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伍拾捌】

——“我是洛冰河,最有钱的那个。”

 

“师尊,你不要紧张,所有的突发情况我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嗯,有劳冰河了。”

“根据我今日来的调查,师尊母亲酷爱国画,我这里准备了一幅温凉大师创作的黄果树瀑布山水图,相信伯母一定会喜欢。”

“嗯,冰河有心了。”

“伯父有收集玉石的爱好,弟子特意托人找到了一尊开了光的弥勒佛玉雕,希望他能喜欢。”

沈清秋终于忍不住了:“冰河,我们这次只是去哄哄萱萱,你真的不用准备那么大的礼物,也不用那么紧张。”

洛总乖巧的点点头:“好的,师尊。”

私人轿车里安静片刻。

“师尊,我的发型是不是有些凌乱?”洛总目视前方,不动声色的问道。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沈清秋目视前方,淡然地撸了撸洛总的头发。

“QAQ。”

轿车在一栋漂亮的三层小洋楼停下,沈清秋和洛总下车。洛总两只手都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脸上挂着得体的笑意。沈清秋上前按响了门铃,没一会儿,沈母就打开了门。她看见门外的三儿子,呆愣片刻,然后紧紧抱住:“垣垣!你可回来了!怎么这么久才知道回来看看妈妈!”

沈清秋拍了拍妈妈的背,软着声音道:“最近工作太忙了,一直抽不出时间,对不起妈妈。”他侧身把洛总亮出来,道:“妈,这是我……对象。”

“伯母好。”洛总紧张到笑容僵硬:“我是洛冰河,最有钱的那个。”

沈清秋差点没一口水呛死自己。

沈母疑惑的眨眨眼,沈清秋迅速接过话头:“他的意思是,他叫苏川,在证券公司上班 !他现在有点紧张,妈我们进去说话。”说完他就推着自家老妈走到了客厅,还不忘回头瞪一眼脸色灰败的洛总。

到了客厅,沈清秋发现他二哥沈柏也在。沈柏看见他走过来,眼睛都瞪圆了:“你现在不应该在总部吗?”

沈清秋:“昨天没赶上萱萱生日,今天过来哄哄,她人呢?”

沈母正好端了茶叶过来,闻言就开始抱怨:“这丫头也不知道去哪里疯了,昨天过生日也是。在家里开party,她却一直挂着个脸,笑也不笑一下。”

沈清秋扯了扯嘴角,低下头:“可能是因为我……我之前答应她要来,结果食言了。”

沈柏抬起头:“应该不是吧,你晕……你昨天太忙的时候公司就给我消息了,我还特意转告了萱萱。她应该不会因为这个气到生日也不玩吧?”

“诶,你懂什么。”沈母突然微微笑了起来:“要我说啊,你们妹妹这是恋爱了哦!”

二哥和三哥同时把嘴里的茶喷了出来:“什么???”

洛总在旁边体贴的给沈清秋递纸:“师尊,啊不,老师,擦擦嘴。”

沈母脸上露出八卦的笑容:“哎呀,你们不知道吗?上次地铁不是出事故吗,萱萱是清歌送回来的呢。那丫头脸还红红的,清歌送到家门口的时候,萱萱还问要不要进来喝点水呢。”沈母笑了两声:“之前追小四的那几个男生送她回家,小四直接让他们回去,从来没有这样软软的说话呢!”

沈柏脸色难看:“妈,不就是问要不要喝水吗?就是礼貌而已,没什么吧?”

沈母脸上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二子,你这就不懂你妹妹了。喝水是没什么,但主要是看对方的眼神啊。”沈母笑得很幸福:“我们家资助清歌上学那么多年,也对他知根知底,萱萱要是选择他,妈妈也还是很放心的。你看,昨天清歌就没有来参加萱萱的生日趴,她生气也很正常呀。”

“咚!”沈清秋重重地把茶杯放在茶几上,面带森然微笑:“好的妈妈,我知道了。”

沈母一巴掌糊在沈清秋后背:“笑得那么渗人做什么!别说你妹了,你不也带了个小伙子回来吗!小苏是吧,哎呀长得真俊,我们垣垣有福了哦!”

洛总受宠若惊:“不不不,能和老师在一起是我的福气!”

洛总和沈母开始了相互吹捧,沈柏给沈清秋使了个眼色。两人就离开了客厅,来到了厨房。沈柏关上厨房的门,转身看向沈清秋:“你没事吧?”

“没事。”沈清秋道:“我这不好好的吗?”

“那你给我解释一下。”沈柏抱起手臂,盯着沈清秋:“为什么那些外来者的目标是你,为什么你男朋友会有那么多个一模一样大小不一的,为什么你会在地铁站的爆炸中突然消失?”

沈清秋的视线在油烟机和干干净净的的炉灶上游离片刻,然后看向地面:“我不能说,公司机密。”

“那你告诉我,那他娘的公司让你做了什么事情能让你休克晕倒?”沈柏提高了音量。他上前一步,凑近沈清秋的脸:“沈垣,老子和你一起活了二十多年,你张嘴我就知道你下一句是什么,所以你别想在我面前说一句谎!”

沈清秋垂下眼帘:“不能说的东西就是不能说。”

“那你辞职。”沈柏凶狠地瞪着他道:“不干了,我和你一起辞职,这什么狗屎公司,敢让我弟弟工作到晕倒……”

“哥,有些事情,不是说走就能走的。”沈清秋低低道:“而且你大概也知道,异空间的爆炸,外来者的入侵,这么多的大事,都和我有关。”

沈柏不说话了。

“我早就深陷其中了。”沈清秋轻轻道:“只有我能终结这一切。”

手机震动的声音突然在厨房里响起,沈清秋和沈柏对视一眼,同时摸向自己的口袋。沈清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电显示“魔法少女”。沈清秋立刻接通,用非常温柔的声音道:“喂,萱萱?”

电话那边传来冷冰冰的声音:“哟,沈垣啊。”

沈清秋和沈柏交换了一个“死定了”的眼神,然后声音战战兢兢道:“萱萱啊,哥哥最近真的有点忙啊,对不起了。”

“呵。”电话那边传来一声冷笑:“是吗。”

沈柏幸灾乐祸地看着沈清秋:你摊上大事了。

沈清秋瞪了沈柏一眼:“美丽可爱的萱萱小仙女,爱你的三哥给你带了生日礼物,你一定超喜欢的!”

“哼。”不为所动。

沈清秋继续道:“萱萱你现在在哪里呀?我……我把你嫂子带回家了,你要不要……”

“结局公园,你一个人,过来见我!”说完,手机里面就没了声音。

“……她生气了。”沈清秋缓缓流下宽面条眼泪。

“……很严重的那种。”沈柏幽幽地叹了口气,然后瞪了一眼沈清秋:“还不去哄!”

 

必须去哄。

沈清秋怀里抱着礼盒,打了个车来到了结局公园。这公园他也是熟悉,不仅是小时候天天和哥哥妹妹撒野的地方,而且也是他不久前落水时被柳清歌救上来的位置。

今天的公园里反常的没什么人,沈清秋也因此一眼看见了站在石桥上看风景的妹妹。他悄无声息地走过去,然后从后面猛地拍了一下沈萱的肩膀:“Surprise!”

沈萱下了一跳,她猛地回头,对上沈清秋的笑意盈盈的眼睛:“三哥!”

“诶。”沈清秋笑眯眯道,举起手上的礼盒:“我来给萱萱赔礼道歉了。”

沈萱怔怔地看着沈清秋的眼睛,没有说话。沈清秋看着女孩憔悴苍白的脸,微微蹙眉:“昨天没睡好吗?”

沈萱看着沈清秋眼底的青黑和浑身遮不住的疲惫,轻轻道:“你呢?”

沈清秋挠挠头:“我昨天赶飞机的。你是不是昨天开趴体开得太嗨了,昨天几点睡的?嗯?”

沈萱垂下眼眸,沉默不语。沈清秋脸上的笑容渐渐淡了下去,他看着沈萱垂下的眼睑,问,微微皱起眉头:“萱萱,你怎么了?”

沈萱喉咙鼓动几下,小声道:“我没事啊,我挺好的。”

沈清秋沉默片刻,突然道:“是不是因为柳清歌?”

沈萱一愣:“柳清歌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沈清秋立刻道。他松了口气,表情也轻松了起来:“是不是昨天晚上太累了?要不哥送你回家休息一下?”

沈萱沉默着,没有回答。沈清秋也看出她有心事,便软着声音道:“哥哥知道我言而无信不对,萱萱原谅我这一次好不好?”他把礼盒递给沈萱:“哥哥的礼物,萱萱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在沈清秋期待的目光中,沈萱接过礼盒,缓缓拆开了外面的包装,然后打开了木质的盒子。里面是一套暖红色的齐胸襦裙,裙尾还细细密密的绣着金红色的鲤鱼戏水,裙子旁边还有配套的各类金玉首饰。沈清秋笑道:“我特意找了公司那边会做汉服的朋友买的,萱萱不是喜欢看古风的小说,还是个Coser吗?哥就……”

“叮铃!”

金玉发簪摔落在石桥之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沈萱猛地把这一盒衣服全部扔到了地上,红色的裙子在她脚下散开一地,宛如娇艳的花儿徐徐绽放。

沈清秋的声音戛然而止。

“特意去公司那边会做汉服的朋友那边买的?”沈萱慢慢重复着沈清秋的话,声音微微颤抖:“那这衣服后面,怎么没有商标呢?”

沈清秋低下头,弯下腰,想拾起地上的裙子:“他们都是手工制作的,没有放入商标,萱萱要是不喜欢……”

“古人做衣服,确实不放商标。”沈萱的声音像是从嗓子眼里挤出来一眼。她一字一顿道:“沈,清,秋。”

“叮铃!”

发簪又从沈清秋冰冷的指间滑落下去。

男人的手顿了一下,然后从善如流地捡起地上的发簪,同时把衣服从地上捡了起来。他慢慢直起腰,拍了拍襦裙上沾染的灰尘,奇怪的看向沈萱:“你喊我什么?”

“沈垣你他妈不要再骗我了!!!”沈萱突然爆发出一声尖利的尖叫,激动得全身都在颤抖:“这衣服是你从《狂傲仙魔途》带回来的对吧?你最近突然的失踪根本他妈不是去出差,你就是穿越了,你穿越到另外一个世界了!”

“萱萱。”沈清秋走近沈萱,向她伸出手:“你昨天累坏了,现在神智不清醒……”

“你他妈别碰我!”沈萱怒喝道,同时后退一步,后背靠在了石桥栏杆上。沈清秋的手抓了个空,尴尬地僵在那里。沈清秋扯了扯嘴角,低声喊道:“萱萱!我不知道你怎么了,但是我真的……”

“我全部想起了!!!!”沈萱歇斯底里地对沈清秋喊道。她红着眼睛看着沈清秋,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一眼滚落下来:“我全记起来了。”

沈清秋怔怔的站在原地,感觉一颗心被放入了冰水之中。

“你一直,一直,一直在骗我,骗所有人。”沈萱声音颤抖道,她透过满目的水雾看着对面那个沉默的男人:“你这四年根本不是去国外留学,你四年没回家也不是因为学业繁忙。”

沈清秋低声道:“别说了……”
“你死了!”沈萱哭喊道,她用力捂着自己的头,哭得声泪俱下:“你死了!你他妈死了!食物中毒死了啊!我怎么能忘了呢?我怎么能忘记你死了啊!你的遗像都是我亲手抱到丧礼上的啊!”

沈清秋看着眼前哭得死去活来的妹妹,眼睛发热,心如刀绞。他忍住眼眶的泪水,吸了吸鼻子,轻声道:“萱萱,这件事我可以解释的。而且……而且我现在回来了,我再也不会走了。”

沈萱猛地抬眼看向沈清秋,红通通的眼里期期艾艾:“你不走了?”

沈清秋向她走近一步,眼眶发红,声音颤抖道:“我保证。”

女孩沉默了。

沈清秋慢慢走向她,同时抹去眼角滑出的泪珠,对沈萱笑道:“来,我们先回……”

“你骗人。”女孩轻轻道。

沈清秋瞳孔一缩。

沈萱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然后闭上眼睛,手撑着石桥的护栏,向后倒去,直直地掉入身后冰冷的河水之中。

“扑通!”

冰冷湍急的河水伴随着酥酥麻麻的气泡将她圈圈包围,沈萱在水下睁开眼睛,看向模糊不清的上方。大量因为冲击而形成的泡沫涌向波光粼粼的水面,而下一刻,又一团黑影跳下水面,奋力向她游来。

她突然觉得鼻子发酸。

但是在水底下人类是流不出眼泪的。

沈萱闭上眼睛,向他伸出一只手。逆光而来的黑影也伸出手,把她的手紧紧握住,然后一个用力,抱在了怀里。沈清秋调动修为,脚下用力,下一秒就抱着沈萱如同鱼雷一般冲出水面,在平静的湖面上爆出巨大的水花。沈清秋在附近的草地上降临,把湿漉漉的妹妹放在草地上。他随手一挥,沈萱和他身上的水分全部移除,身上的衣服又变得干干爽爽的。

沈萱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对上沈清秋阴沉的面孔。他压抑着自己的怒气:“突然跳河你是想吓死我吗?我之前说的有什么不对你不会骂我打我吗?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做什么?”

沈萱大口喘气,但是低着头,用墨色的长发遮住了脸颊。

沈清秋气得还要发作,却突然感受到手上的重量不太一样,他看向自己的右手,原本应该有黑环的地方,空空荡荡。

沈清秋心里一惊,他刚站起来,要重新跳入湖中寻找,却突然听见一个陌生的女声在他身后道:“不用找了。”

他迅速回头,发现沈萱已经站了起来,她身后站着一个绿发高挑的美艳女子。沈清秋微微蹙眉:“你是谁?”

“我们以前在我的世界见过,沈先生。”女人微微笑道:“在那里,我的名字是玛利亚·安切斯特。”

沈清秋的表情没有松动,他的眼珠转向沈萱,低声喝道:“萱萱,到我这边来。”

沈萱低着头没动。

沈清秋蹙眉:“沈萱!这个时候别闹小脾气!”

玛利亚轻轻地笑了,她看向沈萱,声音柔和:“姑娘,东西给我吧。”

沈萱缓缓抬起头,从口袋里掏出了沈清秋再熟悉不过的黑色手环。

沈清秋一瞬间就明白了沈萱刚刚跳河的这一系列的举动,他只觉得嘴里发苦。他看向那个低着头的女孩,声音冷了下来:“你刚刚全是为了拿到这个手环?”

沈萱抖了抖,眼眶又红了。但是她还是没去看沈清秋,径直把黑环塞到了玛利亚手里。

玛利亚紧紧握住那个黑环,不断的用手磨砺着什么光滑的纹路:“好孩子。”

沈萱黑色的眸子里暗暗沉沉,她看向玛利亚:“你走吧,永远不要让这个玩意再靠近我哥哥。”

玛利亚看了一眼沈清秋难看的脸色,轻笑:“当然。”

沈萱闭上眼睛。

“不过……那要在我知道黑环的使用方法之后了。”玛利亚笑道,沈萱猛地睁开眼睛,只见玛利亚从袖口抽出一把蝴蝶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抵在了沈萱的脖子上。沈萱感受着脖子上锋利的刀片,又气又惊:“玛利亚!你说话不算话!”

“小妹妹,大人的世界本来就没那么多说话算话。”玛利亚道。她看向沈清秋:“如你所见,我绑架了你的妹妹,如果你不把黑环的使用方法告诉我,我就杀了她。”

沈萱脸色煞白,目光躲躲闪闪的,却也不敢看沈清秋。

沈清秋冷冷道:“你要拿黑环做什么?”

“做和你一样的事情。”玛利亚道。沈清秋微微眯眼:“你要复活布莱德。”

他说的是肯定句不是疑问句。玛利亚没有回答,她只是用铅灰色的眼睛盯着沈清秋:“告诉我复活的方法。”

沈清秋:“你复活不了他。”

玛利亚沉下脸:“不要激怒我。”

“我说的是事实。”沈清秋道:“布莱德的情况和冰河不一样,冰河的肉体还活着,只是灵魂破碎。布莱德先生的肉体早就死了,灵魂也……”

“你闭嘴!”玛利亚尖叫道,她的蝴蝶刀在沈萱的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那你就告诉我穿越的方法!我自己去可以招魂的世界把他找回来!我……”

她还没说完,手里的蝴蝶刀就飞了出去。沈清秋瞬移到玛利亚背后,一掌把这个女人拍飞十米远。他及时抱住全身瘫软下来差点跪地上的沈萱,心疼地用灵力封住她脖子上染血伤口,皱着眉头道:“叫你皮。”

沈萱红着眼睛,倔强地不去看沈清秋的眼睛:“你明明早就能打飞她……你刚刚就是在吓我!”

“不吓你怎么给你一点教训?”沈清秋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脸:“从桥上跳下去,还偷了我的手环,信错了人还把自己弄成这种狼狈不堪的样子,你说我应不应该惩罚你?”

“我还不是为了你!”沈萱红着脸吼道:“这个黑环不是什么好东西!它会害死你的!”

沈清秋挑眉:“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沈萱小了声音:“就是一个可以实现你愿望的东西吧……”她又提高了音量:“这种东西就像是fate里面的圣杯一样吗!不是什么好东西!你从它这里获得了什么,它会千百倍的夺回来!”

沈清秋没有接话,他扶着沈萱看向一旁勉强从地上爬起来的玛利亚,声音冷了下去:“龙夫人,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动萱萱。”

玛利亚撑着旁边的树干,抹掉嘴角的鲜血,铅灰色的眼睛目光阴狠地看向沈清秋:“你通过黑环获得了力量。”

沈清秋不可置否。他淡淡道:“你现在应该做的不是复活他,而是为他报仇。”

“复仇?你说的容易!那个疯子现在在哪里我都不知道!”玛利亚吼道。

沈清秋摸摸沈萱凌乱的头发,瞥向玛利亚:“这么说,你之前说你不认识‘阿二’这个人,也是在说谎了?”

玛利亚一时语塞。

沈清秋扶着沈萱,走向公园门口。沈萱惊魂未定地看着她哥:“那个……那个女的,我们不管她了吗?”

“不管了,先回家教训你。”沈清秋头也不回。沈萱的脸瞬间垮了下来,然后突然大喊道:“那你的手环!”

沈清秋晃了晃右手,黑环安安静静地卡在他手上。

沈萱又呐呐道:“那我的生日礼物……”

沈清秋抬起手,齐胸襦裙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收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地摆在礼盒里。他把盒子递给沈萱:“拿好,别扔了。”

沈萱咬着嘴唇,默默抱好怀里的礼物。

他们身后,玛利亚捂着耳朵,听着脑海里的声音,睁大了眼睛。

“我会杀掉龙傲天,给他害死的所有人报仇。”

“所以请你帮助我,告诉我所有你知道的,关于‘阿二’的一切。”

 

TBC

我发现洛总现在完全就是一个搞笑人物。

和我一开始想写霸道总裁文的预想完全不一样(陷入沉思)

下章讲的应该是龙傲天的故事,大概是全章叙述,讲述他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变态的,中间穿插一些无名的侧面描写。

讲完他的故事差不多就应该是去天官赐福惹~马上就可以见到花花和怜怜啦!

这里沈萱虽然哭得都是真情实感,本来玛利亚要她一看见三哥出现就跳下去的,但是她还是呆在上面问沈老师问题,结果发现沈老师到现在还在骗她之后,她才气得跳河。

这一章告诉我们,你的说谎技能对亲生的哥哥和妹妹都基本无效:)

顺便一提!沈老师给萱萱的那套汉服是参考了我自己前几天入手的一条!真的是人间绝美!我爱了!

评论(89)

热度(286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