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伍拾柒】

——我不想让洛冰河回到那个神经病手里,他对洛冰河不好,我要保护他。

 

沈清秋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萱萱!”

“哟,醒啦?”旁边立刻有技师走了过来,他在沈清秋面前比了个数字:“这是几?”

“四。”沈清秋匆匆从床上站了起来:“不好意思我有急事……等等现在几点了?”

“嗯,你现在意志清晰,神智没有受损。麻烦说出你的系统激活码,我要确认一下你的系统运转情况。”技师在自己的i pad上淡定做着记录,沈清秋心里着急,但是冷静片刻后脱口而出:“傻逼作者傻逼文!”

【激活码:“傻逼作者傻逼文”。自动触发系统。】

熟悉的电子音在脑海里响起,沈清秋看向技师:“系统激活了,我可以走了吧?”

技师慢吞吞道:“还有好几项检查……”

沈清秋急的满头是汗不想和他废话,他径直走出这个房间,从门口的衣架上拿下自己的外套。他从外套里面摸出手机,一看时间:00:59.

他感觉心跳骤停一秒,然后剧烈跳动起来。

还是错过了。

技师从头身后跑出了:“喂,都这个点了,你还要去哪里哦!我们这边准备了房间,无名先生也嘱咐我让你好好休息!”

沈清秋头也不回地往外走去,那技师又在他身后喊了一句:“那是厕所,出口是你右手边那个门!”

沈清秋紧急转弯,结果迎面就撞上了一个硬邦邦的胸膛。他“嘶”了一声,捂着自己被撞疼的鼻子后退两步,来人似乎也被撞得懵逼了:“师尊?”

沈清秋泪眼朦胧的抬起头,发现是西装革履的洛总。他捂着自己红红的鼻子,瓮声瓮气道:“你怎么在这里?”

提起这个洛总心里就有一股无名之火缓缓燃起,他伸出手揉了揉沈清秋被撞红的额头,满脸微笑道:“师尊没有给我发配任务啊,我这个做弟子的只能在这里苦苦等候师尊出关然后伺候您老人家了。”

沈清秋这才隐隐约约想起他安排两个有修为的柳清歌和白花洛去找肉身,安排尚清华去照顾小可怜,然后他和无名去做了系统格式化……

好像,确实,忘记了一个气鼓鼓的总裁大人。

然而沈清秋这会儿确实急的要命,他眼珠转了转,对洛总笑道:“哪有啊冰河,我没有忘记你啊,我这是把最重要的任务交给你啦!”

 

柳清歌按下面前的白色按钮,蛋舱透明的玻璃罩在他面前徐徐打开。他身旁的四个蛋舱也打开了,白花洛和另外三个穿越公司的员工走了出来。白花洛抬头看向眼前的景象,微微皱眉:“这里就是……荒漠?”

这一片广袤无垠的银色沙漠和紫色天空,巨大的一轮银色弯钩残月占据了半个暗紫色的天空,而在银月周围,银色的繁星散落在紫夜的各个角落,照亮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

“是啊。”一个穿着军绿色外套的高大男人接了话,他看向前方的风景,感叹道:“荒漠的天空一直都是很美丽的。现在是荒漠的晚上,所以天空是紫色的,等到了白天,这里就是金色的天空了。”

等所有人都从穿越的眩晕感中恢复过来后,军绿外套就带着所有人走向公司的荒漠的据点。一路上他还和柳清歌还有白花洛普及了关于荒漠的知识。原来穿越公司所大量使用的那种能源晶石就是从荒漠地带开采出来的,而他们开采晶石所使用的劳动力则全部是来源于那些从婴儿时期就被穿越的原装货。这些原装货的灵魂被放进穿越公司统一发配的身体里,等他们长到18岁就开始进行开采劳作。工作得好也许还有机会能够进入异时空打工。

柳清歌倒是没怎么在意他说的后半段。他感受着周围浓郁的灵气,深吸一口气:“你们口中的能量晶石,恐怕就是我们那里的上品灵石。”

白花洛看向晶石矿脉的方向,轻声道:“有如此浓郁的灵气作伴,哪怕没有自主意识,我的伤势和修为也能恢复个七七八八。”

他们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就看见眼前出现了一片密密麻麻的城镇。等走进了才发现,这根本不算是城镇,最多算是员工宿舍。每一栋屋子都是一模一样的构造和颜色,估计连里面的家具布置都是统一的,唯一不一样的建筑应该就是最中心的一处红色高楼,据军绿外套说,这就是荒漠的总部。

总部里早就有人守着,女经理一见他们过来就满脸笑容。她和军绿外套寒暄许久,最后说要带他们去看客房。柳清歌直接打断:“不用了,直接把你知道的告诉我们,我们急着找人。”

女经理脸上的笑容僵了僵,支支吾吾片刻,最终泄气一般道:“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们收到指令后,把总部大楼和员工宿舍全部都搜查了一遍,任何能藏人的地方都已经排查过了。这……剩下的地方只有沙漠和矿井了。”

一望无垠的沙漠和数十条狭窄幽暗的矿井,哪个都不好找。

柳清歌淡淡道:“那就掀开沙漠,劈开矿井。”

女经理和几个公司的人见了鬼一样看着柳清歌,脸上的表情好像在说:“你在开玩笑吗?”

“不用那么麻烦,柳师叔。”白花洛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他对众人微微一笑,笑容纯良无害:“还是让藏身体的人自己告诉我们比较好。”

 

“所以我的任务就是陪师尊回家哄妹妹?”洛总坐在私人飞机上,手里摇晃着一杯香槟,撑着自己的下巴看着坐在对面的沈清秋。而沈清秋这时刚刚给妹妹发去道歉语言,正在检查自己的短信信息。他一边看信息一边随口回答道:“对啊对啊,萱萱之前让我来参加她的生日,我答应了,结果没来得及去。”说到这里,沈清秋长叹一口气:“最近真的太忙了,好多事情都管不过来。”

洛总没有问沈清秋为什么一定这么着急去参加一个已经错过的生日。他 看着沈清秋眼下浓重的黑眼圈,轻轻蹙眉:“你把椅子往下放,躺下来休息一会儿吧。”

“我不是困,”沈清秋回复了来自爸妈大哥二哥的慰问:“我就是太忙了……卧槽!”

洛总:“怎么了?”

“卧槽,有人给我银行卡上打了一个亿!”沈清秋惊道,又仔细数了数那几个零:“是不是银行搞……”

【怒冰冰爽度+100】

洛总若无其事,镇定自若道:“应该是我之前炒股时提出了的那点利润吧,没事,一点小钱,就存在师尊卡里了。”

沈清秋一边震惊于系统这厮居然又开始工作了,一边哭笑不得:“冰河,这是你赚了的钱,你放我这里做什么?我真的不需要那么多啊。”

洛总一本正经道:“一般来说,在这个世界,老公的工资卡都是上交给老婆保管的。”

沈清秋一时间被堵得无话可说,脸甚至还有点红。他清了清嗓子:“这样吧,你这钱就先放我这边,你想用的时候随时用。”

洛总看着沈清秋脸上的红晕,唇角带笑:“好的,老婆。”

沈清秋一个暴栗打在洛总脑门:“瞎喊什么!叫师尊!”

【怒冰冰爽度+200】

洛总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好的,师尊。”

沈清秋:这抖m他妈没救了。

 

大家好,我叫五十七号,性别男,我是一个反叛者。

我没造反之前在荒漠挖坑,后来坑挖得特别优秀,就又去了异空间的厕所拖地。当初那群人造反的时候,要编一个50人的队伍,结果差一个人。和我负责一个厕所的那哥们问我来不来,饭管够,然后我就去了。

后来饭没吃几天,反叛组织败了。我被抓到牢里吃牢饭,牢饭特别不好吃,而且还单人牢房,我说话的人都没有,特别孤单。后来过了几年,又一个叫龙什么的人给我们越狱还带我们造反。然后我又稀里糊涂的跟他们跑了。那个龙什么在异空间造反的时候,让我们队去抓一对小情侣,我们队在图书馆抓到了那个昏迷不醒的男的,他的另一半(叫沈清秋,名字挺好听,我估计是个大胸妹子)没找到。然后那个龙什么让我们把这人送到荒漠去。

送那里挖矿吗?我对队长举手提出了这个问题,然后队长没等我开口就说:好的就是你了你去荒漠把人藏起来记得别弄死了。

荒漠是个除了风景和晶石啥也没有的地方,我们队都不喜欢那里。

我很惶恐:我的饭要分他一半吗?

队长想了想:他是个仙人,不要吃饭的。

我满意了,我扛起这大兄弟吭哧吭哧找了个蛋舱穿越过去了。中途那个龙什么还联系我,问我把这大兄弟放哪里了,我觉得这个老大脑子真的不好使:“啊?对啊,我现在还在路上,机器人全跑了,幸好这个洛冰河还在我手上……怎么了?”

然后龙什么就不理我了,我也不理他,我不喜欢他。他给的伙食还不如牢饭。

我背着这大兄弟,找了个矿井,把他放在一堆亮晶晶的矿石之中埋好。这个矿石对于仙人来说应该蛮好的,这大兄弟原本惨白惨白的脸现在虽然还是白白的,但是好一点了,他额头上有一块红红的印子一闪一闪的,像是充电宝在充电一样。我把大兄弟放在这里充电,然后自己上去打晕了一个挖矿的,换了他的衣服和银片,开开心心的去吃他的员工餐。

嗷!员工餐比牢饭多一根香肠!五十七好幸福!

我又开始了我的挖矿生涯,这里没人怀疑我的身份,本来在荒漠人流流动就大,所有人都以为我是新来的。那些工作人员也懒,基本上没看过我的身份卡和我本人长得不一样。我就这样挖挖矿,吃吃饭,时不时去看看埋在矿里的大兄弟。说实话,这大兄弟长得贼骏,一看就是老多小姑娘喜欢的那种。我平时没事就蹲在矿井里和大兄弟聊天。我说,大兄弟你贵庚啊?

他头上那充电宝图标闪了三下。

我;哦哟不得了,三十岁啦?是该结婚了吼!也没有看中的小姑娘啊?

闪烁一下。

我:瞧我这记性!我想起了!那次我们追杀的那个你和沈清秋姑娘!唉呀妈呀,这听名字就是个清秀的姑娘,你小子有福了啊!

闪烁两下。

我一惊:什么!你要二胎啊!唉我和你说,你现在想孩子还早呢!等你工作生活啊稳定下来是不是?你看你,三十多岁了还带着老婆被人追杀,这种生活条件,你老婆肯定也不同意要孩子啊!

就这样我和大兄弟断断续续聊了好几个月,我已经把他当做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常常对大兄弟说:等你小儿子洛冰冰结婚,一定要请我五十七来喝喜酒啊!份子钱肯定给!不用怀疑!

闪烁……诶,不闪了!我凑上去看了看,发现一直亮着,估计是电满了。

我看着安安静静埋在石头里面的大兄弟,把他扒拉出来看看。嚯,果然,除了衣服破破烂烂的,其他哪哪儿都好了。

我严肃指导:大兄弟,你这样可不能见老婆啊!这穿的破破烂烂的,闹不好会离婚的!

我瞅了瞅,发现大兄弟衣服也就黑灰红这三种颜色。于是我偷了几件黑色的员工制服,买了几件红色体恤衫还有灰色的抹布还有针线盒,慢慢给大兄弟把衣服给补好了。虽然有点丑,但是不至于袒胸露乳,连关键位置都快露出来了。

我给自己摸了一把辛酸泪;大兄弟,你以后发达了别忘了我,我十个手指头基本上都给针扎了一遍。

大兄弟穿着颜色样式愈发古怪的衣服,没有说话。我看了看我缝的样子,默默把他又埋到了矿石里面:大兄弟对不住,我自己也看不下去你这身衣服。

就在我几乎快忘掉我是一个反叛者这个事情的时候,现实将我一巴掌扇醒了。龙什么最得力的助手三十六来到荒漠中心,带着他的几个手下把这里给控制住了。三十六对着瑟瑟发抖的挖矿苦力大喊:“藏洛冰河的那个家伙给我滚出来!”

我慢慢从人群中挪了出来,三十六看了我一眼,问:“人呢?”

我带他们去了矿井,一路上我忍不住道问他们要拿大兄弟干什么?三十六瞪了我一眼,说这不是我该管的。

“可他……”是我最好的兄弟。

我闭上了嘴,我知道三十六不会听我说话的,世界上能认真听我说话的,只有大兄弟。

我心里清楚,其实大兄弟根本不认识我,也根本没和我说过话。我和他只是藏人和被藏人的关系,严格来说立场都不一样。

可是我心里还是很难受。

我不想大兄弟落入龙什么手里。我知道龙什么不会对他好的。

于是我心里产生了一个疯狂的想法,我把他们带到了另一个矿井,说,洛冰河在这里面。

三十六指指下面,让我先下去。

我镇定自若地跳下去,然后反手一个手榴弹扔到他们身上:“想动我兄弟拜拜了您嘞!”

手榴弹爆炸的前几秒,我好像听见三十六发出了少年的声音,是错觉吗?

不管是不是,我顺着这个矿井的地道飞奔,这里和大兄弟的矿井联通,我可以直接跑过去,但是后面那些追兵肯定会在弯弯绕绕的地道中迷路。

我跑到大兄弟身边,飞快把他刨了出来:“大兄弟,你别急,我认了你这个兄弟,就一定把你带出来,放心,你一定能和那沈姑娘见面的,她肯定还活着呢!”

我刚把大兄弟背起来(话说他真的有点重),就听见了手枪上膛的声音,我慢慢转过身,发现一个胳膊上缠着绷带的阴郁男子举着枪指着我。

我认识他,龙什么叫他奈良。

奈良:“你还算有点脑子,能发现三十六是那个命大的少年洛冰河扮演的,现在给我把这身体搬上去,不许磕着碰着……还有他身上穿的什么衣服?”

我:“……少年洛冰河是什么鬼?”

奈良冷笑一声:“沈清秋的小狼狗。行了,你把他搬上去,我在这边断后。”

我虽然对于现在这个状况很迷,但是我知道沈清秋和大兄弟是一边的,那么我刚刚甩掉的三十六是少年洛冰河假扮的,少年洛冰河和沈清秋是一伙的,那么少年洛冰河和大兄弟是一伙的。

卧槽,炸错人了。

我痛苦的闭上眼睛,背着大兄弟爬上了矿井。我爬到地面上,然后反手往身后的矿井里面扔了个手榴弹:“也给你一个!!!”

然后我扔了就跑,听着身后响起巨大的爆炸声。我回头看了眼,发现整个矿井都塌了。

也不知道假扮三十六的那几个人怎么样了,我希望他们那边的矿……

“砰砰砰!”

我看着眼前提着一把剑从空间裂缝里走出来的奈良,还有他手上的枪,感觉到温热的液体从我胸前蔓延开来。

我向前倒了下去,背后背着的大兄弟倒在了一边。

奈良走到我面前,表情奇怪地看着我:“你是主世界的间谍?还是只是背叛了龙傲天?”

我眼前的景物已经开始模糊了,我勉强抬起头看着他,吐出一口血,说,不是,我是在救我最好的兄弟,我要送他回去见老婆。

奈良嗤笑了一声,道,神经病,原来是个疯子。

我继续说,我不想让洛冰河回到那个神经病手里,他对洛冰河不好,我要保护他。

奈良愣住了。

我感受着自己越发微弱的心跳,慢慢闭上了眼睛。

大兄弟,你儿子洛冰冰的婚礼我去不了了。

你至少要和沈姑娘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下去。

 

冰哥站在五十七的尸体面前,低着头,沉默了很久。

耳麦里传来龙傲天的声音:“怎么样,找到了吗?”

“……找到了。”他声音低沉道,然后缓缓闭上眼睛。

 

柳清歌一剑削开整座矿井,从他自己劈开的裂缝中飞了出来,白花洛也紧随其后。两人顺着脚印,御剑很快就来到了脚印消失的地方。那里没有洛冰河的身体,也没有那个戏弄他们的龙傲天手下,只有一个小小的,用沙子堆起来的鼓包,上面摆着一块岩石,光秃秃的,什么字也没有。

 

“师尊,师尊。”

沈清秋睁开眼睛,洛总躺在他旁边的折叠椅上,伴随着空姐轻柔的广播,男人表情温柔地看着他:“我们到家了。”

他闻言向窗外望去,只见阴天白雾,风雨欲来。

 

沈萱放下手机,按下锁屏键,关掉了手机里传来的微信语言。她穿上外套,走出卧室房门,“啪”的一声关上了灯。

 

TBC

这章大篇幅讲述了一个炮灰的故事。

看似和主线没什么关系,但五十七这个角色我真的构思了很久,直到我写完,我才隐约觉得,我这个故事是在侧面描写冰哥。

我看过一个电影,讲得是男主飞机失事,漂到了一个荒岛,只有他一个人活了十几年。期间他捞上来好多漂流来的东西,其中有一个排球。他给排球画上脸,把他当做自己的朋友,叫做他威尔逊,他和这个排球说话说了十年。

后来有一天,他做出了船,带着威尔逊逃离这个岛。他们有一天在海上漂流的时候,威尔逊被海水卷走了。

男主跳下船,大喊着威尔逊!拼命的够向那个排球。看着排球渐渐飘走,他痛哭流涕地喊:对不起,对不起,威尔逊,我救不了你。

冰河的肉身就是威尔逊,五十七就是那个男主。

他太孤独了,他绝望了,他渴望友情和关注,可他无法得到。他只能和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说话,自己缓解寂寞,自己拯救自己。

而冰哥在五十七死的时候,才发现了他其实和五十七是一样的。他们都孤独的要命,一个找了冰河肉体当朋友,一个征服世界广开后宫来安慰自己。

但无论他们如何掩盖,也无法磨灭他们依旧孤身一人的事实。

话有点多了……总之我最近开始上一些和大学内容衔接的课程,更新应该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勤劳了,但是一周双更应该可以?

《结局之后》系列暑假大概就会完结啦,养肥的老爷们可以开始看了:)

多给点评论 ,谢谢老爷们!

评论(100)

热度(312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