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冰冷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结局之后【捌拾贰】

82.

——洛冰河镇静地问:“师尊和谁出轨了?”

 

“二哥,我要死了。”他听见有人低声道。

沈柏慢慢睁开眼睛,年轻的男人躺在地上,墨发散落一地。他的眼角与鼻头都是通红的,那双形状姣好的眸色眸子里含着晶莹的眼泪。他努力的笑着,染着血迹的嘴角咧开僵硬的弧度。

“不……”沈柏跪在他身旁浑身颤抖着,他用力握住沈清秋的手:“不,别,别这样……”

“老二,”那人哽咽着:“你替我好好活,帮我照顾好爸妈,照顾好萱萱……”

“你不会死的!你不会死的!”沈柏歇斯底里地喊着:“这不是真的!这不是!”

沈对方眨了眨眼,眼眶里含着的那滴泪终于流了下来。他嘴角微微弯起,轻声道:“确实不是。”

沈柏呆呆地看着他。

对方还是躺在地上,但是他微微抬起头,视线逐渐放远,看向沈柏的身后。

沈清秋的眼睛亮了一下,声音沙哑的笑道:“你来啦!”

沈柏一顿,还没来得及回头,就看见一双手臂从他旁边伸来,把躺在地上的沈清秋拉了起来,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沈柏转过头盯着抱着他弟弟的来人,道:“这是幻觉吗?”

来人没有立刻回答,沈柏又道:“把他还给我!”

洛冰河垂下眼帘,伸出手理了理怀中青衣仙尊凌乱的衣裳,但发现沈清秋身上的衣服实在是又脏又破后,便不满地皱了皱眉头。

下一秒,天旋地转,沈柏定睛一看,发现自己坐在了一家装修古朴的竹舍之中,内里装饰典雅优美,朴素温馨。他坐在桌子的一旁,另一旁坐着已经换上一袭素雅白衣,乌发束冠,眉眼含笑的弟弟,还有一头拱了弟弟的猪。

那头猪回答道:“我曾经修习过梦魇之术,能够入梦改梦。”

沈柏盯着洛冰河,放在桌上的拳头紧紧握住:“我该杀了你的。”

“老二!”对面的青衣仙尊眉头一皱:“怎么说话呢?他是我对象,你放尊重点。”

沈柏下意识挺直腰板,然后突然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梦境NPC还有自己意识?”

洛冰河还没来得及开口,一旁的青衣仙尊就回答道:“我可是你想出来的人物,我什么性格,什么样子都是你决定的,这可和冰河没有关系。”

沈柏揉了揉眉头:“你天天就知道怼我,小时候就是这样。”

话音未落,原本坐在洛冰河身边的青衣仙尊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穿着黑白高中校服的短发少年,手上还拿着个手机在打游戏。少年抬起头,看了一眼沈柏和洛冰河,就继续低头打手游:“有什么事等我打完这局再说。”

洛冰河看着一旁少年稚嫩的面容,不动声色的揉了揉鼻子。

“他这句话的意思是谁也不要烦老子打游戏。”沈柏看着少年,嘴角扯起一个笑,然后却也很快淡去了。他面无表情地看向洛冰河,道:“你入我梦来,想必什么都看到了。”

洛冰河深红的瞳孔从少年身上移开,轻声道:“是。”

“那你应该知道我们现在唯一可以救他的办法!”沈柏身体向前倾斜,眉目微微扭曲:“他用了自己的命来换一个和你见面的机会!只要你不去见他!只要你们不见面!他就能活下去!”

洛冰河抬眼看着沈柏,突然笑了。

“二哥,这话你自己信吗?”

沈柏移开视线,看向在一旁打游戏的少年:“你不要去见他,你……任何可能会伤害他的人我都不会放过!”

“我也是。”洛冰河冷冷道,他赤色的眸子盯着沈柏躲闪的眼睛:“而他现在正在被别人伤害着,我不可能不去救他。”

“你他娘的听不懂人话吗!”沈柏一下子站了起来:“他见了你就会死!”

“他败给龙傲天就会死。”洛冰河道,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师尊做的交易的用自己的命来与龙傲天同归于尽,因为龙傲天要是活着就会杀掉他所有的挚爱之人,你,我,沈萱妹妹,大哥,还有爸妈,都会死。”

他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很淡,沈柏的嗓子像是坏掉了一样,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洛冰河继续道:“师尊必须赢,不,是龙傲天必须死。如果能够达到这个目的,我会去祝师尊一臂之力。”

“可是沈清秋!你的师尊!他会死!他会死!”沈柏终于歇斯底里地喊了出来:“你疯了吗!你还是洛冰河吗?你是让沈垣去死吗?”

“吵死了,安静点。”打游戏的少年不耐烦地吼了一句。洛冰河走到少年身边,覆上他的双耳,手指一翻,一个降噪耳机就出现在少年的头上。沈柏盯着两人的互动,突然疾步冲上前把洛冰河推开,一把把少年死死地按在自己怀里:“你滚!你滚开!你不要碰我弟弟!”

“我……”

“都是你!你他妈是你害得!”沈柏死死地抱着少年,双目比洛冰河还要赤红:“要不是你……要不是你他怎么会去和恶魔做交易!要不是你他怎么会连命都要没了!”

洛冰河沉默地坐在原地。

“你还想让他去死……你根本不在乎他……你根本不再乎。”沈柏神经质地重复道:“我杀了你……我要杀了你……”

他死死地盯着洛冰河,眼神混沌阴狠,带着刻骨的杀意。洛冰河静静地看着他,面上无悲无喜。

但他越是这样反应淡薄,沈柏那边的语言就愈发恶毒,连带着梦境的场景也随之变换。布满鲜血的土地,黑色的天空,枝干扭曲的苍白树干上挂满了金色的时钟,滴答滴答地作响,一分一秒地跑向最后的结局。

“你去死……”沈柏嘶哑着声音:“洛冰河!你去……”

“老二。”他身边突然有人拉了拉他的手,声音清越:“你发什么疯啊。”

沈柏猛地回头,短发的沈清秋穿着一身浅蓝色家居服,脚上蹬着一双塑料拖鞋。

“……你是梦。”沈柏看着他,反而后退几步:“你不是真的。”

沈清秋不可置否地耸耸肩,坦然道:“是啊。我人不在这里。是你的大脑在发送信号,促使梦境的产生,换言之,你希望我在这里。”

沈柏狼狈地转过头,粗声粗气地:“滚!我要杀了那个渣男!你滚开!别妨碍我!”

“我说了,我不在这里,我是你大脑输送的信号所产生的梦境幻觉。”沈清秋道,盘着腿在草地上坐下:“而我现在没有消失就是证明你刚刚在说假话,你不希望沈垣消失,你希望沈垣留下来,阻止你发疯。”

梦境的场景再次变换,沈柏环顾四周,只见周围蓝天白云,鸟语花香,他们坐在柔软的草地上,旁边的不远处就是一座漂亮精致的白色小桥,孩童的桥面上跑来跑去,发出兴奋的尖叫声。

“这里是你心里最后一片净土。”沈清秋道。阳光映在他身上,将他白皙的皮肤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光圈:“老二,你累了,你该回家了。”

“不要阻止我。”沈柏的语调飞快:“没有你的地方我哪也不去!”

沈清秋看着他,轻声道:“可我一直在这里。”

“你他妈放屁!”沈柏一把上前抓住沈清秋的手腕:“我不会让你走的!你已经离开我一次了,我绝对,绝对不会让你走第二次!你就算是死我也要追着你去见阎王!”

沈清秋又重复了一遍:“可是我已经在这里了。”

“我在做梦!”沈柏道:“梦里才有你!你现在去和龙傲天对打了,你马上就要死了,你死了之后谁都不记得你!连个墓碑都没有,连你长什么样都不记得,连你是我弟弟都不知道……”

滚烫的泪珠最终还是流了下来,沈柏俊美的五官皱在一起,满面通红,涕泗横流:“我怎么……这么没用呢……”

“我怎么就是留不住你呢?”

“拯救世界……拯救世界……为什么偏偏是你呢?为什么偏偏是我的弟弟呢?”

面前的青年看着他,唇角带着淡淡的笑,一如沈柏手机加密相册里的模样。他不会回答沈柏自己都搞不清楚的事情,因为他只是个梦。

沈柏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他感觉自己哭得昏天黑地,连时间概念也全部模糊。当他感觉自己终于缓过来一点的时候,坐在草地上的人由两个变成了三个。

沈清秋道:“根据你的潜意识,我和冰河绑定出现的可能性很高。”

沈柏红着眼看着坐在沈清秋身边的洛冰河,半晌,突然道:“滚!”

洛冰河看向沈柏:“那我走了。”

沈柏恶声恶气道:“给我编个梦不就是想让我冷静下来吗?你做到了,你滚吧。”

洛冰河从容地站了起来:“那我这就收回灵识了,其实在你做梦的这段时间,我已经动身去找师尊了。”

沈柏捂住自己隐隐作痛的头:“操,你根本没打算听我的……赶紧走人!不然我后悔了!”

洛冰河道:“二哥保重。这是我们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很可惜没在一个更好的场景下见面,没给你留下一个好印象。”

沈柏倏然抬头:“什么叫做最后一次见面?”

洛冰河淡淡道:“若是师尊这次道消身殒,那我也不会苟活于世。”

沈柏瞳孔紧缩:“你要殉情?”

洛冰河道:“这次要是我们能活着,我会亲自上沈家,以我全部的身家向师尊提亲。要是没这个机会……”

他不说了。

 

洛冰河慢慢睁开眼睛。

凌冽的风在耳旁呼啸,他在黑夜寒风中御剑而行。墨发在身后飞舞,眉间的一点天魔印明明如昔。他垂眸看向下方灯火暗淡的城市,沈柏刚刚嘶吼的话语仿佛还在耳边回响。

“你他娘的听不懂人话吗!”

洛冰河握紧拳头,

“他见了你就会死!”

男人跳下飞剑,稳稳地落在草地上。他抬起头,面前赫然便是反复在沈柏回忆和梦境里出现的结局公园。洛冰河脚下生风,几个闪身,那座白色的小桥与黑色的池塘就映入眼帘——

然而下一瞬,洛冰河肩头就搭上了一片冰凉。一个低沉的男声从他身后传来:“从哪里来就滚回哪里去。”

洛冰河垂眸看向自己的肩膀,一袭玄衫之上,一只银色的蝴蝶静静地停靠。碎片的记忆涌入脑海,洛冰河微微蹙眉,迟疑地喊道:“你是……”他有点想不起眼前人的名字。

他身后的红衣男子眉毛一挑,仔细打量洛冰河,恍然大悟:“这不是那个……找不到老婆没有房子只能去抢地的穷逼黑烟吗?”

洛冰河听着这个熟悉的声音终于把眼前此人和某个碎片的记忆联系起来:“……玩蝴蝶扎麻花辫的红衣吝啬鬼?”

花城抱臂,斜眼看他:“果然是你。”

洛冰河蹙眉:“你为什么在这里?你不是……”沈柏的梦境涌入脑海,他瞳孔微缩:“你……不是死了吗?”

“什么?谁死了?”另一个声音插了过来,一个黑衣青年手里把玩着一把笛子,慢慢悠悠地走了过来。他看见洛冰河的脸,一惊:“卧槽,你!你是不是那个!我之前养的那个!瘦不拉几胆子贼小而且皮肤有毒的走尸!”

洛冰河:“……你就是那个每天和驴子打架还打不过的夷陵老祖吗?”

魏无羡一脸惊喜的看着洛冰河:“你居然复活了!还长大了!怎么做到的!”

花城也道:“你居然能从厉鬼之身复活,这已经不是常理所能做到的。你到底……”

洛冰河只觉得头大,这两个人是他灵魂分裂时期最黑历史的见证人。他按住太阳穴:“你们为什么在这里?我师尊说他杀了你们……这是怎么回事?”

两人同时一愣。一个声音从一旁传来:“我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洛冰河转头,微微一惊:“沈萱。”

女孩披散着一头及腰的墨发,穿着宽大的灰绿色风衣,苍白的小脸埋在了红色的羊毛围巾里。她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洛冰河,眼眶红通通的:“冰河哥哥,恭喜复活,三哥若是能看见你,一定会很高兴。”

洛冰河向前一步,语气柔和了下来:“你赶紧回家,你二哥也在家里。这里不安全。柳清歌呢?他为什么没和你在一起?”

沈萱听见柳清歌的名字后表情一僵,然后摇了摇头:“他去做别的事情了,冰河哥哥,我是来救我三哥的。”

洛冰河:“别说傻话了,赶紧回家,我会去救你三哥的。”

沈萱急了,她拽住洛冰河的袖子:“我可以的,我能去救他。花城和魏无羡会帮我的,待会儿等谢怜和蓝忘机忙完了,他们也会来帮我的,我们那么多人的力量加在一起,一定可以救出我哥的!”

洛冰河闻言反而皱眉,他看向一旁的魏花二人,道:“你们就任由她这样胡闹?”

魏无羡无奈的摊手,露出手腕上的一处红色咒印:“沈清秋救了我们一命,我们答应用一个必须做到的命令来报恩。谁知道沈清秋那厮转手就把命令口诀告诉了这小妮子,现在我和花城主就是想带她走也走不成了。”

洛冰河眉头紧蹙:“这到底是……”

沈萱低着头,细声细气道:“我之前在我哥书房发现了一个iPad,里面有一个视频。开头部分是一个吓人的恶作剧……”沈萱说道这里的时候瞪了一眼魏无羡:“然后谢怜阻止了某人的恶趣味,告诉我,我哥预料龙傲天会对他们三个世界出手,就未雨绸缪把大家聚集到一起开会商讨对付龙傲天的办法。我哥最后想出来的办法是,利用世界的OOC原则然三个世界暂时消失。”

“沈清秋说,当一个世界的OOC到达一定的高度,系统就会自动关闭世界进行整合,俗称,关小黑屋。”魏无羡接过话头:“同时因为龙傲天的缘故,OOC检查人员都跑去避难了,所以要是我们触发OOC,一时半会龙傲天就真的找不到我们三个世界在哪里的。”

“而一个能让世界关闭的OOC必然在很严重的OOC,”沈萱道:“我哥说,一般都是主角突然莫名其妙死掉,或者男女主突然一方变心出轨这样的,为了安全起见,他们选择了比较保守的……”

洛冰河:“……出轨?”

“害,我本来也这样想的。”魏无羡道:“我和谢怜都已经开始思考我们的cp名应该叫什么了,但是蓝湛,哦,还有你花城主,一脸要死的模样,死活不肯出轨,哦不是,假出轨。”

花城此时也发声了:“就算是假出轨,要达到OOC的级别也是要达到一定的肉体接触的。我要是和含光君拥抱接吻,你接受得了?”

魏无羡诚实道:“我可能站在你们旁边用那个叫手机的东西录下你们食翔一样的表情,而且我赌蓝湛是攻。”

洛冰河镇静地问:“师尊和谁出轨了?”

沈萱:“冰河哥哥你把心魔剑放回去好好说话……他们谁都没有出轨啦!”

洛冰河:“师尊和谁假出轨了?”

沈萱快疯了:“不是!没有!谁都没假出轨!他们后来pass了这个方案!我哥在三个世界架起了桥,然后三个世界的人物乱窜到别的世界去了!”

静默。

洛冰河难以置信:“你说什么?”

沈萱道:“就是……就是说,打比方说,现在岳清源在上天庭和灵文喝茶,江澄在苍穹山派和柳清歌打架,黑水沉舟在莲花坞游泳这样的……这样的OOC。”

“沈仙师做到了当年乌庸太子想做的事情。”花城垂眸:“他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了不起。”

让凡人奔向上天庭,让神仙走向尘世。

洛冰河神色晦暗莫名,他看向花城,问道:“他做这些的时候,累吗?”

花城一愣,道:“他弹指间就做到了这一切,感觉架桥对他似乎是轻而易举。”

洛冰河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他的喉咙像是被一只马蜂窝堵住了一样,什么都说不了。

“我哥用这样的方式换了四个主角的一次绝对命令权,但他把咒令留给了我。”沈萱低声道:“他说这是以防万一,一旦他要是没能干掉龙傲天,就让我带着二哥去找他们,他们会必须护我们平安的……”

“但是你把绝对命令权现在就用掉了。”洛冰河看着她,深红色的眸子里带着点点冷意:“你没听他的话。”

沈萱闻言立刻抬起头与洛冰河对视,眼中有怒火闪烁:“我不是小孩子了!既然我可以去救我哥!为什么我还要躲躲藏藏看着他死掉!冰河哥你没看过原著,你不知道花城魏无羡他们有多强!只要他们联手……”

“那你以为师尊他没想到这一点吗?”洛冰河反问道,声音微微提高:“如果他知道和其他主角联手就会赢,你觉得他不会去做吗?”

沈萱猛地愣在那里。

“他们很强,我知道,师尊也知道。”洛冰河的视线扫过花城魏无羡:“但也仅限于他们拥有主角光环的时候。没有了光环,任何强大的主角,都是没有羽翼的鸟儿,寸步难行。沈萱,你让他们陪你一起去打龙傲天,就是让他们送死。”

沈萱呆呆地站在原地。

花城和魏无羡看向一边,各自抱臂,不言语。

“我……”半晌,沈萱才挤出一个音节。她几乎要哭出来,艰难道:“我不知道怎么解除命令……”

她话还没说完,脚下的桥面就开始疯狂的震动。沈萱惊恐道:“怎么回事!”

站在桥边的花城低头看去,只见黑色的水面上升起了一个巨大的旋涡,大量的湖水涌入深不见底的黑洞。花城独眸微缩,转头喊道:“空间裂缝坍塌,时空扭曲,我们要被吸进去了!”

洛冰河反应奇快,他一把抓住沈萱的手,手里聚起一团魔气,直接将她往远处一甩。然而还没等地心引力发挥作用,沈萱的身体在半空中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停止悬浮悬浮。她身上缠绕的红色魔气与来自旋涡的巨大吸引力相互拉扯,就像是四肢百骸都被往不同的方向残忍的拉扯一样。沈萱忍不住发出痛苦的尖叫:“不要——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魏无羡正双手抱住一根石柱,勉强维持着平衡。他闻声抬头看去,看见沈萱在空中扭曲的肢体,怒喝道:“洛冰河!放开她!你会把她撕碎的!”

洛冰河不答,只是咬牙,一手抓住了旁边的树,一手放送着魔力,努力想要把沈萱推离引力中心。沈萱已经疼得晕了过去,苍白的嘴角溢出鲜血。魏无羡在引力造成的巨大狂风中对着洛冰河大吼:“放手!”

“她现在进去必死无疑!”洛冰河也在风中咆哮。他双眸赤红地盯着沈萱,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情绪奔腾激涌。

“那你现在和杀了她有什么区别!”魏无羡用力过度到泛白通红的手渐渐被巨大的引力拉开了石柱。他心里晓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干脆一咬牙,直接放开了手:“我先去探探风——”

花城是在原地站地最稳的一个,他站在狂风之中巍然不动,一身红衣烈烈,墨发张扬。他指间轻颤,无数银色的死灵蝶纷纷涌向沈萱,伴随着红色的魔气一起将女孩往外面送。可就算是三界最强大的魔气与鬼界最为恐怖的死灵蝶加在一起,却也只是与那股旋涡的引力将将抵消罢了。

于是两人便都懂了。

不是他们的力量不够强,只是旋涡中的那位最高主角想要所有人都进来,见证他最终的胜利。

花城看向洛冰河,对他轻轻摇了摇头。

“就算推出去了,也是治标不治本。”他的声音不大,但是洛冰河每一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只要龙傲天还活着一天……”

所有人都必死无疑。

血雨探花扶住腰间的厄命,最后看了洛冰河一眼,然后顺着强风,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桥边。他轻轻一跃,只见一道红影闪过,便再也不见什么人影鬼影。

白桥上只剩下洛冰河一个人还在与引力搏斗。

昏迷的沈萱离旋涡越来越近,她就像是飘在秋风中的落叶,会颤颤巍巍地,无法避免地,最终落入冰冷刺骨的秋水之中。

他没得护住师尊周全……

洛冰河将全身的魔力都用在了沈萱身上,表情狰狞。他额头上鲜红的天魔印扩散开来,布满了整个光洁的额头。

难道连师尊的家人都护不住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沈萱又疼得醒了过来,她在半空中扑腾着,像是一只濒死的幼兽绝望的挣扎。她尖叫哭喊道:“放开我!放开我!我不能呼吸了——”

洛冰河对她大声喊道:“坚持一下!再差一点我就可以……”

然而沈萱已经听不见了,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哥哥!哥哥!救救我……哥啊——”

洛冰河瞳孔一缩。

下一秒,魔气与引力的平衡被打破,沈萱整个人像是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径直摔入了漆黑的旋涡之中,一点声音都没留下。

洛冰河站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她无声无息地落了下去。

女孩的身影和许多年前,那个从屋顶上坠落的青衣人影渐渐重叠。

“不……”他声音颤抖,深红的瞳孔飞速抖动:“我怎么会……”

他松开抓着树的手,任由自己向前倒去,任由引力将自己吸引进了那未知的黑暗。

 

我怎么谁也救不了。

 

TBC

本章总结:出轨拯救世界(不)

我,我知道我上一次更新是一个半月前,我知道。

可是我真的是那种,以为自己马上可以更新了,结果卡文,以为马上就可以码字了,结果考试的那种,很忙很忙,每次想要发请假条,都觉得明天就可以更新的那种。

好了我回来了,美国这边感恩节放假。虽然我要准备期末考试,但是我觉得我或许,可以,努力一下?

当然你们也可以等我12月中旬回国的时候产粮:)

这章只是走剧情啦,下章……估摸着还是剧情。

至少我们要知足,冰秋现在在同一个世界了对不对!

晚安!我去睡了!


评论(126)

热度(306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