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拾贰】

——柳清歌说到底还是一个温柔的人。

 

柳清歌甩掉剑上的第八只毒蛇,黑色的血顺着雪白的剑尖滴落到滚烫的黄沙上,留下一个深色的印子。百战峰峰主不爽地眯了眯眼,抬眼看向洛冰河,冷声道:“还有多久。”

“不出半日。”洛冰河头也没回,继续往前走去。天魔血脉本就是万毒之王,普通蛇蝎根本不敢靠近,所以这一路上被沙漠毒物攻击的人,也只有柳清歌一个人而已。

柳清歌也不愿和他过多废话,迅速跟上洛冰河的脚步。这支两人的队伍又回到了之前一贯的沉默。他盯着前面那个背影高大的黑衣男人,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了十天前的场景。

十天前,正在教训百战峰弟子的柳清歌突然接到了他师兄沈清秋的传音,要他速来竹舍。

高贵冷艳的柳巨巨冷笑一声。沈清秋,你当你是谁?让我来我就来?

“我有事外出一下,你们就这套拳法每人再打一百遍然后自行解散。杨一玄,你看着他们,不许让他们偷懒。”

“是!师尊。”

柳清歌带着面瘫脸飞到了清净峰,在竹舍门口看见了一位在东瞧西望的熟人。他上前:“掌门师兄!”

岳清源回头,看见是柳清歌,便温和地笑笑:“柳师弟,好巧。莫不是你也是来找清秋的?”

柳清歌点点头,往竹舍里张望了一下:“他人呢?”

岳清源摇头道:“刚刚问了明帆,他说清秋和洛冰河离开这里有一段时间了,没有回来过。”

柳清歌皱起了眉头,岳清源拿出传音符:“我问问他,说不定被什么事情缠上了。”

他低声念咒,黄色的符纸飘到空中立刻燃烧起来,但是速度很慢。岳清源对着那符纸温言道:“师弟,我已经到竹舍了,怎么不见你人?”

柳清歌在旁边冷哼一声:“也不知道和那个魔物到哪里鬼混去了。”

传音符那里传来一些衣料摩擦的声音。洛冰河的声音倒是先传出来了:“师尊在和谁说话?”

柳清歌脸一黑。

“咳,抱歉,掌门师兄,柳师弟,我……”沈清秋有些紧张的声音传了出来,可是话到一半突然没了声响。

两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见那边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啊啊啊啊啊啊——”

柳清歌和岳清源被吓了一跳,柳清歌的手下意识地放在了乘鸾上。那尖叫还在继续,凄厉痛苦到破音,根本听不出是谁的声音。岳清源皱着眉头侧耳倾听,突然脸色大变:“清秋!你怎么了?”

那是沈清秋?!柳清歌一脸不可置信。那个翩翩君子是受了什么罪才会发出这样的声音?他此时也顾不得平日和故意做出的和沈清秋冷淡疏远的假象,焦急道:“沈清秋,你人在哪里!”

沈清秋没有回音,他们倒是可以听见洛冰河惊慌失措地呼喊师尊。岳清源当机立断掏出一张定位符,往燃烧着的传音符上一扔,黄色的符纸上立刻灼烧出一个气派的建筑——那是魔族地宫。

“走!”岳清源低吼。不用他说,柳清歌已经站在乘鸾上御剑而飞。岳清源也掏出玄肃紧随其后,手里还拿着那张燃烧着的传音符。现在传音符只能传来沈清秋渐渐虚弱的痛苦呻吟和洛冰河几近疯癫的呼唤。柳清歌急的满头大汗,全身灵力都调用起来往剑里送,可他心里清楚,从苍穹山派到魔族地宫,最快也要三天。

“师弟!”后面的岳清源喊住了他,柳清歌回头:“什么?”

他这个“什么”的尾音还没有说完,就感觉手臂被人一勾,拉离了自己的剑。等柳清歌反应过来,他已经在玄肃上了,岳清源拉着他,脸色凝重而苍白。

周围的风凛冽了起来。柳清歌突然反应过来了,他低头一看,脚下是出鞘了一半的玄肃,不由高声惊呼:“掌门师兄!!”

玄肃出鞘是什么概念他不可能不懂。岳清源摇摇头,对着手里的传音符坚定道:“清秋你坚持住,我们这就来魔界救你!”

柳清歌气得气息不稳,也歇斯底里道:“让洛冰河那个小畜生给我等着我这就去剁了他!”

传音符里忽然传来一个沙哑虚弱的声音:“师兄你们搞错了,我……”

我?我什么?柳清歌有些崩溃。说话能不能说完!

传音符如他所想开始继续播放了,只听见沈清秋突然道:“不!”

“师尊?”洛冰河的声音。

“不……我不走,我就在这里,我不回去!”沈清秋的声音痛苦。传音符此时几乎燃烧殆尽了,传来的声音几乎是断断续续的,柳清歌只能隐隐约约听见像“穿越公司”“无间深渊”这样的字眼。旁边的岳清源听着这些声音双目通红,他咆哮着:“清秋!小九!谁要带你走?”

柳清歌也几乎呲目欲裂,那张艳若好女的俊美面容扭曲得如同地狱厉鬼。他们已经失去沈清秋一次,谁也受不了第二次。他怒吼:“那个穿越公司是什么?魔族改名了吗?沈清秋你倒是说个地方让我去打啊!”

你告诉我敌人是谁啊!你告诉我他们在哪里啊!你受了欺负我们帮你去打啊!打到死打到生不如死随你便!但是你不要……你不要哭啊!你哭我受不了啊!

……师兄。

传音符终是燃尽了。

带着点点星火的灰烬从岳清源青筋暴露的手指间飘散在了风里。岳清源怔怔地盯着空无一物的掌心,然后慢慢的,慢慢的握紧了拳头。

他们脚下的飞剑突然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开始飞行,周围的景物都扭曲成模糊的色块。柳清歌不用低头确认也知道,是玄肃完全出鞘了。

他把手放在岳清源背后,把自己的灵力也一同传了过去。

寒风刺骨,灵力流失,但是他们谁也没有再说话。

——这种看着事情一点点走向崩坏,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实在是……太恶心了。

三个时辰后,魔族地宫门口。纱华铃和一众魔兵如临大敌地看着两个风尘仆仆,披头散发的白衣男子。柳清歌乘鸾出鞘,剑指纱华铃,丝毫不怜香惜玉:“让洛冰河这个畜生给我把沈清秋还回来!”

“你居然敢骂君上!”纱华铃虽然害怕,但还是抽出自己的长鞭准备迎战,然而还未过招,只觉得耳边一阵大风刮过,身后的地宫大门已经轰然倒塌。岳清源根本不理会这些魔族,直接挥剑而入。

“抓住他!”纱华铃尖叫。柳清歌不耐烦地斩断她的鞭子,震开了那些魔兵就追着岳清源而去。

偌大的地宫里到处是弯弯绕绕的地道,而岳清源丝毫没有停顿地向前跑去。柳清歌在后面觉得奇怪:“掌门,你认得路?”

岳清源头也不回:“小九在等我。”

柳清歌一怔:“小……九?”

他们前方走来一个魔族,看服饰是个打杂的小厮。小厮见到两个人类拿着剑向他跑来,吓得魂飞魄散:“卧槽救命啊啊啊啊啊——”

岳清源突然停下脚步,看着那个小厮:“小九,是你吗?”

小厮吓得不轻,战战兢兢地回答:“我我我我叫铁鞋,不不不叫小九。”

“小九,你是不是还在怪七哥没有来接你。”岳清源上前一步。小厮吓得一下子就跌坐在了地上哭喊:“大侠饶命啊!”

柳清歌感觉不对劲了,他上前抓住岳清源的手臂:“掌门师兄,你怎么了?”

岳清源回头看他,柳清歌心中大震。只见岳清源双目涣散,神情呆滞,周身的灵力也絮乱无比,已是走火入魔!柳清歌连忙提起玄肃剑鞘:“师兄!快收剑!”

岳清源不为所动,只是呆呆地看着柳清歌,道:“小九,是你吗?”

柳清歌见状直接握住玄肃往剑鞘里塞,岳清源一把握住他的手。柳清歌有些急:“掌门师兄!”

“别这么叫我!”岳清源却好像被激怒了,他握住柳清歌的手渐渐用力:“那么多年了……你只肯叫我掌门师兄,从来不肯叫我七哥。哪怕你性格大变以后……我以为你放下了,可是你还在怪我……”

岳清源已经开始胡言乱语,柳清歌却从只言片语中有了一些猜想——这个小九,是不是沈清秋?

可是已经容不得柳清歌多想了。岳清源嘴角溢出一丝鲜血,他固执地看着柳清歌,露出一抹与往常无异的温和微笑:“小九别怕,七哥带你回家。没有人能把你带走,你在这里是安全的……是安全的……”

他话还没有说完,人就软绵绵地倒了下去。柳清歌急忙扶住他,抬头一看,漠北君举着刚刚把人敲晕的手,淡淡地看着他们。

后来他和岳清源被友好地软禁在了地宫。魔族的医者来看过岳清源,摇摇头,说了一句“执念过深,心魔难除”,留下一些调养的药品就走了。岳清源虽然不久就醒了过来,但是神志依旧混沌,常常看着柳清歌,一会儿“小九”一会儿“清秋师弟”的喊着。柳清歌被他喊得心里难受却也不好发作,只能天天在心里诅咒洛冰河和沈清秋两个混蛋。

三天后,有使者将他们带出来,说魔君召见。柳清歌拉着岳清源,用一种带着自家被欺负的小孩,去见另一家罪魁祸首的家长的气势。来到地宫大殿,只见洛冰河一人一身玄衣背对着他们站在大殿王座的旁边,背影孤寂疏离。

柳清歌面色阴沉:“人呢?”

“……被带走了。”洛冰河低声道。

“被带走了是什么意思?”柳清歌厉声问道。洛冰河慢慢转过身,俊美苍白的面容上无悲无喜。

他回答道:“灵魂被抽出来,带到别的空间了。”

柳清歌握紧拳头:“谁干的。”

“一个……我打不过的敌人。”洛冰河平淡地说着,黑漆漆的眼睛看着柳清歌,却又好像在看别的地方。柳清歌似乎是好笑地看着他:“连你都打不过?这世界上还有你打不过的人?”

洛冰河没有接话。他缓步走到柳清歌对面,瞥了一眼他身边眼神呆滞的岳清源:“看来掌门是不能出发了。”

“去哪?”

“魔心岩,无间深渊的裂缝。心魔剑被我扔在了那里,只有取出剑才能撕开空间找到师尊。”

“我和你去,但是你要把掌门和沈清秋的身体送回苍穹山派。”

“……好。”

本来以为他会拒绝的柳清歌一愣,这小子之前在沈清秋假死的时候死活不肯交出他的尸体,怎么这时候突然这么好说话了?

洛冰河声音平静地继续道:“我会安排漠北君和安定峰峰主同行,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他们会陪着师尊。”

柳清歌虽然不爽要放一个魔族进苍穹山,但是也明白这是洛冰河最后的底线,便点了点头,又道:“我要见他。”

洛冰河目不斜视地与柳清歌擦肩而过,向殿门走去:“有人会领你去的。”

他突然停下脚步,慢慢回头,乘鸾锋利的剑尖在他鼻梁一寸之处。

“洛冰河,”柳清歌无视了周围瞬间出现的魔族侍卫,盯着洛冰河:“我们把他交给你,你没有护住。”

洛冰河的手猛地握紧。

“如果人救回来了,那也就罢了。如果没有,”乘鸾向前一寸,正好抵在洛冰河眉心的红印上。柳清歌表情狠戾,一字一顿道:“苍穹山派,不死不休。”

洛冰河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柳清歌放下剑。他抬手抹去额前的鲜血,看着自己沾染血迹的手淡淡道:“如果师尊没有回来……”

“不用你们动手。”

 

他回过神,前面的洛冰河停下了脚步。柳清歌向前望去,只见无边的黄沙已经到了尽头,前面出现了大块大块的光秃秃,黑黝黝的岩石,岩缝间还能依稀看见几根干枯的小草。那片焦石之上,原本蔚蓝的天空变成了阴暗的红色,连云朵都是黑赤的色彩。

魔心岩。

柳清歌眼神微暗。这里……真像是地狱。

“再走五百里,会出现一个大峡谷,那下面便是无间深渊。”洛冰河淡淡道,率先迈开了步子,踏入了这片干涸的地面:“这里的灵力几乎无法使用,只能使用魔气。柳师叔小心一些。”

柳清歌嗯了一声,也跟着走进了进去。一股腥臭的热浪扑面而来,柳清歌微微皱眉。他全身的灵力如同凝滞了一般,几乎无法使用,最多只能做到基本的灵力在指尖凝聚。前方的洛冰河继续向没事人一样往前走着,柳清歌咬咬牙,加速跟了上去。

越往前走,他们脚下就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白骨。一开始柳清歌还以为是野兽的骸骨,直到自己踩上了一个完整的头盖骨,他忍不住开口:“这里是古战场吗?”

洛冰河摇头:“此处从未开过战。”

“那……”

“这是魔族的尸骨。”

柳清歌一怔。

洛冰河漫不经心道:“魔心岩地区是修仙者的必死之地,所以几乎没有人来。而这里虽说是魔气盛行,却也是魔族最容易产生心魔,走火入魔的地方。”

“这些尸骨,”他随意地踢走了脚边的一根腿骨:“全部都是魔族走火入魔后,发狂自相残杀的后果。不然柳师叔以为,此处为何叫魔心岩呢?”

柳清歌盯着脚边的头盖骨:“可你看上去,不受影响。”

洛冰河轻描淡写:“是啊。”

他看着柳清歌身旁持扇微笑的沈清秋,移开了视线:“我仙魔同修,不受影响的。”

“你又逞强了。”沈清秋轻叹,眼神微恸。

“走吧。”柳清歌不再多话,迈开了步子,腰侧别着的乘鸾剑穿过了沈清秋的身体。

洛冰河也大步向前走去,脚跨过了沈清秋鲜血淋漓的尸体和一边四分五裂的修雅剑。他穿过了前方正在拥吻的沈清秋和柳清歌的幻影,面无表情。

大概又如此走了一个时辰,他们眼前终于不再是乌黑的焦石,一道巨大的横沟赫然出现,霸道地占据了所有的去路。

不用洛冰河说,柳清歌也从那裂缝中弥漫出的浓郁魔气中可以知道,他们的目的地到了。

“怎么下去?”柳清歌皱眉盯着深不见底的峡谷,洛冰河从乾坤袋里掏出一圈绳子,答非所问:“柳师叔,你知道为什么我要带你来吗?”

柳清歌没有回答,右手抚上乘鸾。

“你早就疑惑了吧,哪怕百战峰峰主修为再高,在这个灵力封印的地方,也是连下等魔族都不如,何谓帮忙取剑呢。”洛冰河一边说着,一遍将手里的绳子解开。柳清歌后退一步,全身肌肉绷紧,眼神肃杀。

洛冰河看着他这副紧张的样子笑了一下,把手里的绳子递给他,平静道:“因为我看中的不是柳师叔高超的武艺,而是你讨厌我这一点。”

“你什么意思!”柳清歌忍不住开口。

洛冰河道:“此物名为千丝万缕,一旦通上魔气或者灵气便会无限延长,而且绝对不会断开。一会儿我下去,将这个缠在身上,另一端在师叔手里。如果师叔感觉另一端的魔气波动有异,就在这一端打入一道灵力。”

“你疯了!”柳清歌瞳孔一缩:“那不是就是灵力逆行……你会爆体而亡的!”

“但是疼痛可以使人清醒。”洛冰河冷静地说:“如果我在下面失神了,师尊就回不来了。柳师叔是师尊的朋友,也是讨厌我的人,这个工作拜托您是再适合不过了。”

柳清歌看着他手里的麻绳,一时语塞。

“如果千丝万缕的魔气传输断了,也请师叔直接离开。然后回去告知天下,魔君已死,请苍穹山派照顾师尊……的身体。”洛冰河双手举着千丝万缕,慢慢地弯下腰,对柳清歌行了个大礼,不卑不亢:“弟子洛冰河,在此恳请师叔了。”

“你……”柳清歌如鲠在喉。他看着这个平素最看不惯的,欺师逆祖的魔头对他低下不可一世的头颅,觉得心中五味杂陈 。他没去接那麻绳,僵硬地站在那里:“你这……又是何苦?沈清秋见你这样,恐怕也是不乐意回来的。”

“我不会死的,”洛冰河低着头:“只有我是不会死的。”

因为他是一个傻逼文的主角啊。

他金身不死。

他面前的人沉默了几瞬,伸手把他扶了起来:“不干。”

这回轮到洛冰河愣住了。柳清歌把他手上的千丝万缕扔到了一边,表情冷漠依旧:“你要我打人,可以。但是让我看别人送死,没门。”

洛冰河怔怔地看着他,柳清歌把他扶起来之后就迅速撤手,一脸嫌弃:“站好!亏你还是清净峰的得意门生,动不动就弯腰像什么样子!”

柳清歌说到底还是一个温柔的人。

洛冰河嘴唇颤抖着,他看见端立在柳清歌身边的沈清秋摇摇扇子,笑得眉眼弯弯:“看吧看吧,和你说过柳师弟人很好的。”

见洛冰河还愣在那里,柳清歌哼了一声:“别误会,我可不是下不去手,只不过是你受伤了我会有麻烦。上次你被百战峰和穹顶峰的围着打,沈清秋知道了之后抄着修雅把那些弟子全部教导了一遍。本来就被你打得没办法动弹的人最后变成了半死不活。我去找他理论,结果他还理直气壮地和我说‘冰河脸上还蹭破一块皮呢!’”

他看着洛冰河,最后还是缓了语气道:“所以不要把自己的命不当回事。你可是被清净峰峰主罩着的人,要是受伤了某人会叽叽歪歪半天的,可烦了。”

是清净峰的得意门生

他还理直气壮地和我说‘冰河脸上还蹭破一块皮呢!’

你可是被清净峰峰主罩着的人。

……师尊,你太过分了。

“……我明白了。”洛冰河低声道。他弯腰捡起千丝万缕,拿起它的一端。

你明明离我远去,为什么还如影随形呢?

“但我没有办法了。”洛冰河轻声道。他握着手里的绳子一步一步后退,背后是深不见底的无间深渊,渊中有黑色的风呼啸盘旋。

你明明都走了,凭什么留我一人独活呢?

柳清歌感觉不对:“洛冰河你干什么!”

“可是不行啊。”洛冰河看着面前再次浮现的青衣人,眸中染血,原本尽力维持的平静表象一点一点支离破碎,他浑浑噩噩地喊道:“师尊,我受不了了。”

可是师尊,我太难受了。

眼前的沈清秋打开折扇,半掩面容,看着他的眼神好似凉薄,又仿佛悲天悯人。

柳清歌毛骨悚然,他看了看四周的白骨:“洛冰河,你在和谁说话?”

这个没有你的世界,我真的,一分一秒都待不下去了。

“师尊,救救我。”他绝望地看着柳清歌旁边的某处虚空,大声嘶喊:“我好疼啊,我要死了!你回来见我好不好!”

如果这次我找不到你。

“你回来!”柳清歌大吼,他现在还看不出来洛冰河走火入魔就有鬼了。他往前走了几步,歇斯底里地大喊:“洛冰河你好好看看!沈清秋现在不在这里!”

青衣人放下折扇,柔和的眉眼神情缱绻温柔,一如平素几千个注视洛冰河的日子。

“哦,”他说,唇边笑意盈盈,乐得弯了眉眼。洛冰河看着这个笑容几乎神魂颠倒。

沈清秋温柔道:“那你去死吧。”

那我就去死吧。

洛冰河怔怔地看着他,一行清泪从右眼缓缓滑下。然后他努力地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谨遵……师命。”

他向后倒去。

“洛冰河——”柳清歌大吼着向他跑去,可是已经太迟了。他只能眼疾手快地抓住了随着洛冰河飞速移动的千丝万缕,试图把人拉回来。

洛冰河指间红光一闪,往绳子里注入魔气,千丝万缕瞬间亮起金光,飞速延长。柳清歌一个不稳摔在了地上,好不狼狈。

下落间,洛冰河好像看到沈清秋站在崖顶,背对着血红的天空,一身白衣嫡仙,看着深渊的眼神嘲讽而冰冷。

师尊……

他好像又回到了很多年前,沈清秋一剑一掌将他打入无间深渊的时候。

对。

寒风在耳边呼啸,深渊底下的魍魉魑魅发出兴奋尖利的笑声。

他看着眼前消逝的光明,也笑了。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TBC

这章稍微有点多,是柳巨巨的主场。

看原著的时候就很粉柳巨巨,其实如果渣反的cp是柳沈我也是吃的(被心魔剑戳死)。

体验了一把在一章内写疯两个人的感觉(乖巧jpg)

下章是沈老师的场子,大概是开始揭秘了。

七九线大致已经定了,但是老实说我觉得要写还是偏亲情向一些。

发现有些宝贝们对于柳清歌没有心魔好像很诧异。这里解释一下私设的魔心岩设定:修仙者,如柳巨巨,进入魔心岩只会被限制灵力,不会受到心魔影响;魔族,如冰妹,不会被限制魔气,但是会走火入魔,心魔乱心。

谢谢大家的支持,祝您享用刀片愉快(遁走)。

评论(190)

热度(8185)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