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伍拾陆】

——“还没有。”

 

沈清秋缓缓睁开眼。

他看见了自己卧室的木质天花板,还有熟悉的白色吊灯。他眨了眨眼,慢慢从床上爬了起来。大脑中传来酸疼的感觉,就好像是宿醉。沈清秋按了按太阳穴,有些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

他记得他在魔族圣陵里面亲眼见证了龙傲天,也就是原装尚清华的复活,然后……然后发生了什么?

“滴滴,检测到患者已经从休眠状态中醒来,解除休息模式。”

柔和的女声突然从房间的某个角落传来,沈清秋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自家卧室的画面扭曲了一下,然后变成了熟悉的病房模样。又是“滴滴”声之后,柔和的女声道:“您有一个新的来访者,是否接见?”

看着这种满满高科技元素的病房,沈清秋也知道自己应该在主世界的穿越公司总部了。他叹了口气:“接见。”

金属色的房门自动推开,一个穿着职业西装的黑发女性走了进来。她表情平静地对沈清秋点头:“沈先生,又见面了。”

沈清秋也对她点头:“好久不见,董小姐。”

董雨在他的病床前坐下,两人对视片刻,董雨叹了口气:“无名先生回归了本部,并且上报了您这些时间的行为,我不得不说,您几乎违反了我们公司所有的法规。”

“哇哦,”沈清秋摸了摸手上的黑环:“那我真的是要谢谢无名举报我?”

董雨道:“我觉得您应该感谢他?”

沈清秋揉着脑袋,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我们通常穿越的时候,利用的是一种能源晶石来给我们提供能量,而一立方厘米的能源晶石的能力足够整个上海一个月的电力开销。”董雨娓娓道来:“而您,虽然我不知道您是怎么办到的,但是您把自身的修为和力量当做了能源晶石来进行穿越。”

这倒是解释了为什么他明明已经是个高阶修士,却老是觉得又困又累。沈清秋这样想到,脸上却没有流露出什么表情。

董雨继续道:“在十几个小时之前,你连续进行了好几次的空间穿越,甚至还发了疯的想要进行下一次——但是毫无疑问,如果进行下一次穿越,你整个人的能量会被抽干的。是无名先生打晕了你,把你带到这里进行恢复治疗。”

沈清秋眨了眨眼睛,努力想要回忆起自己到底干了什么疯狂的事情。但是十几个小时前的他实在是太累了,累到神志不清,连记忆都是模模糊糊的,只能记起自己在好几个地方不停的转换。沈清秋忍不住掐了掐自己的人中,然后问董雨:“无名人呢?”

“他在和上级谈话。”董雨道:“这次的事件牵扯到了太多的世界,上级已经将龙傲天的危险程度从A升级到了S。”

沈清秋掐了掐眉心:“那……我家那几个洛冰河呢?”

“他们也在这里。”

沈清秋放下按摩的手:“那我坐牢了,谁来照顾他们?还是说我们一起坐牢?”

董雨一愣:“为什么要坐牢?”

沈清秋:“你不是说我违反了你们公司所有的法令吗?无名刚和我认识的时候就说了违反法令就坐牢啊还是死刑啊这样的。我就想看看我是不是死缓。”

董雨笑了一下:“你提醒我了。关于违反法令的这件事情,本来应该直接在审问之后把你的灵魂粉碎的。但是上面突然下达了一份豁免通知书。”

沈清秋:“豁免通知书?”

董雨点点头:“您被免去了所有的法律责任,而且还被赋予了在全宇宙范围内自由进行穿越的权力。我不得不说,这大概是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她压低了声音:“而且据说,这次的豁免是老板本人亲自签名的。”

沈清秋一愣:“你们老板谁啊?”

董雨摇摇头:“没有人知道老板是谁,甚至没有人见过他。他的办公一般都是通过邮件或者是高层传达的,但哪怕是高层也没有人见过老板。”她看向沈清秋:“我还想问你呢,怎么会突然得到老板青眼,是不是通过什么渠道认识了他?”

沈清秋苦笑:“就算是,那我也不知道那人是不是老板啊。”

董雨和沈清秋又闲聊了几句,然后她突然低头看了看手上的银环,道:“无名先生的谈话结束了,他想要见你。”

沈清秋点点头,董雨正好视线落在他的手腕上,道:“沈先生这是把自己的手环涂黑了?挺好看的。”

沈清秋面不改色:“我还想刻字上去呢,后来被制止了。”

董雨笑笑,没有再提这件事。沈清秋一边下床一边心想,黑色手环的存在哪怕是在穿越公司也是鲜为人知的存在。

董雨走在沈清秋前面带路,一路上沈清秋看见不少形形色色的西装男女,看样子都是非常正经的公务员。有不少不是那么繁忙的还会放慢脚步去打量沈清秋,沈清秋能听见他们在窃窃私语,都在谈论他是怎么把所有规则打破一遍后还拿到了豁免权和穿越权。

拐了好几个弯,总算是走到了一间红木门的办公室门口。董雨上前敲门,声音温和:“无名先生,沈先生我带来了。”

“请进……咳咳咳……”门内有熟悉的声音传来。董雨和沈清秋推开门,看见脱掉西装外套,捂着嘴咳嗽的无名。董雨皱了皱眉头:“无名先生,你还没有去医务处检查吗?”

“我马上就去。”无名放下捂住嘴的纸巾,随手丢到了垃圾桶里。他脸色苍白地看向董雨:“辛苦你了,沈先生,请进来吧。”

董雨鞠了一躬,然后款款离开。沈清秋关上门,回头看向无名:“这里说话安全吗?”

无名抬头看了看办公室上方的监控,摆摆手,打开了办公室的门:“换个地方。”

所谓的换个地方,就是跑到楼顶上的天台吹冷风。

沈清秋身上虽然只穿了单薄的白色病号服,但是以他此时的修为,就算是站在了冰天雪地里也不见得会冷。反观穿上了西装外套还在寒风中打了个喷嚏的无名,沈清秋默默道:“你在魔道这么多年,真的没怎么修炼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非常不走心的用平板的声音念出自己的名台词,无名搓了搓手,看向沈清秋:“之前的事情还记得多少?”

“记得龙傲天是原装尚清华,然后他还复活了。”沈清秋道:“似乎他还要我和冰哥去抢冰河的肉身。”

“嗯。”无名看着夜晚中灯火辉煌的城市夜景:“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证,但是你似乎通过穿越主世界的方法把昏迷的漠北君和白花洛带回了苍穹山派,然后你发了疯的找到我,要我带你去荒漠找洛冰河,我让你冷静一点,你却抓着我抱着白花洛直接穿越回了主世界。那时候你已经累到话都说不清楚了,但是还是在逼问我荒漠在哪里,所以我只能把你打晕,带到总部急救。”

沈清秋低头看着脚边的一团废纸飘来飘去:“不是说总部有内鬼,不敢回去吗?”

“龙傲天都知道我活着了,还有什么隐瞒的必要。”无名道。

沈清秋抬起一点头,在四十多层的高楼上,目光淡淡的看着脚下的城市风景。

他突然看向无名:“有烟吗?”

无名摸了摸口袋,随手掏出一个不知名的牌子递给沈清秋:“你抽烟啊?”

“大半辈子没抽了,现在突然想来一根。”沈清秋随手拨开烟盒,挑出一根纯白的香烟。他打了个响指,橘色的火焰在指尖燃烧。沈清秋自己给自己点上烟,然后从善如流地把烟盒受进了自己的口袋里:“你一个咳嗽咳出血的人就别碰这玩意了。”

无名瞥了沈清秋一眼,没有说话。

沈清秋对着烟嘴,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后开始拼命地咳嗽。无名斜着眼看着他捂着自己的脖子大声的咳嗽:“大半辈子不抽的人就不要逞强了。”

沈清秋还在咳嗽,咳得眼眶发红,眼泪都要出来了。他深吸几口气,声音沙哑道:“我被龙傲天定位了。”

无名眼神一凝,但是表情不算意外:“为什么这么说?”

“你也感觉到了吧,”沈清秋平复下自己的呼吸:“无论我出现在哪里,那些外来者总能很快找到我。主世界是这样,魔道世界表现得尤其明显,再加上之前在圣陵的时候,龙傲天说‘是你的穿越快,还是心魔剑的空间裂缝快。’”

夜里的风总带着些许寒意,沈清秋指间的香烟还在燃烧,猩红的烟头白雾袅袅,掩盖了沈清秋的眼睛:“如果不是掌握了我的位置,他们不可能知道我能自己穿越。”

无名垂下眼看着沈清秋:“之前给你做了全身检查,没有发现可以定位的仪器。”

“嗯。”沈清秋低低地说,他把燃烧了一半的烟头再次塞到自己嘴里,轻轻吸了一口,然后将烟雾缓缓吐出:“他们在我的脑子里动手脚了。”

无名瞳孔一缩:“什么?”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沈清秋闷闷道:“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把冰河打下了无间深渊。那时候,系统和我说它去更新了,后来冰河黑化归来,系统也回来了,更新了一堆数据,还有一堆的表情包和乱七八糟的玩意。可能那个时候龙傲天就已经把我归为了计划的一部分,入侵了我的系统。”他叹了口气:“之前还在异空间的时候,冰河也和我说过,我从峰主身体里脱离后,身体被系统控制。系统还想去夺得心魔剑……”

估计那个时候系统就已经在听命于龙傲天。而且沈清秋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系统在洛冰河黑化值突破上线时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宿主,快逃。】

当时沈清秋以为系统在警告他小心黑化的洛冰河,可是联系后面十几分钟后他就被强制带去异时空面对龙傲天的事实,沈清秋不由得想,这句“快逃”,到底是在警告他洛冰河的情绪不稳定,还是被控制的系统在用最后的能量告诉他,龙傲天即将大开杀戒。

无名皱眉:“可就算如此,系统也应该是和你那个清静峰峰主的壳子绑定在一起的,除非有特定的灵魂接触,否则不可能……”

“我在知道冰河……灵魂碎裂之后,去沈九的识海打了一场。”沈清秋捂住脑袋:“估计是那个时候沈九把系统塞到我识海里了。”毕竟沈清秋因为情绪失控而惨败之后,灵魂被沈九当胸捅了一剑。

无名也沉默了。他低下头咳嗽两声:“我还在想你为什么不急着去找洛冰河的身体。”

烟蒂在指尖燃尽,沈清秋低声道:“我的位置完全被掌控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我去了也没有用。”

他松开两指间的烟蒂,看着还冒着细微红光的烟头摔落的水泥地上。

“我已经输了。”

静默片刻后,无名轻轻一点地上的烟头,烟头便迅速燃烧殆尽,只剩下一点烟灰。无名看向身旁低着头的男人,道:“还没有。”

沈清秋没有抬头。

“我马上带你去技术部,将你脑中的系统直接刷机到初始设定。”无名走近沈清秋:“一切还来得及。”

“刷机都需要时间,我查过了。”沈清秋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更何况在荒漠中寻找冰河的肉体……灵魂指南都用不了。更何况冰哥那边估计已经开始了……”

“谁说要你去找了?”无名道,声音里似乎带了一丝笑意:“我们这儿说真的,最近人挺多。”

 

“我当时拿着对讲机那个叫急死了啊,然后你师尊就如同奥特曼一般突然降临在我面前,一手你白花哥哥,一手我家大王。三个人身上都是血淋淋的,那个叫惨哦!”

小可怜冰冰抱紧了手中的皮卡丘抱枕,睁大了眼睛看向尚清华:“师尊受伤了吗?”

“那当然……是没有啦!”尚清华接受到洛总的死亡注视,紧急改口:“都是龙傲天那个王八蛋的血!”

小可怜抱着皮卡丘欢呼:“师尊好强哦!”

旁边坐在沙发上打王者荣耀的柳清歌啧了一声:“平时畏畏缩缩的,一到坑蒙拐骗小朋友就变得神气活现了。”

洛总抖了抖手上的财经报纸,淡淡道:“尚师叔至少还会逗小孩子开心。”

柳清歌抢了个人头:“那你呢?”

“在下不才,只不过是炒炒股给师尊的银行卡上赚了一个亿。”洛总推了推自己的金丝眼镜:“也不知道柳师叔明明都已经跟着师尊去了那边,为什么还会让他神志不清的回来。”

柳清歌手机屏幕上的李白死了。

“白花哥哥什么时候醒呀。”小可怜及时打破一触即发的氛围。洛总的视线在一旁沙发上躺着的白花洛身上扫了一下,不慌不忙地继续看报纸:“死不了。我以前在无间深渊底下彻底觉醒都没死。”

仿佛是验证洛总的话一样,五分钟后,白花洛缓缓睁开了眼睛。尚清华拄着拐杖走过去慰问:“师侄,感觉怎么样啊?”

白花洛表情茫然的眨眨眼,然后慢慢坐了起来:“师尊呢?”

“累倒了,在休息。”尚清华就轻避重道:“你身体好了没?”

白花洛皱了皱眉头:“感觉……和以前没什么区别?”

柳清歌突然放下手机,走到白花洛面前握住他的手腕。他蹙眉感受了片刻,把白花洛的手摔了回去:“没有觉醒。”

洛总这次倒是放下报纸看向白花洛,只见少年眉间没有出现熟悉的天魔印。他皱起眉头:“不应该啊……”

“会不会是因为设定的原因?”尚清华突然开口,所有人看向他。尚清华清了清嗓子,继续道:“我的意思是,白花师侄的人设是‘没有觉醒魔族血脉的17岁正义少年’,那么为了不OOC,他就不能觉醒魔族血脉。”

洛总也低头沉思:“确实。我也试过了引气入体,但是一直都是失败的。如果按照设定来解释的话,那我就是‘英俊多金的成熟总裁’吗。”

明明是“不会家务没有修为的暴躁凡人总裁”,房间众人心里默默道。

小可怜一脸懵懂地看向尚清华:“尚师叔,那我是什么?”

尚清华被这一声小奶音萌得失去理智,他揉了揉洛冰河的脑袋,捏捏他的小脸笑得一脸慈爱:“你当然是世界上最可爱最聪明的小僵尸啦!”

此时他们的房门打开,门外的沈清秋正好目睹了尚清华捏小可怜的脸而且表情猥琐的样子。

“……”

“瓜 瓜兄……你醒啦?”

沈清秋眯起眼睛,对尚清华友善地微笑:“你怎么在这里?”

“你穿越的时候一手白花洛一手我,我当时顺手抓了尚清华,尚清华又抓了柳清歌。所以一下子把这么多人都带了过来。”无名从沈清秋身后进门,开口解释道。沈清秋扫视了一圈着这一大屋子的人,最后在白花洛身上停下。他走向白花洛:“身体怎么样了?”

“已无大碍。”白花洛道,他非常不安地握住沈清秋的手:“师尊……师尊是我不好,都怪我太弱了,不然我一定……”

沈清秋摇摇头,制止了白花洛下面的一大串自责:“与你无关,是我没有护住你。”

他身后的柳清歌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你身体呢?”

沈清秋回头看向他,下意识道:“我没……”他话说道一半,看见无名谴责的眼神,又及时改口:“我要去接受治疗。”

这下房间里所有人一下子炸了:“师尊你怎么了!”“卧槽瓜兄你别吓我!”“是不是龙傲天那个王八蛋伤了你!”“伤在哪里了?要不要紧!”“师尊呜呜呜呜呜呜……”

沈清秋被这突如其来的大爆炸吓了一跳,他赶紧弯下腰,把最年幼胆小的小可怜抱了起来:“冰河,冰河,别哭了啊,我没事,就是有坏人在师尊身上装了定位的东西,师尊就是去把它驱除掉。”

僵尸是没有眼泪的,但是这只碎碎冰还是哭得很伤心:“呜呜呜呜师尊你会不会疼啊……”

沈清秋哭笑不得,他拍打着小可怜的后背,声音温柔道:“不疼的,一点都不疼,就像是睡了一觉一样。”

安慰好了小可怜,他眼神复杂的看向其他人:“冰河,柳师弟。我驱除定位病毒的这段时间,有一件事不得不交给你们去做。”

他简单概述了一下关于洛冰河肉体的事情,两人二话不说,直接同意去荒漠寻找身体。沈清秋又看向尚清华,两人对视片刻,然后同时开口:“关于漠北君的事情……”“我可以帮你照顾小可怜……”

两人一愣,尚清华道:“你先说。”

“漠北君在圣陵是想复活你,但是最后出来的是龙傲天,而且还打伤了他。”沈清秋道:“不仅如此,龙傲天还误导漠北君,让他以为你彻底的死了。漠北君最后恐怕是心力交瘁才倒了下去……所以你不守在他身边没关系吗?”

尚清华低下头看着自己打着石膏的腿,然后抬起头道:“你这边比他的情况更加紧急一点。我给他留了信,他醒来就知道我的事情了,最重要的是……”尚清华深吸一口气,缓缓道:“我想上网。”

沈清秋:光听前面那几句我真的蛮感动的。

事不宜迟,所有人都立刻各司其职开始行动。几个穿越公司的员工带着白花洛和柳清歌一起前往穿越蛋舱,集体前往荒漠。尚清华带着小可怜去了安全性极强的休息室休息。而无名则带着沈清秋前往了系统管控室。一番复杂的检查之后,沈清秋最后躺在了一个宛如核磁共振的机器里面。

“你会失去一段时间的意识。”手上拿着平板操作的技师道:“时间长短因人而异,可能是几分钟,也可能是几个月。”

沈清秋点点头,他的视线越过技师,看见无名在玻璃窗的另一边看着他。两人点点头,随后机器启动,沈清秋被慢慢送进了黑暗的机器之中。

视线渐渐昏暗,沈清秋闭上眼,心里却依旧有些焦虑不安。

总感觉……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请患者不要移动,主系统马上即将进入您的意识领域,请您放松心情……”

沈清秋猛地睁开眼睛。要命了!他忘记了!今天是萱萱的生日啊!

“等等!停一下!放我出……”

他话没说完,就倒在床垫上,失去了意识。

 

TBC

芝士 @Shevoj_芝士 在我写萱萱给沈老师发微信的时候就已经说这个是flag了哈哈哈哈。

您的好友妹妹已经将您拉黑,请您尽快哄回来:)

系统的伏笔我买了好久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是最开始那十几章的内容,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回去翻一翻(虽然那时候文笔真的很尴尬QAQ)

这章主要是过剧情,下面讲述妹妹那边的事情,连带着也会引出龙傲天以前的故事。

爱你们么么么!

评论(83)

热度(300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