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伍拾伍】

——“找不到的人,去了地府,都能见到了。”

 

沈清秋觉得这要是一本漫画,那现在的配字应该就是“此时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冰秋和冰九对视三秒,沈清秋亲眼看着沈九的脸色刹那变得乌黑,挣扎着要打掉冰哥的手。冰哥面上保持微笑,松开搂住沈九的手,十分冷静地掸了掸自己的衣袖。

白花洛乖巧地待在沈清秋怀里,看着沈九道:“师尊,那个不是你的身体吗?”

沈清秋松开怀抱,表情复杂地看向沈九和冰哥:“呃,我没想到你们……”

沈九突然指向沈清秋,对着漠北君喊道:“漠北!那个就是钻进我身体杀了尚清华的人!”

冰哥也配合地指向白花洛:“你对我的身体做了什么!为什么会变成少年时期的样子!”

冰秋:???要点脸???

沈清秋沉下脸,看向漠北君:“漠北,别被这两人骗了!那个占了我身体的‘沈清秋’才是杀了尚清华的人!”他抽出修雅剑:“此剑可以证明我的身份!”

沈九冷笑一声:“抢了我的修雅剑还好意思拿出来!沈垣,你可真是不要脸!”

沈清秋挑眉:“我不要脸?是谁杀了尚清华,精神控制清静峰弟子,尚清华回来之后还用酷刑逼供他?”

“什么?”漠北君突然看向沈清秋:“他还活着?”

“漠北!不要听那两个冒牌货的危言耸听!”冰哥厉声道,他向前一步:“尚清华的尸体还在这里,他怎么可能复活?”

沈清秋没空给漠北君解释那么多背后的衍生剧情,他情急之下直接抽出之前用来和尚清华联络的对讲机:“漠北君,你过来,用这个我可以让你和尚清华说话!”

漠北君瞳孔一缩。沈九则直接拦在了漠北君前面:“小心!之前他就是用这个东西进入我的躯壳的!”

沈清秋差点被他的无耻气死,他打算不再与这几人墨迹,直接实力说话!他随手一挥,把元婴期的沈九给摔在了墙上,直接把他砸晕了过去。然后他瞬移到漠北君面前,拉着他的胳膊直接远离了那片招魂符咒:“漠北君,现在情况紧急,我只能……”

沈清秋话没说完,瞳孔一缩,紧急格挡在前胸,挡住了刺向他的冰锥。漠北君眼神冰冷地看着沈清秋:“你的修为远在沈清秋之上,你到底是谁!”

沈清秋:……艹。

眼看着友军就要把他归类为杀妻之恨,沈清秋面无表情地按下对讲机的小红按钮:“尚清华!过来和你老攻说句话!”

漠北君攻击的动作一顿,眼睛不受控制地挪到了对讲机上。

对讲机传来几声杂音之后,传来了信号接通的“滴”声。就在这时,一只苍白的手突兀地出现在对讲机上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对讲机!沈清秋猛地回头看向冰哥,只见他的手从一个细小的空间裂缝里拿出来,手上只剩下了对讲机的碎片。冰哥一脸严肃地看向漠北君:“那是会吸收灵魂的法器,可别被骗了。”

沈清秋面目狰狞地看向冰哥:“你和沈九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此时漠北君也不再犹豫,继续攻击起沈清秋。沈清秋虽然此时修为在漠北君之上,但是他的本意不是伤害漠北君,只想把他从招魂法阵旁边引走,所以出手不免的有些束手束脚。而漠北君出手则招招致命,两人竟一时间打了个平手。

另一边的冰哥打算利用心魔剑偷袭沈清秋,还没来得及舞剑,手中的心魔剑就被一道白光打飞。白花洛举起正阳,面色不善地看着冰哥:“你的对手是我。”

心魔剑被打飞在一边,冰哥瞥了一眼,然后面无惧色地看向眼前的白花洛,甚至还勾唇一笑:“你怎么变成现在这模样了?”

白花洛微微皱眉:“我不认识你。”

冰哥挑了挑眉:“失忆?走火入魔?还是中了什么咒术?”

白花洛的回答是一记刺杀。冰哥悠然躲过:“不回答也无所谓,反正才十七八岁的你,我就算没有灵力也能玩死。”

白花洛一个闪身,骤然出现在冰哥背后。冰哥瞳孔一缩,回头用手臂格挡,却被正阳剑刺穿了肩膀!白花洛把他钉死在地面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冰哥,眼神幽暗:“现在,谁玩死谁呢?”

男人躺在地上,突然笑了出来。

白花洛瞳孔一缩,再回头时已经为时已晚。一把猩红的剑倏然飞来,直直地插透白花洛的胸膛。

少年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他低下头,鲜血染红了清静峰弟子雪白的衣衫。

冰哥抬眸,拔掉肩膀上的正阳,狠狠地摔到了一边。他捂着自己的肩膀,慢慢站了起来,低头看着血流不止的白花洛:“就你这样,”他睥睨着白花洛:“怎么配和他在一起?”

白花洛缓缓趴倒在地上,身下大量的鲜血蔓延开来。冰哥蹲下身,用手指蘸了白花洛的鲜血,然后在漠北君之前没有完成的地方开始继续画符。这时,沈清秋也察觉到这边的不对劲,他和漠北对战中往这里分神一看,立刻呲目欲裂:“冰河!”

少年躺在血泊中,没有回应。

冰哥用手指画完最后一个符号。

沈清秋一掌将漠北君震开十余米。

冰哥闭上眼,开始低声吟诵:“以魔之血,唤汝之魂……”

沈清秋瞬移到白花洛身边,小心翼翼地把他抱起来,一边往他的身体里疯狂灌输灵力:“冰河!冰河!醒醒!”

“以死者之身,度迷途生魂……”冰哥低沉地声音在墓室里回荡。

白花洛微微睁开一点眼睛。他嘴角不断有鲜红的血液溢出,声音微弱:“师尊……别难受……我还好……”

“你别说话了!”沈清秋从乾坤袋里拿出几枚灵药,一股脑塞进洛冰河的嘴里:“为师不会让你有事的。”

“迷途之魂,归!”与此同时,冰哥暴喝一声,将心魔剑狠狠地插入了地上的招魂符咒之中。地上用鲜血绘制而成的符咒倏然散发出耀眼的白光,墓室的所有人都不由得闭上了眼睛。待那白光散去,地面上已经找不到任何鲜血的痕迹,一切就像是他们刚刚进入这间墓室时一样的摆放着。

漠北君从地上慢慢爬起来,他捂着被沈清秋击中的胸口,紧紧地盯着那口石棺,喃喃:“成功了吗?”

墓室里所有人都盯着那口棺材。

过了片刻,那石棺里突然传出“咚”的一声。

漠北君像是一下子有了动力,他捂着自己的胸口,跌跌撞撞地向那口石棺跑去。沈清秋一边给洛冰河疗伤,一边低低地吼了一句:“漠北君!我劝你不要过去!”

漠北君恍若未闻,径直走向那石棺,然后用力推开了那上面的棺材盖子。

昏暗的光线骤然撒入棺内,里面的人闭着眼睛,面色红润自然,胸口上下起伏,口鼻处吐出温热的呼吸。

他活了。

满身是血的男人突然冰住了呼吸。他伸出一只颤抖的手,慢慢伸向棺材里的人,同时轻声呼唤道:“尚清华……”

就在他的手要碰到棺中人脸颊的那一刹那,那人猛地睁开眼睛,对漠北君微微一笑。

下一秒,一只手将一片薄薄的石片径直插进漠北君之前被蛇头怪鹰贯穿的胸膛。

“诶,”他回应道,感受着手上不断沾染上的温热液体,笑得温柔:“我回来了。”

刺骨的疼痛让漠北君不可置信地看向那个人,在对上视线的那一刻,他猛然醒悟:“你不是尚清华!”

“我怎么不是尚清华了,大王。”青年低低地笑了出来,然后猛地把手中的石片从漠北君胸口抽出,任由大量的血液喷洒在洁白如玉的棺材上:“向天打飞机才不是尚清华。”

漠北君脸色惨白,他宛如脱力一般的一点一点跪在了棺材旁,嘴里不断地喃喃:“他呢?那他人呢?”

那人从棺材中信步走出,脸上带着阳光灿烂的微笑。他弯下腰,凑近漠北君绝望的脸庞,带着恶意地笑道:“找不到的人,去了地府,都能见到了。”

龙傲天运起手上的灵力,一掌打入漠北君的心脉。男人死死地睁着眼睛,绝望而不甘心地盯着眼前这张熟悉而陌生的面庞,最后他还是吐出一口血,半阖着眼眸,眼里失去了光彩。

沈清秋这边根本不敢中断对白花洛的灵力输送,直到看见一双熟悉的靴子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他才缓缓抬头,眼神狠戾地看向来人:“龙傲天。”

“清垣,我们又见面了。”龙傲天笑道:“好久不见,你好像瘦了。”

沈清秋看着龙傲天,一字一顿地缓慢道:“给我滚出尚清华的身体。”

“凭什么?”龙傲天歪歪头:“这具身体本来应该是我的,现在不过是物归原主而已。”

沈清秋瞳孔一缩。这时冰哥也捂着不断流血的肩膀,拖着心魔剑走到了龙傲天身边。他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恭喜。”

“你做的很好。”龙傲天将视线移向冰哥,顺带在一旁昏迷不醒的沈九身上过了一下:“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你一个健康的身体。”

冰哥脸上的笑意加深:“那可真是感激不尽。”

龙傲天的目光又回到沈清秋身上:“好了,那么清垣,通过我手下和你之间的一些交流,我想你应该能明白,我想要你手上的手环。”

沈清秋冷静道:“你他妈做梦去吧。”

“真的不考虑给我吗?”龙傲天非常有耐心:“我不是那种拿了你的手环就杀了你的残忍反派,我会放你和洛冰河一条生路的。而且,你若执意和我作对,”他笑了起来:“我也不介意让苍穹山派变成第二个云深不知处……”

他还没说完,眼前一道白光闪过,然后就是金属碰撞的声音。龙傲天睁开眼睛,只见冰哥挡在他身前,修雅剑和心魔剑相碰。龙傲天挑眉:“清垣,你不管地上那个受伤的小朋友了吗?”

沈清秋冷笑一声,一脚把冰哥踹开:“他不需要我担心。”

龙傲天看向地上的昏迷不醒白花洛,只见他周身散发出强大的魔气,原本光洁的眉心天魔印一闪一闪,胸口的致命伤势也开始以惊人的速度自愈——沈清秋居然以自身灵力为导向激发了白花洛的魔族血脉觉醒。

难怪刚刚看见他出现没有直接提着修雅就杀,原来是在拖延时间。龙傲天刚想再说两句,沈清秋已经瞬移到了他面前,眼神肃杀:“去死吧。”

“我死了你也别想救洛冰河!”眼看修雅就要砍掉他的脖子,龙傲天急忙喊了一句。

修雅的剑尖在龙傲天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沈清秋双眸布满血丝:“你说什么?”

龙傲天感受到脖子上的疼痛,眯起了眼睛:“你忘了吗?洛冰河的肉身可是在我的手里。我来之前已经嘱咐过了,要是我在半个小时内没有回来,那么他们就会直接杀死洛冰河的肉体。”他看着沈清秋,嘴角扯开一个恶劣的弧度:“顺带一提,洛冰河的肉身可是重伤的状态,哪怕他修为滔天,在没有灵魂的无意识状态下,杀死也很容易吧?”

沈清秋双目赤红,面目狰狞。他歇斯底里地大喊一声,高举起修雅,然后狠狠刺下——

一剑劈开了龙傲天身后的石棺。

龙傲天看着沈清秋颓然的表情,面上带笑,不慌不忙地从修雅剑下走了出去:“清垣啊,你这个人,就是心太软了。”

他走到冰哥身边,把倒在地上喘气的男人拉了起来:“你甚至都不敢去怀疑我的话是不是真的,因为你不敢拿洛冰河的命去赌。”

沈清秋沉默着站在原地,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不过事实是,我说了一半真话,一半假话。”龙傲天给冰哥体内灌输了一点灵力:“真话是,要是我没有半个小时回去,我的手下就会杀了洛冰河。”他回头看着沈清秋:“假话是,洛冰河的肉身在我手上。”

沈清秋猛地抬头:“你!”

“来玩个游戏吧。”龙傲天道:“他的肉身我让手下藏在了荒漠的某一个角落,具体是哪里我也不知道。所以我们来比一比,谁能先找到洛冰河的肉身。”

冰哥握住心魔剑,双手颤抖,表情隐忍。

“如果你先找到,那么很好,你拿到了你想要的。”龙傲天拍了拍冰哥的肩膀:“如果我们找到了……”他勾起嘴角:“那么圣君,你就有一个新的身体了。”

冰哥和沈清秋同时一怔。

“我真的很好奇,是你的穿越快,还是心魔剑的空间裂缝快。”龙傲天对冰哥和沈清秋点点头,笑道:“好了,那么比赛开始。”

话音未落,沈清秋足尖一点,提剑杀向冰哥,冰哥瞳孔一缩,当即不顾失血过多的手臂,挥动心魔剑,劈开空间裂缝,一瞬间将他和龙傲天吸了进去。

下一秒,修雅撞在墙壁上,发出清脆的悲鸣。

 

眼前一黑一亮,当视线再次清晰时,已经换了一个地方。

龙傲天看着眼前的大殿,笑眯眯地拍了拍冰哥的肩膀:“圣君,不错哦。”

旁边的人没有回话,一声不吭地到了下去。龙傲天低头看着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迷的男人,遗憾的摇摇头:“哎呀,那我们的比赛就输在起跑线上了啊。”

“老大!”三十六从大殿中跑了出来,龙傲天对他笑眯眯地挥手:“嗨三十六,我满血回来啦!”

“恭喜老大找回自己的身体。”三十六激动道,他低头看了看血流不止的冰哥,然后环顾一圈,没有发现沈九的身影,便识趣道:“我让机器人来处理他的伤口。”

龙傲天随意地摆摆手,没一会儿就看见一个用纱布蒙着眼睛的女机器人走了过来。龙傲天和三十六向那金碧辉煌的大殿走去,一边走,龙傲天一边随口问道:“那个小机器人还能继续用啊?”

“沈清秋上次没有损坏她的核心能源,我便把她从魔道世界回收了。”三十六道:“还有,关于莫玄羽……您开始让他接触系统方面的事情了?”

“为什么不呢?”龙傲天表情轻松:“他上次在魔道世界的表现足以证明他的忠心,而且他还帮我拿到了无名的手环。有了手环做样本,下面的事情就简单多了。”

三十六还是皱眉:“可是他之前和无名那么亲密。”

“那是在没有恢复记忆之前。”龙傲天的声音冷了下来:“我不相信有人在想起自己过去是个被人利用的可怜虫之后还会对他心存期望。更何况莫玄羽在系统编程方面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他有可能实现奈良未完成的程序。”

“那万一他效忠的不是无名,而是整个主世界呢?”三十六依旧抱着怀疑之心:“让他接触系统,他可以把我们的位置都暴露出去。”

龙傲天在大殿前停下脚步,轻笑了一声:“那你觉得他知道自己在哪里吗?”

三十六顿了顿,看向大殿上方的天空。橘红色的天空上盘旋着无数扭曲的色彩,像是被人搅乱的颜料盘或者梵高的《星空》。他又看向远处,黑色的陆地在融化,河水违反重力规律向天上流去,紫色的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声音,而红色的花丛中,无数个白纸做成的没有五官的园丁正在动作机械的给花儿浇水。

“没有人能够找到这里。”龙傲天推开大殿的门,门里面是正常的古代摆件和奢华的装饰。脸色惨白的美丽侍女战战兢兢地跪在过道两旁,低头迎接她们阴晴不定的主人。

门里珠帘屏风,富丽堂皇。门外妖风四起,云翳诡谲。

这是一扇隔离了正常与错乱的大门。

“没有人能找到我。”他轻声笑道,俊秀的面容神色癫狂。青年抬头,端详着屋顶侠士门降妖除魔的图腾,目光迷醉而疯狂:

“这就是我的小说开始的地方。”

 

TBC

龙傲天,新时代中二青年。

沈九,被留在圣陵的留守儿童,被虐心(大概)。

冰哥,为了在中二青年手下打工,被虐身。

白花洛,因为看不起种马版的成年自己而被虐身。

漠北君,因为没有辨认出真的君上和君上夫人而被虐身虐心。

沈老师,不说了,被虐心。

综上所述,《结局之后》是一篇甜文(笃定)

晚安呐~

评论(87)

热度(288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