个傻逼作者已经被我杀了,我用修雅刺穿了他的胸口和脑袋,血流了一地,人死得透透的,死不瞑目啊。我估计他自己也没想到会有一天被自己写出的人渣反派干掉吧。这就是所谓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沈清秋剧烈地呼吸几下,捂住自己血流不止的胸口,再也忍不住,哇的一声吐出一大口混合着碎肉的血。沈九没来及避开,被喷了一身,他二话不说一脚踢上沈清秋腹部:“妈的死到临头还给我添麻烦!”

沈清秋倒在血泊中勉强用双臂支撑起自己的身体,他抬起满是血污的脸,死死地盯着沈九。沈九看着他的眼神不由得后退一步,但是随即又一步上前怒喝道:“怎么,你那是什么眼神?你还想杀我?你有什么资格杀我?是你占了我的身体!是你夺取了我的一切!是你……对,是你自己害死了洛冰河!”

“你闭嘴!”沈清秋嘴里含着血嘶吼着。

沈九反而越发兴奋:“对,如果不是你这个该死的穿越,洛冰河就不会喜欢上你,不喜欢你他就不会傻不拉几地跑去异空间,不去异空间他就不会死!所以到头来所有的事情都是你的错!”

沈清秋睁着血红的眼睛,脸色刹那死白。

修雅冰冷的剑尖贴上沈清秋的脸颊,沈九语调轻柔:“你看,如果你没来这个世界,洛冰河到现在都活的好好的。仙魔第一人,后宫三千,享无上荣光,与天地同寿。”

沈清秋的眼神渐渐涣散,他不停地摇头,声音嘶哑哽咽:“不是的……我 我不想……冰河是……我……”

“可惜他现在死了,什么都没了。”沈九用修雅拍拍沈清秋的脸,幸灾乐祸道:“还真是便宜我了,这回魔族和幻花宫我就可以放心的攻打了。”

沈清秋惨白着脸,瞳孔放大,身体的渐渐透明,显然快要魂飞魄散了。

沈九看着他:“恨了那么久的老仇人突然要死了……还是有点不习惯啊。最后送你几句话吧。”

他弯下腰,凑近沈清秋:“第一,龙傲天此人,来自《狂傲仙魔途》。”

“第二,他在哪里我也不知道。”

“第三……”沈九还没说完,瞳孔猛地一缩,急速转身挥剑,修雅与一把长剑相接,发出刺耳的声音。

沈清秋勉强聚焦视线,看见董雨一身青衣长袍,手持一把古朴宝剑与沈九对峙,面色沉静如水。她看了一眼跪在地上,身体成半透明的沈清秋,柳眉微微蹙起:“沈先生,还能坚持吗?”

沈清秋想说能,却吐出一口血。

董雨面色微沉,她抬起手,露出手腕上的摆渡人手环:“主世界那里的穿越设备还要准备一段时间,沈先生,请先到我家避一避。”

沈九看见董雨手上的手环,表情顿时就变得阴沉无比:“摆渡人……”

沈清秋艰难地点点头,董雨戴着手环的右手一翻,一道白光袭来,沈清秋就失去了意识。

与此同时。

另一个世界里,一座名为千灯观的庙宇内,一仙风道骨的白衣人突然从书卷中抬起头。白衣青年好像听见了什么,看向窗外的某一处,温润如玉的脸上闪过一丝讶异:“雨师大人?您找我有事?”

窗外,黑云压城,风雨欲来。

 

TBC

好了,大概虐完了(伸懒腰)

0点发一波,顺便祝自己生日快乐。

董雨=雨师大人

给没看过墨香铜臭《天官赐福》的朋友们科普一下,雨师篁,还有下章出现的仙乐太子谢怜都是这本书里的人物。顺便天官已经完结,强推!

咳,看天官的时候就在想雨师大人不断的出现给花怜送帮助,简直就像是个剧情推动小能手哈哈哈哈……不会是穿越的吧?

当然这些纯属脑洞(咳)

下章大概是怜怜和师尊的谈心,且看仙乐太子如何破解沈仙师的心魔劫。

还有我说这是三月份唯一的更新你们信吗?

评论(241)

热度(349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