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柒拾】

——“我爱你,所以我的喜怒哀惧与恶,都为你而生。我爱你,所以我每一片的灵魂,都将永垂不朽,为你奋勇厮杀直到生命的尽头。”

 

沈清秋半阖着眼,慢慢向前倒去。

他以为自己会感受到湿冷土地的滑腻触感,但几秒的眩晕后,他发现自己的上半身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沈清秋努力睁开眼睛,但却只能抬头看清抱着他的人有一个轮廓熟悉的下巴,还有一头柔顺的乌黑长发。

一股暖流从对方身上涌来,沈清秋迷迷糊糊道:“求求你……救冰河……先救旁边那个……”

对方道:“他没事,你不用担心。”

声音有点熟悉。是低沉好听的男声。

沈清秋慢慢地睁开眼睛,在层层叠叠地幻影下,他渐渐看清了来人的俊美成熟的面容。

他愣愣地看着来人,眼睛里本来就没有流干的血泪又滑了下来。沈清秋用仅剩的一只手紧紧地揪住来人的衣襟,小声道:“我要死了吗?”

对方动作轻柔地抹去他眼角的血泪:“你不会死的。”

“可是……”沈清秋的眼泪止不住,他情绪崩溃地哽咽道:“我看见你了……你已经死了……我是不是也要死了……”

对方耐心道:“不要哭,不要哭,你看,洛冰河的身体已经渐渐实体化了,他已经没事了。”

沈清秋红着眼睛,哆哆嗦嗦地转头看向蛇精冰倒下的位置,惊讶的发现他身上居然散发出了淡淡的金光,原本虚幻的身体渐渐凝实,连胸口前的血窟窿也渐渐愈合。他低声道:“这是……?”

“我将一部分神魂之力传送给他了,他会没事的。”男人声音轻柔道,沈清秋回过头,看着他身上朴素的黑色华服与白色的外袍,束起的长发与温润的红眸。颤抖着开口:“……爱?”

洛冰河低下头,唇角带笑:“我们终于见面了。”

平心而论,沈清秋这一路走来,见过了傲娇的幻化冰洛总,见过了病娇的埋骨蛇精冰,见过了萌萌的幼年冰小可怜,见过了哭唧唧的守寡哭包冰,见过了差点被泡烂的乐观少年小白花冰,他自认为自己什么冰冰都见过,心里承受能力已经强得一比了!但他还是高看了自己。

眼前这个爱冰冰,是洛冰河与沈清秋携手同游人间时的模样。

在他们的故事结局之后,洛冰河逐渐褪去了二十多岁时的毛躁与患失得失,他强大而优秀,温柔而自信,时光并不是磨平了他的棱角,而是将男人的气质逐渐沉淀下来,变得成熟而内敛。

这是沈清秋最熟悉的洛冰河,这也是沈清秋最喜欢的洛冰河。

沈清秋看着这张脸呆愣了片刻,然后突然清醒过来:“你快走!带着恶与欲快走!无煞就要上岸了,你们打不过他的!”

洛冰河倒是不慌不忙:“没事的,我刚刚在水下给他下了一点绊子,足够拖延一些我们交流的时间了。”

沈清秋:“你做了什么?”他看向洛冰河背后,发现对岸只剩下了昏迷的沈涵和小白花,不见了拿着心魔剑的冰哥:“那个世界洛冰河呢?”

洛冰河道:“无煞现在处于敌我不分的疯狂状态,而且是水下他也看不清是什么人。随便一个什么人扔下去,他们都能撕打好一会儿了。”

沈清秋一惊:“那可是你的肉身!”

洛冰河看上去不甚在意:“他要是这么简单就死了,不配做洛冰河、”

沈清秋控制住了自己吐槽“你他妈不也是个死掉的洛冰河吗”的冲动。他深吸一口气:“所以你一直藏在《狂傲仙魔途》的世界里面?你……你之前为什么不出来…… ”

沈清秋最后的声音弱了下去,好像带着一丝丝委屈。洛冰河一边继续给他输送灵力,一边温声解释道:“我不是这个这个世界的。”

沈清秋:“《天官赐福》?”

洛冰河摇头。

沈清秋:“《魔道祖师》?”

洛冰河不语。

沈清秋蹙起眉头:“《总裁的替身前妻》?主世界?异时空?”

洛冰河伸出一根修长的食指,轻轻抵住沈清秋的嘴唇,道:“我不属于任何世界,我属于你。”

沈清秋眨了眨眼睛,没懂。

“异空间爆炸后,我被分为了七个灵魂碎片,随着爆炸的时空一起流向世界各地。”洛冰河开始缓缓讲述:“对于越是熟悉的世界,灵魂碎片会更加亲近。于是《狂傲仙魔途》里有三个灵魂碎片,欲,恶,还有喜。其他的则被随即分散在不同世界,如果不是有人去特意收集,碎片们不可能团聚。”

“而每一个灵魂碎片的力量也不一样,这是因人而异的。就我而言,我灵魂体中的‘怒’与‘惧’是最弱小的部分,‘恶’与‘欲’融合之后成为了最强大的存在,‘悲’则是其次。”

沈清秋认真地听着,然后忍不住插一句嘴道:“那你呢?我是说,爱,你比恶与欲强吗?”

洛冰河道:“不,我是最弱的。”

沈清秋 :???渣男预警! 

洛冰河看见沈清秋脸色错愕的神情,反而微微一笑:“师尊,我刚刚说过,对于越是熟悉的世界,灵魂碎片会越是亲近。所以当我的神魂四分五裂之时,我第一个附在了你身上。”

沈清秋瞪圆了眼睛:“可我……没见过你。”

洛冰河的笑容有些无奈:“因为我没有附身在任何一个路人身上,所以我没有实体,只能像幽魂一样跟在你身边。我的力量太弱,只能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来帮助你。”

沈清秋:“比如?”

洛冰河:“突然飞到尚清华家门口的乘鸾剑是我放过去的。恶与欲在伪装时期,为了骗过灵魂指南,刻意贴近你来保持指针的指向。我担心恶欲会对师尊不测,就手动拨动指南针来提醒师尊。喜在水底想要求救,也是我建立了连接,让他顺利进入你的梦境求救的,还有那次师尊疲劳晕倒的时候……”

眼前的男人认真地一件件细数这自己做过的事情,他并没有炫耀的意味,只是非常简单的在那里陈述着情况,但是沈清秋就是从他平淡的话语里听出了洛冰河真正想要传达的信息:

你看,我虽然不能碰到你,但我一直在保护你。

我一直,一直,一直在你身边,从未离开。

沈清秋与洛冰河手掌相交,温暖的灵力不断从洛冰河的掌心传到沈清秋的手心,暖到了他的心底。

不,沈清秋想,传过来的不一定只是灵力。

“冰河,”沈清秋轻轻打断他的话:“那你现在是为什么能够出现了呢?”

洛冰河停下话头,那双深红色的眼睛直直地望进沈清秋的眼底。

他说:“因为你说了你爱我。”

虽然沈清秋知道这个时候吐槽会毁掉气氛,但是吐槽担当还是非常敬业的说:“哈?”

这又是什么神奇的童话情节?《青蛙王子》还是《美女与野兽》?

洛冰河脸上的双颊微微泛红:“其实……我心里一直有些忐忑,觉得你可能还是对我师徒之情更多一些……而且你……你从来没和我说过‘我爱你’这样的字眼……所以我对自己一直有些不自信。”

沈清秋听得差点翻白眼:“什么玩意?洛冰河你是小女生吗?这种我爱你你爱我的情话现如今只有小女生的言情小说……言情小说的告白都比这高级好吧!等等……你难道对我那句‘你去任何地方为师都陪你’的告白有意见?”

洛冰河有点委屈:“这句话我后来在心里反复琢磨了五年,觉得说的有点讨巧,因为无论从师徒层面还是从父子兄弟层面的感情来解释都说得通……”

沈清秋觉得自己被无煞打死之前就会被洛冰河给气死!他翻着白眼道:“所以,我说了我爱你之后,你就怎么的,获得了超强的力量,能够现形了?”

洛冰河超认真地点头。

沈清秋因为手还在疼,所以不方便他暴打洛冰河的狗头。他只能面目扭曲道:“少看点《春山恨》,我求你了。”

他们身后的水面开始冒出气泡,沈清秋和洛冰河对视一眼,都知道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洛冰河从怀里掏出一个熟悉的物体——黑色手环!

沈清秋错愕:“怎么会……”

“我下去捞上来的,”洛冰河道,他打开手环,然后扣在了沈清秋的右手腕上:“有了这个,师尊就可以所向披靡,对吧。”

沈清秋抿了抿唇:“冰河,其实,这个手环……”

“我知道,”洛冰河低声道:“我不怪你。”

沈清秋突然感觉鼻头一酸,他低下头,小声道:“对不起。”

洛冰河怔了怔,然后揉了揉眼睛。他声音沙哑道:“是我不够强。”

沈清秋摇摇头,他闭上眼睛感受着冰冷的黑环,然后猛地睁眼:“我需要时间来升级……至少一个小时。”

洛冰河道:“没问题。”

沈清秋斜眼看他:“你又能了?我们这边的人全在昏迷,我重伤,你自己也说你是最弱的一个,你要我们怎么打?”

洛冰河抬眼看向沈清秋,眼前人虽然说着风凉话,但表情倒是一点不紧张。他低低地笑了出来:“你放心升级就好了,打打杀杀这种事情,交给喜和恶欲。”

沈清秋还没来得及张口问道两个重伤昏迷的人怎么打打杀杀,只听得湖面突然爆发出一声巨响,浑身是水的冰哥狼狈地从尽湖逃出,几乎是下一秒,浑身焦黑冒火的无煞也跟着冲出水面。他发出含糊不清的尖利怪叫声,不断的向冰哥扔出两人高的巨大火球。冰哥不断挥舞着心魔剑左右躲闪,同时咆哮道:“无煞!你醒醒!你看看我是谁!”

回答他的是一声歇斯底里的嘶吼。冰哥眼神一暗,他看向旁边浑身是血的沈清秋和那个突然出现的洛冰河,咬咬牙,对着无煞划出一道空间裂缝,然后一脚把他给踢了进去。冰哥转头对沈清秋吼道:“发什么呆!滚啊!”

沈清秋闻言一愣,然后看向冰哥身后,瞳孔一缩:“小心!”

冰哥飞速转身格挡掉一个巨大的火球,当他再次抬眼时,就眼睁睁地看着无煞焦黑的双手硬生生地掰开了即将合拢的空间裂缝。冰哥瞳孔剧震:“这……怎么可能!”

“吼——”已经变身为魔物的无煞发出一声暴怒的嘶吼,他从嘴里吐出一个足球大小的红色火球,光论大小和以前那些两人高的火球不能比,但是多年战斗的经验和直觉在疯狂的叫嚣:这个火球必须避开!它比之前所有的火球都要危险!!!

冰哥手中打出一道暴戾的魔气,同时迅速划开一条空间裂缝想要跳进去,但他刚一只脚踏入空间裂缝,就发现那赤红色的火球倏然间出现在他的脚下!冰哥呲目欲裂,这下完了——

“咚!”一道强劲的灵气袭来,冰哥直接被打飞数十米!他勉强在怪石嶙峋的岸边停下滚动,抬头,看见小白花一身白衣飘飘,衣袂飞舞,手持正阳和无煞对峙着。少年一脸冷漠:“闲杂人等速速离开!”

冰哥震惊地看着小白花,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他怎么可能恢复所有的伤势?而且,冰哥用灵识仔细观察片刻,更为错愕:小白花的修为在这极短的时间里飞跃了几个等级!

沦为魔物的无煞可没有理智去思考和观察自己的对手,它隐约看见眼前的敌人换了一个,反而更加兴奋!它以极高的速度冲向正前方的小白花,小白花不躲也不闪,只是举着正阳,气定神闲地看着自己的对手杀来。就在魔物的利爪要撕碎小白花的身体之时!又是一阵地动天摇地巨响传来,一只口吐巨蟒的黑色犀牛张开血盆大口咬住了魔物的身体。魔物发出尖利的惨叫声,拼命的扭动着自己丑陋的身躯。小白花面无表情地举起正阳,对着魔物的脑袋直直地刺了下去……

“我说过,我是爱,我是灵魂碎片中力量最弱的。”

“因为爱一个人,并不需要战斗力和杀伤力。”

“但是爱可以支配七情六欲。”

“我爱你,所以我的喜怒哀惧与恶,都为你而生。我爱你,所以我每一片的灵魂,都将永垂不朽,为你奋勇厮杀直到生命的尽头。”

沈清秋抬眼看着洛冰河微笑的双眼,一眼望去,他仿佛看见了浩瀚的星光全部聚集于那双深红的眼眸之中,璀璨夺目,直击灵魂。

他闭上眼睛,然后转过身:“废话真多,你不就是一个奶妈吗?”

洛冰河:“……这样说比较酷。”

沈清秋冷酷无情地挥了挥手,一撩衣摆,在原地席地而坐。他闭上眼睛,双手放于双膝之上,冷静道:“一个小时后见。”

洛冰河笑着点头:“好。”

“等我醒来,你还是叫我师尊吧。”沈清秋闭着眼睛,声音淡淡:“异空间的事情,我们就算过去了,冰河。”

洛冰河怔怔地看着闭目的沈清秋半晌,然后低下头,轻声道:“好的,师尊。”

 

沈清秋回到了这件纯白的办公室。

他已经很久没有来到这里了,但这里的设施似乎完全没有变化。沈清秋低头看看自己,又变成了青衫折扇,双臂健全的模样。他索性拿起自己的折扇,气定神闲地走进,坐在了办公桌的对面。

办公桌里面的那张老板椅上空无一人。

也不知过了多久,办公室的门被再次打开。沈清秋没有回头去看,只是目视前方,盯着没有人坐着的白色老板椅。很快,还是熟悉着装的白袍人拎着一个保温盒做在了办公室的老板椅上。那双蓝眼睛歉意地看着沈清秋:“抱歉,我还没吃午饭,现在饿得不行了。”

沈清秋摇摇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白袍人打开自己的保温盒,一股诱人的饭香飘了出来,沈清秋伸长脖子看了眼:“香肠炒饭。”

“公司楼下那家鸭血粉丝汤做的。”白袍人道:“老板娘特别实惠,给三根香肠。”

沈清秋干巴巴道:“你挺亲民的。”

白袍人摇摇头:“再不吃就吃不到了。”

沈清秋:“为什么?”

“因为主世界就要被毁灭了,”白袍人淡淡道:“龙傲天完成了他的公式,很快,主世界就要因为空间破裂而支离破碎。楼下那家鸭血粉丝汤。很快也就不存在了。”

沈清秋听懂了他话里话外的意思,他垂眸:“为什么是我?”

白袍人道:“你想听实话还是听客套话?”

沈清秋:“实话。”

白袍人:“实话是因为龙傲天是你那个世界出来的,所以作为这个世界的穿越者,你有义务消灭他。”

沈清秋忍不住道:“恕我直言,这件事尚清华,就是本书作者也要负一定责任的吧?”

白袍人点头:“确实是这样。可黑环只有一个,我偏向把它交给我更喜欢的人。”

沈清秋面无表情:“我想听客套话。”

白袍人:“你长得比尚清华帅。”

沈清秋不想听了,他直接站了起来,向门外走去:“我的外挂加载地差不多了吧?那我走了,再见了您嘞。”

白袍人也站了起来:“沈先生,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沈清秋将手搭在把手上,没有按下去。

“我祝您家庭幸福美满,早日复活您此生挚爱。”白袍人的声音意外的低沉严肃了下来,他轻轻叹了一口气:“无论如何,穿越公司感谢你为拯救世界所作出的牺……”

沈清秋“砰”地一声甩上了门。

白袍人对着合上的大门,轻轻道:“永别了。”

 

他睁开眼睛,墨色的眸子里金光流转。

沈清秋慢慢站了起来起来,他身上所有的伤口开始飞速愈合,连同被扭下来的左臂也以一种不可思议地速度再生出骨骼,筋脉,血管,肌肉还有皮肤。沈清秋的右手举起,无数晶莹细碎的亮片从尽湖水面上飞起,急速冲向了沈清秋的右手,然后就在他的手掌上重新组合排列,当剑柄归位之时,修长剔透的修雅剑微微轰鸣着,落在了沈清秋的手上。

沈清秋用恢复如初的左手打了一个响指,下一秒,他的全身都被灵光所包围,破烂染血的青衫,凌乱纠结的青丝,还有沾满血污的面颊都焕然一新。他又重新变回了那个青衣飘飘,气质卓绝的仙门正道。沈清秋低下头,看着手上的修雅剑。他用左手轻轻在剑刃上一滑,原本只能算是灵气充沛的修雅顿时被镀上一层淡淡的光华,繁复的咒文在剑柄上蔓延开来。沈清秋看着修雅,低声道:“这回你断不了了。”

修雅震动了几下,像是在开心地回应他的主人。

沈清秋抬眸,看向尽湖中央。无煞并非此界中人,哪怕小白花和蛇精冰已经战力提升了许多,也依旧只是和他在不断的周旋,并未能真正地伤害到对方。

“师尊。”熟悉的声音传来,沈清秋淡淡地看向结局冰,微微颔首:“让他们歇一会儿吧。”

结局冰点点头,他挥一挥衣袖,小白花和蛇精冰立刻停下攻击,蛇精冰也变回了人形。他们瞬移到沈清秋面前,脸上都是兴奋的战意:“师尊!你还好吧?”“我们按你说的压了他一个小时!”

沈清秋唇角微微勾起一抹笑容,然后他伸出手,摸了摸两个冰冰的狗头:“辛苦你们了。然后……休息吧。”

纤长的手指在两人面前轻轻一点,小白花和蛇精冰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就齐齐闭上眼睛,向前倒去。沈清秋沉默着接住两人,然后把他们递给结局冰:“交给你了。”

结局冰接过两个碎碎冰,然后忍不住看着沈清秋的眼睛道:“师尊……”

“给我五分钟。”沈清秋没有和结局冰对视,他转过身,只留给对方一个青色的背影:“我很快就回来。”

说完,他也没等结局冰的回答,足尖一点,瞬移到了无煞面前。他与无煞血红的双眸对视,无煞发出暴躁的怒吼 ,他张开嘴,吐出血红的火球。那火球下一秒就出现在沈清秋面前,沈清秋不慌不忙,一挥衣袖,那近在眼前的火球就消失不见了。魔物似乎被震惊道了,他暴躁地又发出了一个红色的火球,沈清秋依旧挥挥衣袖让他消失不见。魔物在如此三四次之后终于爆发,他放弃了火球攻击,打算直接用利爪将沈清秋撕裂!他冲向眼前这个可恶的人类,却看见对方淡色的嘴唇轻启:“第一击,”

“轰——”

巨大的火光在魔物身上炸裂开来,直接炸掉了魔物的一条胳膊。它捂着自己流血的胳膊,发出凄厉的惨叫。

沈清秋面色淡淡:“是因为你断了我胳膊。”

魔物被激怒了,他挥舞着仅剩的爪子向沈清秋袭来。沈清秋道:“第二击,”

又是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这次魔物急急地回头,看见了攻击他的到底是什么——是他自己吐出的红色火球!那些火球没有消失!全部被沈清秋转移用来攻击火球的主人了!

“是因为你想要杀掉我哥,还想侮辱我妹妹。”

第二次的攻击废掉了魔物的双腿。他跌落在湖水里,产生了巨大的水花。这次魔物意识到有什么不太对劲了,他猛地冲出水面,想要仓皇而逃,但就在这时,他听见了那个人继续道:“第三击。”

剩下的那三四个红色的火球从四面八方涌向魔物,魔物惊恐地嘶吼着,他尝试着吐出红色火球与之抗衡——可是不够!他不可能一口气吐出那么多的火球来啊!

这次的轰鸣声比以往都要响亮。当烟雾散去,浑身被灼烧着流血的魔物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沈清秋慢慢降落,居高临下的睥睨着在地上血流不止的怪物,声音依旧是轻轻的:“你重伤了我的弟子,你该死。”

地上的魔物发生了变化,他渐渐褪去魔物的血眸与利爪,变回了一开始那个高中生少年。无煞蜷曲在地上,瑟瑟发抖,声音含糊不清:“我该死……我该死……我错了……别杀我!我才17岁!我是未成年人……”

“pucha”

修雅刺穿了魔物的心脏。浑身焦黑,面目扭曲的少年抽搐一下,那双怨毒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沈清秋,最终没了光亮。

“因为你是未成年人,所以我给你个痛快的。”沈清秋淡淡道,他将视线从无煞的尸体上移开,然后慢慢转身,看向自己身后,河对岸。

河对岸上的结局冰静静地注视着沈清秋。他的外貌和完整的洛冰河实在是一模一样,沈清秋此时此刻不由得恍惚片刻。他定了定神,看着结局冰,然后突然笑了。

此时正好一缕阳光从悬崖上方照入了谷底,正好照在沈清秋的身上,让青衫仙人的某一刹那,宛如即将羽化登仙。

结局冰不由向向一步,伸出手,像是想要抓住什么。

沈清秋对他笑,声音轻轻的,但是却清晰传到了结局冰的耳朵里:“好了,结束了,我们回家吧。”

他的声音是很愉悦的,脸上的笑容也是带着淡淡的喜悦。

可是结局冰看着他的笑容,却仿佛听见了另外一个细小的,很像沈清秋的声音在他脑海里轻声呢喃:

“我要走了。”

 

TBC

今天外面疯玩一天然后回家紧急码字orz,累死我了。

就问你奶妈爱冰冰谁能想到哈哈哈哈哈哈!

“Duang!”现在我们已经集齐了所有的碎冰冰啦!马上就可以复活冰河啦!

同时着也意味着终局之战即将来临!请大家近日时刻关注《结局之后》的更新!说不定哪一天就完结了呢嘻嘻嘻!

对不起,我取消了热度设置,下面一周太忙了,更新恢复随缘。

以上!不要催更哦~也不要太想我哦~

评论(231)

热度(3805)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